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物獵人FROZ 短篇小說(上)

作者:艾恩比│2017-11-12 18:42:58│巴幣:0│人氣:65

跟上次說的一樣,我要來打重製版啦!(被揍

小說主角們差不多,就那幾個

修改了幾點我覺得不足的地方,而且大概需要三個章節的長度

......嗯,就這樣吧(?

  ------------------

  「師傅請留步!」

  一名年約十五歲的銀髮少年氣喘吁吁地跑來後,還不忘從師的禮儀,屈膝而跪。

  「怎麼了?冰嵐。」

  一位留有金黃色長髮的女性轉頭,看著自己一手栽培的弟子。

  「明明說好請求您繼續指導我的,但為什麼要出爾反爾!」

  「我已經沒什麼好教你的了,你年紀輕輕就繼承了出自我教導的鬼人化、真鬼人解放等雙劍的最高技術。」

  「不對!不是技術!我還太弱,我想變得像您一樣。」

  金髮女性見弟子如此執著,便帶著無奈的笑容說下去。

  「你知道何謂『作為獵人的信念』嗎?」



  ......

  好癢。

  這是從臉頰傳來的觸感,像是被輕輕搔癢的感覺。

  「是炎煬嗎......」

  對方沒有回應,只聽得見一種類似小鬼頭惡作劇成功的竊笑聲。

  「你每天都這樣把我吵醒,都不會覺得麻煩嗎?」

  銀髮少年繼續說著,嗜睡的慾望依然不屈服於區區干擾。

  「怎麼會呢?這是我一天最大的樂趣來源。」

  聽這句話,推測今天炎煬是不會輕易放過自己了......

  他睜開疲倦的眼睛,被單眼皮覆蓋的蒼藍雙瞳像是來自底部的湖水,深邃又沉穩。

  他為了醒神而甩甩頭顱,其實他一直都很享受這個午覺時間,但身旁的這位友人就是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把他吵醒,真不懂用意何在。

  以手裡用來逗艾路的小茅草來看,剛才會覺得癢應該就是它造成的。

  「.....喂,那是用來陪加路路玩耍用的吧。」

  「對啊,不覺得很適合把你叫醒嗎?冰嵐。」叫做炎煬的少年壞笑道。

  炎煬留有偏長一些紅色頭髮,被陽光照耀顯得更加明亮,西方人的臉搭配俊俏的五官顯得很有朝氣。

  他原本是冰嵐在梅傑波爾多廣場中遇到的一位陌生人,因為歷經一次狩獵任務後,兩人開始打起交道,結果得知炎煬是來自遠方村落的外地人,因為沒有房子正在籌錢,於是冰嵐也很大方地歡迎他同居。

  過了一段時間,兩人也成為知心好友,但炎煬似乎也摸透了冰嵐的性格,常常在他休息時打擾他。

  「......你這王八羔子。」被強迫醒神的冰嵐揉揉雙眼,語氣低沉。

  不過既然午睡時間已經徹底被他毀了,冰嵐只好另作打算......這當他這麼想的同時......

  「冰嵐君?」

  「是黎雅嗎?歡迎回來。」

  在面對炎煬不計其數的騷擾下,冰嵐還能維持正常脾氣的緣故,很大一部份是來自於這位叫做黎雅的少女。

  她是藉由傳奇賴狩人——娜塔夏介紹的夥伴,別看她外表甜美、注重禮儀,當初冰嵐在娜塔夏那邊可受了不少氣。

  話說,炎煬在那時去跟廣場的別人扳手腕了。

  「這種小夥子竟然也是獵人?公會是看走了眼嗎?」

  喂喂,目測妳也沒大我多少啊。

  「使用雙劍的劍士嗎?乾脆先去被芙勞操一頓好了。」這句無任何奇怪意思

  我師傅教得根本不比你們傳奇賴狩人差好嗎?

  「才剛到HR2的菜鳥,別以為狩獵就這麼簡單而已。」

  不好意思,我自從拿起這把雙劍,我就沒有小看過「獵人」這個詞所代表的。

  娜塔夏不只是使用弓箭,連毒舌的功力也是一流的,要不是平常常被炎煬鍛鍊出就算再怎麼憤怒,也要讓外表保持冷靜的脾氣,他早就忍不住拿隨身攜帶的剝取用小刀捅過去。

  不過苦盡甘來,被如此嗆辣的口吻說了幾句,娜塔夏依然遵守公會給予她的任務——介紹傳奇賴狩人跟公會機構所培育的一位夥伴給獵人。

  「您、您好......我叫做黎雅......使用的武器是弓箭......我會努力不扯您、您的後腿的。」

  冰嵐至今還對黎雅初次支支吾吾的自我介紹記憶猶新,不得不說,現在想起來還是會令他發笑。

  「冰嵐君?你在笑什麼?」

  順便一提,黎雅總是稱呼兩人「冰嵐君」跟「炎煬君」,聽說是她一直以來所學的禮儀,所以他們不太在意加一個君,而且時間一久也習慣了。

  「沒事,只是回想起一些往事。」

  「呵呵。」

  「嗯?為甚麼換妳在笑啊?」

  「沒事,只是看到冰嵐君就覺得很高興。」

  「欸~是這樣嗎?」

  冰嵐發出一聲略帶疑問的聲音後,便扶著背靠的大樹站起來。

  咻咻——

  他吹了一下口哨,瞬間盤旋在天空中的白色身影俯衝到他眼前,並停在他的肩膀上。

  「鷹仔,今天你的速度又更快了,不愧是你。」

  白色的冰屬性狩獵鷹甩甩頭,看起來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

  「喵!別忘了我。」

  一隻圍著橘色圍巾,右眼帶有傷痕的梅拉路揮舞著牠的小鐵劍在冰嵐腳邊大喊。

  「哦,是加路路啊。」

  「為甚麼反應這麼冷淡喵!」

  「去問炎煬,是他把你領回來的。」

  加路路實際上是個在狩獵時遇到的梅拉路,因為過去偷東西手腳太慢,右眼才有了那道恥辱性的傷疤,直到遇見炎煬後被他收養,於是也加入了他們的狩獵團隊。

  說句題外話,炎煬原本也想要求公會介紹個夥伴,但看到冰嵐跟黎雅第一天同居在一起時忙得手足無措,很快就打消念頭。

  首先因為性別問題,洗澡阿、換衣服阿......諸多都有不便,再來就是睡覺問題,只有一張床,誰要睡都不是。

  「不行,再怎麼樣我都不能讓女生睡地板,而且還是我的夥伴。」(冰嵐)

  「我本來就是借住在冰嵐這裡,人生地不熟只有他接納我,我總不能讓他睡地板吧。」(炎煬)

  「連冰嵐君跟炎煬君都這樣,我怎麼能睡床上呢?」(黎雅)

  三人各自推託,雖然重視其他人是個好想法,但到了這個地步是會令人厭煩的。

  最後,誰也沒睡床上,三人各自靠著床邊休息,結果隔天醒來脖子痛得不像話。

  而且本來只有住一人的房間,現在不只多了炎煬、黎雅,又有一隻加路路跟鷹仔,說實話早就塞不下了。

  不過在三人兩隻一起努力下,也總算湊夠了錢買更大一點的房間。

  下面即是示意圖。

(原本)

(請自動把多餘的東西省略,比如教官,我找不到更適合的圖)

(現在)




  一起吃飯不用某個人需要站著,睡覺也不用三人一起犧牲,雖然黎雅還是對於跟男生睡覺這件事不太習慣,但逐漸的,她也接受了這個事實。

  在冰嵐的內心裡,這個團隊是最強、最可靠的。



  「呼阿~今天狩獵的蒼火龍真是夠嗆的。」

  「那叫你就別亂揮舞太刀,隨便消耗體力唄。」

  「咦?那邊有很多人圍觀耶。」

  某天,他們從古塔成功狩獵蒼火龍,凱旋歸來時,發現一群人正以很緊急的方式討論些什麼。

  「請問發生了什麼嗎?」

  冰嵐把頭探進去人群中,然後看到怵目驚心的畫面。

  兩個看起來正值壯年的男子身上的防具幾乎被破壞殆盡,皮膚盡是二度、甚至三度的灼傷痕跡,氣也差不多只剩幾口而已。

  雖然臉部留有一點燒傷,但冰嵐很快就認出他們也是梅傑波爾多的當地上位獵人。

  「怎麼回事?他們應該不是會犯下這種致命錯誤的人吧。」

  「是啊,而且狩獵地點明明是在凍土,但身上卻有很明顯的燒傷,這也是個疑點。」

  一名穿著角龍裝備的獵人如此說道。

  「在加上他們身上的防具已經算得上數一數二的,但卻快變成碎渣的樣子。」

  另一名穿著火龍裝備的獵人說。

  「雖然他們總算保住了性命,但情況依然危急。」

  「請來人拿更多治療物品過來。」

  一旁略懂醫藥術的廣場服務生,趕緊為他們做治療跟包紮。

  這陣充滿沉重、不安跟恐懼的氣氛圍繞這座廣場,如此強悍的兩位獵人都幾乎去了半條命。

  「這應該是新種的魔物不會錯。」

  公會會長踏著比平常還急的腳步走入人群中央,其他人也很識相地讓開了。

  「新種魔物?」

  「是什麼?」

  「雖然目前只有目擊的報告,而且報告相當稀少,但公會已經將新種魔物歸類為遷悠種,學名是——布拉奇迪奧斯,名稱是碎龍。」



  自從得知碎龍出現後,肯接下狩獵委託的獵人們寥寥無幾,因為碎龍的目擊範圍涵蓋冰天雪地的凍土到炙熱乾燥的火山,也就是說兩種極端氣候問題對碎龍來說根本不算甚麼,換句話說,任何地方都有可能遇上牠。

  三人已經好幾天沒辦法出去狩獵,因為主要能接受委託的都是年紀較大或階級較高的獵人。

  這點就讓冰嵐跟炎煬很不愉快。

  因為階級制度實際上就跟年齡掛勾,就算冰嵐獨自通過提升獵人階級的測驗,也無法實質的提高等級。

  再加上那種「你還太年輕」、「不過是個小鬼」、「我吃過的鹽比你吃的飯還多」等等用自己比較早出生的優勢,來當作藉口,真的令他氣得牙癢癢的。

  魔物可是不會在乎獵人的年紀大或小,只要打得過就把對方給吃了,打不過就是被獵殺,這麼簡單的道理難道連人類都不懂嗎?

  又過了幾天,公會終於重新開放不限階級的狩獵委託,但其實是人手早就相當不足。

  不只名望高的上位獵人,連傳奇賴狩人們也一起出馬,但因為不只碎龍,連冰牙龍、迅龍、爆鎚龍,甚至是雷狼龍等遷悠種也不明原因地開始出現,所以獵場處於一種前所未見的極不安定狀態,負責承接跟取消委託的櫃檯小姐也不厭其煩的再三叮嚀。

  「好啦,快一個星期沒狩獵了,來看看今天的狩獵大綱吧。」

  冰嵐拿出一張羊皮紙,上頭記著這次任務的主要內容。



  地點:孤島

  目標:討伐一頭火龍

  委託人:莫加村的居民們

  狀態:不安定

  描述:最近飛龍們變得極為不安定,草食龍跟其他生物也常常很騷亂,請先把火龍討伐掉後再近觀其變。

  總計人數(包括夥伴貓):8人



  莫加村是四面環海的小村落,位於諸多貿易路線的中繼點,最近的獵場——莫加之森,也就是外界所說的孤島擁有各式各樣的生物,對獵人來說也是素材寶庫。

  至於人數會有八人,是因為連孤島也逐漸生態也不安定,經年老的村長深思後,捨棄固有的四人一組,選擇四人當地的獵人,再挑選從外地過來的另外四人。

  這個想法間接透露莫加村也欠缺人手,不過當地跟外地的獵人各別一半一半也沒什麼不好。

  「這就是外地的武器嗎?還有這隻白色的鳥是什麼?」

  「這把太刀是叫做斬老刀對吧?是用來殺老山龍嗎?」

  「這隻是梅拉路吧,帶著圍巾感覺真可愛~」

  「弓箭也是我們沒看過的武器之一,可以借我們來試射幾箭嗎?」

  是因為看到其他沒見過的東西嗎?他們幾個雖然跟冰嵐差不多大,但眼睛閃閃發光的樣子就像是小孩子。

  反觀冰嵐他們,看到斬擊斧這種上級獵人才准許使用的武器竟然被當上獵人不久的菜鳥攜帶,也只是用文化差距來說服自己。

  不過炎煬倒是很快就以健談的優勢跟他們打成一片,只能說不愧是他。

  感覺氣氛有點尷尬的另外兩人退去船舷的地方。

  「呵呵,炎煬君他很快就有辦法跟不熟的人交流呢。」

  「主要是因為聒噪,而且他內心應該某一處正覺得很爽快吧,終於能在同輩面前耍帥一下,畢竟他主要的同齡人就只有我們兩人。」

  冰嵐一隻手臂扶著鐵欄,另一隻撐著下巴。

  「不過那傢伙人挺不賴的,除去常常騷擾我的缺點以外。」

  黎雅聽見這句話,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雖然他明明已經會使用太刀的高級技術『練氣』了,但到現在還是只會攻擊,希望他懂得怎麼迴避跟休息啊。」

  冰嵐看著不斷濺起的海浪。

  「如果我不在了,那傢伙該怎麼辦呢?」

  「請、請別說這種話啊,冰嵐君很強,不會死的。」

  黎雅似乎把不在跟死亡畫上等號,很慌張地說。

  「嗯......也是呢,抱歉。」

  現在往船頭的方向看就能瞧見孤島的樣子,也就是說七人一貓一鷹的狩獵之旅也即將展開。

  殊不知,冰嵐即將在這座島遇上最大的危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6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gtr34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物獵人FROZ 短篇小... 後一篇:魔物獵人FROZ 短篇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