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世界樹傳奇 25 理由

作者:艾爾斯凱│2017-10-30 21:19:24│巴幣:12│人氣:290
森林領域第五層、迷霧之森








  真實身份被拆穿,任誰都會慌張,那是身為一個人,存在現實世界中,需要扮演一張面具,當那張面具被撕破後,能夠接受真正自己的人……

  有幾個?

  甚至有人不能讓知道真正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衝動,必然發生,如何理性的壓制,才是最困難的地方。

  扮演一位冷靜、冷漠,必要時會參與討論,總是默默耍酷一般的弓箭手,而面具底下,則是一名為名譽、為金錢貪婪至極的醜陋人類。

  在這無法置信的人格中,『峰齊 ‧ 言禮爾』很清楚,自己不允許知道太過的人活著,就算知道自己人格非常失敗,但已經無法回頭了。

  從第一次面具碎裂,被人看清的那一刻,所有的日常,所有的一切,都是崩壞的開始。

  無法挽回的道路,等到發現自己錯誤,已經……無法回頭了。

  「去死去死去死!」

  峰齊利用『箭』,手指變成短短的爪子,朝史特爾猛攻,看似拳頭,卻有爪子的銳利,力道的兇猛,都能直接在樹根上留下深厚的爪痕。

  這特殊且獨自創造的技巧,史特爾不敢大意。

  「究竟為什麼要這麼做?遠征團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史特爾負傷在身,持劍的右手不太靈光,中箭的傷口隱隱作痛,很想找時間點使用恢復道具將傷口治癒,唯獨這一點,峰齊完全不放過。

  只能不斷近距離閃躲峰齊的『箭爪』。

  但是峰齊攻擊速度,遠遠超出史特爾的想像,順暢揮擊動作,都能劃傷史特爾的身體,最後的爪擊目標頭部。

 鏘!

  史特爾馬上舉劍擋住,擋住的是峰齊的手指,箭頭就在眼前,較勁的力氣,要是抵擋不了,箭頭,會直接插進眼珠裡。

  「無論是哪個世界,不論是哪個時代,都是一樣的,一個團隊中,最辛苦的人,最拼命的人,卻無法得到相對應的代價與報酬,當自己拼死拼活,功勞全部被人撿走,史特爾,如果是你,作何感想?」

  「你說什麼?嗚!」

  一個踢擊,峰齊狠狠踢中史特爾的腹部,收回自己的爪子,取出背後的弓,立刻將箭上弦,朝史特爾射擊。

  被踢中的史特爾,滾落地面,當要站起身,弓箭直接逼命,沒有時間的閃避,箭直接刺進史特爾的左腹部。

  「嗚哇!可……可惡……」史特爾感受到對方的強悍。

  對『人類』戰鬥經驗完全不足,本來鍛練劍術,都是以魔物為主,對上人類,能不能下殺手,對史特爾都是個很大考驗。

  硬把箭從身上扯開,丟在地面上,眼前被拉開至少三到五公尺的距離,對方已經架好射擊姿勢,而史特爾還需要四步,才有辦法揮劍。

  「再還沒遠征團出現之前,其實我所在的隊伍,已經攻略到森林領域第四層,但是我們從王國領到的獎勵實在少之又少,只有少少的五十金幣而已,我們團隊也因為錢的問題,開始吵起來。」

  峰齊默默的說著,史特爾則是專心注意峰齊的一舉一動。

  「但是我的團隊中,只有我是最為努力攻略的,前排的戰士、騎士廢的沒什麼兩樣,通通都是我弓箭的掩護才有辦法擊退魔物,甚至還讓魔物衝到後排,身邊的法師也不會幫我擋怪物,我受到多少次的傷害,我的隊友卻從不在意。」

  「!!」

  「全都是一群廢物,要不是我在,我們團隊早就死光光了,沒有人懂得配合,到最後,我為了保護自己,私底下拼命學習弓箭當爪子用,我身為冒險者,只能通過攻略來賺取生活費用,然而我分到的資金,少之又少,甚至連武器都無法加強,只能吃跟住,單調的循環,不斷的……不斷的。」

  峰齊射出弓箭,史特爾立刻往旁邊滾動閃躲,峰齊立刻收起弓,換成箭爪接近史特爾。

  就在史特爾揮出劍刃,砍向峰齊,峰齊則是立刻急煞,將手中的箭爪,由下往上一揮,直接打手中的三根箭,投擲過去。

  手腕的投擲,欠缺力道,這三根箭馬上就被史特爾斬斷。

  但……斬斷後,峰齊已經換上弓箭狀態,並且印石力量凝聚。

  「切換好快!糟……」

  「艷光烈閃!」

  一發,這一隻箭,紫色的氣流變成巨大的飛鳥,紫色飛鳥直接朝史特爾衝過去,鳥的嘴巴則是一隻奪命箭。

  史特爾來不及擋,印石力量只能灌注在身體防具上,劍橫擋弓箭,但是紫色巨鳥衝擊,逼迫史特爾腳步往後滑動。

  地面的泥土,隨著史特爾的後退,翻滾堆積越來越多。

  「嗚喔喔喔喔!」雙手被氣流衝擊噴血,擋下這隻箭,身體也撞後面的樹根。

  後腳跟,直接陷入泥土堆中,雙手的手指,已經產生無數的傷口。

  史特爾雙手握緊劍,劍插在地面上,不屈的精神,支撐著身體。
 
  看著眼前的峰齊,心中不由得佩服……

  好強……近、遠攻擊模式的切換,難以預測的攻擊,實在防不勝防。

  史特爾已經傷痕累累,峰齊卻一點傷勢都沒有。

  史特爾絕對不是弱者,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峰齊對於自己的弱點,花了多少時間克服,同時達到且戰且退的地步。

  「我是弓兵,卻沒有人願意保護我,我必須自己學會防身技巧,還要輔助隊友,一群弱智的人連戰鬥技巧都不會,最後為了錢爭吵,本來我該得到七成,他們卻只給我兩成,是全隊中最少的,我無法原諒,為什麼!最努力的我,卻必須為了團隊,壓低我的憤怒,領著最少的金錢!」

  峰齊越說越憤怒,彷彿殺紅眼一般。

  「然後我們是當時全國中,攻略森林領域最深地方的隊伍,卻不受到重視,反而為了生存,加入王國的遠征團,雖然有資金的補助,但是我們團隊的功勞,卻變成遠征團的功勞!城鎮的居民都不對我們重視,一聽到遠征團成功攻略第四層時候,那該死的『維洛德』竟然受到人民的愛戴。」

  咬牙切齒,憤怒的怒火,彷彿緩緩的爆開。

  「最後還因為『精靈族』這強大象徵,讓『維洛德』變成了英雄,而實際上!提供森林領域的地圖,可是我啊!是我啊!所有功勞全部規於我才對!我才是真正的英雄才對!」

  但……

  「然而沒有人在意我……這完全沒道理的世界,我的功勞全部都不見了,就連我的隊友,只要有資金的援助,捨棄之前的辛苦都無所謂,於是我發現一件事……」

  峰齊再次架起弓,瞄準史特爾。

  「不管在哪裡,只要有人類的地方,就會出現沒有天理的事情,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所以……」

  史特爾靜靜聽著一個事實。

  「我引誘所有人攻略到第五層後,利用『曼德拉草』怪物,設下陷阱,用魔物群眾,圍殺遠征團,包含我以前的隊友,我馬上脫隊,果不其然……我的團隊少了我,弱的跟什麼一樣,馬上就變成魔物的食物了,然後我變成謀面人,去殺那該死精靈族,就是精靈出現,把那虛假的王子捧上天一樣。」

  「結果你沒有成功,太小看精靈族實力,結果讓夏莉脫逃對吧?」

  「這結果令我非常不滿意,竟然能讓那沒路用的王子逃脫,還有夏莉也是,那個叫『琳姊』實力實在驚人,因為我打不過,因此我退縮後,化成冒險者,說服幾名王國的戰士,捕捉『琳姊』。」

  「欸?說服?難不成……你……」

  峰齊露出噁心的奸笑。

  「反正都要死了,能再死亡前,有女人享用,可是戰士們最大的喜悅啊。」

  「你這個混帳!喝啊啊啊啊!」

  史特爾憤怒,動起了身體,拖著傷痕的身體,手握緊劍,憤怒讓傷口無感,史特爾不能原諒峰齊的行為,揮出憤怒的劍刃。

  峰齊抓準劍的距離,只要後退兩步,就能閃過史特爾的劍刃,再射出致命的箭擊。

  預想完畢,卻沒料到史特爾憤怒聚集印石的力量,金黃色的氣流,讓劍的長度傷害範圍擴大。

  不能退兩步了,峰齊馬上向後大幅跳躍,胸口的衣服則被劍刃撕爛。

  再慢一點整個腰部就要被斬一劍。

  史特爾立刻追擊,身體彷彿要被撕成兩半的痛,腳步不曾停下!

  眼看強勁的劍擊兇狠斬過來,峰齊則是用弓去抵擋劍擊。

 鏘!兩人蠻力互頂。

  「你動機原來不是金錢,更不是名譽!你想要的!只是別人的認同罷了!」

  「哼!換成是你,就能接受這毫不講理的世界嗎?」

  「嗚!」

  「什麼大道理,什麼人生哲學,全都是狗屁話!當現實遇到這些人,又不得不依靠這些人的時候,什麼道理早就是個沒有用的東西!人類、終究只是為自己而行動的自私罷了!」

 碰!

  蠻力之下,史特爾傷痛感到體力不支,被峰齊的蠻力撞開,然後峰齊立刻退兩步,弓箭準備再度射擊。

  無論是誰,都必須存活某個條件中,即便環境非常差,也只能忍氣吞聲的工作著。

  這普通人的痛苦,有誰能夠知道?又有誰能夠替這些人申冤?

  為了存活,卻活的不像狗

  誰想要?



  「既然奪走我的功勞以及一切,既然都無法受到人命的重視!既然這麼自私!那我何不嘗如此!把你們狗屁人士全部殺死!把屬於我的功勞還給我!誰都不准搶!誰都不准搶走我的努力得來的結果!」

  峰齊架起的,不是一隻箭,而是三隻箭!

  「顛覆我的人生所有人!都該給我接受制裁!滅絕三重罰!」

  射出的三箭,如導彈般的飛翔,上、左、右,箭隨著印石力量,其妙的軌道,夾擊史特爾。

  每一隻箭充滿強大的印石之力。

  當正中那一刻,三隻箭擊互相交錯而產生大量的熱量,彷彿點燃周圍所有氣流,瞬間產生大爆炸。

 轟咯!

  揚起大量的煙霧塵霾,這股威力,足以毀滅一隻惡魔狒狒,峰齊很確定正中那瞬間,史特爾直接死亡。

  就在塵霾漸漸散去……

  「什麼!?」

  史特爾渾身是血,甚至身體上的騎士輕鎧,也都破爛不堪,擊中的三隻箭,也掉落在地面上,不區的精神,不屈的意志,雙手緊握著劍,散發光芒不遜峰齊的力量。

  「無法捨棄自己建立的功績,無法改變自己的立場,如果是我,寧願脫離隊伍,與其他人重新來過,也不願這麼執著的一錯再錯!」

  雙手高舉光芒的劍。

  「顛覆你的人生,是你自己不願意重新來過的結果!為了功勞,你犧牲多少屬於你自己的人生?為了名譽,你毀了多少跟你一樣的人?那些遠征團的士兵,都是無辜的啊!甚至你連夏莉、琳姊,以及巴魯、摩妮雅的隊長、帕爾先生,都不是你的問題!」

  史特爾怒火中燒,藉由這一劍,力量全數爆發!

 「湖中女神賜予人世的聖之劍,這道純潔之光,帶來誓約的勝利!奧義、伊克斯繧里霸!」

  雙手的劍芒,化成巨大的光芒之劍,這巨大程度,涵蓋整個走道範圍,讓峰齊無路可退,就算往後跑,那巨大斬下的劍刃,絕對來不及跑。

  「這個招式?史特爾啊啊啊啊!」

  峰齊立刻聚集全身的印石力量,將自己保護起來,擊中精神承受這一擊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巨大光芒劍刃斬下!

  光芒吞食整個道路!

 碰咯

  聲響過後,瞬間塵埃滿天飛,配合霧氣,伸手不見五指,被掃過的道路,宛如不存在了,宏大的氣流,連樹木都得全部碎裂。

  峰齊整個人防具幾乎全部碎裂,要不是印石的力量,恐怕難以全身而退。

  「呼……呼……呼……。」

  史特爾大口大口的喘氣著,過度使用力量,傷口無法支撐身體,史特爾緩緩的跪在地面上。

  「真是……太小看你了,看來你還有餘力,我不能在跟你這樣耗下去。」

  被光芒吞食的峰齊,臉上、身體多處劍痕斬出的傷口,在光束的巨刃中,被擊中的人,會不斷的受到無數、無形劍刃斬擊侵蝕。

  輕則多傷生存,重則被切成碎片。

  「用陷阱解決你吧。」

  峰齊立刻用剩下力量,拉弓,直接朝史特爾後方射擊。

  史特爾不明白這一箭,當往後看的時候,才發現……

  「什麼時候多了……」

  多了一隻跳動生物,那是……曼德拉草

  「再見了,史特爾。」

  死亡的怪物、曼德拉草,再近距離朝史特爾叫了一聲。

 『呀~~~~~~~~~~~~~!!』

  銳耳的聲音,使得史特爾的耳膜有些受損,頓時四肢無力。

  「可……惡……」

  叫聲過後,不斷的跳動巨響,從遠處慢慢的趕過來一般。

  峰齊留下告別的語句。

  離開了史特爾的視線。

  史特爾想趕快離開,無奈……身體幾乎動不了,想要拿出藥水治療自己傷口。



  一群



  惡魔兔子已經來了。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2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中世紀|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品小品 2...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26 無形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