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暗黑五十題】宿命

作者:風靈草│2008-10-13 13:02:04│巴幣:2│人氣:487
暗黑五十題(其他系列短篇請點這)

宿命

  嬌豔盛開的花朵終有落下的時候,這是必然的結果。


  夏日翠綠的樹葉到了秋天也會迎向凋零的時刻。



  萬物自然更替是一種宿命,有死亡才會有新生,但是人為的更替卻讓人心酸。


  強行的扼殺尚未長成的幼苗,只因為獨裁的元首的一道命令,
  『這個國家裡,不容許銀色頭髮的人存在,維護、藏匿者同罪。』

  於是血一般的屠戮在這個國家展開了,銀色頭髮的孩子是混血的象徵,純血的孩子頭髮是雪白的,但跟外族通婚後髮色一律都是銀色。


  有辦法的父母拼命地將孩子送到國外,運氣好的或許能夠順利到達鄰國,運氣差的則會在邊境被攔截當場被無情的屠殺,而後者佔了絕大多數;一些父母則是跟孩子躲藏在隱密的地方,被發現時那些孩子所要面對的是比那些在邊境被攔截的孩子更加殘酷的景象,那些劊子手會在他們的面前先殺掉他們的父母,然後再殺掉那群因為恐懼而發抖的孩子們。


  至於銀髮的成年人則是採用冒險的方式,保護同樣銀髮的孩子或者藏匿或者穿越邊界,下場卻也是一樣的悽慘,只用一個死字終結。

  這樣的殘酷的暴行人民當然不可能不抗爭,但是當一具具抗爭者的屍體懸掛在城牆上時,他們終究還是選擇了沉默;不過他們都有一個共通的疑惑,那些劊子手究竟是從哪來的,為什麼他們會如此殘酷,在扼殺幼小生命時也毫不留情,劊子手們就像一陣風一樣在獨裁者下令後突然現身,而那之前根本沒人見過他們。

  在在顯示出這是一場醞釀已久的行動,許多人受不了這樣的恐怖行動想要離開這個陷入瘋狂的國度,但是卻在邊境被攔了下來,理由是:
  『在把哪些銀色的魔鬼完全消滅前,任何人都不得離開國境。』


  約爾克憤怒地敲打桌面。
  「那些銀髮的人們到底哪裡危害到我們的國家了?路維爾簡直就不是人!」


  路維爾是那獨裁者的名字,聽到約爾克這麼大聲說話,約爾克的妻子不安地望著他。
  「親愛的小聲點,要是被人聽到我們就完了。」



  「抱歉希蕾雅,是我太衝動了。」約爾克冷靜下來後,放低了音量,「但是身為一名軍人卻不能阻止這樣的事情,只能偷偷地掩護他們我覺得非常難過。」


  「但至少你肯去幫助他們不是嗎?」希蕾雅握著約爾克的雙手深深地凝視著他,「至少你沒有對他們袖手旁觀,像是大多數人會選擇的一樣。」


  「我知道,」儘管在屋內約爾克頭上依然纏繞著頭巾,這是本國男子的風俗,不過約爾克似乎未曾解下頭巾過,就算是希蕾雅也從來沒見過約爾克的頭髮,「希蕾雅,妳還是回到娘家去吧,跟我在一起太危險。」


  「為什麼?」希蕾雅喊著,她無法理解約爾克為什麼會這樣說,「我是你的妻子啊!而且你應該是白髮沒錯吧?雖然你沒在我面前解下頭巾過,不過家裡的地面上從來就沒有任何銀色的頭髮。」


  約爾克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解開頭巾,露出一頭長及腰部的銀白色長髮,而不是所謂純血該有的雪白。

  「你……」希蕾雅張大了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事情。


  銀白色那是古老王族的顏色,在獨裁者篡位之後,據說那古老的血脈早已斷絕,沒想到她居然還有機會能夠看到,這屬於雪之國度王族的高貴顏色。

  「殿下……」希蕾雅正想跪下去,約爾克卻制止了她。


  「現在的我只是個軍人,只是妳的丈夫約爾克。」約爾克柔聲地說道,「我大概知道路維爾的心態,強搶過來的王位坐不安穩,因為當年消滅王族時,怎麼算都少了一位王子,年紀最輕的第五王子……所以只要看到那些銀色他就覺得不安,唉,真是可悲的人。」約爾克輕輕嘆氣。


  「王位什麼的我根本不在乎,父母兄姊的仇恨說不在乎是騙人,但是我知道自己沒有力量,所以只想過平靜的日子而已,但是沒想到連這麼一點,都只是奢求……我不能看著那些無辜人們因為我而受害,現在才發現是有點遲了,本來我也天真的以為這只是一場種族清洗,是妳的話點醒了我。」

  約爾克看著希蕾雅眼中帶著深深的眷戀,還有無盡的愛意。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或許這也是一種宿命吧……再見了,我的愛。」


  約爾克踏出了門外,而他並沒有綁上頭巾,白色的頭巾孤零零地躺在地上,希蕾雅怔怔地說不出話,過了好一會兒才開始無聲地哭泣。


  自從約爾克踏出門外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突如其來的種族清洗也莫名的中止,一切就好像只是一場鬧劇一樣,但是某些事情卻已經永遠的改變了,那些逝去的人們、破碎的家庭是不可能再回到當初了。

---------------------------------------------
作者碎碎念:
這篇也算是拖了很久吧?
其實中間寫過不少篇,(都沒PO上來)
只是一直都沒有滿意的文章,
所以就決定讓自己暫時放空一下,
多看看別人是怎麼寫文的。

這篇比較算是悲文吧?
不過強調的並不是血腥和死亡,
而是宿命的不可違抗性。
(雖然掌握的好像不太好)

請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暗黑五十題|架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暗黑五十題】絕望... 後一篇:【日記】驚!我是僑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