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假面死靈的假面日常(15)

作者:索特│2017-11-01 10:45:48│巴幣:30│人氣:156

  「嗯‧‧‧‧‧‧好,我想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我自言自語的說著,並看著我手上的紙搞,再三反覆檢查後我想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了,接下來只要裝訂一下後姑且也算的上是一本書了。

  現在我人依舊還是在魔鏡迷宮的安全區內,不過我待在這裡也有一段時間了,詳細的時間我沒去在意所以也不清楚,不過我想大概也有一個月以上了吧?

  這一個月我基本上都蹲在安全區內,而在這段時間內雖然有部分時間是用在熟練自己的新技能和這種亞種巫妖的狀態,但更多的時間還是花費在研讀一些書籍和想想有什麼魔法是現在的我可以嘗試研發出來的。

  除此之外還有把我之前寫的那些著作整理一下就是了。

  每個安全區當中都會有一個叫做知識之樹的地方,這個地方倒是不錯,裡面有著相當巨量的藏書量,貌似是長年以來各種喜愛知識的魔物累積下來的,而我現在就在知識之樹內部。

  知識之樹內部有劃分出許多地區,不過目前知識之樹內部的魔物數量倒是不多就是了,不知道是因為在魔鏡迷宮安全區的魔物數量本來就不多的緣故還是會來知識之術這地方的魔物只有少數,總之現在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最多只能看到少少的十幾個魔物而已,相當的安靜。

  現在在開放圖書館內部的我把手中的手稿給整理一下後從座位上起身打算找這裡的負責人幫忙處理一下裝訂,不過在走到了服務處後卻沒看見任何魔物在場,只有一個手持著一本書看上去是在看的騎士石像擺放在服務處內而已‧‧‧‧‧‧到底是誰把石像放在這種地方的啊?

  總之看來服務員並不再櫃台啊‧‧‧‧‧‧這下有點麻煩呢,雖然說不是很急著要處理這東西但我可不太想在這邊浪費太多的時間,如果要去找服務員的話,在這個不小的圖書館內要找到也得花上一段時間呢,要把現在正在練習魔法的分體給叫過來嗎──

  「‧‧‧‧‧‧嗯?啊,真糟糕,我又不小心陷入沉思了。」

  「──!?」

  就在我思考該怎麼處理的時候,在服務處的那個石像忽然動了起來,看到石像忽然動起來並且還說出了標準的魔物語的我不禁稍微被嚇了一跳。

  「啊,你好,這邊是知識之樹公共圖書館服務處,我是最近這幾天暫時來代班的石像鬼─沉石,請問有什麼可以為你效勞的嗎?」

  「石、石像鬼?」

  「是的,我是石像鬼沒錯,雖然我們族群近百年來因為不活躍的緣故所以存在感早就快沒了,不過我們確實還存在著,而且我想應該還有一些魔物記得我們的存在‧‧‧‧‧‧應該。」

  聽著對方以不確定的語氣述說自己的族群,讓我不禁思考這個種族到底有多麼不活躍。

  不過石像鬼這個種族我好像有在哪本書中看過的樣子?不過詳細內容我並沒有怎麼記,畢竟對我來說那並不是什麼值得注意的資訊、知識。

  「我想這個問題我們先放到一旁吧?我想請你幫我裝訂一下這個。」

  我說著並把我手中的手稿交給了誠實‧‧‧‧‧‧我記得他剛才自我介紹時他說他叫這個名字吧?會取這麼正面的名字的魔物我也還是第一次看到。

  「嗯,好‧‧‧‧‧‧」

  誠實‧‧‧‧‧‧不,我想應該是叫沉石才對吧?沉石在接過了我的手稿後看了一下,隨後不知怎麼的就定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請問怎麼了嗎?

  「‧‧‧‧‧‧‧‧‧‧‧‧‧‧‧‧‧‧

  即便我開口了沉石依舊還是完全沒有回應,就像是變成一個真正的石像似的定在了那裡。

  這是怎麼回事?該不會是睡著了吧?由於實在不太確定對方到底怎麼了,所以我便在沉石的視線前揮了揮手,並在他的石製的騎士頭盔腦袋上敲了兩下,雖然發出了低沉且微弱的聲響但他依舊還是沒有反應。

  看著這完全變成一具石像的石像鬼,我不禁開始思考是我的著作寫得太好讓他太震驚了還是怎麼回事,不過就在我快要真的認為他是因為我的著作寫得太好所以愣在那邊的時候他總算是回過神來了。

  「啊,抱歉,我又不小心陷入沉思了。」

  「雖然不知道你是怎麼回事,但你剛才是看到裡面的內容才變成那樣的對吧?」

  「嗯‧‧‧‧‧‧是的,你要這麼說也沒錯。」

  「那你說說看這個寫得如何吧!簡單的說一下你的感想就好了!」

  我有點迫不及待的想聽我的第一個讀者的感想,而沉石看著我的反應也沒說什麼,只是在看了一下手中的手稿整理一下思緒後開口說。

  「嗯‧‧‧‧‧‧該怎麼形容才好呢,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著作。」

  「完全以作者個人的角度去描述各種東西,雖然說並不是讀不懂不過讀起來還真的有點吃力,而且雖然看起來好像是教學類的著作,但不知怎麼回是我有種在看作者個人的經歷的感覺,要我說的話可以算是一個雖然內容有點奇怪但還算可以的簡易教材著作──」

  「不過看著看著我不禁開始思考這作者是不是腦袋有洞,裡面得內容有一半都在廢話,而且這些教學方法大多數也只對某些具備相應條件的死靈類魔物有效而已,絕大多數的魔物看了或許還會產生反效果也說不定,給予評價的話大概就是只能隨意翻看當成看看就好的禍害讀物吧?‧‧‧‧‧‧啊,這作者好像就是死靈的樣子,所以應該以靈魂有洞來形容吧?‧‧‧‧‧‧诶?你怎麼了?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我沒事,只是‧‧‧‧‧‧感覺好像有什麼無形東西被打擊成碎片渣了。」

  是信心,關於寫作的信心感覺就好像玻璃一樣碎滿地。

  「說起來你是這作者的朋友嗎?如果你想幫他精進寫作技巧的話就把我剛才的話原封不動的告訴他吧,如果他能承受的話那應該是對他有幫助‧‧‧‧‧‧嗯,應該。」

  那個作者已經完全聽進去了啊,還有拜託你不要在說教的最後以不確定的語氣來結尾好嗎!?

  隨後沉石在簡單的用廉價皮革製的書皮把手稿給裝訂成一本書籍後交還給我。

  「這樣就完成了,雖然不知道你是打算怎麼處置‧‧‧‧‧‧不過如果要放進藏書庫內的話,請放在"悠閒讀物"區吧。」

  「‧‧‧‧‧‧好。」

  拜託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把我那已經碎成碎片渣的信心粉碎成粉末了?

  「那麼祝你在知識之樹有著愉快的時光。」

  說完這句話後石像鬼沉石便又拿起他剛才看的那本書翻到了下一頁後陷入他所謂的沉思了,說實話你這樣每看一頁都要像這樣沉思的話這一本書是要看多久才能看完啊!?

  隨後我在離開服務處後,走到了"實戰教學"區找了一個適當的位置把我的著作給放了進去後便準備離開知識之樹去找我那在練習魔法的分體。

  你們以為我會乖乖的把我完美的著作給放到"悠閒讀物"區嗎?太天真了!既然這本書被評價成是禍害那就讓他禍害更多傢伙吧!

  ( ゚∀゚)アハハ八八ノヽノヽノヽノ\ノ\!。・゚・(つ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4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繪畫至上
石像鬼先生的話語如同重鎚一般直接阿WWW

11-01 11:43

索特
石像鬼沉石使用了實話(重擊),效果顯著XD11-01 17:39
洛曄歸根
石像鬼的魔法攻擊:實話(x

11-01 17:03

索特
畢竟他本人就叫誠實(沉石)所以當然實話實說(?)XD11-01 17:39
Baoz
這石像鬼的精神打擊好猛www

11-01 17:21

索特
托索瑪斯:。・゚・(つд`゚)・゚・11-01 17:40
妖喚
禍害更多人XDDDDDDD

11-01 19:29

索特
禍害更多人( ゚∀゚)!11-01 19:30
做夢人
悠閒讀物...O WO/ 附加個特典胖次圖鑑~(這樣就變聖典了)

11-01 19:45

索特
胖次圖鑑XDDD11-01 19:51
星月羽翼
等級:5
本文字數:2550
累積字數:147551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1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202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敏捷、智慧、精神、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11-02 08:31

索特
辛苦了//11-02 09:12
貓貓風 ฅ●ω●ฅ
寫的很棒喔^^

11-05 00:52

索特
謝謝//11-05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