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假面死靈的假面日常(18)

作者:索特│2017-11-08 23:11:45│巴幣:26│人氣:138

  異獸,據說是曾經在地下城鬧出大浩劫的種族,由於那場浩劫所以使得他們絕大多數的族人現在都被限制力量而且被像是關押的形式一般的集中在第40層破滅之都。

  他們到底做了什麼我是不清楚,畢竟我並不是那個年代誕生的魔物,所以這些東西只能從書本上記載的紀錄得知,但書本上記載的紀錄和實際親身經歷的差距可以很大的呢。

  不過即便如此,光是書本上記載的內容就足以讓我對這個種族感到吃驚與好奇了。

  我現在人正在魔鏡迷宮安全區看著有關異獸的資料,現在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三天的時間,而我要準備的東西也早就準備得差不多了,所以在等待的其間我決定來尋找有關破滅之都還有那個名為異獸的種族的相關資料。

  或許是因為被囚禁在第40層的緣故,所以平時在其他樓層和安全區都沒有看到與書上描述的狀態類似的魔物,如果想要親眼見識的話我想是得親自到破滅之都才能看到了。

  關於異獸的寄生方式貌似就像是寄生類型種族一樣,不過寄生後並非是共生關係,真的要說的話就是直接變成主控方吧?畢竟根據紀載有很多異獸寄生的案例都是在寄生後改造的過程當中不小心傷害的宿主腦部使宿主失去控制權,所以我想這或許不能說是共生了,雖然說這舉動也讓他們變成了智障。

  說到這裡我也不禁思考瓦蘭塔他們的護送對象到底死了沒,畢竟就一般正常活著的魔物而言只要腦部遭受傷害除非運氣好否則會像人類一樣出現一大堆有的沒的問題,嚴重一點的話是變成廢人或著直接死亡。

  不過既然他們都說要拔除那個寄生的異獸,那我想應該是有辦法確保那個護送對象還活著並且還有救吧?雖然說關於那個護送對象到底是死是活跟我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就是了。

  我一邊心想著,一邊用魔力形成的暗紫色魔力手闔上現在看的這本書,並換了另一本書後繼續看下去。

  現在我是處於只有本體面具在場的狀態,另外那兩個身體分體我則是讓他們找書去了,畢竟我想要迅速熟練這個魔力手的控制,所以就用這種方法來加強熟練。

  我現階段能弄出來的魔力手也就三條,移動範圍方面則是自身為中心的直徑三十公尺內,基本上不論是數量還是移動範圍都和我的精神數值有關吧?而現階段除了簡單的拿取物品以外沒辦法做任何事,如果要用來攻擊的話說實話能在攻擊的當下沒有立刻散掉或許就該偷笑了。

  不過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熟練後倒是可以像在使用真的手一樣動作,現在的話就算沒有身體我想也是能用這些魔力手來代替移動了。

  但是還不夠呢,我想這些魔力手應該還是可以在變的更多而且更強,如果之後真的很順利地變成技能的話那現在這種面具本體的狀態許多不方便的地方都可以解決了。

  「嗯?‧‧‧‧‧‧五帝龍?」

  就在這時看著書的我看到了一個令人驚訝的資料,上面寫著的是關於第40層的階層主,異獸五帝龍的簡單介紹,隨著我不斷的看下去我大概知道綠皮那傢伙說的移動天災是誰了。

  五帝龍據說是當年僅次於那天殺的聖光龍的龍族‧‧‧‧‧‧蛤?你們問說那個天殺的聖光龍到底是誰?別問我自己去查!總之屬性和光、神聖有關的傢伙基本上對於我們是天敵般的存在,即便我完全沒見過看到他的名字和聖光屬性好像有關心裡就覺得不爽,所以要我們直稱他們的名字是不可能的。

  當然剛才那個稱呼我也只敢在心裡說而已,如果真的被誰聽到尤其是給龍族的傢伙聽到的話那就麻煩了

  總之回歸正題吧,那個五帝龍不知道是狀況不好還是怎樣被異獸給俘虜了,並且還被異獸在體內產卵,雖然說憑藉他大老的力量是把絕大多數的卵給處理掉了,但還是有部分孵化。

  最後的結果就是他大老的身體被那些異獸給佔據了,但貌似並非完全佔據的樣子,現在據說是在破滅之都憑藉著僅存的本能像個傻蛋一般不斷四處遊蕩,走過路過哪一顆頭隨便打個噴嚏(吐襲)都可以造成天災程度般的破壞,看來綠皮那傢伙應該不是在開玩笑呢。

  「不過階層主啊‧‧‧‧‧‧」

  能當上階層主的都是規格外的存在啊,上次遇到的輝光飛鳳光是一個路過就可以使周圍的空間溫度瞬間提高,如果全力發揮的話甚至可以使鏡之柱的鏡子融化。

  那麼這個異獸五帝龍又是一個怎麼樣的情況呢?能想像以他那龐大的身軀走過路過確實可以造成不小的問題,但我覺得他的噴嚏(吐襲)確實是個很大的問題,雖然我沒有看過就是了,但就文獻紀載的一些簡易資料來看,估計還是不容小覷。

  「──總之在這邊思考這些有的沒的也沒用,異獸五帝龍的話以我現在的實力基本上是不可能與其抗衡的,畢竟上次對上輝光飛鳳就是那個樣子了,如果這次的對手換成異獸五帝龍會是什麼樣的結果我想也不難猜呢‧‧‧‧‧‧」

  不是被噴死就是被踩死吧我想?

  而且除非真的運氣很差,否則我想應該也不會遇到五帝龍,所以應該也不用太過於擔心‧‧‧‧‧‧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種就算不想遇到之後也一定會給他遇到的一種預感就是了。

  反正現在擔心這點也沒用,不如多了解一下關於異獸的事情吧,畢竟我們的目標是那個寄生了護衛對象的異獸。

  雖然沒有聽到瓦蘭塔有說過關於那隻異獸的詳細情報,但如果那個異獸如果是在引發浩劫那段期間誕生的話‧‧‧‧‧‧那麼看來會相當麻煩呢,不知道有沒有專門處理異獸的方法‧‧‧‧‧‧

  隨後接下來的一整天我都在知識之樹的圖書館中吸收的各種資訊和知識,雖然說感覺就好像臨時惡補一樣,但有那麼一點點了解總比沒有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2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繪畫至上
五帝龍....
很狂的感覺

11-08 23:17

索特
超狂11-08 23:19
貓貓風 ฅ●ω●ฅ
五帝龍 讓我聯想到遊戲王呢

好像叫作 F G D ? 有點忘了

11-08 23:30

索特
應該不是遊戲王那個,不過...(看遊戲王的五帝龍
還真的有點像(?11-08 23:38
索特
不太清楚設定者是拿什麼做為參考11-08 23:42
藍沢はくや
龍與地下城,你當村民 (?

11-08 23:35

索特
豪,當村民好啊!( ゚∀ ゚)11-08 23:39
星月羽翼
等級:5
本文字數:2127
累積字數:154776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0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207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體力、智慧、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11-09 04:45

洛曄歸根
有機會進五帝龍身體除蟲嗎?

11-09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