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遊戲介紹:監獄建築師Prison Architect>>

作者:愚│2017-11-04 06:20:41│巴幣:46│人氣:2956
啦啦啦~前陣子才在聊監獄,這兩天就趁著萬聖節特價買下這款遊戲。
其實我想玩的是另一款War for the Overworld,但買了後才發現顯卡不支援。

初次看到時感覺這款遊戲很Rimworld
但玩過一陣後發現跟Rimworld非常不一樣,然後Bug也非常多.....不過有支援繁體中文。
我劇情模式卡在戒酒治療要蓋八張椅子,聽說卡在這邊要整關重過才行(汗)
 
Bug姑且不談,這款遊戲新鮮度非常足夠,我第一次玩這類型的遊戲。
Rimworld裡我們所有的防禦設施都是為了抵禦敵人入侵。
但在監獄建築師裡所有人都想往外跑,還有自我毀滅.....(犯人只要數量一多就會大亂鬥)

一旦把犯人放進去以後,你每一次改建都要考慮犯人逃出來的可能。
我通常是挑犯人睡覺時修建,但幾乎沒有一次來得及蓋好。
 
因此我遊戲剛開始前70天,全部都在種樹賺錢XDDDDDDDD

直到監獄的主結構完成了,我才開始收人。

剛開始玩的時候遊戲節奏讓我非常不習慣,因為他的建築物非常貴,跟一般經營遊戲不同
一間4*4的辦公室就要3千元,25*25的基地則要一萬多,相當於你初始三分之一的資金。
而你的收入每天只有800元,即使是種樹賺錢,出口收入也要除以三。

每賣出一棵150元的樹需要100元的樹苗,所以我收入3萬多實際只有1萬。
初期你必須解補助計畫才有辦法建設,而解補助計畫就代表必須按照劇本設計去蓋。
我個人玩這類遊戲都非常隨性,不喜歡照劇本。

所以我選擇種樹掛機70天,相當於現實時間5.6個小時。

我這座監獄是6*3大小品質10的宿舍,每區有72間房,全部蓋完可收容1152名囚犯。
不過我很確定我電腦跑不動這麼多人。

我在網路上翻了不少攻略,發現有不少東西沒人提過。
例如一個牢房不見得只能蓋一個門。

我的牢房都有四個門,不只囚犯可以經過別的牢房出來,守衛與警犬也可以在裡面巡邏。

不過要小心囚犯剛起床時脾氣很大,可能會攻擊警衛。
重刑犯區我會避開七點的巡邏,6點就提早離開。

另一個就是窗戶不一定要朝外。
只要將牢房門那格使用完全剷平,在那道牆上蓋窗戶一樣能有窗戶朝外的效果。


而且是上下兩間房都有窗外效果。
這遊戲還有滿多這類漏洞可以鑽的,可能是因為玩的人不多所以攻略也不多。

還有許多人建議開自動燈光,省得自己打燈。
但是電燈會耗電,附圖上方是沒接任何電器的發電機、底下是接了16顆燈泡。

如果你用自動燈光又像我拉了這麼大的餐廳,大概兩座餐廳就能吃掉你一台發電機的電了。
----------------------------------------------------------------------------------------------------------------------
遊戲裡最讓人傷腦筋的就是違禁品,最有趣的也是查緝違禁品。
犯人偷渡違禁品的方式千奇百怪,我看過最神的是這套。

犯人在金屬探測器前面被發現違禁品,他在上銬後警衛搜身前把違禁品交給另一個人。
另一個人順利穿過第一道金屬探測器後才被第二道金屬探測器抓到。

我肏!你們拍電影是吧
之前看過另一個攻略主習慣把兩個金屬探測器疊在一起。
我說這沒用~我有三道金屬探測器,都有人能把違禁品帶出去。

他們還有另一個方法躲過金屬探測器。
就是趁一個人通過閘門時,金屬探測器會有短暫的冷卻時間,他可以擠過去。
但連過三道閘門機率還是很小。

違禁品大部分都可以用金屬探測器發現,主要有四大來源。
1.外面偷渡進來:
雖然入獄前有搜身,但搜完還是有人能把違禁品帶進來。
香菸、毒品、手機之類的我還能理解,但警棍、園藝剪到底是怎麼偷渡進來的= =
我曾經在餐廳前撿過一隻警棍,它不是從圍牆丟進來的,而是搭囚車來......我都不敢摸它了。
對了~我這間是玩男子監獄,聽說女子監獄超難玩的。

還有一種是跟著包裹、郵件、商店貨物一起混進來。
這種通過金屬探測器都能找到,只是人力不足時來不及前往現場可能會被犯人撿走。

2.從圍牆丟進來。
初期還挺麻煩的,要防堵這個問題得從建築結構開始改善。
然後派警衛在邊界30格內犯人可以到達的位置巡邏。

我後期已經解決這個問題了,主要是我外圍本身就有15格的林木區。
公共建築物又有11格的寬度。所以我只要在2格走道上派3個人巡邏就解決了。

當有人準備從外面丟東西,你會看到犯人在圍牆旁晃來晃去。
看到他撿到東西時你就可以馬上動手逮人了。

3.會客時訪客偷渡進來。
訪客會帶進來的違禁品只有香菸、毒品、酒、手機跟打火機。
打火機是最麻煩的,因為暴動時囚犯會有能力放火。
雖然平時犯人不會用這個方法逃獄,但暴動時發生大火還是很麻煩。

會客室有個方法可以讓犯人不會取得違禁品,就是只蓋隔離式會客桌。
然後會客室區域不要碰觸到犯人。


我現在的會客室已經脫離違禁品來源區了。
囚犯只要經過有違禁品的區域,即使雙手上銬也能拿到違禁品,根本傑森包恩。

4.從工作坊偷出來。
犯人工作的地方有各種機具、刀片、金屬剪,他們只要抓到機會就會摸出來。
這些違禁品好抓的地方在於他們都是金屬製的。
唯獨清潔房的清潔劑與木棒、犯人自製的木鎬沒辦法,這點沒轍,只能多派點警犬。

我曾經看犯人在我面前做出一隻木鎬,還舉到頭這麼高,媽的!立刻派警衛去搜他身。

另外工作坊也能跟會客室相同方法消違禁品,只要設定機台不規劃區域。
犯人有配置到工作坊工作,他一樣會去使用機台,但不會有違禁品。

安全監控室也可以用一樣的方法,避免線人取得武器。
他們會趁回報情資的時候偷幹警棍或警衛鑰匙。

我的線人被我關禁閉的次數比其他犯人還多....這座監獄已經墮落到誰都不能相信了。
------------------------------------------------------------------------------------------------------------------------
關於違禁品,犯人吸毒、抽菸、喝酒,從醫務室偷拿美沙酮、止痛劑都算小事。
棍棒可以做木鎬挖地道也能來敲人。
還有廚房裡的叉子、湯匙都是工具兼凶器。

遊戲裡有一種人非常容易被殺,就是前執法人員。(其次就是打小報告跟線民)
這種我都會直接設保護犯住在獨立房間,課程與其他犯人錯開。
重刑犯只要抓到機會一定動手殺他。

例如這次是在商店買東西,犯人獨自走過他就把他宰了。

不管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動手, 還是一個人搞暗殺。
執法人員一旦入獄幾乎都凶多吉少。

犯人個性也是問題,並不是重刑犯就容易殺人打架。
有一種性格叫做反覆無常,中刑犯、輕刑犯也會出現。

一旦監獄出現這種人,我都直接列為超重刑犯,住獨立套房加強監管。
像我附圖這位每天早上起床固定人來瘋。
砸椅子砸桌子不說,看到法警帶警犬、工人修水管都不管三七二十一衝上去打。
 
每天還沒吃早餐就先蹲4個小時禁閉室,入獄20天電擊槍最起碼吃過50根。
他曾經拆掉禁閉室的安全門打暈法警,搶了鑰匙要逃獄,被六七個法警一擁而上制服。
我選的典獄長還是壓制力強化2倍,如果選一般的典獄長都不知道該怎麼對付他了。
他比挖地道逃獄的還難對付。
 
雖然是個難纏的角色,但天底下仍有一個人制得了他,那就是他老媽。

我都快哭了,他老媽每天都來看他,下午他就會乖得跟貓一樣。
為了他我還在禁閉室裡裝了電話讓他天天打回家,就是希望他別再發瘋了。
 
他現在快出獄了,我比他還高興。
 
還有一種個性叫做教唆,他會煽動別人去幹壞事,但你抓不到他。
除非你的線民把他揪出來。(我個人目前還沒遇到)

當犯人關禁閉的時候你有機會將他收為秘密線人,這真的是超好用的。
如果沒有這些線人,你根本不知道你監獄裡混了哪些牛鬼蛇神。
前執法人員莫名其妙死了你也不知道。(司法部門派給我犯人時,好歹給我犯人背景吧)

有些犯人背景相當猛,例如我有三位犯人是老練打手,擅長將敵人繳械。
我有法警跟他打一打全身裝備都噴了,電擊槍還被撿走。
 
好險這些人平時不會人來瘋,只要吃好睡好就不會去惹警衛。
----------------------------------------------------------------------------------------------------------------------
監獄裡除了殺人,另一個大問題就是逃獄。
逃獄最常見的手段是挖洞,挖洞工具通常是由各種違禁品組合的。
雖然我平時都派警衛在房間巡邏,但犯人還是有辦法一點一滴往外挖。
之前抓了不少次挖洞,偏偏就是沒拍到挖洞的圖。

犯人挖洞入口是固定的,找馬桶就對了,每個馬桶都翻兩遍比全面安檢還穩。
 
這次玩的時間很短,只有四天。
因為之後要忙其他事情,所以也只能一點一滴的玩。
 
這遊戲有很多攻略還沒有人發現,說真的滿有趣的。
之前有人說竊聽一點用都沒有,我反倒覺得監視器沒什麼用,只能開視野。
犯人站在監視器前面照樣偷東西、殺人給你看。

馬的這群犯人真的是牛鬼蛇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7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戰敗王
邊看邊笑到肚子痛...這遊戲肯定是實況主的惡夢
對了,目前我正在挑戰海島大亨5的1萬人口一億元存款(電腦撐住啊!)
難易度最低,目前剛進入現代1000人200萬元,真的很需要耐性

11-04 08:52


玩這類遊戲不管畫質調多低,最大的敵人永遠是硬體www11-04 09:05
戰敗王
https://www.ptt.cc/bbs/Steam/M.1436689254.A.677.html
這招真的超過份的...wwwwww

11-04 10:38


之前看過,超殘忍的ww11-04 10:41
幻月Clearia
為什麼女子監獄可怕?QAQ

11-05 21:46


毒品很多掃都掃不完,然後打架沒有比男子監獄少。
另外很多人是捧著大肚子坐牢,所以要蓋育嬰房。11-05 21:50
戰敗王
你可以玩玩逃獄模式,感覺很有趣
當犯人可以點高自身的個性,九成以上的自製地圖都能大搞破壞~
如果沒有被直接射殺的話

11-07 16:22


除了逃獄模式,這遊戲還有出逃獄系列,不過一個人玩沒辦法使出兩人接應的鬼手神招,只能從頭硬打到底。11-08 00:06
what03hk
剛剛冬特買了這款遊戲
劇情挺有趣的
打算故事全推才玩自由模式
然後我看到留言那個飢餓監獄WTF...

12-22 04: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台灣... 後一篇:<<小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