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1 GP

比賽的勝負並不能決定你的寫作生涯,愛與毅力才能

作者:啞鳴│2017-11-03 20:14:00│巴幣:122│人氣:642



尖端原創第三屆小說大賞的初選名單公布了。
在今年東立、角川都停辦的情況下,尖端比賽的競爭程度可想而知,能夠進入初選名單的作者,都是以一擋百的強者……只是我想說的是,落選的就一定不能出道成為作者嗎?
真的未必。
我這一生,參加過很多次的比賽,大大小小的都有,連論壇同好會私自舉辦的都參加過,而得獎的次數是……
「0」。
但,我真的沒有想過放棄寫作,就如同我不可能放棄吃喝拉撒睡一樣,當寫作已經成為一種生活習慣之後,得不得獎其實無所謂了,反正得獎要寫,不得獎也是要寫。
那要怎麼出道,怎樣才能把自己的心血結晶放到書店的架子上呢?過去的我並沒深刻考慮過這個問題,一直以來我只寫自己「愛」的故事,然後不停地投入再投入,把腦袋內構思的完整劇情變成小說,PO上有讀者匯聚的版塊,得到讀者的反饋,經過無數次修正,再拿去投稿,不斷重複上述的過程,直到收到過稿信為止。
相較於參加比賽一年一次,投稿可是一年365天都行,你一篇稿子送出等待獲獎的同時,我已經送出十篇稿子給出版社,誰說散彈槍一定輸狙擊槍?
而且這樣的做法有一個好處,就是你在練功的同時,愛看你創作的讀者已經開始累積。
累積到某一種程度後,說不定就不用投稿或參加比賽了……
因為出版社會主動來找你。
所以,比賽的勝負並不能決定你的寫作生涯,愛與毅力才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7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輕小說|原創|林明亞|小說|惡搞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闇魂赤眼真王之platypus
樂觀積極正面

11-03 20:1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比賽歸比賽,反正也只能拼了。XD

11-03 20:17

澀葉同學@提不起勁
啞鳴是度的
诶嘿☆(ゝω●)

11-03 20:17

緋語
堅持與持續永遠是最重要的☆(ゝω●)

11-03 20:20

啞鳴
戲臺下站久 就會有上台的機會

11-03 20:27

約瑟森林的一枚白伊
迷之激勵
就像是開十個帳號刷爐石傳說牌位

11-03 21:21

N
老師是堅持多久啊...

11-03 21:31

山梗菜
真是讓人感動的話呢[e12]

11-03 22:00

諸葛
毅力就是堅持!
(累積的讀者之一

11-03 23:33

KO
聽完我也要持續努力~

11-03 23:3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讀完本文,激勵+鼓舞+期待+友情+應援+信賴

11-04 09:07

茶君
管它甚麼得獎,老師我挺你!!

11-06 04: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1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廣播劇】邊緣女神改造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被轉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