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三十九章 水深危險

作者:冰雪 霜華│2017-10-18 11:17:21│巴幣:10│人氣:344



        看著開心地將楓糖澆在麵包上的璉,冥月的內心是一個緊張。

        在怎麼說他昨天也是耍了璉一回,並沒有將他和諾特等人討論的內容和她說,雖說本來就不能說,但被那樣的理由打發回去總會讓人有「我和你不同」的感覺,儘管兩人同為日本代表。

        「你呆看著我吃做什麼?這家餐館的食材可是來自世界各國,老闆也蠻厲害的,只要你敢點他就敢做。」

        「妳這要我怎麼回答妳啊……」

        「不懂,不就吃早餐嗎?還是你需要菜單?」

        「我認為這不只是菜單的問題……」

        「還是你不確定要用哪種語言?放心他們至少懂五種語言,隨便說一個應該可以通。」

        「也不是語言的問題。」

        此時的冥月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兩人的對話完全接不上。

        璉吞下口中的麵包,擦了擦嘴,眼神也從開心換成平常那種柔和深邃的樣子。

        「你是在想昨天隨意呼攏我,今天我卻看起來開心的樣子在和你吃早餐,太反常反而讓你覺得詭異對吧?」

        璉將冥月現在心裡所想的簡單的說了出來,因為太精簡扼要,反而讓冥月愣住了。

        「妳早就知道了?那妳現在在玩哪一局?」

        面對如此問題,璉只是嘆了口氣。

        「有時候可以不用想這麼多好嗎?就當作是在路上遇到熟人,相約去吃個早餐也行吧?」

        「如果妳是川我可能會考慮一下,一是妳現在是我上司,二是我們的地點是米德加爾特,不是一般城市小徑。」

        聽到冥月的回答,璉只是面露無奈的將原先已經舉起來的奶茶放下。

        「同是經歷過大事件的人,有時候還是要有適當的調適的,太過糾結有時也未必能得到想要的結果,這點你不會比我還不清楚吧?」

        冥月吞了口口水。

        「大事件」,雖然僅僅是簡單的三個字,包含了的卻是許多軍官的痛,那是絕對的武力差距和絕對的絕望,從人工島這類避難機關的誕生多少猜得出來。

        璉是在那場戰爭後升格成為上將,身上背負的是一個國家的軍隊重建的過程,以及建立防護圈抵禦源源不絕的棲艦的壓力,不亞於當時冥月所背負的。

        「那妳昨晚跑來我那要做什麼?如果妳認為這只是一件經歷一晚就能平復的小事。」

        「想太多,我還是挺在意的,下屬被一群死宅研究狂拖走,回來感覺心裡有小祕密隱瞞,我多少會想知道一下的,只是你不說恐怕有我不能接觸的理由在,讓我在意的是這個。」

        「呃……死宅研究狂?」

        璉並沒有針對這個詞回應,又塞了一口剛切開的麵包。

        冥月看著眼前的璉,心裡面多少有些許的不自在。

        「那如果妳只是想要轉換和調適心情,妳想要我和妳聊什麼?」

        這次反而是璉愣住了,會帶冥月來吃早餐只是因為偶然,想要聊什麼她完全沒想過,假如想過的話又有點目的性的感覺,這與她的想法有些出入。

        看璉的反應,心細如冥月自然看在眼裡,他欠了欠身。

        「算了,開話題的活就交給我吧。就說說我的圖書館好了。」

        自己規劃的圖書館,做為設計者,單冠灣的圖書館就像是自己的小孩一般,身為「父母」的他有機會當然會想炫耀一下自己的「小孩」。

        見反正自己也生不出什麼話題,聽一下似乎也未嘗不可的璉點了點頭。



        諾特攤在床上。

        她早在一個小時前就醒來了,對她來說,睡眠本身並不重要,長年熬夜成性的她早就將自己訓練成淺眠和睡眠時間極短了。

        方才她和冥月通過話,腦袋中都是他所說的話。

        『阿夸維特的確在嫌疑人中,他也有兼提督的職位,論嫌疑的確不小。是說我們竟然也有互相猜忌的一天也有些諷刺啊。』

        雖說是從世界各地召集而來的,但好歹曾經共事過,有著共同的目標,現在在彼此揣摩彼此的心思,心情複雜是正常的。

        『可是除了他外,還有另外三位,只單論擺弄這些器械類的話,四位都有一定的程度,雖說不知道精緻程度如何,但單憑此鎖定阿夸維特也不妥。』

        諾特邊思索邊擺弄自己戴在頭上的貓耳耳機。

        這時耳機忽然傳出聲音,將思索中的她下了一跳。

        『諾特,妳醒了吧?再不定位就來不及了喔,我記得東南亞的幾個國家鎖定的門在妳那吧?』

        「我已經準備好要過去了,是說你擔心我還不乾脆擔心尼爾德。」

        諾特邊套上斗篷,邊回應菲的通訊。

        耳機控的她,早就將自己的耳機改造成複合式多功能耳機,通訊功能這類基礎的功能自然備齊,只是有時會如剛才那邊被嚇到而已。

        正在咕噥著是否要調整這個設定的諾特忽然皺了皺眉,接著按了下耳機左邊的一顆小按鍵。

        「喂?我是諾特,現在水平線上能看到任何船隻嗎?」

        『報告沒有,按估算應該今天上午才會有第一艘船隻。』

        守門的士官看了看海後報告。

        「好。」

        得到消息後的諾特結束通訊,不顧自己的衣服還沒整理好,開始翻箱倒櫃了起來。

        「找到了。」

        微微的喘著氣的她,手裡拿著一份檔案,檔案名是「2XXX年X月海域觀測報告」

        米德加爾特會定期檢測海域狀況,在太平洋很多地方都有相關觀測站,為的是收集衛星沒有觀測到的狀況,以及比較數據後判斷該海域是否有棲艦的存在。

        這類的數據自然在集中後會定期送到他們這些管理人手中,諾特手中的這份報告就是上個月的報告。

        「記得那時覺得怪怪的,所以複印了一份,現在終於知道怪在哪了。」

        根據海域的狀況和許多數據顯示,棲艦仍然存在,但各國在棲艦的一次行動後,追蹤的棲艦消失了七成左右,更有像之前冥月那種全部消失的案例在。

        當時因為這類現象不明顯,所以才沒有發現,現在想想這個矛盾可大了,對方是棲艦,雖說是強到會影響氣候的存在,反過來說就是匿蹤能力不高的對手,現在一堆都找不到也挺詭異的。

        「這…還有之前棲艦在被擊殺後不會消散,有『實體』存在,還在裡面發現可疑發信器,那個發信器還有著500年前的零件和近幾年的零件,怎麼這麼多事阿。」

        諾特看著手中的報告,整理著目前她所知道的狀況,只是越整理越亂,讓她的腦袋有些頭痛。

        「500年前,500年前不是那個二次世界大戰嗎?」

        思索到一半的她,忽然想起什麼般叫了出聲。

        二次世界大戰,那是人類史上規模最大的戰爭,動用兵員數過億,光可統計的死亡人數就突破5000萬,在那之後人類雖說有大小戰爭,但都未及當時的規模。

        而目前和棲艦作戰的艦娘,很多都是以當時的戰艦作為原型,也只有他們才能對棲艦造成傷害。

        「哇咧,在我們做人工島時,那些人到底做了啥阿。」

        想著想著,諾特總覺得自己,準確來說應該把尼爾德和菲也算進去,他們三人的定位或許和璉他們這些外圍者差不多。

        這裡面的水之深,當年施行艦娘計畫的人對艦娘的源起也沒有明確的定義,要不是他們的權限關係,這類反常的狀況早就被軍方針對了吧。

        艦娘的誕生可以說解決了當時各國軍方的難題,一方面當時的棲艦問題,二來是當時折損的軍士官兵占總比例的六七成,有些較小的海島型國家折損了八成的兵力,艦娘一人抵上幾十上百名的兵源,等於解決了人力問題。

        但現在想想,這個計畫反常處太多了。

        這時她的耳機響起聲音,她才注意到自己耽擱太多時間了。

        「嘖,算了,既然事情已經無法逆轉,順著走下去也未嘗不可。」

        現在這件事已經大到單憑她也無法改變什麼,而自己已經在這個局裡了,如果脫離不了,順著走某種程度上不算太壞的決定,倒不如說也只剩這個選項了。

        將斗篷套上,頭套上的貓耳準確的套在耳機的貓耳後,她就趕忙準備前往自己負責的13號門去了。



        且不提亞洲的國家,幾個歐洲的國家在現代科技的威能下,大多已經到達太平洋了。

        而這些船中自然也包含了英國。

        在之前的牌局中被戲耍一番的魯格和阿爾格兩人,自然是不敢再動啥腦筋,兩人幾乎是窩在自己的房間做些簡單的研究或閱讀而已,雖說常常被摩莉甘玩弄,但好歹是名列十三位的其中兩席,單論發明能力不輸給尼爾德和冥月。

        而這也讓摩莉甘圖個清靜,本來身為尼米多娜姊妹的她,當然多少也有些傲性,當年邀請摩莉甘加入艦娘計畫的時候,她以考量到兩位姊姊需要幫忙和照顧,因而婉拒了邀請。

        「姊姊們現在有沒有問題啊。」

        如往常在甲板上吹著海風的摩莉甘,看著遠方的水平線喃喃自語著。

        「妳是在擔心瑪夏爾吧,那暈紅有可能是妳的錯覺阿。」

        與她同船的名望看著摩莉甘失魂落魄的樣子,能做的也只有吐槽回去了,她擔任她的秘書艦也有段時間了,自家主子的脾氣個性早就摸個徹底,自然也猜的到摩莉甘在想什麼。

        「擔心是擔心阿,妮潘姊姊也是,按她衝動的個性,假如那個叫川的中將有越矩的舉動,不用等我有動作,妮潘姊姊就會先好好『處理』吧,論姊控她比我還誇張喔。」

        「所以妳自己也有意識到阿,妳這重度姊控,是說妳這麼擔心不會連絡那位中將看看嗎,說不定會有突破點喔。」

        「呃……有點不怎麼想,如果他真的對瑪夏爾姊姊出手,於身理於心理都不怎麼想和他交流,無論原因是什麼。」

        名望嘆氣,心想看來這個責任只能交給她了。

        與其說幫忙,另一方面她也不能讓她保持這個狀態去參加世界會議,如果和川通訊能解決,那當然要做。

        她將手遞出,摩莉甘也沒有說什麼,只是將自己的平板遞給她,名望簡單的按了幾下後就發了通訊請求給川了。

        「假如他真的對瑪夏爾做了什麼,妳要怎麼辦?」

        「更改航道,殺去日本。」

        「看來日本的和平掌握在這次通訊了,怎麼看妳和妮潘都有得拚,妳這重度姊控。」

        摩莉甘別過頭忽視,名望的視線再灼人也不轉回來,額頭低下一滴汗珠。

        這時通訊接通了,就先不管在裝傻的主子,轉頭看著螢幕,這不看還好,一看有點傻眼。

        好歹是英國極少數海軍駐守基地的秘書艦,收集他國軍官資料很正常,而川的資料不提,照片也不知道為何總是收集不到,所以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川的真身。

        這也不能說名望的情報收集能力差,川所兼的身分是日本諜報機關總負責人,情報很多都被管制了,本身也有很多秘密,有些甚至連和他交流最深的幾位軍官都不知曉。

        至於此次川會接,單純是因為各種因素考量,當然在一定的情報控管下才能實現的。

        名望傻眼的點在於,如此神秘的人登場的樣子是一個微笑的男子,樣貌不到帥氣但顏面清爽,最大的問題是他的右邊頭上戴著一枚狐狸面具,左邊有個粉色頭髮的小女孩的頭在那盯著看。

        「呃……您好,我是摩莉甘‧尼米多娜旗下秘書艦,名望級戰列巡洋艦,名望號。」

        「你好,我是日本海軍塔威塔威港中將駐守提督,川。」

        「我是秘書艦卯月pion!」

        不不,身為驅逐艦妳怎麼會掛在你家提督的頭上啊!因為睦月級的重量都很輕嗎!

        才剛互報家門,名望不知道為何有種疲勞的感覺。

        「沒關係,請無視。所以妳特地發通訊請求是怎麼回事?」

        「阿對對,相信中將您也知道,我們家提督是現在在您那的瑪夏爾上校和妮潘中校的妹妹,對於姊姊是否習慣等有些擔心,雖然有些不妥,仍希望和您做個確認。」

        川「喔~」的一聲,接著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感覺。

        「該說兩位不愧是傳說嗎,學習的速度很快,所以我最近在思考要不要改一下教學方式,您家提督的姊姊習不習慣,我自己是覺得蠻習慣的就是了,適應力很高。」

        「呃,那方便問一下,請問二位有和您聊過什麼嗎?不是公事,是私底下的。」

        這回川以一種疑惑的表情看著螢幕,名望看他的表情大概看得出他的意思。

        「是這樣的,雖然有些難以啟齒,前陣子我家提督在和瑪夏爾上校通訊時,發覺自己的姊姊有些異樣,所以想來確認一下。」

        「我大概懂妳的意思了。不過應該沒有才對,不是說瑪夏爾怎麼了,而是以我的立場來說,不適合也不會做吧。」

        「是嗎?好,不好意思打擾了。」

        說完名望就關掉通訊,留下滿臉問號的川。

        「我說卯月,妳說我有做了啥嗎?」

        「如果你偷吃我早就知道了,畢竟我一直待在你頭上pion。是說你認為我會讓你偷吃?」

        「說的也是。」

        整理了一下後,川拿起桌上的文件繼續處理,拿筆的右手上,一枚戒指閃了一下光芒。



        「不,絕對有什麼隱瞞,姊姊不諳世事,絕對是被騙了!」

        當然另一邊沒那麼容易結束就是了,看著遠方還有幾天才會到目的地,名望不知道是該嘆氣自己接了個差活,還是該嘆氣遇人不淑。


======================================================================


這次更新略慢,應該說世界會議篇不好寫,一有那裡寫錯就會各種矛盾,另外前兩天我的word又掛掉了,沒辦法開啟,拖到現在才寫完,現在手上一堆事要處理,這類超燒腦的作品我可能要一段時間才會更新,大概照原樣的2~3禮拜更新一次,當然能早點更新會早點更新的。

最近會試著完成萬聖節的創作,接著我就要稍微閉關一下拚期中考。

最近在想,以我這更新速度,我大學畢業前寫不寫得出結局,原先認為明年中前寫得出來,現在在想明年底寫不寫得出來,坑有點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9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專業拉票文】希望各位... 後一篇:【筆繪】白貓proje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