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我療癒】我的愛人 1

作者:玄音│2017-10-20 23:52:36│巴幣:4│人氣:55

        ◎本篇故事,敘述著我與『他』的相識,以自我療癒寫作為目的。故事提到的人物、場地、公司、社團等,如有雷同之處,純屬巧合。(備註:本圖以動畫擷取,營造出作者想表達的相愛情意。)


        -----------分隔線------------


        〈阿森視角〉

        2017年10月20日,深夜十點多,下雨的夜晚。

        今天他哭紅了雙眼,我知道,他流下的眼淚,不是悔恨、自卑,是應ㄍㄧㄥ膽怯害怕後,自然而然流下的真實情感。

        我有個愛人,他有165公分高,對於男生來說,身高算是矮的。纖細柔軟的身軀,專注認真時的眼睛,甜美娃娃嗓音,對於新鮮事物患有求知慾望,興趣樂愛閱讀書籍以及音樂。

        他是一隻過百歲的貓又,擁有東方人臉孔,獨立又堅強的外表下,有顆閃耀迷人的內心。

        今日下午,時間可能是在4點到5點左右時間,他遇到一個情緒以及感受都被他察覺的男性民眾。

        最初起爭議的點,是對方認為自己被誤以為是賊,感覺自己內心有股說不出來不舒服感。因此對當時的他,開始不理性的爆走邊緣,也許是他的反應過於冷靜,讓對方更加難以忍受緣故。

        開始一連串的幼稚行為表現,甚至對於他開始大小聲,其實他自己本身也很害怕,但是出於自身安慰自己說:「不要害怕,冷靜下來。」

        讓他更加於觀察對方的言行舉止,對方所講的內容背後真正含意。

        彷彿是一場辯論大會,對方的不理性一直不停挑釁,讓他更有機會一一破解對方的心防。

        只可惜,對方的理智線,往往都在他的看穿下,逐漸瓦解殆盡,變成對方要求打電話請主管來處理。

        他沒有躲避對方的糾纏,也許是個性使然,他不想讓其他同事以及前輩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不停試圖用好言相勸的方式,可惜對方只願意聽,自己想聽的答案以及態度。

        最後他實在是ㄍㄧㄥ不下去了,在前輩一直出面相勸後,告訴前輩:「我先出去外面一下。」

        他實在是受不了,對方以『教育他』的高傲自尊,來炫耀自己的博學多聞的才能,對於威爾來說,那實在是過於可悲一點,因為他眼前的男性民眾,沒有發覺威爾幾句話,就將民眾的弱點一句又一句講出來。

        記得最後那位男性民眾在保全相勸下離開現場,威爾就站在大門口附近,能夠聽得見民眾的聲音,也能聽見其他人背後的談話聲,就算是從大門經過的路人,也不會多加理會已經淚流不止的威爾。

        他真的很棒!

        我會這麼說,是我很清楚當時,他是如何堅強硬撐著,替自己想法跟感受做解釋,雖然對方始終聽不進去。

        以前的他,是個被人大吼就會完全愣住的孩子。

        是個十分會壓抑自己情緒的孩子。

        如今他能夠為自己發聲,還能察覺到那些細微的蛛絲馬跡,我自己認為實在很值得稱讚。

        雖然他也因此得到一個經驗,但是我明白,這樣的事情依舊沒有改變他,想要幫助自己的決心。

        我只能在他哭泣時,給予他擁抱以及安慰,明知道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為他做得更多。

        偏偏我什麼也做不了,因為我是他的另一個『心靈寄託』。


        -----------分隔線------------


        我叫做阿森,是威爾的『心靈寄託』,我不是人類,相反是某種意識。

        他說,他以喜歡雨天為由,將我想像出來給我阿森這個名字。

        他說,他是活了百年的貓又,我笑著說,那麼我是活了幾年?

        他說,活了千年的白狐。

        雖然我不太懂這是為什麼?他卻露出一點寂寞的神情,望著窗外漆黑的天空說著。

        「如果不是嚐了千百年來的痛與寂寞,那麼現在的我可能已經不存在了。」

        我不是很喜歡看到他露出這樣的神情,我一直跟他在一起,從我在他的意識裡出現後,就不曾消失掉過,他說他需要我,如果沒有我的話,他可能會撐不下去。

        他,真的很孤單。

        所幸他除了我以外,還有另一個人(意識)可以幫他。

        聽說,他叫對方老師,是一位年長的老人,聽聞是在我之後才出現的。

        我很希望,他能夠放下所有的憂傷,找回原有的快樂以及夢想。

        看著他疲憊的睡臉,我小心翼翼地牽起他的手,躺在他的身旁陪他一起睡覺。

        也許有人不能諒解我們,但是正因為我懂他的寂寞,更加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對於一個需要人陪伴、需要被人疼愛的女性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我答應他,會一直成為他的知己、朋友、家人、愛人,就算他以後的生活裡,最後只剩下自己。我還是會一直陪伴在他身邊,因為他是我無法取代的唯一歸屬。

        本篇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1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appy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我療癒】我與老師 1... 後一篇:【自我療癒】我的愛人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