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形的榮耀—(小說版25)

作者:Asterio│2017-11-05 20:15:50│巴幣:117│人氣:363


A2與2B完全陷入沉默,彷彿失去對話機能。

我蹲下,把紙板丟入火溝:「用不著強迫自己接受,想否定也無妨,那條時間線早已不復存在,看作假象也不為過

Pod042-C:「我……和Pod153違反指令,救了三名YoHRa人形?為什麼?

「現在的你還無法理解,但很快,某種類似人形黑盒子異常震動的情況也會出現在你們身上。」

我站直上身,似乎是餓過頭,猛然起身造成頭暈,身體突然失去平衡,左搖右晃,不得不靠上一的破舊櫃子。A2與2B臉上出現驚恐的表情,但視線不在我身上,而是地面。

我才發現,不是頭暈,是地震。

外頭傳來巨大隆隆聲響,彷彿地球的表皮斷裂崩塌。跑出商場,白色的巨大建築物爬上天空,像某種不詳的詭異生物,一點一點霸占大空。

廢墟都市的中央,白色的塔,矗立。

Ş
—月之花海
—最後一日—

塔升起後,我在幾天內處理完幾項簡單事務——與懷德獨處,與9S獨處。交代剩下的事項,安定人形心理狀態。

我整理身上物品,撫摸芙蘭的殘骸,撥撥那頭銀髮。現在想想真可笑,說什麼配合2B他們的髮色,把一頭金髮染成銀色。

打開賢者系統,取出芙蘭的中樞核心。

閃著金色光芒的核心,宛如填滿蜂蜜的彈珠,閃閃發光,薄薄的透明外殼包著灼熱內核,看似玻璃的外殼要是不存在,整個商場都會蒸發昇華

我拉開上衣,露出胸口,拿出小刀。

賢者:「行者大人?」

「芙蘭少寫了一段:『我們齊肩並行,我們是,夜行者。』」

生物與機械的融合,我們一開始就是為了毀滅而創造出來。

Ş

—廢棄商場外部—

A2,2B兩人等在外頭,意外沒有吵架。

A2靠坐樹上:「不要想著一個人去。

2B雙手抱胸:「戰鬥,是我們人形的任務。進去塔裡不知道會有什麼危險,道路,由我們斬開。」

「妳——」

A2直接打斷我:「好了,少廢話。」她跳下樹幹,往出口走去。

「等等。」我搓搓外套邊線:「2B說的對,這一去不知道回不回得來,所以我有個請求,最後的請求。」

2B:「什麼請求?

我正面轉向2B。

2B:「?」

2B我可以擁抱妳嗎?

「這……!」

「拜託,我不想後悔。」

2B不只驚訝,而是完全慌了手腳「好,我、我知道了……」

A2回過頭,我沒有去看她臉上的表情。

伸出雙手,我摟住2B,記得第一次見面時,發現她比預料中的矮,現在則發現,她比預料中的纖細。

2B僵硬地伸出雙手,回應我的擁抱,我慢慢握住那雙緊張的手,往下放,往她身後移動,拿出手銬,將她銬上一旁的斑駁鐵柱

我向後退開。

2B發現異狀,扭動上銬的左手:「行者,這是!?」

「抱歉,我認為A2比較適合跟我去。」

A2並不驚訝:「果然是這樣才要求擁抱。也好,2B,人類的安全放心交給我。」

2B奮力掙扎:「為什麼……!?

「2B,妳的作戰風格太容易波及他人,會與A2相衝,所以兩者只能擇一。我選擇A2,攻擊兼具爆發力,畢竟她的作戰能力比較優秀,看手掌就知道了。」

A2走近:「我的手掌怎麼了?」

「手給我。」

A2伸出右手。

牽起A2的手,她沒反抗。迅速拿出手銬,把她與2B銬在一起。

「妳們兩個真的很天真。

A2:「行者!」

「這樣都能被騙,可愛得要命,學著懷疑我好嗎?」我退後幾步:「不用掙扎了,奈米纖維手銬,比鋼鐵強上幾十倍,瞞著芙蘭偷渡帶來的,要是讓她知道,不銬上妳們再性騷擾才怪。

A2:「別開玩笑了,一個人類對上機械生命體,一定會死!

「當然會死,那就是一開始的目的。我和芙蘭,從頭到尾就不打算回去。」我從口袋拿出鑰匙:「Pod,這給你,看到塔射出類似火箭的構造體後,再幫她們解開。不過要是有機械生命體靠近,先以兩人的生命為優先,除此之外不要提前解鎖。最後,封鎖兩人武裝,畢竟拿刀砍手銬還是有機會砍斷。」

Pod042-C:「推獎:行者與YoRHa人形2B及A2的護衛下進入塔。」

「你希望她們送命嗎?」

Pod042-B:「否定。然而——」

「12%。即使到現在,還是有12%的機率重蹈覆轍,2B、A2、9S以及全體人形,依然有可能全滅,除非完全中和機械生命體的危險。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完全中和這12%的危險性。Pod,你想要看見哪種人形的未來?

Pod042-B:「……了解。行者的命令為第一優先。

「很好,無論任何時間線,英雄都會做出一樣明智的選擇。」我摸摸Pod:「對了,轉移兩人部分武裝,我需要一點武器。

我伸手拿取2B的純白約定,以及A2的軍制鋼刀。

「呃……呀啊啊啊啊啊!」2B使出全力掙扎,腳邊的地面不斷下陷,試圖倚靠蠻力扯斷手銬。「行者……我和你約定好,在你危險時,一定會成為你的武器……也答應芙蘭,在你倒下時,成為你的依靠……所以……所以!」

A2扭動手銬連接:「混帳……臭盒子!你想看見行者送死嗎!

Pod042-B:「於自主判斷資訊後,決定遵從行者命令,將之視為理性選擇。……我希望YoRHa人形2B與A2存活。

2B:「那行者怎麼辦!?」

A2:「笨蛋人類!你以為這麼做,所有人就會得到幸福嗎?人類都像你一樣天真嗎?存下來的人有什麼感受,你不知道嗎!?」

我拿出一片微晶片,交給Pod:「芙蘭要是知道我又要砍人記憶,大概會很不高興。這是從賢者系統中抽取出來的清洗程式,只針對特定記憶進行洗淨——我和芙蘭的情報。

Pod042-B:「使用後,全體人形將遺忘行者與芙蘭的相關情報?

「對。」我點頭:「比起『不擅動人形記憶』,『安定心理狀態』更加重要。抱歉,我沒想到人類這個身分對你們的影響這麼深遠,也沒料到失去芙蘭會造成9S陷入自責。Pod,是否使用清洗程式,由你決定,但如果希望人形活得毫無負擔,就應該知道哪個才是最好的選擇。

A2:「是誰說不要擅自送死?你的命不是你一個人的!」

「我是商人,你們是我的利益……不,我想說的不是這個。我注視兩人:「出發前,芙蘭說:『行者大人,你一定會很喜歡A2跟2B!不對,這也不是我想說的……我要說的是,這是最好的辦法。

A2:「一個人逞英雄……算什麼好辦法?」

「我,並不重要。這是你們的故事。人形為我難過,只是因為我是人類,放心,這種效應不需多久就會消失,頂多兩個月——

2B:「跟是不是人類沒有關係!

「謝謝妳這麼說,2B。

A2的身體發出紅光,逐漸進入暴走模式:「哈啊啊啊啊……!我的性命,自己決定,就算死亡也無所謂,這種手銬……馬上炸斷給你看!

2B開始顫抖,逐漸進入自爆模式:「與其後悔,不如為了珍惜的事物死亡,芙蘭……這是她教我的……呀啊啊啊啊!

「立刻停止。」

A2:「那就解開手銬!

「我做不到。」

2B:「為什麼!

「因為芙蘭是對的。」我瞇起雙眼:「我喜歡妳們。」



精簡了很多部分,覺得自己廢話有點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9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Ties
哇哇哇哇!都告白了!!!
還一次告白兩個!不用負責嗎行者!
在此提供一個讓大家幸福的辦法
就是 「後宮」
後宮的任務就交給行者了!

11-05 22:04

Asterio
不喔,下一集就知道那個喜歡是什麼意思了www11-06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既然失業,就出去走走... 後一篇:既然失業,就來檢討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