創作內容

6 GP

2017現地巡禮:執事眼鏡 Eye Mirror (學妹眼鏡)

作者:無印│Fate/Grand Order│2017-11-13 12:35:11│巴幣:12│人氣:1094
久聞執事眼鏡的大名,年中 Fate/UBW 的合作眼鏡推出的時候,在雜誌上看到實品照片很心動,同時 Saber 款的廣告上提到,是由日本知名的眼鏡公司 Less Than Human 製作,當時就在網站上訂購了,收到之後一直還沒有配成日常使用的眼鏡。前一陣子看到學妹的眼鏡要發售的消息,已經有了 Saber 的眼鏡並沒有訂購的念頭。

但是,出發前在聽 FGO Radio 的時候,看到高橋賣力地介紹了學妹眼鏡,不論是 "這個小芙的眼鏡布只有第一批生產才有的噢" , "這個眼鏡盒可以折起來收在包包裡,就可以放得下更多瑪修囉" ,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想起這家執事眼鏡 Eye Mirror 就在池袋,查了一下地圖離櫻 cafe 不遠,算算時間櫻 cafe 結束之後慢慢走過來,也差不多開店,就在地圖上標了這家店的位置,離開櫻 cafe 之後決定留在池袋逛街,因此就在這家店門口等開門啦。

11:30 一到,就有大叔年紀的執事店員出來招呼 "歡迎光臨,請進來看看吧。啊,大行李的話請放在旁邊就可以囉。" 像這樣親切地招呼。入店之後對方問,要找什麼款式的眼鏡呢,報上學妹的名字之後,原來就在進門左手邊的展示台上。

一邊拿起眼鏡把玩,執事先生也一邊介紹目前的特典、旁邊的小盾可以拆下來,等等的小細節。原本看到照片時,對於左邊鏡腳上的盾頗有疑問,畢竟想要日常使用的話,左邊鏡腳上的盾有點太大了,雖然盾的做工很細緻,但是戴眼鏡的時候頻頻被卡住的話,就有點本末倒置了。在現場看到盾可以完全拆下來的樣子,同時執事先生也說,雖然明年會販售沒有盾的款式,但是也只差了 1000 yen 啊,看看這個可以拆下來的小盾,現在就能擁有,讓人心動度 +1 。

同時,執事先生又繼續說明,現在買的話,還有初回特典小芙眼鏡布噢。這點倒是讓人有點驚訝,原本以為以 FGO 在日本的人氣及現場活動的熱烈狀況,加上前一次 Fate/UBW 販售當天就賣光的狀況,附有初回特典小芙眼鏡布等到 11/10 去的時候應該不會有了吧,沒想到竟然還有嗎,讓人心動度 +2 。

到這裡 T 已經開始計算 12960 日幣的鏡框換算成台幣大約是多少錢,發現以往配眼鏡的時候被推銷的 MIC 鏡框價格也和這個 MIJ 的學妹眼鏡相去不遠,在以往那個沒有價格透明的 JINS 和 Owndays 的時代,已經在舊式眼鏡店買過差不多這個價格的鏡框好幾年了,而且還是原價 5000-6000,折扣後 3000-4000 聽起來就像是先把原價提高才打折的價錢 (這也是 T 不太喜歡換眼鏡的原因,實在不喜歡舊式的眼鏡店對待消費者的策略) 。

像這樣公開訂價,購買的時候消費者能夠如同其他商品一般,衡量鏡框的本體對自己來說是否值這個價錢,讓 "挑選鏡框" 恢復為一般的消費行為,考慮價格和商品之後決定是否購買,是最後下定決心掏出魔法小卡的關鍵。向執事先生表明想要購買,他稍微詢問也可以提供配鏡的服務,但旅行當中的話,也可以只買空的鏡框 (只有平光的鏡片) ,就被請到傳說中的小房間裡等候了。

另外一位較年輕的執事先生送上了茶和餅乾,房間裡也有二周年的畫冊可以翻閱:



首先填寫顧客的基本資料卡,外國人寫羅馬字 (英文字母) 也可以。使用魔法小卡付款,也是在這裡等候簽單。寫字及簽名的時候,使用的是桌上看起來像裝飾品的筆 (中央花瓶兩側,一黑一白的裝飾物,其實是筆) 。

等待的期間把 FGO Fes 的畫冊看完了,付款完成之後,執事先生就把眼鏡拿過來了。雖然沒有配鏡片,但現場試戴之後,執事先生把鏡腳的位置調整為舒適配戴的狀態。


就這樣,原本只是想在店裡看看實品,意外地直接掏出魔法小卡買下的學妹眼鏡。實品的質感很好,鏡框和盾的細節很精緻,若是近期會去東京的話,也很推薦到池袋本店或秋葉原的分店看看實品噢。

回家之後拍了手邊有的兩副 Fate 鏡框:

這兩副鏡框都是 MIJ ,雖然手邊現在一下子有兩副鏡框,還是會照預定的計畫,先使用 Saber 的鏡框囉。接下來大概不太想在配鏡的眼鏡店買鏡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7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ate現地巡禮|FGO|執事眼鏡

留言共 3 篇留言

奏者
真棒!!

11-15 21:41

霜ノ響
您好,不好意思想請問您SABER眼鏡的質量怎麼樣,最近想找代購,但不知道眼鏡本身好不好,戴起來適不適何

01-02 00:17

無印
質量指的是眼鏡本身的重量嗎? saber 眼鏡比一般鈦金屬框的眼鏡稍微重一點,舒適度看一般金屬框相比沒有太大的差別,戴習慣之後和原本的鏡框沒有太大差別。鏡框的細節很特殊,請眼鏡店清洗或調整時店員大多會提到框的造型很特殊。目前我是當日常的眼鏡戴。不知道有解答你的疑問嗎?01-02 00:23
霜ノ響
好的謝謝您的解答,讓我清楚它是副不錯的好眼鏡

01-06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現地巡禮:櫻 c... 後一篇:2017現地巡禮:La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5)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