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落在雨中的鈴響

作者:夢願未眠│2017-11-02 18:55:57│巴幣:14│人氣:184
翻開陳舊的日記,他看到串連的文字,旁邊則是滿滿的塗鴉。文字是她想說的話,而塗鴉則是她現在的心情。他翻開下一頁,填滿的文字以及旁邊斑斕的塗鴉,一筆一劃極其的相似。下一頁塗鴉仍然相同,只不過文字的溫度,早已變得冰冷,如同這場冷雨,悄悄地下著。



每次走在這條街上,只要一下雨,他便會撐著傘,走到可以遮雨的屋簷下,收起傘靜靜地欣賞這場太陽雨。每次停留大概太陽雨下了半小時,他也僅僅只會為了太陽雨而停留。他回憶起看見她的那一天,她匆忙地奔跑在這條街上,飄逸的長髮上有著晶瑩剔透的雨珠,那是他目賭太陽雨最閃耀動人的時刻。或許是他看得入神,讓她在匆忙中停下了腳步,淺淺地向他微笑,他才慢慢回神。

「你有傘幹嘛還停在這裡?」她說話有點急、呼吸聲有些急促,髮中夾帶著屬於雨的味道。

「我在享受視覺饗宴,每一次看太陽雨時,都是如此閃耀!但是今天有妳在這裡,今天早上的雨顯得特別閃耀動人,是妳襯托這場閃耀的太陽雨。」他自顧自地說著,絲毫不在乎身旁的她,長得醜還是漂亮,對他而言雨跟她的秀髮,才是這裡的主場秀。

「你可以長話短說嗎?哪裡閃耀了?」她不解地看著身旁的怪人,明明有傘卻在這裡等雨停,又說著莫名其妙的話,「他是火星來的人嗎?」這個疑問一直在她的心裡,但她不敢說因為某些理由。

「妳的秀髮與太陽雨主導著這整條街的景色,而我就是這條街唯一的觀眾。」他依然看著外面那場太陽雨,就算在跟她說話他還是在看著,彷彿沉醉在她剛到的那一剎那。

「神經病!我人在你右邊,你到底在看哪裡?」她發覺他還在沉醉,於是口出不雅言語,她覺得做得很棒!這種不尊重人的男生,該要教訓教訓他。

「妳說誰是神經病?不懂景色之美的妳,那頭秀髮長在妳頭上,真的是太可惜了!」他把頭轉過去右邊兩眼對視,他的瞳孔映照著她的端正的五官,白皙的臉蛋配上大大的黑眼,此時心裡想到的只是想把她再推出屋簷下,讓她漂亮的臉蛋搭配濕掉的秀髮,能使他再一次地看到更完美的視覺美景。

「我不懂哪裡有什麼美的,只知道我去淋雨不會有閃耀的光芒只會淋到感冒,一切視覺什麼東西都只是你在幻想。」眼前的人有著黑眼圈,小小的眼睛,還理著一頭平頭!「哼!總算看我了,頂著一頭平頭就算了,還掛著黑眼圈?高談景色之美,趕快去照鏡子比較快,你的形象毫無美感!」心裡滿滿地暗笑眼前之人,卻不小心笑了出來。

「妳笑什麼?」他乾眼瞪她,心裡感覺是在笑他。當他在高談景色時,總是被男生笑話,被女生避而遠之。所以他總是喜歡獨自一人,欣賞這樣簡單的美景。

「我改變主意了!由你來在我身旁教我,什麼是景色之美。」她強拉著他的手,兩人一同出去屋簷下被太陽雨淋著,「我要讓你了解淋雨,是沒有你所感受到地景色之美!」她的心裡暗自盤算著。

「妳有事嗎?喂!給我停下!」他被她強拖著,「叮鈴──叮鈴──」他的注意力被這清脆的聲音吸引,他一邊跟她跑著一邊尋找鈴聲的來源。他不一會兒看到她的手上,袖子有稍微凸起,聲音的來源應該就是那裡。「怎麼不戴在拉我的手的這隻手上呢?為了要看那個東西,無妨就當作陪她一次。」他自言自語著。

他們不斷地奔跑著,雨勢愈下愈大,他感到不耐煩地嚷著,「是還要多久?我的衣服都濕透了!」她沒有回答他繼續奔跑著,「喂──」他大嚷一次。

「我沒有耳聾不要叫那麼大聲!快到了前方就是了!」她比著前方那個路邊麵攤,只差幾步而已就到了!

「為了吃麵還強行拉著我陪妳一起淋雨?說好的要了解景色之美呢?妳才是神經病吧!」

他們到達路邊麵攤的裡面,一桌一桌上面都有傘,由於裡面沒有客人,老闆娘趕緊招呼他們坐下來。

「小雅怎麼淋雨跑過來?那位男生不是有傘嗎?怎麼不撐傘?」老闆娘擔心地問著,拿著整包衛生紙幫她擦拭。

「他要教我景色之美!老闆娘我要一碗熱騰騰的湯麵,我自己來擦就可以了。」她將老闆娘衛生紙,整包拿了過來。

「景色之美?流鼻水了,那位男生你也過來幫忙擦拭,快!」他一臉狐疑地指著自己,老闆娘看到他的表情,微笑地點頭。「不然還有誰呢?你來幫忙擦拭小雅,我來煮湯麵。」

他至極無奈地走了過去幫忙,擦拭著彌留著髮香以及雨的味道秀髮,有點像極變態似地聞著,她的漂亮的頭髮。她白了他一眼,突然地說道:「你那俐落的頭髮也可以拔下來聞,我很樂意幫你這個忙!」

二話不說她站起來就要拔他的短髮,而他拚命地阻擋她拔,上演著妳拔我擋、妳拔我閃。「叮鈴──」那個聲音,我不是要來探這個真面目不是嗎?我怎麼忘了?

「你們小倆口不要鬧了,湯麵煮好了,趕緊坐下來吃。吃完你們趕快回家洗頭沖澡,不然你們會感冒!」她的動作停了下來,支支吾吾不知道是否該開口,最終還是開口問了她的問題。

「老闆娘妳真的要搬離開這裡了嗎?」她有點悲傷地看著老闆娘,這一趟她其實是要來道別,就在剛才還沒出門之前,接到了父親的電話,才知道從小照顧她長大的老闆娘,要離開屬於他們的故鄉了。

「是啊!妳爸爸告訴妳了?這一碗湯麵希望還是妳兒時的味道。」老闆娘瞇起眼笑著,歲月不饒人,當初的小女孩,如今已經是亭亭玉立的女生了。

「一定是的!」她拿起筷子慢慢吃著麵,眼裡含著淚水。

老闆娘看著他只是待在一旁,便叫他坐下來吃麵,靜靜吃著麵。

「我去收拾麵攤,你們慢慢吃不急。」老闆娘說完也趕快去收拾,他隱約看見老闆娘的眼淚。



那時的悲傷氣氛一點也不合適,他蓋上她的日記,穿起了鞋子來到了與她初相遇的那條街上。那老闆娘的麵攤早已不在,這條街也只有老闆娘有開,後來生意不好便收拾去別的地方了,聽說老闆娘再也不會回來這裡了,這裡對她來說有太多太多悲傷的回憶。



「哈哈!跟你相處的這幾月我很快樂,也該是時候向你道別了!」她坐在他們當初相遇的屋簷下,沒想到他也會露出落寞的神情。

「不要都不說話,如果手術成功,我會從國外回來馬上找你。」她那雙溫暖的雙手,觸摸著他的臉頰一樣的黑眼圈、稍長的短髮,不同的神情。

「妳哪時候會回來?」他緩緩地開口詢問著,答案總是殘酷,心裡已經做好了準備。

「開刀成功後也要復健,可能至少要兩年才會回來。不要像我傻傻等著某人回來,答應我如果一直沒回來,你一定要原諒我沒有回來!」

「我不原諒妳!所以妳得要回來!妳的怪物鈴鐺手鍊在哪呢?」他歪頭一笑,明知故問。

「又給它取奇怪的名稱。」她捲起袖子,銀色的手鍊有一顆鈴鐺,它的開口後面黏著防水貼紙,圖案是她最不喜歡的怪物,這一系列的貼紙是以前一位小男孩,每一天都會買不一樣的怪物送她,理由是因為她常常打那位小男孩,所以那位小男孩覺得她是怪物。以前她總是覺得小男孩很奇怪,常常獨自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她總是看不慣他跩跩的樣子,所以就欺負他,長大之後覺得抱歉,所以一直想要當面跟他對不起。



二年的約定已經到了,妳還記得嗎?以前的小男孩就是自己,妳早就發現了吧?妳那時候常常看到我,站在屋簷下等雨吧?那個鈴鐺是妳最喜歡的物品。妳等了我好幾年了,卻自私叫我不要等妳?他徘徊在附近,又走到屋簷下。

「叮鈴──叮鈴──」耳邊不遠處傳來鈴鐺的聲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5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菲特/Zero
雨中的鈴鐺,「叮鈴──叮鈴──」,想起兩人當年的約定...
有種讓人期待後續的內容www
好看的作品,給予一個GP XD
(剛發現自己有錯字阿阿阿@w@...

11-03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雷迪點名的寫手問卷... 後一篇:妝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