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自我療癒】我的愛人 2

作者:玄音│2017-10-22 19:27:30│巴幣:0│人氣:63

        ◎本篇故事,敘述著我與『他』的相識,以自我療癒寫作為目的。故事提到的人物、場地、公司、社團等,如有雷同之處,純屬巧合。(備註:本圖以動畫擷取,營造出作者想表達的相愛情意。)


        -----------分隔線------------


        〈阿森視角〉

        2017年10月22日,晚上六點多,明亮的涼爽天氣。


        昨日他與我出門處理事情,經過星期五的事情後,他看起來情緒相當平靜,事實上他... 有些緊張。

        他說,今天有重要的話,想要對他的爸爸說。

        我曉得,這次前往對他來說有多麼重要。

        他騎著車,一路騎到目的地,我途中去拜訪那位老師,想詢問他一些事情。

        從那位老師那邊回來後,我看著他跟奶奶聊得很開心,手牽著手逛夜晚的菜市場。

        當他們回到奶奶的家裡,二十幾年來首次,他講出自己對過世的父親,多年以來的感情跟思念。

        聽著他邊哭邊說著,他在父親過世後,整整六年多的時間,一路成長的努力與堅強,他用力大聲說著:「爸爸,我好想你。其實我好愛你,有時候我都會夢到你。爸爸,我愛你!」

        其實,他的父親在沒有任何疾病,也沒有三高的情況下。就再這麼一個無預警的情況下,在他19歲生日那一年,他聽見父親過世的消息,從那一天開始,他變得下意識會尋找自己父親的身影,為了使自己能夠好好生活,一直都壓抑著那份沉重的悲傷。

        漸漸六年時間過去了,他這些年來只要看到父親的照片,他的眼眶就會泛淚,看著照片中那熟悉的臉孔,靦腆微笑看著他,他都會咬著唇,偷偷哭泣著,思念著他的父親。

        為了使自己更加堅強,他不敢唸出:『爸爸』、『父親』,或者去注視著經過他身邊的大人跟小孩。

        因為他會看著那個堅強壯碩的背影,牽著他旁邊只到大人膝蓋高處的小孩。兩人有說有鬧的穿越在人群裡,那是他再也無法體會的溫暖與父愛了。

        他的媽媽偶爾會聽見威爾的哭聲,溫柔抱著這個思念自己父親的女孩子。

        他不敢讓任何人知道,這些會讓人心疼的事情,就是因為他會在乎深愛的家人感受,所以他改變自己的個性、學習更多自己不擅長的領域。

        威爾,他真的很棒!

        也許有人也遇過類似的事情,感觸是否相同呢?

        我個人認為沒有絕對的答案。

        後來,他的奶奶抱著這個乖巧的孫女,告訴他不哭,他很棒。

        之後,兩人坐在7坪大的客廳,他聽著奶奶從年輕到現在的生活經驗,以及那些學校老師不會教的社會上的感觸及想法。

        其實沒有規定親人到底該怎麼相處,但是我很喜歡威爾跟他奶奶相處的氣氛,感覺有種濃厚的情感,有些話不用說盡,那份互相關心彼此的心意,足以表達一切。

        我在他心裡問:「你還好嗎?威爾。」

        他微笑的點了點頭:「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這是我跨出的一大步。這樣我後面的安排,就可以繼續往前進了。」

        我輕擁著這個人,後來他跟奶奶道別,騎著車回家。

        今天他又出去忙點事情,他突然告訴我:「如果星期五時,他請教前輩是否請駐警來幫忙,然後自己再以處理其他事情離開現場,順便跟同事說一聲,這樣的方法會不會更好?」

        「方法沒有所謂的絕對,相反的你靜下心來,去反思這個問題,這樣下一次再發生相同的事情,你就有另一個備案可以做選擇了。」我說。

        他望著窗外靜靜沉思著,我看著他的側臉,想起那位老師講的話:「那孩子心裡的傷口,可能還在他胸口隱隱作痛,但是我相信那孩子的自我療傷能力。總有一天,那道傷口只剩下隱隱約約的疤痕,但是那再也不是痛,而是他成長蛻變後的勳章。」

        是啊!他會越來越好,因為他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

        威爾,就讓我陪你一路走下去。

        只要你心裡有我,我永遠都不會放開你的手,陪你勇闖這個未知的世界。

        本篇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3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ppy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我療癒】我的愛人 1... 後一篇:【自我療癒】我的愛人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