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黃色潛水艇 YELLOW SUBMARINE動漫綜合版頂置推薦文

作者:yau│披頭四:搖滾樂團│2017-10-24 00:47:52│巴幣:2│人氣:377
作品名稱 黃色潛水艇 YELLOW SUBMARINE


體裁形式 原創音樂電影「卡通」,黃色潛水艇也同樣是主題曲和其唱碟的名稱。

制作狀態 一九六八年首映的英國電影,一集過完結的,片長八十九分。

榮耀 1970年葛萊美獎之Best Score Soundtrack Album for Visual Media,1969年雨果獎之Best Dramatic Presentation(獲提名),1968年紐約影評人協會獎特別獎。並被「時代雜誌」所表揚為青少年至愛的唯美主義幻想傑作(turned into a smash hit, delighting adolescents and esthetes alike)。

制作人員和團體 世界最著名的流行樂組合「披頭四」The Beatles,主唱所有歌曲和作為劇中主角的原型,並是故事原案者和主編劇。由披頭四所屬的「蘋果唱片」制作動畫與推出DVD(包括我所看的這個版本)/BD,聯美電影發行。而非披頭四的音樂的純器樂版本由Sir George Henry Martin擔任,他亦有披頭四第五位成員的綽號。

大要 稱為Pepperland(楜椒地)的樂土被討厭音樂的Blue Meanies侵略,其首先把最著名的人物四位音樂家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這是披頭四上一張專輯的首本名曲)封印,再把居民石化和掠奪物資。Pepperland的軍人Old Fred開走了黃色潛水艇求救,發現了外觀和能力與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相似的披頭四,便請其回去協助,以歌聲趕走Blue Meanies。

人物

人物當然包括了披頭四的成員 即JOHN`PAUL`GEORGE`RINGO等四人,而在結局時披頭四的本尊將進入電影裡頭。

其他還有在Pepperland的化身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Old Fred和戲分較多的Blue Meanies。

意外地披頭四其實不是劇中的自己的配音,應當說當年就在拒絕「偶像聲優化」(不是聲優偶像化),但在下無什麼興趣介紹洋人男聲優的老前輩,因為披頭四在片中的發聲主要都以唱歌進行,所以其實仍然算是真實的披頭四為動畫代唱的。

特異的拍攝手法

用文字很難解說的,反而很多所謂的「全片」上傳了,我看過其實都被刪剪過的,但看了這些視頻再介紹便成了。

Trailer官方短片



粉絲剪輯的精華


主題曲動畫改編mv版



首先是非現實的色調,一看就知道很假的艷麗色彩。

其次是像徵性的人和事物,例如很多人物都只有身體的一部分,例如頭代表說話或思想,腳代表行走和方向,手代表拿取或指示方向。

第三是會活動的人和物常是整個地畫成一個紙模,獨立於背景和靜物地移動。

看了只感到這完全是為了唯美而這樣做,目的是宣揚音樂與和平。

感想

繼上兩次介紹了迪士尼的兩部幻想曲後,便是我刻意找回兩片的原因,即這部黃色潛水艇,早前寫過簡介文,但當時看的並非完整版權的版本。今日重看了合法完全版,真的感到這竟是近五十年前的作品嗎?

評價

以抽像和迷彩的造型與畫風,特異的色調和光影的奇妙作品,是極少數非日本或美國的國際知名動畫,我給它是與之前的幻想曲和,「劍豪生死鬥」和「魔法少女小圓」也採用類似的畫法,認為是最高動畫藝術的經典名作之一。

其意念可以說是超時空要塞馬克羅斯的先驅,也可以說是歷來最偉大的流行音樂動畫,相對於幻想曲是最偉大的古典音樂動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539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披頭四:搖滾樂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鋼彈W跟鋼彈G 如... 後一篇:春日與鷲羽 第四點五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