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未命 — 近日日常

作者:毛球│2017-11-06 16:21:06│巴幣:12│人氣:169


  剛甦醒的時候還不太明白契約共同體是怎麼一回事,但隨著時間過去,安狄沃已經漸漸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也並無不滿。
 
  跟在裴爾身邊他可以去到各式各樣的、他從沒見過的地方,可以跟形形色色人的人相遇、見識超乎自己想像的高科技或稀奇古怪的文物與建築,這些機會本來應該在他死亡的時候就已經消逝,但靠著未命形態,旅程無限期地一直延續下去了。
 
  撇開自己失去身前的記憶,他認為這些都是好事,自己也無疑是個非常幸運的傢伙。
 
  更棒的是,與他相識的人都非常的友善,不管是裴爾、維希,還是一番隊中、其他番隊中的成員,儘管有些人的個性比較少言或冷漠,他還是能看的出來所有人都有一顆友善的心、也很接納自己。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種生活一直保持下去也沒什麼不好,不是嗎?
 
 
 
 
 
  最近,他們來蓋伊的時間變頻繁了。
 
  安狄沃跟維希連猜都不用猜就知道其中的原因,甚至不說他們,這件事也在一番隊中傳得差不多了。
 
  「八卦如風,一傳千里」正適合用在這件上。
 
  關於「裴爾副隊長正在與一名蓋伊醫生熱戀一事」,照這擴散速度,用不了多久連其他番隊也都會知道吧。
 
  安狄沃對於裴爾跟名為約納斯的黑色行者之間並不會去反對,相反地,他覺得那正是裴爾一直需要的,除了番隊、武藝之外可以寄託心靈的地方,尤其是在發生「那種事」之後,有些傷就算靠著自己的「希望之風」治療也無濟於事。
 
  不過,雖然心理上並不感覺到什麼,但是說毫無影響大概是謊言吧。
 
 
  「吶、約納斯,你覺得哪個好?」
 
  「我覺得你穿的話都好……不過硬要選的話,這個吧?可以剛好湊一對。」
 
  在忙完日常公務與訓練後,若約納斯正好沒有排班或是下班,裴爾都帶著他一起跨越空間穿梭到蓋伊,到街上一起去逛逛、吃點心,或是回到約納斯的家窩在一塊看看電視、聊天,偶爾,他們會因為膩在一起而忘記時間的流逝,這時裴爾便會在約納斯家留宿,等到隔日在透過那方便無比的異空間返回日輪丸。
 
  這期間,安狄沃都會以風或無形的狀態靜靜地守護在他們身旁,作為一個肉身已經死亡而靈魂留下的存在,知道自己沒辦法像正常人一樣談戀愛,或許永遠都不可能。
 
  在遙遠的過去,自己還活著的時候…有沒有過戀情呢?
 
  透過櫥窗,安狄沃能看見正在服飾店裡挑選休閒服的白髮闇精靈與黑髮黑色行者正開心地拿著幾件衣服做挑選,最後決定選了兩件一對的T恤和幾件同色的牛仔褲後結帳。
 
  儘管自己目前沒有辦法體會那種感覺,但每次看到裴爾臉上幸福的表情,撇開眼前一片情侶式的閃光,,安狄沃都會因為契約的關係而感受到相似的快樂情緒,他也打從心底真心地為對方感到高興。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乾脆把把這些閃光彈都記錄下來吧?
 
  看著飄散幸福與甜蜜的一白一黑走出服飾店,安狄沃正好也將此處的街景簡單地素描在自己隨身的畫冊上了,隱於風中的的他慢緩緩地飄到他們後方,光明正大地偷聽兩人之間的對話——反正他現在的狀態就是活生生的透明人,除了裴爾會知道他在哪裡外,安狄沃不需要去在意其他人的眼光。
 
  「接下來…要去哪裡好?」
 
  「…昨天經過商店街的時候好像有看到在辦什麼活動,要不要過去看看?」
 
  裴爾接過約納斯手上的提袋、轉而放進另一側展開的異空間,除了減少對方提東西的不方便外,也是因為他要執行接下來想要牽手動作。
 
  他們完全沒有注意到,如此簡單的一個舉動又再瞬間閃瞎周為無辜路人的眼睛。
 
  安狄沃沒有遺漏這適合拿來當作紀錄的畫面,靈感湧現的瞬間,他邊「飄」著跟上兩人,邊將方才路人複雜的表情與這對戀人相互映襯的場景給繪畫下來;儘管只是幾秒間的景象,安狄沃只要看上一眼,如同有一台照相機在腦袋裡的他就能夠清楚地將其保留,幾乎毫無偏差的轉繪到紙本上。
 
  之後拿給維希看大概又會讓那名龍少年笑得合不攏嘴,但他得提醒對方若要留著的話得找個地方好好藏起來——免得被裴爾發現後,反而讓對方拿去收藏。
 
  在圖紙的左上角註明了時間留念後,安狄沃忍住差點脫出唇間的輕笑,他又回過頭看了看剛剛被閃光彈波及的人們,巧妙地送出一股微風,讓他們的心情能稍微好上一些。
 
  繁華的蓋伊,午後的人潮一如往常地逐漸增多,為了不被人群沖散,裴爾跟約納斯走的更靠近一些,甚至在推擠較頻繁的路段,一方會護著另一方前進,雖然麻煩了些,但從旁邊看來他們靦腆的表情,兩人似乎因禍得福、可以合理的貼近。
 
  相較於他們與其他一般人得在街上人擠人,在空中輕緩漂浮的安狄沃已經悠閒地變成了趴躺的姿勢跟著前進,目光在人群間、大樓間、穹頂間來來回回,本來正聚焦在一家看來是高檔餐廳的目光接著被另外一側的聲音吸引。
 
  「近日夜間暴力事件以及隨機攻擊事件頻傳,若無要緊的事情,請民眾盡量待在自己的家中、減少外出…」
 
  斗大的標題在大廈外側的電子看板上不斷地重複,配合記者的報導,開始說明蓋伊自前天起實施的一系列新的政策,大多都為了提高安全、加強巡邏。
 
  他知道這是為了因應最近騷動不斷的黑色行者們,不僅是蓋伊、許多的城鎮都有類似的規範,不少地方甚至開始實施宵禁政策;順手揚起一陣風讓一旁差點摔跤的女孩能穩住身子,安狄沃的視線從電子看板上回到裴爾與約納斯上。


 
  如果每個種族、不,每個人都能放下成見,好好相處那該有多好…
 
  喃喃自語,不喜歡紛爭的安狄沃將不可能實現的理想放在心底。



近日日常  END



後記:

9月、10月的保養文

順便把最近公會的事件帶進去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0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平凡中的不平... 後一篇:【蛻變之聲】平凡中的不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