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生與死之歌(八)

作者:Mings│2017-11-03 11:54:57│巴幣:24│人氣:306
  滴——滴——滴——

  幽深的黑暗中,感覺不到一絲光明,全然的冰冷中,唯有穿透耳膜的清泠。

  滴——滴——滴——

  艾伯特猛然張開眼睛,一瞬間他看見了放大數十倍的一張臉,海恩的氣息近在咫尺,溫社的感覺從唇瓣傳遞到胸腔,緊接著他一把推開了對方往旁邊咳了一聲,將積聚在身體裡的水咳了出去,四周的霉味竄入鼻腔。

  海恩的臉上浮現的放心的喜悅,然後伸手去幫他順順氣息。

  「這裡是哪裡?」

  「不知道,不過應該還在地下水體系裏面,你剛剛整個昏過去快嚇死我了,幸虧我還記得怎麼做急救,我已經好久沒去複習這類的知識了。」海恩忍不住地又開始絮絮叨叨「不過啊,人活著就好。」

  「恩,謝謝,講起來真的有些尷尬彆扭啊,哈哈。」

  「不客氣,走吧,先看看附近再說。」

  海恩與艾伯特再次抓著提燈探索,在那一陣水流中他們並不清楚飄到了哪裡,不過看周圍的建築應該還在下水道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經歷過災難,兩個人的話不多,氣氛稍顯沉悶而凝重。

  走著走著,附近有了些騷動聲,燈光轉過去一照,是一大群果凍般的生物,五顏六色的鬧哄哄往這邊蜂擁而來,兩個人互看一眼,心照不宣地開始逃跑,然而很快的,艾伯特與海恩就發現他們已經被包圍了。

  「這些是甚麼啊?年年滑滑的,一大堆。」海恩往後退了一步與艾伯特的背緊貼著,他第一次見到著種生物,沒有眼睛沒有腳,但是卻能敏銳地捕捉並追趕他們「這該不會是地下城的生物?可是不對啊,怎麼會到地上來?」

  「這些是史萊姆,人類有飼養的紀錄,我想應該是逃出來的吧……」艾伯特感受的到背後的人,藉著相連的肌膚所傳來的緊繃,不由得令他發笑「海恩啊,這些東西是最低等級的魔物,你怎麼怕成這樣呢?」

  「……所謂勇者無懼,無懼的源頭是無知,既然我能感受到害怕就代表我是有智慧的。」海恩反駁了艾伯特的調侃「既然你待過地下城,對牠們的生態也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吧,那麼他們現在在幹麻?」

  這一團團的史萊姆雖然把兩個人圍住,不過卻沒有貿然前進的樣子,甚至可以說是相當安分地就處在原地不動,這與艾伯特認知中的史萊姆不一樣,史萊姆基本上依照著本能再行動,不太可能像這樣有規律。

  感覺像是有集體意識一樣,不符合史萊姆的智慧。

  接著,史萊姆突然移動了,讓出了一條道路,像是在引導他們一般。

  「走過去看看吧,這些史萊姆沒多少惡意。」艾伯特抓起海恩的手快步地朝讓出的通道走過去,而沿著這道路前行他才真正理解到,這整條路上都是史萊姆,非常非常龐大的族群數量棲息在這裡。

  經過了一連串的指引,兩個迷途者終於迎接來了盡頭,一個非常寬敞明亮的大空間,四周有許多殘破傾倒的石柱,水淹沒了他們的基部只露出上半,在水面漂浮著螢藍色的藻類,然而最令她感到好奇的是,懸浮在正中央的巨大水球。

  水球以一個規律而安穩的姿態在旋轉著,內部也圖樣的不停流動,乾淨而純潔的仿若寶石一般閃閃動人,卻又給人一種樸質素雅的海洋景色,變化著的水球,不變的動態,令人目不轉睛的光輝。

  沒等他們思考,水球在下一刻馬上發生變形,先是一雙纖細的手,緊接著修長的雙腿,最後是一頭秀麗的透明長髮,一個楚楚動人的少女出現在他們的面前,帶著笑容緩緩地落到了水面上,泛起一波漣漪。

  「歡迎你們,勇於冒險的年輕人。」女孩發出了悅耳清冷的嗓音「請問你們在這骯髒的下水道在尋找甚麼呢?」

  隨著話語一出,四周的水分子開始震動,一股壓力擴散了開來。

  「不好意思,我們無意冒犯。」海恩再次把艾伯特推到身後去,雖然後者不滿的抗議卻全然無視「我們只是在尋找偷走我們藥材的小偷,因為房間裡有下水道的獨特氣味,於是才進來搜索線索。」

  「小偷?獨特的氣味?」少女皺起眉頭,壓力仍然未減,看她的表情不難猜出並不相信這兩個外來者「你們不是來獵殺我們的?」

  「我們並不知道下水道裡有史萊姆的事情……而且我們詪你一樣並不屬於人類。」艾伯特說著從隨身的背包裡翻找東西想要證明,不過就在他翻到一樣東西的時候僵了一秒,那是可以當成佐證的東西,只是……

  「怎麼了?」海恩湊過來把東西取出,三個人看見了封面頓時無話可說,那是一本封面印有俏麗女僕的寫真雜誌,地下城出版的,伊維.莫亞,四個斗大的字體印在上面。

  「咳,好吧,我相信你們不會傷害我們,用不洽當的手段將你們送到這裡說聲抱歉,作為替代,我可以替你們找你們遺失的東西。」女子出延緩解了場面的尷尬,同時招來了窩藏在附近的史萊姆。

  「其實我們懷疑偷走東西的是史萊姆,能幫我們問問嗎?」

  女孩點點頭,捧起一隻史萊姆用額頭輕觸他,等待了好一陣子後他放回了史萊姆。

  「是的,是這些孩子偷走了珍貴的藥草。」女孩又回復了眉頭深鎖的表情,似乎在思考著甚麼「如你所見的,我們生活在這個骯髒的下水道,難免會有疾病或耗弱的情況,尤其是最近有許多的孩子出現了病症,我想他們只是想幫助同伴而已。」

  「這樣啊,沒關係,只是損失一些小藥材而已。」艾伯特與海恩互望一眼,覺得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不再追究下去「不過,我能看看那些生病的史萊姆嗎?我想我們可以幫點小忙。」

  女孩面露欣喜,立刻就帶他們找到角落的幾團史萊姆,他們的顏色有些土綠黯淡,髒兮兮地有許多雜質,身上有許多的泡泡不停地冒出,不像平常的史萊姆那樣搖搖擺擺的,反而是安靜不動的樣子。

  不過艾伯特其實不懂這些疾病,跟海恩左瞧瞧右看看,大眼瞪小眼之後決定把問題丟給艾洛特,得出的結論是,這是一種史萊姆常見的疾病,啵啵泡泡症,起因多是不乾淨的水源,畢竟史萊姆身體含有高量的水。

  啵啵泡泡症雖然會降低史萊姆的活性,但是不至於致死。

  「像是風土病,南葵對於減輕症狀有很好的效果,難怪他們會偷。」艾伯特把艾洛特說的話複述了一遍給海恩聽「不過真正要治療的話,恐怕需要更多的材料,艾洛特已經把藥材表單告訴我了,製作方式他說不困難。」

  「好,那我們趕緊回去吧,順便跟安潔莉娜報告。」海恩點點頭,而後又思考了一會兒轉過去問站在一旁忐忑的女孩「我們製作完藥劑後要怎麼再送過來?」

  「只要你們走進下水道我就會引導你們,這個下水道無處沒有史萊姆,我的思緒跟這些史萊姆們是共享的。」

  「明白了,我們過幾天會再過來的……說回來,這裡怎麼出去?」

  「我讓這個小傢伙幫你們帶路吧,這裡最近的是北城區的橋口。」女孩叫過來一隻頭頂著發光石頭的果凍史萊姆,他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薰衣草味道「麻煩你帶他們到北城區的橋口,要好好帶路喔。」

  果凍史萊姆彈動了幾下以後,隨即往一個出口的方向開始爬。

  於是,艾伯特與海恩禮貌地向那名水女孩告辭,跟上已經跑得有些距離快看不見呃果凍史萊姆,藉著那顆頭上的光石當作指引,兩個人很快地就回到了陸地上,薩奇利城的陽光下,史萊姆靜靜地待在黑暗中目送他們離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6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夏露
伊維的寫真都變成魔物身分的身分證了= =

11-03 13:28

Mings
好伊維寫真不拿嗎11-03 22:11
星月羽翼
等級:4
本文字數:2729
累積字數:91041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1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166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體力、敏捷、智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11-04 01:37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那個寫真到底是什麼東西,我又該去哪裡知道這個梗,主角會不會得到史萊姆的友誼XD

02-23 22:06

Mings
那個寫真啊(遠望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44753
上方連結XD02-26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圖】黃金王者的傲慢...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