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沉默的父愛:南三陸美作

作者:鯤島囝│2017-10-30 17:00:25│巴幣:4│人氣:245
仗助的研修指導醫師,名字出自宮城縣南三陸町,2011年福島核災時,無國界醫師團隊曾到這裡支援。圖為日本演員大澤隆夫劇照。


※本文是我寫作第二部JOJO同人中篇小說《萬聖節騷動(All Saints Day Trick)》原創角色設計雜談,說明我因為什麼理由設計這樣的角色
※本文涉及關鍵劇透,可能會影響您閱讀故事的樂趣,請慎重考慮




仗助最堅強的支持

南三陸美作也是我很喜歡的原創角色,一開始就決定《萬聖節騷動》中,除了未知的邪惡力量,仗助這一方也有潛在的支持,不僅僅是仗助開罪一票東北地區醫界大老、背後默默罩他的伯樂一樣的角色,這個人物更是我想一口氣把朋子攜四歲仗助求醫、以及承太郎如何找到仗助的原作空白填補起來。

最重要的理由自然是,承太郎一介海洋科學家要在日本茫茫人海找到仗助,實在太扯了。我覺得比較有可能的線索還是仗助的基因資料被掌握,那麼承太郎就至少要有醫界的人脈。詳情在小屋另一部談青年承太郎的小說《十年錯身》第十三章宿命血脈(一 )有較為詳細的假設。


南三陸美作這個角色如何被創造出來

仗助的父親是缺席的存在,即便後來與喬瑟夫相認,他也沒有辦法完全接受「這樣的父親」,證據就是,他始終沒能叫喬瑟夫一聲父親或老爸。


這不是仗助的怨恨,而是仗助對母親的疼惜,更是仗助的成熟和懂事。



嗚喔喔喔喔喔喔Q口Q!!!!!仗助是這麼好又這麼天使的好孩紙啊啊啊Q口Q這麼體貼又孝順的好孩子必須要有貴人相助啊啊啊!!!!

因此,我就把四歲仗助得以撿回一命、還有本作中關鍵的把承太郎從美國call來馳援的重要人物,角色的功能、形象、任務全部統合起來,交給南三陸醫生來演出了。

我接著就必須處理,南三陸美作為什麼願意為仗助作到這個地步呢?聯想到仗助沒有父親的成長歷程,我就讓南三陸成為始終以內斂又充滿關懷愛意的慈父目光,擔任仗助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的、沉默且無緣的父親吧。



南三陸美作的故事

南三陸美作大朋子兩個年級,是東京大學醫學部和慶應大學文學部聯誼時認識的,從此非常迷戀朋子,也約過幾次會。後來朋子明確的拒絕,理由是有想認真交往的對象,南三陸花了不少時間療情傷。

研修生時故意申請到東北大學醫院實習,自己也不知道來到朋子的家鄉有何意義。結果以為出國留學的朋子竟然回家待產,還送到自己所在的婦產科。仗助是他接生的,還幫仗助保留臍帶血。他那時候才知道朋子沒有結婚。

南三陸重新追求朋子,甚至表示不在乎仗助的生父是誰,希望能和朋子結婚,把仗助當作自己的孩子撫養。朋子雖然感動,但她說我如果要依靠男人,就不會決定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要把仗助生下來。南三陸心碎了。他申請到古巴進修。

27歲曾回日本,雖然是東大出身但是被挖腳到東北大學醫院外科部。當時朋子帶著仗助求醫,身為外科的南三陸無能為力,和內科的同事盡力施救,本以為只能眼睜睜看仗助死去,某一天突然不明原因康復。朋子感謝他的付出,也三度拒絕了南三陸的追求。

南三陸把自己放逐到海上,開始當船醫,一做就在北大西洋漂流十年。

33歲那年在維多利亞號結識23歲的碩士生承太郎,後來的五年間都作為出海的夥伴行動。同為日本人所以滿親切,像哥哥一樣照顧承太郎。欣賞年紀輕輕就能力出眾的承太郎,意外承太郎已經結婚生子。會關心承太郎的家人,提醒他要常打電話回家。

南三陸醫生看起來不苟言笑其實是古道熱腸的好人。作為情人和喬瑟夫相比很沒情趣,但是作為伴侶其實很可靠。

37歲離開海上回到陸地,是因為父母一直催婚。雖然東大醫院一直來請,但依然留在東北大學醫院外科部。此時承太郎請他幫忙找東方朋子的住院紀錄,才發現原來彼此都跟東方朋子有關係。承太郎能找到仗助,南三陸幫了大忙。但經承太郎得知朋子原來是承太郎外公的婚外情對象,非常痛苦。承太郎對此抱憾。

1999年承太郎居住在杜王町期間,最密切的友人就是南三陸。承太郎在這段時間除了追查箭,還建立了SPW在日本的研調支部,南三陸作為醫學顧問投入替身研究。

南三陸四十歲那年,得知仗助也進入東北大學醫學部就讀。他感嘆仗助已經成人,已經沒有再默默守護這對母子的需要,奉父母之命與一般女性結婚生子。從頭到尾朋子和仗助都不知道被這位無緣的好心醫生愛著。

南三陸美作的故事無法在《萬聖節騷動》詳細交待,也是我的遺憾之一。但是好人有好報,南三陸醫生家庭美滿,仗助和朋子也都平安健康,未來什麼狀況也都逢凶化吉,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安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2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錐生雅
這大概就是所謂「襄王有意,神女無夢」了吧,替南三陸醫生哭哭XDDDD

然後其實我還滿想知道,南三陸對仗助的行醫生涯有沒有影響?比如「我將來想跟他一樣!」這種,或者是仗助入學後(如果有教到仗助),對仗助進行嚴格訓練之類的XDDDD

10-30 19:09

鯤島囝
沒有喔哈哈哈,仗助比較想跟帥氣的承太郎さん一樣可靠!XDDDD承太郎是大家的偶像R~~~~~~影響仗助行醫是在「為什麼設計仗助當醫生」這篇有講我的理由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16286
在設定中,南三陸是仗助研修時期(實習階段)的外科指導醫師,不是親切的師長,雖然著墨不多(第三章仗助急救手術失敗後被罵)但是確實對仗助比較嚴厲,背後的心情自然是很纖細的。10-30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錯走偏鋒(二):荻原早紀... 後一篇:我如何寫出JOJO同人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