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不要誤會了喔

作者:夜雨葵│2017-11-11 00:54:41│巴幣:8│人氣:196
封面圖源

  各位好,我是樹海,雖然有點突然,但我想說說個人小學三年級時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並不算愉快的回憶,也沒有很難過的感覺,就只是一段稀鬆平常的故事。

  說到九歲的時期,其實這個年紀的小孩已經可以意識到異性的存在了,多虧少年JUMP和不斷輪番播送的偶像劇和八點檔,就算是哆啦A夢,裡面也不只一百次的提到大雄想要和靜香交往。說難聽點,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已經懂得發情,並且可以判斷誰長的漂亮、誰長的難看。

  我不認為自己的長相有難看到哪裡去啦,應該還過得去吧,但很不幸的,我成為了被班上的小垃圾們捉弄的對象。

  理由這種東西要多少有多少,具體原因是什麼我已經記不得了。

  當時的我只覺得很煩,這些垃圾怎麼不去和垃圾桶相親相愛呢。我會說是捉弄,因為真的就只是些無聊的惡作劇,例如把我的考券亂扔、向我丟橡皮擦屑、對我發出怪聲音……簡單說,都是些無關痛癢的蠢事,所以我其實不是很在意。

  理所當然的我被同學們孤立起來,和別人接觸的時候總會有麻煩的瑣事,或許是因為不需要再煩惱人際關係了吧,我多出很多空閒時間來觀察班上的人際關係。

  被排擠的我,很快就發現我並不是孤單一人。

  還有另一個女孩子也和我受到差不多的待遇,關於她就真的很詭異了。

  那個女孩子長的很漂亮,按理來說,她不應該受到這種對待才對。

  我觀察整個上午的時間好不容易才偷聽到她的名字叫做葉悅,留著漂亮柔順的黑色長頭髮,不曉得她身上有沒有帶著火焰雞。

  總是擺著一張臭臉看著厚厚的小說,即使如此也無法掩蓋她那超出周圍許多的美貌,沒想到這樣清新脫俗的美少女居然會被聯合欺負?臭小鬼的精蟲是都死了嗎?

  因為這件事實在太不合理了,所以我開始袒護葉悅。

  如果有人扔她的考卷,我會立刻去撿起來;如果有人把她的課本丟到垃圾桶,我會把那個人的書包丟進焚化爐;如果有人對她發出怪聲音,我會拿強力膠把他的飲用水封到死緊緊。

  不久後,班上傳起了我和葉悅正在交往的傳言。

  老實說,感覺還挺不賴。可惜葉悅一知道這個消息後,眼神立刻就變得和死人一樣消沉,應該是我會錯意吧,反正葉悅平時就擺著一張死人臉了。

  我和葉悅當然沒有因此而交往,只是被硬湊在一起罷了。相對的,我甚至覺得葉悅有些瞧不起我。

  是因為成績嗎?我的成績其實還不差,有前十名的程度,不過葉悅更強,她能考到前三名,如此優秀的兩人卻是被排擠的對象,老天爺還真是公平!

  總之,多虧我的努力,圍繞在葉悅附近的蒼蠅變少了,針對我的欺凌增加了,而且還漸漸演變成武力攻擊,不再是丟橡皮擦屑這麼簡單,偶爾甚至還會在椅子上發現圖釘,真的非常恐怖呢!

  其實我也沒那麼驚訝啦,那時候的我早就想好接下來該怎麼辦了。當日子一天天過去,我針對被欺負的問題也準備得差不多的時候。

  發生了一個令我難以忘懷的事件,也就是我今天真正想分享的事情。

  儘管圍繞在葉悅身邊的蟲子變少了,但並不是完全沒有,偶爾還是有幾個不怕死的人會來嘻鬧,正當我從我的座位起身,準備伸張正義的時候,卻聽見了讓我意想不到的發言。

  「欸!葉悅,其實我們並沒有討厭妳!是妳一直不肯和人親近,妳看起來就很不友善,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和妳相處。」

  其中一個大胖子這麼說,旁邊的兩個跟班也跟著附和。

  這是在搞什麼?看起來不像是單純在捉弄人的樣子,似乎不需要特地出動。我只好呆呆站在原地,緊盯著事態發展。

  「對啊,我們其實都想和妳做朋友!但是妳看嘛,那個……妳的男朋友實在很恐怖耶!

  旁邊坐著的女生突然插話進來,這人是誰啊?大概是個沒印象的龍套,就算了吧。

  「她才不是我男朋友!」

  葉悅聽見她那麼說居然立刻就反駁回去,我有點傷心呢!但也就是有點而已,畢竟她說的是事實,我和葉悅之間什麼都不是,一切都是我自顧自的行動罷了。

  現在回想起來,這段對話還真是青春啊。古早前的時代好像只懂得講什麼男生愛女生羞羞臉,但現在的小學生早就知道男女生彼此喜歡就會交往,也知道火車過山洞是什麼意思,所以有這樣的對話並不奇怪。

  「那妳幹嘛黏著他?」

  「我沒有!」

  之後就是低年齡的爭論,大胖子和小跟班和幾個女生和葉悅在那邊說些有、沒有,對、不對這樣毫無進展的小學生吵架,話說這大概是大胖子人生中最輝煌的時光吧?之後的他可是相當可悲悽慘喔,不過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總之,她們爭吵一陣子之後終於有了神奇的結論。

  「妳和他真的不好的話,那妳去打他啊!妳敢打他我們就相信妳的話。」

  老實說,如果是我被這樣要求,我根本不會去理會那神經病的蠢話。就算是小學三年級的我也一樣,我只認為那胖子是不是太得意了?成績又沒多好,不知道是在跩什麼?體重是別人的三倍多很得意嗎?

  我以為自己是了解葉悅的人,至少比那些隨便捉弄人的垃圾更理解葉悅的想法。我認為葉悅和我一樣,都是自視甚高、不會去打低水準的口水戰搞得自己滿身泥濘。

  然而我錯了,錯得離譜。

  葉悅原本也是和我一樣一副不耐煩的表情,直到聽見這句話:

  「如果妳去打他,我們就和妳好!」

  對小學三年級的小女生而言,這好像是比巴魯斯更強大的咒語。毀滅的不是天空之城,而是一個人的判斷力,哎,畢竟人家才九歲,我不應該太苛求才對。

  不曉得是被氣氛感染,還是魔咒命中她的要害,葉悅她渾身顫抖地站了起來。

  「妳、妳說的是真的嗎?只、只要我去打他,你們就願意和我……交、交朋友?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總是擺著酷酷表情的葉悅,居然那麼輕易就擺出動搖的表情,那模樣簡直就像中邪那般驚悚。

  「我們騙妳幹嘛?」

  總之,又一陣胡鬧之後,我看見葉悅搖搖晃晃的往我這邊走過來。

  小學生的下課時間真是見鬼的有夠長,最長有二十分鐘呢,就是時間太多太無聊才會搞出這齣鬧劇吧。

  哎,沒有收服水箭龜真是失策,要是她真的丟出火焰雞我會被秒殺吧。

  我一邊想著這類無關緊要的話,一邊也決定把原本想留到放學後才開始的計畫提前進行。

  當我準備好時,葉悅也站到了我面前。

  有點像是少女漫畫的劇情呢!如果我稍微壞一點,直接攔腰把搖擺不定的葉悅抱起來,之後或許會有不同的結果吧。

  但我沒有那麼做,因為我想知道葉悅會怎麼選擇。

  其實答案已經很明顯了,但我還是擅自在心裡期待。

  期待著那從沒正眼看過我的美少女,心裡其實是很在乎我的。

  然後我的期待立刻換來一個巴掌。

  啪。

  軟弱無力,就像是被蚊蟲叮咬那樣的粉拳,打在了我的臉頰上。

  「喔喔喔喔喔喔喔──」「她真的做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

  其實不太好笑,我的心情甚至還挺遭的。但我還是跟著後方的人們笑了,然後一把將柔弱的葉悅給推倒。

  「呀!」

  哎,只是推到我的座位上而已啦。

  然後我便沒有再看向她,逕自往前走開,走到以胖子為中心集合的小團體裡。

  「所謂的打人啊,是要這麼做的喔──」

  我沒有給還在歡笑的團體太多反應時間,邊說話邊抽出口袋裡預藏的皮帶,往胖子的臉上甩去。

  劈啪!

  「喔!啊!嗚嗚嗚,這什麼?什麼鬼啊?好痛、好痛喔!」

  只是抽這一下,胖子就痛得在地上打滾了。

  奇怪,我已經有控制力道了啊?這是雖然痛但不會留下傷疤的打法,旁邊的人看見胖子在地上滾動,女生立刻尖叫跑開,小女孩的尖叫聲,我有錄下來永久保存呢,嘻嘻。

  男生們看見這個情況,先是站在原地愣了一下。

  「你幹嘛啊!」

  之後如我所願的暴怒,但似乎不敢動手,於是我再次用皮帶往另一個人甩去,當然也有控制力道。

  「啊啊啊啊啊,打死他啦!」

  事情終於朝著我想像的地步順利發展了。

  班上超過一半的男生都圍了上來,或許他們平時就對我很有怨氣吧,每個人都沒什麼留情,奮力的拳打腳踢。我沒有反抗,只是盡量用雙手護著要害,並且注意有沒有人拿著美工刀或剪刀這類危險的物品,還好我們班上都是乖寶寶,沒有人失去理智拿出那種東西。

  亂鬥一直持續到放學時間,猴子們才終於氣消似的揚長而去。

  他們大笑離去,我也帶著笑容回家。

  隔天,我便把影印好的驗傷單放在導師桌上。

  順便撥放手機的錄音和錄影,也就是昨天被拳打腳踢的精華片段。

  「這、這個是……

  「你寶貝學生幹的好事啊,其實你早就察覺了吧?為什麼要裝死呢?反正這次你不想辦法處理的話,我就把證據都放到網路上和網友一起討論下一步吧?這些都只是備份資料。我家裡的電腦裡、雲端硬碟裡、老爸的公司電腦裡、鄉下爺爺奶奶的倉庫電腦裡,還有許許多多親戚家都有另外備份好的檔案,你最好不要想跟我搓湯圓喔。」

  年過半百的導師在那天早上立刻便開啟緊急班會,還把教室的窗簾通通拉上,真的是很難得、很搞笑的畫面呢!

  「聽說班上有人被欺負了,是誰做的?知道的都給我站出來!」

  台上老師發出老公雞一樣的嘶吼聲,不過嚇嚇小學生的話已經夠用了。

  台下的學生這才終於發現自己做了不太妙的事情,充滿著緊張氣息的竊竊私語不斷流傳開來。

  「是、是葉悅打的!」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從誰的口中漏出這一句話。

  「對!就是她先打人的!」

  「我也有看到!」

  之後立刻出現第二句話、第三句話,每個人都把矛頭指向唯一的倒楣鬼──葉悅。

  昨天還笑笑的和葉悅說「我們是朋友了。」的女孩子,今天立刻就翻臉把她說的好像殺人犯一樣難聽,還有其他人也是,平時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到這個時候卻什麼誹謗人的話都說得出來。

  被拖出來擋箭的葉悅,只能擺著快哭出來的表情不知所措,還是她其實已經哭了?我並沒有記得很清楚。

  哎,這個發展我算是多少有預料到吧。

  看見這個發展,我知道這個老師完全不可靠,反正原本也沒怎麼指望他就是。

  「你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啊?」

  我站起來,說出話,一如預期的沒有人理我。於是我用比的,伸出食指,把昨天打過我的人、以前曾經欺負過我的人,一個個的點過一遍。

  哈哈,差不多是全班了嘛。

  「我希望他們能受到應有的懲罰,否則我們就到媒體上解決吧?老師?你懂的吧?現在可以定罪誰的人並不是你,也不是隨便拉個替死鬼就行。」

  我的位置就在講桌旁邊,也就是站起來的我,即使沒有人想要理會,至少班導師還是聽得見我在說什麼。點完人頭之後,我回頭向班導說出差點讓他暈倒的話。

  「我希望剛剛被我點到的同學們都能受到應有的懲罰,另外就是別讓他們再來煩我。」

  之後幾乎整個班級都被班導師帶去了校長室。

  他們在那裏被做了什麼,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總之最後,班上的同學們看起來和平時並沒有什麼兩樣,沒有人真的受到多嚴厲的懲罰。只有班導師被換了一個人,看起來就是做做樣子罷了,至少霸凌事件確實沒有再發生,目的達成,我也懶得繼續追究了。

  接下來,是在幾乎整個班級被帶去校長室之後所發生的事情。

  被通知可以提前放學,沒事的同學們都迅速地離開學校,回去自己的家。

  唯獨剩下我,和葉悅,兩個人留在教室裡面。

  「看見了吧,被欺負的話至少要這麼做才不會再受傷啦。」

  我一邊整理書包,一邊刻意放大音量,把話講給另一邊,曾經同樣受到欺負的同伴聽聽。

  「我沒有手機……

  葉悅的聲音很細微,必須非常專注才能聽得清楚,她心裡應該很難過吧!畢竟剛剛才被所謂的朋友毫不留情的出賣了。

  我背起書包,往葉悅的位置靠近。

  「那這支送妳吧。」

  我遞出原本掛在書包上的手機,那是沒有插上SIM卡的空機,智慧型手機,即使沒有卡片也能使用錄影和錄音功能。手機這東西在當時就已經不是那麼貴重的物品,許多國高中生可能都擁有著兩支三支,對於家境還不錯的我來說,送給葉悅一支手機並不算是很困難的事情。

  「我不要。」

  葉悅把我的手機推了回來,她只是靜靜的看著我,那纖細的身姿和太陽的光芒融合在一起,看起來相當耀眼。

  她曾經是令我心動陶醉的女孩,以前是,老實說,就算到了現在也依然是。

  我仍然記得葉悅她那美麗的長髮、空靈的眼神和水嫩的薄唇。

  「你已經救過我好幾次了吧,以前我被欺負的時候,都是你挺身而出,所以……所以……

  她抓住了我想要拿回手機的右手。

  「下次,你還能來救我嗎?」

  就像漫畫一樣的劇情。

  互有好感的兩人,彼此終於有了心靈上的共識,並且以此為契機,往後衍生各式各樣美好的回憶與羈絆。

  握著我的手,軟綿綿的,非常溫暖。

  葉悅需要我,我在很久以前就這麼想了,直到今天,她才終於察覺。

  於是,我也跟著微笑。

  開口,說出那理所當然的話語:




























  「乾我屁事,北七。」




                               -   不要誤會了喔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5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zz122e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剪刀與學姐... 後一篇:為了拯救心愛的妹妹,我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