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妳和他/她和你

作者:導航│2017-11-07 09:14:14│巴幣:18│人氣:142
妳和他聊天,都是在書桌前。
.
因為妳知道,未來的路誰也說不定。因為妳害怕,時間會讓他遇見更好的人,然後妳就這麼,把他拖住了。明明他可以擁有更遠大的夢想,但可能為了妳停滯、可能為了妳作罷。所以妳在碰球的瞬間,放棄了抓住的念頭,讓球以最輕柔的方式,落地。
.
但是妳永遠會記得,有個人在深夜,回憶和想念洶湧的時候,說了幾句話、打了幾個字,一擋妳所有的淚水,儘管他自己也是個念舊的人。
妳永遠會記得,在每個妳徬徨無措的時候,他都會讓妳記得妳的好,他從來不說妳的不好,最多只是給給建議。
妳永遠會記得,他說過——「加油吧,我隨時都在。」
妳永遠會記得,那天妳少穿了件衣服,覺得很冷。他便脫下他的外套,然後在沒有人的時候說——「如果不介意就穿吧。」,那晚只有妳和他在那裡,一起唸書、一起聊聊過去。
妳永遠會記得,妳只是說了想喝杯熱可可,其實只是隨口的一句,隔天早晨他幫你佔了座位、買了杯熱可可,然後在下面壓著一張字條——「考試加油,不要緊張。」。
然後妳最不會忘記的,是他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妳時的那句——「我喜歡妳。」。
.
妳的擔心、妳的質疑,似乎都在一字一句之間讓他也跟著妳害怕。
可是他卻依然用最強大的溫柔包覆著妳的世界,依然讓自己看似堅強,不讓妳感受到柔弱、不讓妳獨自面對這個世界。
.
妳應該,好好謝謝他。



你和她聊天,也是坐在書桌前。
.
起初不是這麼黏膩,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似乎一天沒有一小段時間屬於彼此,你就會渾身不適。直到此時,你才知道你已經動心了。但是你什麼都沒有說,因為你太害怕受傷,太害怕一切只是幻想。曖昧這場戰役中,誰先認真,誰先陣亡。最終,你只是受了點擦傷,我想那是她給你最大的溫柔。
.
但是你永遠會記得,有個人曾經在深夜,在你一個人客宿異鄉而回憶翻騰難受時,要你向前看,要你忘掉過去的感情,然後在漫漫長夜裡陪伴你。從一層薄薄的玻璃中,散發出的溫度是炙熱而不燙手的,儘管她自己也是個念舊的人,她也會是你的冬陽。
.
你永遠會記得,她說過——「美好的回憶值得珍藏,但珍藏的同時也要學會放手」明明是一樣念舊的人,她比你勇敢的多。
你永遠會記得,在你第一次的期中考前,你的雙手是怎麼樣的顫抖,你的心情是怎麼樣的低徊,而拯救這一切的,是她一張寫著祝福的紙條,讓你知道,有人看到你的努力。
你永遠會記得,每天聊到快12點,她總會催促你去睡覺,因為她知道你不適合熬夜。
你永遠會記得,她成天詛咒你作死自己、爆肝,都是她關心你的表現。她希望你可以不要擔這麼多的責任,希望你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她幾乎已經是你的全部。
然後你最不會忘記的,是她在輕輕放下你拋出的球之後,低聲告訴沒有人喜歡的你——「我也喜歡你。」。
.
你的不自信,你的畏懼,似乎都在字句之間讓她也跟著你擔心。
可是她卻依舊那麼的溫暖,當你心底有任何感情想要凍結,她都會將之融化,不讓你再封閉自己,不讓你再當一個紫灰色的怪人。
.
你應該,要好好謝謝她,那個總是罵你87的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1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好甜……雖然看起來已經過去式?
紫灰色的怪人是文末亮點(笑)

這篇,好多感情在裡面,我看完也細細體會了,謝謝導航分享。

11-07 09:20

導航
時態不對,哈哈哈哈11-07 10:38
+9神聖騎士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fpBK0HCxs

11-07 09:21

+9神聖騎士卡
不好意思,讓我想起這首歌,就擅自給你了。XD

11-07 09:23

SoMe
明明是一樣念舊的人,她比你勇敢的多。我超喜歡這句的敘事口吻

11-08 10:50

導航
糟糕,這個評論有點專業,你看到什麼樣的敘述口吻呢11-08 14:04
朗朗
寫的很棒呢!^ω^)b 大大你真厲害!

01-21 14: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aha08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境燈謎》... 後一篇:沁墨閣10月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