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黃金神威~美食、獵奇和尋寶爭奪戰│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黃金神威│2017-10-26 22:56:15│巴幣:42│人氣:989

分類:青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在日俄戰爭中表現神勇,有著「不死之身」稱號的杉元,受到死去好友所託,希望幫忙醫治好友妻子的眼睛。雖然在戰場上立下軍功,但因揍了長官所以沒得到獎賞的杉元,該去哪裡籌這筆錢呢?此時他聽到一個消息,北海道藏有愛努人的祕密資金──一大筆黃金,決定展開尋找黃金之旅的杉元,前往北海道,遇到愛努族的少女阿席莉帕, 兩人開始同行。沒想到這個尋寶之旅,卻讓兩人捲入軍團、維新勢力、殘暴囚犯們的多方角力中,兩人能如願找到黃金嗎?擁有北海道生存知識的阿席莉帕,將為杉元帶來什麼幫助?

出版社:尖端出版社

畫面:簡單的線條構成角色與畫面,唯有美食、獵奇、與北海道的大自然和動物們刻劃詳實,栩栩如生。角色們大多很有「特色」之美,不是那種標準的俊男美女,而是具有獨特的魅力,即使這個魅力可能會讓人心中抖抖抖。我喜歡作者筆下的美食,看起來都好好吃,還有作者筆下的動物都好美好真實,真的懷疑作者是不是愛努人啊。第二喜歡的是,角色們生動的表情,會讓我覺得很好笑,當阿席莉帕吃味增時。至於獵奇,呃,總之是不會想回想的畫面。

內容:故事以杉元和阿席莉帕為中心,描述兩人在北海道大地上生存與尋寶的過程,中間穿插各個登場角色的故事。40%的尋寶解謎與各方爭奪之戰、40%的北海道大自然生存與怎麼吃最美味、20%每個角色們的故事。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某天,我看到熊(月亮熊)在巴哈的叭啦叭啦和朋友談這套漫畫,說這是一套有美食的漫畫?!
我想到我曾在租書店看過這套--唔,尋寶漫畫也有美食之旅嗎?加上底下大家討論的留言都還不錯,決定借來看看了。

第一集,我就被愛努人的美食驚呆了(笑)。

阿席莉帕「變出」各種食材的過程:這種食材的哪些部分可以吃,哪個部分最美味,該怎麼取得食材(植物、動物)、剩下的部位會拿來做什麼,取得食材之後該如何料理(生吃、煮熟、加什麼調味料),生動詳實的過程,讓人忍不住和杉元一起期待這未知的美食,再搭配阿席莉帕與杉元享用時的生動表情。唔,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套漫畫是美食漫畫了。之後的每一集,幾乎都有這樣的片段,只是篇幅多寡罷了。

這些美食篇幅一方面讓人覺得很好吃,一方面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都是沒看過的食材啊。
再來是獵奇,呃,我可以跳過嗎?

總之,作者在獵奇方面充分表達惡趣味,雖然這部漫畫中的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惡趣味,但是獵奇最能感受這一點。血肉橫飛、器官剝落,死相悽慘,這些看來既噁心又令人食不下嚥的畫面,穿插在美食中,反差感明顯,讓讀者有種坐雲霄飛車的感覺,前一刻,你發現人是獵殺動物的人,下一刻,你發現人也是被獵殺的一份子。雖然畫面很血腥,不過,不是那種令人戰慄的恐懼感,充斥惡趣味。

--------------------- 以下大捏特捏,怕被雷的朋友,可以先去看完漫畫再看下去------------------------


漫畫中目前有幾個勢力,一個是兇惡的囚犯集團,囚犯集團的每個人都懷有黃金寶藏在哪裡的線索,但是每一個人都只有些微線索。各種類型的囚犯,將故事拓展開來,劇情的走向也變幻莫測。當我看到阿席莉帕居然是OOO的女兒時,真是讓我嚇一跳。

第二是第七師團,他們聽聞黃金寶藏的消息後,想要據為己有。第三是古老的亡魂維新人士,第四個是愛努人?大概是這四個勢力想要找出黃金寶藏。當然還有主角群囉。不過各方面的關係,有時合有時分,有時絞在一團我也霧煞煞,就看之後怎麼發展了。

覺得很有趣的是,每一方勢力都有想要獲得黃金寶藏,去達成某件事情的崇高理念,絕非單純貪婪之心(囚犯勢力依然撲朔迷離,還沒辦法判斷)。誰能藉著黃金寶藏實現心中的理想,又有誰擁有強大的執念取得黃金,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看到第十集,我很佩服作者,故事每集都出現許多角色,每個角色還都能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只有短短的篇幅,卻讓人很快記住了。人物特色鮮明個性獨特,例如那個製作奇特標本的人,穿成那樣走在街上,我覺得實在很強XD

看到目前為止,覺得是套很有趣的漫畫。不過第七師團的勢力這麼強大,又跟得這麼緊、執念這麼深,主角群們有機會得到黃金寶藏嗎?還是就像所有尋找黃金寶藏的故事一樣,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取得(或者只有取得一點點),答案就只能等作者揭曉囉。以這套漫畫受歡迎的程度與可發展的空間,我想要完結應該還要滿長的時間。

推薦給喜歡尋寶、獵奇、美食漫畫的朋友們,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8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金神威

留言共 5 篇留言

拉麵蘭
最近也在看,還喜歡愛奴人的風格

10-26 23:20

曲蘿幻
喜歡+1 ^^
10-26 23:48
山梗菜
有獵奇的美食漫畫,我很好奇會是怎麼描繪料理的。

10-26 23:25

曲蘿幻
推坑
快入
10-26 23:47
彼岸花開〞
有興趣,看看去:D
謝謝書單~

10-27 00:47

曲蘿幻
^^
不會唷
10-27 23:45
Trista
很喜歡這部美食與變態之旅,突然正經沒槽點還會不習慣

10-29 21:40

曲蘿幻
哈哈,對啊,真的是美食與變態之旅
10-29 22:01
Oph
最近作者走上兄貴的不歸路了,誰來阻止他一下

12-16 07: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