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遊記】台中谷關 ~ 涼爽宜人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7-10-23 22:23:45│巴幣:12│人氣:410
臺八線一直往山裏走就對了。


谷關是個有點沒落的地方,人車不會太多,跟清境或日月潭之類的沒得比。不過這樣反而好逛,我個人很喜歡。從國道四號往東勢走到底,走臺三線再接臺八線,一路沿著大甲溪往山裏走就對了。


路上先去參訪了谷關大道院,這是我在google map上無意發現的,實際參觀之後,我想這裏大概是一貫道的道場吧,廟宇本身非常地大器美觀,環境也好,非常舒服。離開了谷關大道院,往前開沒多久會看到一座紅色的橋,叫篤銘橋,過了篤銘橋就到谷關了。這裏會看到《東西橫貫公路》的橫牌,往前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最後就會到花蓮。

臺八線過去動員了一萬多名退伍榮民施工,工期三年九個月又十八天,死了212人,受傷702人,於1960年5月通車,由當時的副總統陳誠舉行通車典禮。過去的機具及工法遠不如現在進步,先人篳路藍縷,用生命開路,當時的艱辛是現在只管壓馬路的我們無法想像的。

谷關裏頭有個著名景點叫作捎來吊橋,捎來吊橋跨越大甲溪,過了吊橋就是優美的捎來步道,捎來步道的路面舖設的非常好,只是階梯既多且陡,我只走一半不到就投降了,果然,打電動越行的,運動越不行啊。

在捎來吊橋的入口處有間茶飲店,叫捎來情人,視野好,東西也好吃,就在那兒舒服地喝了個下午茶。隨後到附近的溫泉會館散步,非常舒服。就這樣,在山裏度過了愜意的一天。



花絮:

谷關大道院

谷關大道院,第一次來,覺得很新奇,實際上外部還有相當多正在施工中的地方。期待它未來完工的樣子。


正門


「無極大寶殿」的匾額,一看到我就想這裏十之八九是一貫道的道場。一貫道信奉無極老母。西王母就是瑤池金母,西王母到了一貫道就被尊稱為無極老母了。果不其然,裏頭祭祀的主神就是瑤池金母。


谷關大道院外一景。


後院。這裏其實蠻大的,很好逛。


谷關大道院面山而建,在這裏呼吸盡是山林的味道,那不是都市裏的濁氣能比的,非常非常地舒服。



谷關

谷關到嚕~ 左前方就是統一大飯店,很多人來這兒住,順便洗溫泉。



捎來吊橋前的小巷

往前走沒多久,左手邊有一間郵局,郵局旁的巷子走進去就會到捎來吊橋。姑且不論吊橋本身,光之前的巷弄就很有味道。                     


小女踽踽獨行中。


其實小巷的階梯蠻陡的。



捎來情人

這家茶飲店正好在吊橋的入口處,視野絕佳,飲料好喝,東西也不錯吃。


茶飲店室內一景



捎來吊橋

捎來吊橋,底下就是大甲溪。


橋上一景。


橋下大甲溪一景



捎來步道

到捎來步道嚕!這不是熊本熊,是代表原住民的熊。


說明導覽。


捎來步道,地面舖得很好,但階梯又多又陡,我爬到一半就投降了 ,可惡,我明明在《邪靈入侵2》裏把體力耐力值都點滿了啊!


老婆孩子都走得比我快……果然是電玩越行爬山越不行嗎?!> <


從步道旁眺望對面山壁:一座快摔到大甲溪裏的鐵皮屋。這肯定是違章的,約莫是大雨或颱風後土基流失,原來的居民跑掉不管了。



谷關溫泉會館

回程通過吊橋後往左手邊的小路走,就會到溫泉會館。


溫泉會館前的公園很舒服,綠意盎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5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鄭
風景不錯^^

10-24 11:3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嗯嗯^^ 10-24 11:51
Aura

那個鐵皮屋真是XX,在他底下的民家超衰的啊……

金魚家週末常一起出遊,真是太棒了~


11-29 23:46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底下是大甲溪,要摔也摔進河床XD 11-30 13:12
Aura
還好還好樓下沒人...

11-30 13:4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e34]11-30 14: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GM】女神転生シリー... 後一篇:【初玩感】超級瑪利歐 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