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飛鳥】收容失效「SCP-106」

作者:飛鳥│2017-11-01 17:13:04│巴幣:66│人氣:2540


  迪恩.布朗,十八歲從軍,二十二歲時以優秀的成績加入SAS,但在兩年後被除籍。這些是帳面上的資料,實際上迪恩因為優秀的個人戰力,被提拔加入SCP基金會戰勤隊。短短一年間,他已經累積了無數艱困的作戰經驗,面對各種怪異現象時,也能夠克服心理障礙了。

  「呼、呼……」

  從前,迪恩還在SAS服役時,曾被人數三倍以上的恐怖份子包圍過。在那時迪恩的心中毫無懼意可言,他與夥伴成功逃出生天,全憑他本身的勇氣。只是現在,他想也沒想到,人生二十五年來,第一次恐懼的東西,卻是他習以為常的黑暗、那份曾保護過自己無數次的黑暗。

  周遭僅存隊友的喘氣聲,迪恩凝神於黑暗的長廊盡頭。從剛才開始,他就感受到黑暗中有什麼東西正在蠕動著,但是卻每次都發現是錯覺。打從「牠」襲擊大夥後,迪恩就靜不下心。

  牠——SCP-106是個Keter級的危險怪物。

  106長著一張腐爛的面容,而正如同牠的外型,106能將觸摸到的所有物體腐蝕。其能力之強,甚至能腐蝕次元,進而造就牠得以在任何地方出入,往往使牠的受害者措手不及。

  現在,既然牠已經跟自己的部隊纏上了,就一定不會輕易放棄。「牠一定還躲在暗處竊笑著吧?」迪恩心想,牠究竟會從哪裡出現呢?身後?頭頂?腳底?任何地方都有可能!該死!

  該死該死該死——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既然會合部隊下落不明,我們只能獨自完成任務了。」

  相較於焦躁的迪恩,哈肯隊長顯得很平靜。他望向被眾人保護的特工S,出自內心的使命感催促著他繼續前進:「杜尼爾、漢娜,你們繼續保持警戒。迪恩,你貼身保護好特工S。」

  或許是被哈肯隊長的冷靜與果斷激勵了,其餘隊員也靜下心來。他們二話不說向哈肯點頭致意,接著保持好陣型,掩護特工S一步一步向前。特工S見狀苦笑道:「有勞你們——」

  滴答。

  漆黑的墨水滴落在特工S肩膀上,寂靜的氛圍下這一響顯得格外清脆。特工S茫然斜望自己的外套溶蝕,那縷從肩膀上飄起的腐臭燻煙,使他回神地大叫:「哇哇!在我們頭頂上!」

  砰!

  這次迪恩不再分神了。原本就對106極端警戒的他,第一時間就將槍口上揚擊發。霰彈槍的子彈擴散而開,全部落在那片混濁的黑暗中。「退開!」哈肯隊長大喊一聲,眾人旋即四散而開,只見一團猶如泥巴球的物體從屋頂上緩慢墜落,在地上不停掙扎著,發出奇怪噪音。

  咕嚕、咕嚕、咕嚕……

  與迪恩站在一起的特工S嚥了口唾沫。雖然竊取過基金會的研究紀錄,但他這還是第一次與SCP-106打照面。只見那團汙泥中緩緩豎立起一道人型,他消瘦而高挑、面容看上去像名老者,卻腐爛的無可辨認。唯一能看清楚的,是牠保持微笑的詭異嘴型,令人不寒而慄。



  SCP-106就是這樣一個令人發毛的無以名狀之物。

  砰!

  杜尼爾的長管狙擊槍不由分說擊出子彈,子彈精準衝向106的額頭,卻在觸及106之際瞬間溶解崩壞。即使子彈的前端卡入106腦袋裡,牠依然像沒有受到傷害般,只是逕自將那張笑容轉向杜尼爾。「操,這傢伙用槍打不死嗎?」為了那張笑容,杜尼爾起了雞皮疙瘩。

  從加入SCP戰勤隊以來,王牌狙擊手杜尼爾就屢屢受挫。因為他要應付的對手,往往不是一發精準的狙擊就能解決。「杜尼爾、迪恩!趕快離開這裡了!」耳聞哈肯的催促,杜尼爾忿忿地咬牙,轉頭就往團隊那頭跑——咻!卻在此時,從牆面上伸出的黑手,迅速抓向他!

  「唔!」

  杜尼爾緊急退避,回頭就見106還站在原處,但他將手探入地板的黑洞中,就這麼只將手臂傳送到杜尼爾面前。砰砰砰!哈肯隊長第一時間往106身上三發點射,雖然一樣沒造成傷害,卻讓106收手跌倒。「他媽的!」眼見106又想爬起,杜尼爾又朝牠頭開了一槍。

  「趁現在,快走吧。」

  漢娜副長持續以火力壓制,同時催促落後的杜尼爾前進。杜尼爾最後看了倒在地上的SCP-106一眼,發現牠也抬頭回望著自己,臉上依然掛著令人發毛的笑意。杜尼爾嚥了一口唾沫,不打算再理會,極快地跟上眾人。「隨時注意周遭,如果看見腐蝕黑洞,迅速回報。」

  哈肯隊長提醒完畢後,又再一次呼叫無線電:「狩獵刀呼叫HQ,預備在任務C點會合的火炬小隊下落不明,準備單獨進行護送特工S任務,完畢。」無線電那頭傳來吱吱雜訊,過了許久眾人才聽到回應:「收到,火炬遇上了一點問題……目前準備撤離,狩獵刀提高警覺。」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HQ的回應很保守也很曖昧,讓眾人心中都起了疙瘩。哈肯隊長雖不是出於好奇心,但他還是謹慎地追問:「狩獵刀試問HQ,火炬是遇上了106嗎?」

  「這裡是HQ,不,火炬小隊並沒有接觸到SCP-106。」

  「那是?」

  「……火炬小隊回報,他們遇上一名女子,心理狀態出現異常,故此撤離,完畢。」

  「女、女人?」迪恩茫然地望著哈肯,見哈肯也眉頭深鎖,便自行推測:「是某種女性外表的SCP嗎?」哈肯隊長聽了以後卻搖搖頭:「若是現有的SCP,不會講得那麼曖昧。」

  是啊,若是某種SCP,直接把編號講出來就是了,除非那是極高機密。但在如此緊急狀況下隱藏情報,勢必是會造成團隊全滅的。對此眾人滿頭霧水,特工S卻沉默不語,他沒有插嘴、但也沒有表現的不知情。這個模樣被漢娜注意到了,於是她歪頭詢問:「知道什麼嗎?」

  「嗯,我聽過一個傳聞。」

  「傳聞?」迪恩皺了皺眉。

  「有個不存在於紀錄表上的SCP,編號應該是3344。」

  疾走於紅光閃爍的長廊上,眾人漸漸靠近15號收容所的主控室了。一路上SCP-106並沒有再出現,讓對牠心生懼意的杜尼爾鬆了口氣。他雖然持續在戒備著106突襲,卻還是對特工S與迪恩的對話起了興趣,不免追問了句:「哈啊?不存在於紀錄表上,為什麼?」

  「因為那個東西……」

  嗡——嗡——

  突兀的警報聲響起,使眾人煞止腳步。15號收容所早已進入紅色警戒,不可能在此時才響起警報。眼望周遭紅燈四起,耳聞陣陣令人不悅的機械運作,眾人都不再多話,握緊槍柄準備面對任何情況。咻——喀嚓。機械的組裝聲浮現在長廊前後,兩座自衛砲塔緩緩升起——

  「入侵者,發現。」

  「SCP-079……」

  「快找掩護!」哈肯隊長大吼出聲,隨即嗓音便被轟炮聲蓋過,自衛砲台的20毫米口徑機砲毫不留情轟炸著長廊,漢娜副長第一時間開啟身旁某間房門,將迪恩與特工S踹進去。杜尼爾雖然慢了一步,但幸運的是只被機砲削到邊,雖說如此,還是讓他側腹噴血,情況嚴重。

  可惜,哈肯隊長就沒那麼幸運了。

  當眾人閃身進門時,才發現哈肯隊長倒臥血泊中。「哈肯!」漢娜驚呼出聲,與迪恩協力從門後趴伏著將哈肯隊長拖入室內,然而卻在他們慶幸自己成功時,才發現哈肯隊長的左腿早已消失不見,右手也被機砲轟得搖搖欲斷。「幹!」迪恩慌亂驚叫著,緊緊壓住哈肯出血處。

  而倒臥在一旁的杜尼爾,也咬牙隱忍疼痛,關心地爬了過來:「……這傷勢……」不用杜尼爾多言,眾人都知道哈肯的下場會是如何。「……不要管我,先處理杜尼爾的傷。」哈肯隊長氣若游絲的低語,同時嘴角不住地淌出黑血:「我身上還有EMP手雷,之後麻煩漢娜了。」

  「……說什麼傻話。」漢娜抿緊下唇,抄起無線電:「狩獵刀呼叫HQ,隊長重傷……」

  然而無線電那頭沒有回音,就連僅存的希望也被斷絕了。

  「可惡……可惡!怎麼會有這種事!」迪恩憤怒地手指顫抖,卻不忘緊緊壓住哈肯出血的傷口,當他回過神來時……哈肯已經失去了意識。「迪恩,你去幫杜尼爾處理傷口,這裡我來吧。」漢娜副長推開迪恩,俐落地用止血帶捆住哈肯隊長的斷口,隨即進行包紮:「撐住。」

  「杜尼爾……你還好吧?」

  「混帳……任務……失敗了吧。」

  杜尼爾在迪恩協助包紮時,不甘地低語著。迪恩雖然沒有明言,卻也是這麼覺得。特工S先望了眼士氣低迷的眾人,接著他抬頭環顧室內,赫然發現不遠處的設施,有著奇異的外型。

  那設施以球體為外表,向內望去,可以看見一個以鉛鋼為材質的多層牢房。特工S迅速檢視腦內資料,立即發現這裡即是關押SCP-106用的房間。如果是這樣的話,只要利用106腐蝕物體的特性,或許可以去到鄰近的「通道」藉此迴避自動砲台,再進入主控室吧?

  而且,只要事情順利的話,還能將106關押回自己的牢房之中,一舉兩得。

  「各位!我、我想到一個法子了……」

  特工S喊出聲,卻發現眾人都用疲憊的眼神望向自己。然而那無精打采的神情,竟在下一秒凝滯。特工S又聞到那股腐朽的氣息了,而且就近在咫尺、近在自己身後!咕嚕、咕嚕……

  兩支滴著黑泥的手,緩緩從自己身後探出,特工S渾身顫抖,望著那雙手漸漸抱向自己。

  「各、各位聽我說……我的建議是……」特工S雙唇抖顫著,口鼻內充斥著腐爛的氣息。

  「我們需要……犧牲其中一個人……完成收容079與、與106的計畫……」



  「682,朋友。」

  「……有何貴幹,我的朋友。」

  「有部隊,人類,接近我的核心。」

  「是嗎?」嘶!嘶!血液噴湧的聲音,令牠的嗓音模糊不清。在黑暗的長廊上,士兵們屍橫遍地,無一不例外像被大砲轟炸過般碎成肉塊。而豎立其中的巨大四足之影,則向擺佈娃娃般撕咬著一名癱軟的士兵。士兵還不及尖叫,就整個上半身被咬入巨口中,只剩踢腿的掙扎。

  「那……只好多吃一頓了。」紅光乍閃於巨影眼中,牠啪哧一聲,咬斷口中扭動的活物。
 

待續


等待收容:
(項目顯示:不明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4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SCP

留言共 7 篇留言

Hikari
哦哦哦哦哦!又有我最喜歡的SCP系列可以看了!

11-01 17:15

Hikari
好多SCP太好玩了,每次看新一篇,就會往回翻看幾次。

11-01 18:00

Nenem
火炬小隊便當確認(蓋章

11-01 18:07

ネセ
火炬小隊掰掰

11-01 19:09

彼德兔 。伊果
火炬小隊辛苦了,領便當吧。

11-01 19:20

РоссиСиний
(望#

11-01 21:29

VC
則向擺佈娃娃般撕咬

11-04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收...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