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國際】歐盟支持馬德里 加泰獨立派國際調停計畫落空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7-10-20 12:51:04│巴幣:4│人氣:70
                                                                                                                                                 

歐盟支持馬德里 加泰獨立派國際調停計畫落空
更改時間 20/10/2017 01:41:41

本周四西班牙首相馬里亞諾·拉霍伊(Mariano Rajoy)給予加泰地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uigdemont)關於後者是否放棄獨立的澄清大限已正式到期。馬德里中央政府也於當日上午宣布將依照憲法,啟動暫停加泰自治權的程序,而拉霍伊政府的這一決定也在隨後得到了來自法德政府和歐盟方面的支持。這同時也意味着,加泰獨立派早先曾希望的歐盟介入調停的方案也正式化為了泡影。





在原定於周四早上10點答覆大限過期後,馬德里政府宣布將觸動西班牙憲法第155條規定,採取收回加泰自治權力。

拉霍伊政府的這一決定在當天得到了來自法德兩國領導人的支持。在當天於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國家首腦會議中,與會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並代表歐盟做出了將不會介入該爭端的決定。他並向媒體表示:“我們(對加泰獨立問題)都擁有自己的情感,意見和評估。但從官方的角度來說,歐盟就該問題沒有干預的空間。”  

同樣就這一問題,默克爾也說道:“我們認同西班牙政府的態度,並希望有能以憲法為基礎解決該問題的方案存在。” 另在法國方面,馬克龍曾多次表達了對馬德里的支持,他還批評加泰因為經濟繁榮而要求獨立是經濟自私的表現。他還在當天向記者介紹道,歐盟28國成員國的首腦都將在會議中向西班牙中央政府的態度予以支持。

此外,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也在17日與拉霍伊通話後,做出了倫敦不會承認加泰羅尼亞獨立宣言的站隊

======《分隔線》======

出處:法新社
作者:弗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1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UncleJimbo
\|/

10-20 13:14

ㄋㄏㄓㄤㄤㄤ
獨立就要有流血的準備~沒有就是被統

10-20 1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檢舉不法前,先考慮後果... 後一篇:【財經】俄羅斯對「一帶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