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閒聊】我在這裡,只因為一句話

作者:冰雪 霜華│2017-10-30 17:24:35│巴幣:14│人氣:259




今天無意間看到我英的第四集,閒來無事之下就點開來看。

這集的內容是在說出久的雄英入學考試,並在考試期間救了麗日,接著播到了麗日在考試後去找雄英老師,並講了一句話。

「……那個人救了我……」

並且為此希望能補救些什麼,畢竟那時出久還在考試,等於是出久放棄考試而救了她。

我有個朋友報考了警專的消防,我問他原因,畢竟平常也沒聽他說他想報消防。
他的回答是:因為希望能在救護車上,握著病患的手說「沒事了,有我在。」

我想說的是,我們有時會因為一句話,而想要做某件事,無論是說出來,而是聽到某一句話,以此為動力。

每年我都會辦一些活動,有些活動需要的是後輩的參與,畢竟我已經退居幕後了,而為何我會待下去,是因為在我剛從現場轉到幕後的第一年,學妹和我說的一句話。
辦活動是很傷心力的,有好的回饋,想當然會有不太好的回饋,那時我安慰了那個學妹,這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而之後我收到她的感謝,儘管只是短短的一句話,說實話我那時內心不知為何,有種非常複雜的感覺。

只需要一句話,那句話的感染力就會非常的大,當然要說我被騙了也好,幕後的工作多的像山一樣,有時壓力大到睡都睡不好,但會因此撐著繼續下去吧。

看到第四集的時候的感觸蠻多的,嘛當然生活中我相信多多少少也會有這些經驗的,不一定要成為助人工作者,說實話很累人的,例如之前我記得有一個一鏡到底的互相幫助的影片《Life Vest Inside - Kindness Boomerang - "One Day"》。

也有聽過有人因為一個人的讚美,而繼續從事創作,就像《情色漫畫老師》中的男主當初也只有一位讀者,但也是繼續創作下去。

各位有因為一句話而繼續從事著哪些事情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2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莫莉安
讀者阿…
我是反過來 小說我是到後面已經不想寫了 也是因為朋友的一句話讓我覺得我的所有努力沒有任何用處 即使我已經盡了自己的能力去寫一篇文章了 卻還是被嫌的一無是處…

11-04 06:53

莫莉安
不過 最初的時候 真的是因為一名讀者看了問我有沒有打算繼續寫 我才寫下去 可惜他現在不在了… 怪可惜的

11-04 0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繪】白貓projec...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