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七心物語-心的旅程 炙熱之心 二章

作者:永夜│2017-10-22 23:47:14│巴幣:4│人氣:98
大家晚上好!
 
遲了一天才來更新,真是抱歉,都怪自己看遊戲實況看得太入迷了QQ(揍飛
 
總之,這是第二章,希望各位會喜歡!
 
上文!
 
*---------------------------------------*
                   炙熱之心
二章
 
  「呃阿......」
 
  當男童猛然地睜開眼睛時,印入眼簾的是岩石建構而成的天花板。
 
  看著這陌生的天花板,男童茫然地注視了好一段時間,接著他總算回過神來。
 
  「這、這裡是!?」
 
  男童慌張地從床上跳了起來,結果一個重心不穩,反而從床上摔了下去。
 
  「好痛!」
 
  男童摸了摸自己的後腦杓。而從床上摔下來所發出的巨大聲響,也讓坐在椅子上熟睡的Toriel嚇了一跳。
 
  「什、什麼!?」
 
  Toriel茫然地抬起了頭左顧右看,當她發現騷動的來源是男童後,她先是嘆了一口氣,接著靠回了椅子上,用手托著自己的下巴。
 
  「什麼啊,你醒了阿。」
 
  Toriel有些無趣地看著男童,接著打了一個呵欠。當男童發現了Toriel後,臉上的表情逐漸轉為驚恐,接著他放聲大叫著。
 
  「阿!!!!!!」
 
  「不要叫,吵死人了。」
 
  Toriel一副嫌煩的樣子揮了揮手,要男童閉上嘴。但是男童根本不理會Toriel所說的話,他驚恐地尖叫著,接著飛快地朝房門的方向跑了過去,發瘋似地轉動門把想將門打開。
 
  「沒用的。」
 
  Toriel一邊說著,一邊閉上了眼睛,想繼續回到睡夢中。
 
  「阿!!!!!!」
 
  男童依舊不理會Toriel所說的話,他不斷地大聲叫喊著,扭動著房門的把手,可是不論他怎麼轉,房門依舊沒有打開。
 
  「阿!!!!!!!!」
 
  男童持續不斷地尖叫,而這樣吵鬧的結果,終於惹惱了想繼續睡覺的Toriel。
 
  「我說.......你鬧夠了沒阿!!」
 
  Toriel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對著男童不滿地咆哮著,接著她生氣地朝男童走了過去。
 
  「給我回去睡覺!」
 
  Toriel說完,立刻朝男童的頭上敲了一下。
 
  「嗚!」
 
  被重重敲了一下後,男童馬上停止了尖叫,接著用手摸了摸自己的頭頂。
 
  而Toriel看到男童總算不再尖叫後,則是走到了床旁邊。
 
  「真是的......」
 
  Toriel一邊抱怨著,一邊躺到床上。
 
  過了好一陣子,男童覺得自己的頭頂不再那麼疼痛後,他從地板上站了起來。知道自己沒辦法從這裡離開,無可奈何之下男童只好小心翼翼地來到Toriel的身邊。
 
  看著Toriel的背影,男童原先想試著伸手搖動Toriel叫醒她,可是一想到Toriel剛剛才打了自己,不禁讓男童嚇的縮回了手。他四處看了看後,接著走到了Toriel剛剛坐的石椅旁,然後坐了上去。
 
  從窗外可以發現,現在的時間似乎是晚上。即便外頭的火山跟岩漿看起來是如此地火紅,如此地炎熱,但是對男童來說房間裡感受到的不是炙熱,反而有些寒冷。
 
  坐在比自己體型還要大好幾倍的石椅上,男童將自己的身體縮成了一團,試著讓自己的身體可以暖和起來。
 
  可是即便這麼做了,男童還是沒有辦法讓自己感到暖和。他一邊打著寒顫,一邊緊閉著雙眼想要讓自己趕快入睡。
 
  「唉......」
 
  不知道過了多久,男童聽到了Toriel的嘆息聲,接著當他睜開眼睛時,他發現他被抱了起來。
 
  「呃......」
 
  Toriel發現男童正看著她之後,什麼話也沒說,接著將他放到了床上。
 
  「趕快睡吧,時間不早了。」
 
  Toriel用手將男童環抱在自己的懷裡,過沒多久便傳來了她細小的打呼聲。
 
  由於突然被抱在懷裡,讓男童嚇得有些驚慌失措。雖然試著想從Toriel的懷裡掙脫,可是又很怕她會生氣打人,所以男童只好乖乖地接受Toriel這突如其來的舉動。
 
  一開始,男童的心跳猛烈地跳動著,因為他怕Toriel會把他吃掉。可是在聽到了Toriel的打呼聲後,男童總算鬆了一口氣。Toriel有些溫熱的體溫,以及她那柔順的皮毛,彷彿像是高級的棉被。原本還覺得有些寒冷的男童,頓時間覺得溫暖了起來。感受著這突如其來的溫暖,男童的眼皮漸漸變的沉重,而原本不安的情緒,也跟著慢慢地冷靜下來。
 
  過沒多久後,房間內變的靜悄悄的,只剩下兩人細小的打呼聲。
 
*------*
 
  第二天,當男童醒來時,他發現Toriel已經起來了。她正坐在石椅上看著窗外,而一旁的石桌子上還擺放著一些食物,看起來Toriel正在吃早餐。
 
  「咕嚕……」
 
  似乎是餓壞了,男童的肚子發出了一聲聲響。一聽到背後有動靜,Toriel回過了頭,看著男童。
 
  「起來了嗎?」
 
  「嗯、嗯。」
 
  雖然男童慌張地回答著,但是他的眼神還是盯著擺放在石桌上的食物不放。看著男童注視著食物的眼神,Toriel有些不悅地瞪著他。
 
  「起來的話先去洗臉吧。」
 
  Toriel說完,便轉了回去,繼續注視著窗外。
 
  「好、好的。那......那個......」
 
  「嗯?」
 
  「......洗手台在?」
 
  Toriel舉起了手,用手指了一個方向給他。
 
  「那裡,轉過去就可以看到了。」
 
  「嗯、嗯。」
 
  男童點了點頭,接著他離開了床,小心翼翼地來到了Toriel所指引的地方。
 
  當整理完自己的儀容後,他走出了浴室,接著坐回了床上。
 
  發現男童回來後並沒有坐在另一張擺放在圓桌旁的椅子上,這不禁讓Toriel感到有些納悶。
 
  「在幹嘛?」
 
  一聽到Toriel的聲音,男童嚇了一跳。
 
  「沒、沒什麼。」
 
  「既然這樣怎麼不過來這邊坐?」
 
  「因、因為......」
 
  男童吱吱嗚嗚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Toriel見狀後,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過來這邊坐吧。」
 
  「.......」
 
  「你放心,我不會吃掉你的,快點過來這邊坐。」
 
  「......可是......」
 
  「你不是很想吃這些嗎?」
 
  Toriel一邊說著,一邊用手輕輕推了一下裝有麵包的盤子。
 
  「你不來這邊坐就沒得吃了。」
 
  一聽到Toriel這麼說,男童警戒地走下了床,慢慢地來到了圓桌旁。也就在這個時候,男童終於清楚地看到了Toriel。
 
  之所以會是清楚地看到她,是因為男童光是知道Toriel在身邊就嚇的想逃跑了,而且上次離的那麼近,讓他不太敢直視著她,所以男童從來沒有仔細看過Toriel的模樣。
 
  看著Toriel的臉龐,男童有些驚訝的說不出話來。Toriel的臉上,有著特殊的面紋,頭上的羊角也有類似的紋路,其顏色跟普通的羊角不太一樣,宛如整個羊角是由硬掉的岩漿形成的。頭上的毛髮,宛如瀏海般襯托出了一種美感。
 
  而Toriel除了臉讓男童感到驚訝外,就連她的身形以及衣服也讓他為之驚嘆。她的衣服是由黑色做為底色,上面印著紅色的特殊花紋,裙襬的尾端由許多宛如火焰般橘紅色的長毛做為裝飾,其手臂上也是相同的套裝,而Toriel那健壯的身材,即便有衣服遮著也無法隱藏住,但是最令男童為之驚艷的不是他的身材以及樣貌,而是圍在Toriel脖子上的圍巾。雖然在這麼熱的地方還有辦法圍圍巾就夠讓人驚訝的了,但重點是這條黑色的圍巾尾端正冒著火焰,而這火焰沒有將整條圍巾燒掉,也沒有在Toriel的身上蔓延開來,火焰看起來就宛如溫馴的小貓咪一樣,靜靜地在圍巾的尾端燃燒著。
 
  就在男童想試著了解為何圍巾沒有燒起來時,Toriel發現了男童好奇的視線。
 
  「怎麼了嗎?」
 
  聽到Toriel這麼說之後,男童總算回過神來。
 
  「沒、沒什麼。」
 
  「沒事的話就趕快坐下來,不要一直站著。」
 
  「是!」
 
  男童緊張地答覆著,同時坐到了椅子上。
 
  「喏,這個給你。」
 
  Toriel一邊說,一邊將麵包撕成了一半,遞給了男童。
 
  男童戰戰兢兢地接下了麵包後,便小口小口吃了起來。可是由於自己實在是太餓了,加上麵包意外地好吃,所以沒過多久,男童便開始大口大口地咬起了麵包。
 
  看著狼吞虎嚥的男童,Toriel只冷冷地看了一眼,便轉頭繼續注視著窗外,慢條斯理地吃起手中的麵包。
 
  男童以非常快的速度吃完麵包後,有些嘴饞地盯著盤子裡剩下的麵包。
 
  「想吃的話自己拿吧。」
 
  Toriel只是淡淡地說出這句話,而她的眼神依舊看著窗外。
 
  得到了Toriel的許可後,男童便大膽地拿起了盤子裡的麵包,繼續大口大口地吃著。
 
  「別吃那麼快,小心噎到了。」
 
  正當男童想張嘴回答時,他果真被麵包給噎到了。只見男童痛苦的捶著自己的胸膛,而一旁的Toriel則是靜靜地將放在桌上、自己喝的杯子推給了男童。男童見狀後馬上拿起了杯子,大口大口喝著裡面的東西。
 
  解除了差點把自己噎死的危機後,男童總算鬆了一口氣,這時候他才發現,他剛剛喝的原來是加了蜂蜜的牛奶。
 
  「好一點了嗎?」
 
  「嗯!」
 
  男童下意識地對著她露出了開心的笑容。Toriel看著男童,什麼話也說,只是默默地回過了頭。
 
  在這之後男童繼續吃著盤子裡的麵包,而Toriel則是在吃完手裡的麵包後,開始觀察起男童吃麵包的模樣。
 
  「......怎麼了?」
 
  發現了Toriel的視線正注視著自己後,男童顯得有些緊張。
 
  「沒事,你繼續吃你的吧。」
 
  「好......」
 
  男童點了點頭,繼續吃著手中的麵包。原先Toriel的視線讓他有些吃不下去,但是久了之後男童發現,Toriel只是靜靜地看著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舉動,於是他便繼續狼吞虎嚥地吃著麵包。
  
  終於把麵包吃完後,男童靠在椅背上,滿足地摸著微微凸起的肚子。
 
  「吃飽了?」
 
  「嗯。」
 
  「那麼,現在可以問你了吧。」
 
  「問我?」
 
  男童滿臉疑惑地看著Toriel。
 
  「你叫什麼名字,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Toriel沒有露出半點笑容,她那銳利的目光讓男童有些坐立難安。
 
  「我、我叫、叫做Erisk。」
 
  「Erisk是嗎,那麼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
 
  「嗯?」
 
  Toriel瞇起了眼睛,有些不太高興地盯著Erisk看。
 
  「我......我只是迷路......不小心跑進來這裡而已。」
 
  「真的?」
 
  Toriel依舊目光尖銳地盯著他,男童見狀後趕緊點了點頭。
 
  「真、真的!」
 
  「嗯......」
 
  看著Erisk那慌張的樣子,Toriel收起了銳利的目光,接著靠回了椅背上。
 
  「姑且相信你。」
 
  「呼......」
 
  一聽到Toriel這麼說之後,Erisk總算鬆了一口氣。
 
  「既然你是迷路,那應該有人在等你吧。我送你回去。」
 
  Toriel說完,便準備起身站了起來。
 
  「等、等一下!!」
 
  「嗯?」
 
  「我......我......」
 
  「怎麼了?」
 
  正當Toriel有些不滿地怒視著Erisk時,她發現Erisk的神情變得有些黯淡。
 
  「......已經沒有人在等我回去。」
 
  「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這就是現況。」
 
  Erisk有些自嘲地發出了笑聲。
 
  「現況?」
 
  「我來自山腳下的村莊,我從小......父母親就死了。一直以來都是一個老爺爺在照顧著我,可是老爺爺在前幾天也過世了。」
 
  「......」
 
  「由於沒有了親人,所以村子裡的人認為我是個累贅便把我趕了出來。因為我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村子,所以對路不熟,走著走著就到那裡了。」
 
  「......這樣啊。」
 
  「當我第一次看到妳的時候,我真的嚇壞了。而且聽村子裡的大人說,妳是個很可怕的怪獸。所以看到妳朝我走過來時,我嚇的兩腿發軟。」
 
  Erisk疲倦地笑了笑之後,對著Toriel說:
 
  「不過現在看起來,妳一點都不像他們說的一樣那麼可怕。」
 
  Toriel有些不解地看著Erisk,而Erisk則是對著她露出了微笑。
 
  「我反而覺得,妳是個好人。」
 
  一聽到Erisk這麼講,Toriel瞬間漲紅了臉,接著她不悅地別過了頭。
 
  「我、我才不是呢。」
 
  「可是妳沒有把我吃掉,還照顧我,甚至給我食物吃。」
 
  Erisk說完後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妳比他們好太多了。」
 
  「哼。隨、隨便你怎麼想吧。」
 
  Toriel說完後,起身站了起來。
 
  「既然你現在沒有地方可以回去的話,就、就先待在我這裡吧。等到你夠堅強後我再帶你回去。」
 
  「真、真的嗎!!」
 
  Erisk興奮地站了起來,接著朝Toriel撲了過去。
 
  「謝謝妳!」
 
  「等、等一下阿!!」
 
  因為Erisk突如其來的舉動,讓Toriel有些驚慌失措。
 
  「謝謝!」
 
  「等一下阿!先不要抱住我啊!快放開我!!!」
 
  「謝謝!!」
 
  可是不論Toriel怎麼說,Erisk始終都沒有鬆手的跡象,他就像隻無尾熊一樣,緊緊地抱著Toriel。就這樣抱了很長一段時間後,終於把Toriel給惹火了。她有些不滿地低聲怒吼著
 
  「我叫你......放開我!」
 
  Toriel說完後便朝Erisk的頭上揮了一拳。
 
  在那之後發生了什麼事,Erisk就記不太清楚了。
 
*------*
 
  在被Toriel揍了一拳後,Erisk短暫的失去了意識。而當他醒來時,他有些不滿地噘起了嘴,可是他一看到Toriel瞇著眼反瞪著他時,他慌張地傻笑著。在那之後,Toriel決定帶Erisk認識一下煉獄群山的環境。於是,他們便來到的大門前。
 
  「準備好了?」
 
  「嗯、嗯。」
 
  Erisk有些顫抖地回答著。
 
  「那我就把門打開了。」
 
  Toriel說完後,便將大門打了開來。當大門被打開時,炙熱的熱氣馬上朝Erisk襲來,不禁讓他痛苦地皺起了眉頭。
 
  「怎麼了嗎?」
 
  看著緊皺著眉頭的Erisk,Toriel出聲詢問著。
 
  「好......好熱。」
 
  「會嗎?我覺得還挺舒服的。」
 
  Toriel豪不在意地向前走了出去,Erisk見狀後也快步跟上。
 
  兩人在天然形成的小徑上走著,可是灼熱的溫度讓Erisk感到相當地痛苦。就再他們開始走沒有多遠之後,Erisk的步伐變得越來越沉重,駭人的熱氣讓Erisk不斷地噴出汗水,使的他有些喘不過氣來。他痛苦地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希望可以舒服一點。可是即使他這麼做,還是敵不過嚴酷的高溫,最後便無力地癱軟在地上。
 
  聽到身後發出了聲響,Toriel回過了頭便看到了Erisk倒臥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唉......人類真的是太弱小了。」
 
  Toriel嘆了一口氣後,便將Erisk抱了起來。
 
  「就破例一次吧。」
 
  Toriel說完後,便朝Erisk的臉頰親了下去。
 
  一道微弱的亮光出現在Erisk的臉頰上,接著慢慢地融入他的身體裡。
 
  過沒多久,Erisk臉上痛苦的表情慢慢地舒緩,而原本不斷流出的汗水也跟著漸漸地停止。最後,Erisk總算睜開了眼睛。
 
  「......」
 
  「醒了嗎?」
 
  Erisk看著Toriel的臉龐,有些虛弱地點了點頭。
 
  「我先揹著你走一段路,等你恢復地差不多後就要自己走了喔。」
 
  「嗯......」
 
  Toriel將Erisk揹到了背上,繼續順著道路前進。
 
  「我剛剛......怎麼了?」
 
  「你昏倒了。真是的,你的身體太弱小了,看來我需要好好鍛練你才可以。」
 
  Toriel一邊發牢騷,一邊彎下了腰,閃過了會撞到他們倆的岩石。
 
  「那為什麼我現在一點都不熱了?」
 
  「那是因為我對你施了魔法。」
 
  「魔法?」
 
  「嗯。你可能還沒辦法適應這裡的溫度吧。所以我對你的身體施了魔法,讓你可以適應這裡。」
 
  「這樣啊......」
 
  Erisk說完後,加重了抱住Toriel的力道,接著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謝謝妳!」
 
  Toriel脹紅了臉,她故作鎮定,再一次閃過了差點就要撞到的岩石。
 
  「哼、哼!還不是因為你太弱了。」
 
  「嘻嘻。」
 
  「笑、笑什麼笑啊。」
 
  「沒有啦,只是......嘻嘻。」
 
  Erisk一直發出愉快的笑聲,這讓Toriel有些不滿。
 
  「你在笑我就要把你丟在這裡了喔。」
 
  一想到Toriel真的有可能這麼做,Erisk趕緊慌張地搖了搖頭。
 
  「等、等一下,不要阿。」
 
  「誰叫你這麼愛笑。」
 
  「好、好。我道歉,對不起。」
 
  「哼,這樣才對。」
 
  Toriel說完後,將Erisk放了下來。
 
  「接下來你自己走,沒問題吧。」
 
  「可、可是......」
 
  「剛剛都有力氣發出那樣的笑聲了,還沒辦法自己走?」
 
  「嗯......」
 
  Erisk低下了頭,不敢直視Toriel。
 
  「唉,真的是喔......」
 
  Toriel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後,牽起了Erisk的手。
 
  「那這樣可以吧。別指望我還會想繼續揹著你喔。」
 
  Toriel那毛茸茸的手掌緊握住了Erisk小小的手,雖然被Toriel施了魔法讓他對熱的感覺比較沒那麼強烈,但是此刻的Erisk感覺到了另一種溫暖,而那個溫暖是來自於他的內心。
 
  他看了看握住自己小手的毛茸茸手掌,接著在抬頭看了看Toriel。
 
  「怎麼了嗎?」
 
  察覺到了Erisk的視線後,Toriel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沒、沒什麼。」
 
  Erisk害羞地低下了頭,看向了別處。
 
  「既然沒問題的話,那我們走吧。」
 
  Toriel說完,便牽著Erisk的手繼續走在有些崎嶇的道路上。
 
  「嗯!」
 
  Erisk跟著Toriel一起走了出去。他將Toriel的手掌牢牢地抱在自己的懷裡。
 
  「真是個愛撒嬌的小鬼阿。」
 
  Toriel在心中這麼想著,露出了苦笑。
 
  在那之後,他們兩人一起在群山裡到處遊走。Toriel帶著Erisk認識了整個煉獄群山的生態。雖然這裡是個時時刻刻都會要人命的火山地帶,但是經過Toriel的帶領後,Erisk發現了這裡有需多不為人知的美麗地方,也讓他開始對這裡有所改觀。
 
  而這當中最有趣的經歷,就是他們遇到了一大群的長耳兔。根據Toriel的說詞,這種動物不常出現地面上,只有偶爾會看到他們,而且也很少看到這麼多長耳兔會聚集再一起。對此,他們兩人可是相當的感興趣。
 
  一開始,Toriel叫Erisk去把兔子抓回來。無知的Erisk看著這些乖巧的兔子,以為這會是個簡單的任務,可是當他接近兔子時他才發現,他這樣的想法是個天大的錯誤。
 
  之後的下場呢,就是被發了瘋似的兔子群到處追趕。看著Erisk慌張逃跑的模樣,逗的在一旁觀看的Toriel哈哈大笑。等到Toriel終於笑夠了之後,她便跳了出來擋在Erisk的面前,接著用非常快的速度迅速地抓了兩三隻兔子,其他的兔子見狀,便嚇得四處逃竄,但是這並沒有影響到Toriel,她臨危不亂,又抓了兩隻到處逃竄的兔子。
 
  最後,看著其他已經追不到的兔子,Toriel才走回Erisk的身邊。她拿起了剛剛抓到的一隻兔子,升起了營火開始將兔子烤熟。
 
  「這個就是我們的午餐,這個很好吃喔。」
 
  Toriel一邊說著,一邊翻轉著兔子不讓牠被烤焦。雖然覺得吃這些兔子有些可憐,但是只要一想到剛剛發生的事,不禁讓Erisk覺得同情這些兔子是一件多麼愚蠢的事,畢竟剛剛差點淪為牠們的食物。
 
  過沒多久,誘人的香味撲鼻而來讓Erisk口水直流。在接下了Toriel給的兔子腿之後,Erisk開心地大口咬著。
 
  「小心一點,很燙的。」
 
  雖然被火烤熟的兔子肉很燙,但是牠的香味以及牠美味的口感,深深地讓Erisk著迷。轉眼間,他就吃完了整隻兔子腿,嘴饞地盯著剩下的兔肉。
 
  「你也吃太快了吧。」
 
  看著Erisk那一副恨不得把整隻兔子吃個精光的眼神,Toriel露出了詭異的眼神看著他。
 
  「我可以吃嗎?」
 
  「是、是。等我一下。」
 
  Toriel嘆了一口氣,接著伸手將兔子肉撕給了Erisk。
 
  「這次要吃慢一點喔。」
 
  「嗯!」
 
  可是當Erisk接下兔肉後,他又開始大口大口地咬了起來。直到他注意到了Toriel正惡狠狠地瞪著他時,他才戰戰兢兢地小口咬著。
 
  「真是的......」
 
  看著Erisk聽話的小口吃著兔肉,Toriel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結束了愉快的午餐,Toriel揹起了其他還未處理的兔子,繼續牽著Erisk在群山裡閒晃。最後,當他們回到家裡時,外面的天空也已經暗了下來。
 
  「終於回來了。」
 
  一進入屋內,Erisk便朝床鋪躺了上去。
 
  「等一等,你在幹什麼啊。」
 
  Toriel一邊說著,一邊將Erisk從床上抓了起來。
 
  「你全身都髒兮兮的還敢直接躺到床上阿,先去給我洗乾淨!」
 
  看著Toriel生氣的樣子,Erisk嚇得點了點頭。
 
  「是、是!」
 
  Toriel將他放到了地板上,Erisk便快步衝進了浴室裡。沒多久,裡面便傳來了流水的聲響。
 
  「這小鬼真的是沒什麼規矩欸,看來我有的受了。」
 
  Toriel無奈地搖了搖頭後,接著走進了廚房。
 
  「不過呢,有人可以說話的感覺也挺不錯的。」
 
  Toriel的臉上浮現了淡淡的笑容,想著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臉上的笑容變的更加的喜悅。
 
  「這小鬼真有趣,看來人類也不完全都是壞人。」
 
  Toriel在心中這麼想著。接著她收起了笑容,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
 
*------*
 
  「真舒服~」
 
  當Toriel洗完澡從浴室裡出來後,她便用毛巾將耳朵上的水擦乾,一邊來到了房間的石椅坐了下來。
 
  看著窗外的火山,Toriel放下了手中的毛巾,靜靜地注視著窗外的一切。
 
  「To......Toriel?」
 
  聽到Erisk的聲音,Toriel回過了頭看著從床上坐起來的Erisk。
 
  「怎麼了嗎?」
 
  「我......我......」
 
  「睡不著是嗎?」
 
  「嗯......」
 
  「唉......」
 
  Toriel嘆了一口氣後,回過了頭看著窗外。
 
  「過來我這邊坐吧。」
 
  一聽到Toriel這麼說,Erisk開心的跳下了床,接著來到了Toriel的身邊。
 
  「坐上來吧。」
 
  Toriel拍了拍自己的大腿,示意著Erisk坐在自己的腿上,而Erisk也聽話的這麼做了。
 
  「做惡夢了?」
 
  「不是。」
 
  「那是?」
  
  「......」
 
  看著低著頭沉默不語的Erisk,Toriel輕撫著他的背。
 
  「既然睡不著,那要不要聽我說說故事阿?」
 
  一聽到有故事可以聽,原本看起來有些落寞的Erisk馬上抬起了頭,興奮的看著Toriel。
 
  「要聽!我想聽!」
 
  「喂喂,你不要這麼興奮阿,這樣我壓力很大的。」
 
  「嘿嘿。」
 
  Erisk害羞的抓了抓頭。
 
  看著Erisk如此可愛的模樣,Toriel的嘴角不自覺地浮現了笑容。
 
  「哇阿......」
 
  「怎麼了嗎?」
 
  看著張著嘴相當驚訝的Erisk,Toriel無法理解為何他會突然這麼驚訝。
 
  「沒有啦,只是......」
 
  「嗯?」
 
  Erisk露出了大大的微笑。
 
  「我第一次看到妳笑了。」
 
  Toriel瞬間脹紅了臉,接著緊張的摸了摸自己的臉頰。
 
  「怎麼了嗎?」
 
  「沒、沒事。」
 
  看著一臉歪著頭滿臉疑惑的Erisk,Toriel整理了一下有些慌亂的內心,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
 
  「咳、咳。你、你到底還想不想聽故事啊?」
 
  「想!我當然想嘍!」
 
  「那就趕快坐好,少在那邊說一些有的沒的了。」
 
  「是!」
 
  Erisk聽話的坐在Toriel的腿上,滿心期待的看著她。
 
  「那麼,我要開始了喔。從前從前......」
 
  Toriel開始講述,她以前從別人那聽來的故事。故事裡講述的,是一名女子四處旅行,到處尋找自己理想的居所。每當講到有趣的地方時,Erisk會開心的發出笑聲,而講到緊張的部份時,這個忠實的小聽眾也會跟著緊張起來。看著表情豐富的Erisk,Toriel越說越起勁。
 
  「然後阿,當她到達了一個充滿沙漠的平原時......」
 
  「嗯......」
 
  「......呵呵,真是的。」
 
  Toriel低著頭,看著正依偎在自己懷裡,熟睡的Erisk。
 
  「我都還沒講完,沒想到就已經先睡著了。」
 
  Toriel摸了摸熟睡中的Erisk的頭。接著,她將Erisk抱了起來放到了床上,確定棉被蓋好不會讓他著涼後,Toriel仔細看著熟睡中的Erisk。
 
  「唉,這小傢伙......」
 
  Toriel有些無奈的苦笑著。
 
  「真是個麻煩的存在阿。」
 
  Toriel說完後,輕輕的拍了拍他的身體,接著坐回了石椅上,注視著窗外。
 
  「不過……也是個讓人感到開心的存在呢。」
 
  Toriel在心中這麼想著,一邊露出了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4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ykevin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DERTALE短篇系... 後一篇:七心物語-心的旅程 炙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