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她的演技騙過全世界》5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7-11-08 11:02:16│巴幣:24│人氣:377
前言:

        原本一直認為這邊是我整部作品寫的最好的部分,現在看起來似乎還好?

        肯定是我的功力成長,標準也跟著變高了吧?

        這篇大概是這禮拜最後一次更新,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

        最近把已經休刊三個月的《我曾經加入的超自然研究社》又拿出來寫,冬巡(隔壁棚女主角)篇終於要結束了。

        附帶一題,之後儀賢等人申請到的社辦,跟一真(隔壁棚主角原來是我)的社辦是同一間。

        時間線在《她的演技騙過全世界》的十年前,是一部徹底搞笑,沒有恐怖中二病患的作品。勉強算是前傳……吧?

        有興趣的也請來看看吧。

        以下,正文開始。

—————————————————————

        大約是二十年前,我,葉知更,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這是個有點尷尬的年紀,地位絕對只是個小孩,卻會開始漸漸思考各種事的年紀。

        如果要描述當時的我,最適合的形容詞應該,應該是「脆弱」吧?

        任何細小事物都會使內心輕易動搖,不像小時候天真,卻也沒也更大年紀該有的穩重。在家庭的保護下生存,在外面的混亂世界打滾,這應該是所有人的必經過程。

        然而,我的人生卻在這時出現了變數。在最脆弱的狀態下,失去了家庭的保護。

        我的雙親,在意外中過世了。

        當時我還在學校吃著味道貧乏的營養午餐,消息毫無預警的傳入耳中,沒有甚麼實感。回過神來,就在班上同學議論紛紛的情況下,被只有在過年時見過幾次面的親戚帶走了。

        離開時,導師低下身子,抓著我的肩膀,告訴我「要堅強」。

        幾天過後,雙親的喪禮。

        在喪禮上,出現了許多見過面的、沒見過面的人,他們像是套好一樣,告訴我「要堅強」,然後就各自離開了。

        喪禮結束幾個禮拜後,有個自稱是我舅舅的人,搬進我的家中。很老套的告訴我「要堅強」,就跑出家門,到半夜才渾身酒氣的回來。

        每天、每天都是如此。

        在一切的劇變之後,我回歸到每天上學的生活,只是多了一個監護人。

        我很怒力的想貫徹那些人告訴我的「堅強」,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我身上的傷痕越來越多、每一條都越來越清晰。我彷彿只要低下頭,就能看見鮮紅色的心臟「撲通、撲通」的抽搐、抖動,一點一滴將「堅強」從我體內抽離。

        我的內心瀕臨崩壞,我不知道,自己能「堅強」到什麼時候。

        我每天的放學路,左邊是車來車往的大馬路,右邊是以復育林木為目標的森林公園。每當我在寧靜與喧囂的邊緣獨自行走時,不時會有一種衝動,催促著我衝向馬路,就此結束一切。

        我的情感一直處於這種飄渺不定的狀態,直到某天,我遇見了那個人──

        那天,我一如往常走著那條路,也一邊抑制心中的那種衝動。

        「喂!那邊的人!」

        「……」

        「我在叫你啊!」

        「啥?我嗎?」

        「除了你沒有別人了吧?」

        我看了看四周,身旁沒有半個人,只有身後的柏油路,一台台金屬怪物,不停發出撕裂空氣的引擎聲。

        「有什麼事嗎?」

        「過來這邊,陪我一下好嗎?」那名女孩從公園的那方硬生生地闖入,把我從瀕危的邊緣拉出,邀請我進入她的世界。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竟然會跟著初次見面,全身散發出可疑氣息的人走。

        是我的想法太過天真,還是她的笑容太過無邪?或者,我的內心除了尋死的衝動,還渴望著什麼?

        回過神來,我已經被她半強迫的拉走。

        森林中,樹葉的摩擦聲不絕於耳。

        隙縫間的斜陽灑落在地。

        各種不同的情景往後延伸,她無視了身旁的景色,緊緊牽著我,最後撥雲揭霧,到達森林的某處──

        「這裡是……?」

        「算是我的秘密基地……還是小小的庭園呢?」她說不出個結論。看來只是很普通的佔用公共區域。

        填滿雙眼的紅與黃,秋天的風,泥土的香氣,遠處的鳥鳴,幾乎讓我沉沒於這片楓林。

        「別管那個了,過來這裡陪我喝個茶吧?」

        「喝茶?」

        在華麗的紅葉林中,出現色調格格不入,卻又與自然完美融合的白色桌椅,桌上放著茶壺與點心,英式風格散發出典雅的氛圍。

        「快坐下吧。」她跑向餐桌的另一方。

        我順著她的意思,在桌子的一旁坐下,等待初次見面的少女泡著某種茶葉……不對,或許我是在享受那好久不見,久違的平靜。

        沒有師長的同情目光,沒有同居人的暴力相向,心臟的跳動、生命的運作似乎也不再這麼痛苦了。此時這片楓林對我來說,像是一間溫室,能夠治癒一切的傷口,讓人安詳的溫室。

        「好了,請嚐嚐看。」

        被眼前的少女期待的看著,突然被拉回了現實,還沒找到平衡點的我,拿起茶杯一仰而盡。

        當然,在杯中的液體流入口中的瞬間,我就察覺到了──

        「好、好燙!」

        「這不是廢話嗎!」

        「水……給我水……」

        「水?我看看……在哪裡……我明明有帶出來的啊!」她慌張地在桌上與背包中替我找水,但是沒有著落。

        在這段期間內,舌頭上的痛覺已經漸漸麻痺,而她把包包的東西都倒在地上,就是找不到水,坐在地上,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一陣揪心,意識到她的行為,是替我而為。笨拙的努力,失敗後的不甘心,都是因我而起。

        照理說,讓初次見面的人替自己煩惱,而且還緊張得快哭出來,我應該要感到不好意思才對。

        但是,久違的看到有人替自己努力,我的心中深處,違背自己的意識暖了起來。

        「已經沒事了,謝謝妳。」我露出笑容,對坐在地上的她伸出援手,而她……

        「什麼嘛……原來也能這樣的表情不是嗎……」

        「什麼?」

        「你之前總是對任何事毫不在乎的樣子,跟殭屍一樣。」

        「之前……?」

        「你每天經過那條路時,我都有看到……」她又補充「我常常在這座公園散步」。

        「和我年紀相似的小孩,居然會露出那種放棄一切的表情……我一直覺得很好奇。」

        「那是因為──」我想對眼前的女孩敞開一切,卻欲言又止,不知道要從哪裡說起。

        她彷彿看穿我的困惑,對我輕輕一笑。

        「我們一邊享受剛泡好的阿薩姆紅茶,你慢慢說給我聽吧?」

        就這樣,在深秋的楓林中,我讓自己的話語,伴隨著紅茶香氣,如同流水脫口而出。

        包括我思考過的各種事情,父母驟然離世,身旁大人空虛的聲援以及現在的生活狀況……

        「你真是太沒用了!」

        「什麼!?」卸下心防後,得到的卻是莫名的嘲諷。

        「你要堅強起來!難道你打算安於現狀嗎?」

        「就算妳這麼說,堅強又該怎麼做!」

        每個人都要我堅強,卻從來教過我如何堅強,我甚至搞不懂堅強到底是什麼。

        原本以為這個女孩和其他人不一樣,看來是我誤會了,所有人都只會光出一張嘴……

        「那還不簡單嗎?」她從座位上站起來,對著有點惱怒的我說,

        「改變自己,不屈就於現狀,用強硬的態度拒絕那些想利用你的人。如果有人想從你身上拿好處,就大聲的拒絕;如果有人對你暴力相向,那就展現比對方更強大的力量;如果有人想用常識或倫理壓迫你,就跳脫常識,成為異類也在所不惜。要與全世界為敵也沒有關係,只要保持這種信念,讓自己永遠是自己,這不就是所謂的堅強嗎!」

        「這是……堅強?」

        「沒錯!就算對外人展現露骨的排斥,讓別人對你有所誤解,自己也絕對不會改變,因為你就是你,不需要由他人來做定論!」

        在這個瞬間,我心種某種渾沌的情感被她強制驅離,穿越似真似假的自己,不斷向深處延伸,無視所有負面情緒,最後撥雲揭霧,到達內心深處──

        在那裡,有一個名為「堅強」的空間,燃起了一絲火苗。


        ◇◇◇


        「接下來的日子,我幾乎天天都與她在楓林中的下午茶度過,也漸漸學會面對他人的堅強……在你們眼中可能覺得我待人不太和善,卻是我經過長久時間摸索得到的『堅強』──我與校長相遇的故事,就是這樣。」

        「後來呢?」愛麗絲戰戰兢兢的提問。

        「不論我怎麼努力,也無法跟監護人好好相處,國中時靠著獎學金前往其他城市的學校,住在學校宿舍,跟她就失去聯絡了。直到我從研究所畢業,來到這間學校報考教師資格,才再次見到她。」

        「不過她好像完全把我忘了,哈哈……」他無奈地笑了笑。

        「為什麼不跟她相認?」李望心用有點強勢口氣的問他。

        「相認?妳要我怎麼做?難道要告訴她:『我是當時那個男孩,喜歡妳很久了,請跟我結婚!』,這種話怎麼說的出口?」

        「不,並沒有人叫你做到這種地步……」

        「唔……總之,我已經錯過坦白的最佳時機,現在也跟她建立起新的關係了,比起過去,我更應該注重現在與未來──這就是我最後做出的決定。」老師做出最後的結論,空氣中凝結出沉重的氛圍。

        杯中的紅茶早已失去溫度,房間的香氣卻尚未消散。如同他的故事已經說完,卻尚未結束。

        「太天真了。」李望心略顯粗魯的聲音,強行插入這個故事中。

        「這就是你的答案?說得冠冕堂皇,結果就是什麼都不做,一個人在這種陰暗的房間抱著愛人的抱枕?你從她那邊學到的『堅強』也不過是個雙面演技。連自己的真心都不敢面對,表裡不一,把自己鎖在象牙塔裡,你所謂的『堅強』也太廉價了!」李望心指著老師的臉,把他的行為批評的一文不值。

        面對這樣的攻擊,老師會如何回應?老師的做法沒有錯,但是李望心的指控也是無誤的。

        世界上所有人都是對的,但同時,所有人都是錯的,下判定的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判斷出的結果只要不符合自己的期望,人們就會做出「這是錯的」的結論。某藍色機器貓也說過:「大家都覺得自己是對的,戰爭才會不斷發生。」

        「妳這傢伙……」老師的身體微微顫抖,好像不太高興。

        這是當然的。自己的心路歷程被學生以「廉價」做結,誰都會不高興的。

        沒想到下一秒……

        「唉……或許就像妳所說的吧,真是廉價的堅強,妳的指控我無法反駁……但是──」他居然苦笑著承認,接著語調一轉,

        「正確的選擇不一定是適合的選擇,適合的選擇也不一定是正確的選擇。我這種窩囊的『堅強』或許是不正確的,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卻是最適合的。」

        他沒有反駁,只是做出解釋。

        我好像懂了,卻又好像不懂。對與錯,適合與不適合,到底哪個才是「正確的」。

        或許是我們之間相差將近一半的年紀,老師在這個時間差內明白了某些我不了解,或者是尚未了解的事物。

        「唔……」李望心似乎無法全盤接受,卻也沒有在這個話題上窮追猛打,漸漸沉默下來。

        「對了?話說回來,你們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什麼事……?啊、是社團!」經過一番鬧劇,又聽了一個有如電影般的故事,完全把這件事忘了……

        「社團?」

        「我看看……在這裡,新校規不是把成立社團的標準降低了嗎?我們想成立社團,不過還需要一名負責老師……」

        我從口袋中拿出對折兩次,剛剛還經歷過劇烈運動,滿是皺痕的社團申請表。

        「這樣啊……意思是要我在這裡簽名?」

        「沒錯,就算只是掛名也沒有關係,拜託了!」

        「先問一下,如果我拒絕的話……?」老師望著社團名稱的欄位,露出有點微妙的表情。

        我懂的,「超自然實踐研究社」,看到這種感覺就是來亂的社團名稱,會猶豫是正常的……但是,我有不能退讓的理由!

        「我已經把這個房間的景象拍下來了,散布到網路上只需要幾秒鐘。」

        「哈、哈哈……」

        老師在我婉轉的威脅下,乾笑了幾聲,然後──

        「哼哼……我實在很難欣賞像你這種跟老師談條件,一點都不懂得尊師重道的學生呢。」

        ──換上了適合的態度、適合的堅強、適合的自己。

        面對這種狀況……

        「你才是,不敢跟喜歡的人告白,只能一個人躲在房間摟著她的抱枕,根本是變態。」

        ──我用自以為是的笑容,看著這位初次認識、卻重新認識,名為葉知更的男子。


        ◇◇◇


        後來他在社團申請表上簽下名字,我們也離開了導師辦公室。

        『喂?是我,剛剛的指令取消。是的,我已經自行解決了……』

        離開時,我好像聽到類似這樣的通話聲音,不過應該是錯覺吧?

        「怎麼回事?他們兩個怎麼好像變得在夕陽的河堤旁打了一架的朋友……」

        「愛麗絲,這種時候只要用祝福的眼神望向他們,這樣就足夠了。」

        「咦?可是我覺得如果不把儀賢帶回來,他好像會到離我們很遠的地方……」

        「這是我們身為朋友唯一能做的事啊,愛麗絲!」

        「嗯……」

        身旁的女孩子好像對我有很深的誤解,不過應該也是我的錯覺吧?

        ◇◇◇

        在導師的幫助下,我們離成立社團的目標更進一步。

        目前的社員有我。

        自以為是時空旅行者的中二病患李望心。

        以及為了阻止「病患」對世界造成影響,由貓變身成人類的愛麗絲。

        說到這個……

        「對了,回到家後妳要怎麼辦?如果以女高中生的身分住進我家,情況會很糟糕吧?」我和愛麗絲在回家的路上,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問她。

        她今天一整天都被李望心纏著,真是辛苦她了。

        直到響起五點的鐘聲,李望心說著「糟糕,已經這個時間了!必須快點進行調和的工作!」,就頭也不回的跑掉了。

        「在家時我會變回貓的型態,這點你不用擔心。」

        原來如此,這樣一來的確省去不少麻煩。

        不過我內心的這種失落感是怎麼回事?難道我對「和女高中生同居」這件事,抱有什麼期待嗎?

        「你怎麼了?」

        唔!必須快點冷靜下來,不能讓她發現我的動搖。

        「沒、沒有啊……失望、之類的、都是你的、錯覺喲!」

        「但是你的眼眶泛淚耶……」

        「是、妳的、錯覺吧!」

        「可是……」

        「錯覺!」

        「好吧……」



下一集(居然HOT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2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幻喵喵
葉知更⋯⋯根本女孩子名嘛(遭本人暴打一頓

11-08 12:02

一真-好幸福…嘻嘻…
小心不要被處理學生的組織幹掉了。咦、我在說甚麼?怎麼可能有那種組織嘛!11-08 12:08
木有羊
強烈希望校長改成中年禿大叔(認真

11-11 17:10

一真-好幸福…嘻嘻…
我聽過女體化的要求,有人要男體禿頭化還是頭一遭11-11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她的演技騙過全世界》4...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她的演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