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界樹傳奇 22 第四層

作者:艾爾斯凱│2017-10-23 23:08:40│巴幣:16│人氣:230
西方王國、葉月







  雖然在城內牢中待過一天,走出室外的感覺,史特爾跟夏莉(蕾塔)則是十分的新鮮,這或許是從陰暗的牢獄,重返光明地帶的感覺。

  一股自由湧上心頭,不過這只是短暫情況。

  巴魯、峰齊兩人走在前面,往醫院的方向前進。

  史特爾跟在後面,蕾塔則是帽子、髮箍都戴上,走在史特爾背後。

  四人進入醫院後,探望摩妮雅的病房,同時詢問醫師的情況,看樣子摩妮雅的傷勢已經痊癒,可以放心冒險。

  巴魯跟史特爾兩人跟摩妮雅說明情況,希望能五人組團攻略森林領域。




  「我當然要加入!怎麼放過那混帳惡魔,至少要替『帕爾』報仇。」

  摩妮雅跳下床,雙手互打『啪』一聲,幹勁滿滿。

  「這麼一來就組好隊伍了,可以的話我想等等就開始攻略,我跟蕾塔兩人已經攻略第三層,接下來只剩下四、五兩層領域。」

  史特爾打開地圖,向所有人觀看。

  「你突破第三層了?」峰齊很訝異的看著史特爾說著。

  「恩。」

  「因為你一直在城鎮裡面,沒有聽冒險者公堂消息嗎?說起來史特爾突破第三層的時候,我跟摩妮雅也有慶祝一番呢。」

  巴魯在旁邊補充說著。

  峰齊並沒有多說什麼,用不可思議的面容看著史特爾。

  「誰叫你一直跟那群女人揍在一起,玩到世界變化都不知道了吼。」

  摩妮雅毫不留情的話語,更是讓峰齊瞪了一眼,不過並沒有繼續吵架,峰齊也認摩妮雅的話,畢竟是不爭的事實。

  「好了好了,史特爾,接下來呢?」巴魯安撫兩人,繼續詢問。

  「一個小時後再城鎮入口匯合,請大家裝備整理好,食物跟藥品部分,王城的人會幫忙提供,所以大家準備好自己的裝備,一次性突破森林領域,救回王子殿下。」

  「呦西~~那就趕快準備吧。」

  「我知道了,那史特爾,一小時後再見面,我們先準備自己的裝備。」

  從醫院離開後,史特爾跟蕾塔兩人一同先到『道具店』釋出王國的證明,並說明一點內容後,藥品變成隨意拿,隨後店家會向王城請款。

  食物店面也同樣,準備五人份三天食物,兩人便回到宿屋開始整裝。

  「史特爾……。」

  「夏莉,什麼……事?」

  史特爾看向夏莉,發現她的身體顫抖著。

  「妳怎麼了?」史特爾趕緊走到夏莉身邊。

  「我很害怕……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身體感到一股不祥的預感,我知道現在這樣時機不好……我……」

  史特爾沒有說話,靜靜的等待夏莉下一句話。

  「因為史特爾認識……那位……卡歐斯,你認識惡魔……會不會……其實是……真正的……。」

  夏莉遠離史特爾,保持一段距離,害怕的眼神,恐懼的心靈。

  史特爾才忽然發現,為什麼夏莉(蕾塔),從王城戰鬥後,極少跟史特爾說話,害怕、是怕史特爾是真正的『犯罪者』,也就是謀面人。

  認識惡魔、卡歐斯,卻沒有說明認識的過程,自然會引起夏莉的恐懼。

  怕在一次發生,怕又在一次的受騙,怕所有情況……在一次的重演。

  想要嘗試去相信,卻害怕再度受人利用,史特爾忽然才明白,這絕對不是『信用』不夠的原因,而是事情還沒圓滿的結束前。

  內心恐懼存在而去懷疑別人。

  然後保護自己。

  史特爾感嘆自己,說要抓住真兇,卻被誤會為『真兇』,畢竟沒有任何的頭緒,也是事實。

  「我……確實認識卡歐斯,因為我的命,就是他救的。」

  「欸?」

  「卡歐斯是惡魔沒有錯,我以前殺死一名惡魔時候,體力不支情況下不小心被魔石的魔氣感染,我那時候完全不知道『魔石』真正意義,只知道會產生更多魔物的存在,因此就在我快被魔石同話成惡魔,卡歐斯出面救了我。」

  史特爾講述『山岳領域第三層』討伐一隻巨獸獅鷹過程,身為惡魔的卡歐斯,用自己的力量吸收魔石力量後,在教導史特爾如何對抗魔石,排除體內的魔氣。

  雖然很多冒險者都知道對抗魔石,但對還不是冒險者的史特爾而言,卡歐斯無疑是『救命恩人』,因此對於他出現在王城內,才更額外的訝異。

  「其實那場戰鬥,雖然不知道卡歐斯目的,但……我認為他不是壞人,因為『沒有人死亡』都只是輕重傷,無論是出現在城鎮內的魔物,還是王城內部,『沒有人死亡』。」

  聽到史特爾這麼一說,夏莉有種恍然大悟。

  引起這麼大騷動,甚至城鎮內的骷髏兵群,也都沒傷害民眾,也沒傳出民眾受傷,受傷的都是士兵。

  「可是……那又為什麼要特地抓走王子殿下?」

  「我不曉得,或許在一次跟卡歐斯見面,能夠了解到什麼,所以夏莉……」

  史特爾對著夏莉伸出了手。

  「妳願意……相信我接下來說的話嗎?」

  「史特爾……」





  異世界、特拉希爾





  經過一段時間後。

  史特爾、蕾塔(夏莉)、巴魯、摩妮雅、峰齊五人準備完畢,離開葉月城鎮後,直接踏進森林領域。

  森林領域第一層、冒險的樹海




















森林領域第二層、綠光傾瀉之林




















森林領域第三層、夜光之林
























  出發至今只過了半天的時間,時間約正中午,史特爾五人已經抵達第三層的最深處。

  利用地圖的最短路線,達到最快的行程,途中魔物、怪物一定會出現,不過五人合力之下,幾乎所有敵人都『秒殺』。

  前衛三人,後衛兩人的隊伍陣形,這也是史特爾第一次組隊戰鬥,不僅能夠省下大量的力氣,更能加長探索時間。 

  很快的……















 森林領域第四層、倒影幻境之林




  通過『夜光之林』後,印照所有人眼前的,是一副祕境般的領域,森林充滿了水源地帶。

  清澈的水質,透明清晰的能夠看見水中的一切,如幻境般的美麗。

  「哇~~。」史特爾不禁讚嘆著。

  蕾塔似乎沒有很驚訝,畢竟以前就已經跟遠征團攻略過,要不是蕾塔沒有地圖,不然可以攻略的很快吧。

  「森林領域還有這種秘境,真不可思議,連水中都感覺有道路。」巴魯看向水裡說著。

  「喂喂,該不會這層的道路在水裡吧?我可不會潛水。」摩妮雅在旁不開心說著。

  「小心點,這一層的水深不可測,而水中的景象是幻境,你們抬頭看的話,就會發現中、下層的水中景象,跟上空一模一樣。」

  峰齊冷酷的言語中,其他人抬頭看,比對水中,確實……除了上層不一樣外,深處下層景象,跟上面的樹枝是一樣的。

  很難想像這不是水草之類的,而是上空的樹枝、樹葉形成的。

  「最好別掉下去了。」峰齊說完,繼續往前走。

  「峰齊,你怎麼這麼清楚?」史特爾疑惑的詢問。

  「很久以前,我跟我的夥伴來過,繼續前進吧,我對這裡還有點印象。」

  「說起來你之前的夥伴攻略過這裡了呢。」摩妮雅回想以前相處時,峰齊說過的話。

  眾人隨著峰齊的腳步前進,史特爾則是認真的畫地圖,已前巴魯說過,峰齊以前的團隊跟隨遠征團攻略到第五層。

  一邊前進,峰齊一邊敘述。

  「那個時候我跟夥伴說過,不要再繼續前進了,因為與魔物的戰鬥,在第四層消耗大量的人力,加上疲累,我那時候建議過,該撤退,但王子不願意,冒險者們也同意王子說法,大家繼續前進。」

  「你也有参加遠征團嗎?」史特爾詢問著。

  「我與夥伴們有參與,但我在這一層離開隊伍了,那時候大家不願意退,結果而言,我是正確的。」

  「你為什麼會肯定繼續下去會發生團滅的情況?」

  「因為這一層有『惡魔』,而且是大家殺不死的惡魔,那時候會失去部分的士兵與冒險者,就是因為打不贏惡魔,只能選擇逃跑,並規劃路線躲避,第四層的惡魔都打不贏,在探索到第五層,就有希望攻破森林領域嗎?我不認為如此……」

  「等一下等一下,峰齊你說這裡有『惡魔』?」摩妮雅驚訝的說著。

  不只摩妮雅,史特爾跟巴魯也都很驚訝,而蕾塔則是鎮定的聽著,這也是蕾塔知道的事實,但是蕾塔不能表現出來。

  身為遠征團的精靈族,也很清楚這件事情,並且峰齊說的也事實。

  夏莉(蕾塔)參與遠征團,確實在這個地方,有一位年輕冒險者提出危險性,要求大家撤退,那時候王子殿下、『維洛德 ‧ 葉月西亞』不願意退縮,選擇率領進軍。

  結果遭受團滅。

  「對……這裡有惡魔等級的魔物,當時我們稱它為『狩獵者』,定義為『Field On Enemy』肉眼看見的強大敵方領域,簡稱為『F.O.E』。」

  『F.O.E……』史特爾、摩妮雅、巴魯三個人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感到疑惑。

  一行人再度前進。

  森林領域,三十七公里處,第四層領域深處,每一個人身體突然顫抖了一下。

  同時顫抖的身體,讓人渾身不自在,這絕對不是偶然,而是某個東西,讓所有人『直覺』產生了反應。

  「喂、準備逃跑了,不要硬碰硬。」峰齊趕緊對大家說著,同時用手指比向另外一處。

  「這……這開什麼玩笑阿。」摩妮雅輕鬆表情也變的很僵硬。

  「我突然明白什麼是肉眼看見的強大敵方領域。」巴魯看到實際狀況後,也明白那是什麼意思。

  史特爾更是驚訝無比,這從未在山岳領域見識過的。

  大家馬上躲在樹木後面,遠遠觀察。

  那是一隻巨大的影子,簡直可以稱為昆蟲之王,大大的鐮刀手,金黃色的蒼蠅眼,還有六翼的昆蟲翅膀,胸口有一顆黑暗石頭散發光芒。

  銀色的全身,有如鋼甲覆蓋著,防禦力難以估計。

  巨大的黑暗磁場,肉眼明顯而見,不詳的氣息,更是讓眾人心跳加速。

  這就是『狩獵者』一群王國士兵、冒險者慘死在這『惡魔』手下。





  雙腳踏出的步伐,不是沉重,而是輕到幾乎沒有聲音,感覺是用飛行的方式慢慢移動,只能從肉眼看到黑暗氣場,判斷『狩獵者』所在位子。

  惡魔殺死會消失不見,不會留下任何素材,也不會有任何好處。

  冒險者公堂沒有開出任務條件,因此戰鬥上根本毫無利益,因此盡可能躲避,繞路前進是正確的選擇。

  不要沒是硬碰硬。

  除非是想死的冒險者。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5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中世紀|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21 組隊...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23 最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