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咒印者》五種咒語-4

作者:時零│2017-10-16 17:05:17│巴幣:10│人氣:292
    尹天和希楚衝入戰局。希楚揮動著手上的單刃劍,俐落的砍死一堆蝙蝠;尹天用龍劍舞出的刃影防住周身,將接近他的蝙蝠一隻隻擊飛,有隻蝙蝠低飛避開劍影想從下方攻擊尹天,則被尹天一腳踩死。

    這時,有一隻體型特別大的蝙蝠出現,牠發動猛烈的攻勢,帶領其他蝙蝠用身體當箭矢一般衝撞攻擊。原本淩亂進攻的蝙蝠們突然變得井然有序。

    「投降吧!」一個聲音在尹天耳邊低語,小聲卻清晰,尹天愣了一下,隨即被一隻烈藏蝙蝠的爪子劃破臉。

    尹天打飛蝙蝠,重新展開防衛招式,同時轉頭看向同伴。很顯然他們也都聽到剛才的不熟悉的語音,臉上都帶著困惑的神情──除了希楚以外。

    「小心點!」希楚揮砍那隻大型蝙蝠。「烈藏蝙蝠的首領可以用魔音對你們說話,不要被牠發出的聲音影響。」

    聲音!

    尹天馬上想到蟋蟀之音,而且覺得自己是笨蛋。如果靈骰有咒語派得上用場,現在不用什麼時候用?

    尹天張開手掌,但是飛舞的蝙蝠讓他很難專心,他殺出一條路,逃出蝙蝠群。「尹天,你要去哪裡?」希楚喊道。

    尹天沒理他,他奔到森林裡面,這裡沒有其他字靈。尹天閉上眼睛,集中意志力召喚靈骰。

    也許是他特別急著要用,這次很短的時間內就召喚出來了,尹天迅速丟擲出去,骰子滾了幾圈後定住,下一秒劃成光字出現在尹天面前。

    NVQWdOVi‧m〈蟋蟀之音〉

    又是蟋蟀之音。尹天本來有點期待會有什麼驚世駭俗、可以把蝙蝠全部打敗的咒語出現,不過這樣應該也不錯,畢竟這個咒語有練習過。

    尹天回到戰鬥的地方,想著要怎麼利用蟋蟀之音。他昨天用這個讓依可雙耳重創,這招用在蝙蝠身上應該也有用,聽說蝙蝠很依賴聽覺呢。

    「尹天,你跑到哪裡去了?」希楚大叫。蝙蝠王率領的攻擊愈發強勢,已經有幾個人倒地了。

    「對不起!」尹天大喊,不過他是要為接下來發生的事道歉。如果要用聲波打敗蝙蝠,那隊員勢必也會受影響。

    尹天將右手拇指和中指按在一起,用力彈了一下。

    地震般低沉且響亮的聲音劃破空氣,向四周擴散出去。尹天昨天練習時發現彈手指的聲音雖然沒有拍手那麼大,但也相當恐怖。

    七成以上的蝙蝠倒地,勉強撐下的也脫離陣行,四處亂飛,還發出淒厲的叫聲。隊友們的情況也如出一轍,克不裡、凱波還有十幾個人倒地,兩手摀住耳朵,臉上出現痛苦的表情;還有人白眼一翻,直接暈倒。

    希楚和少數幾人還站著,但他們看起來也受創不少。大夥望向倒在地上的同伴和字靈,非常納悶。希楚用訝異的表情望向尹天。「尹天,你……」

    「咒印者!」蝙蝠王的耳語又出現,牠也是沒陣亡的蝙蝠之一。「提龍劍的小子,我之前在森林裡見過你,你什麼時候變成有五芒星的人類了?」

    尹天沒有回答,而是衝向蝙蝠王,連續刺了十幾劍,但蝙蝠王飛到高處。

    「咒印者,快滾開!」牠嘶聲怒吼,但尹天聽得出牠的恐懼大於怒氣。

    「只要你帶著你的同類離開,我就收手。」尹天說。

    「不許命令王!」蝙蝠王憤怒的說。「我們已經很久沒嚐到人血了,只要給我們一點血,我們就會回去。」

    「我可以弄出更致命的聲波。」尹天舉起手。

    蝙蝠王一陣亂竄。「不只我們!」

    「什……」尹天的問題被一陣哭叫聲打斷,那來自非常遠的地方,但是尹天聽得很清楚。

    「有一隻雙頭獸和我們一起跑出森林了,牠是看我們行動才趁勢跑走的,不過離開森林後就走自己的路了。牠說牠要吃人類小孩的肉,你快去找牠!」

    希楚也說過「似乎」有大型字靈,也許他們忙著對付繁多的蝙蝠而忽略了牠……

    「尹天,你快去對付雙頭獸,我們負責烈藏蝙蝠。」希楚握緊劍,也有一些人緩緩站起來,擺出戰鬥架勢。希楚一定也聽到蝙蝠王說得話,看來就算牠只想跟特定的人對話,旁邊的人也會聽到魔音。

    尹天拔腿往尖叫聲的來源衝過去,他離開靈咒地,往遠處的一塊農地跑去,並且在田中找到那隻雙頭獸。

    每種雙頭獸的頭都是不同的動物,這一隻的右首是鷹隼的頭,左邊則是一頭狼,這隻雙頭獸有著巨狼的身體,左前腳按在一個小男孩的身體上,爪子刺破衣服,稍微陷入皮肉裡。在田地的另一端,一對農人模樣的夫婦昏倒在地,丈夫手上還拿著鋤頭和鐵叉。三人都了的不少血。

    尹天在自己來得及思考前,就向離弦的箭一樣衝出去,揮劍斬向雙頭獸。

    雙頭獸撲向尹天。尹天用龍劍擋開獸掌攻擊,但卻被怪物巨大的身軀撞飛。

    尹天在地上滾了幾圈,重新站起來,但已經來不及了。雙頭獸的已經回到男孩身邊,狼頭即將咬向男孩。

    另一邊的鷹首用力一撞,將狼頭撞開,隨即伸出鳥喙要啄男孩。狼頭對鷹頭低咆了幾聲,鷹頭也轉過來瞪著牠。

    牠們在吵著誰要吃那孩子,尹天馬上懂了。這樣那孩子暫時不會被吃掉,但尹天知道時間久了雙頭獸還是會把男孩吞下肚──不管是哪顆頭。

    尹天再度衝上猛獸。對付這種巨型字靈,他知道不能靠力氣,只能用速度和技巧取勝。

    當尹天到離雙頭獸幾公尺處時,他猛然跳起,龍劍往牠的狼頭重重一揮。那頭狼痛的吠叫一聲,尹天又趁機很狠的戳了牠的右眼。

    狼頭憤怒的大吼,張嘴往尹天的右手咬去,尹天趕忙把手縮回去。但這時鷹首趁他不注意,伸長脖子往他的肩膀啄了一下,而且更過分的事,牠啄的地方還是尹天前天被稻草人抓傷的傷口。

    劇烈的痛楚爆開,尹天覺得自己的身體彷彿要被撕裂開來,他大叫一聲,隨即咬緊牙關,用顫抖的左手手指使勁一彈。

    雙頭獸被突如其來的巨聲嚇一跳,暫時停止了對尹天的攻擊,尹天趁機又砍了一劍,同時將右半身轉向怪物這邊。現在左肩如果再承受傷害,他就算沒死也會痛得要命。

    雙頭獸猛撲過來,尹天朝向牠的兩個脖子之間的那塊部位揮劍。龍劍雖然沒辦法切開巨獸,卻把牠打退幾步的距離,尹天又上前補了十幾劍。真氣人,龍劍明明可以粉碎岩石,但卻怎麼也刺不穿這隻字靈的身體,不過這幾下應該也讓牠受創不少了。

    狼頭低聲咆哮,轉身用尾巴揮向尹天,尹天用龍劍架住,被這一掃的巨力震得退了一小步。雙頭獸趁這個空檔進攻,同時張開狼嘴和鷹喙咬向他。

    尹天向左閃,把劍刺進狼頭的血盆大口中。龍劍成功的刺進咽喉,一股血噴到尹天臉上,狼頭連喊叫的聲音都沒有了,拚命想把卡在喉嚨的劍咳出來,卻徒勞無功。

    鷹頭一開始被尹天的刺擊嚇一跳,但牠睜開眼後發現自己毫髮無傷,嘶鳴一聲,用喙啄向尹天,尹天趕忙閃過,並向後退了好幾步。看來狼頭雖然受重傷了,但似乎不關鷹首的事。牠不理會已經昏過去──嘴裡還插著龍劍──的同伴,逕自向尹天撲過來。

    這下真的死定了,尹天心想。面對眼前的巨獸,他現在手無寸鐵,如果用肢體攻擊的話太冒險了,況且自己有一個受創甚深的肩膀。

    還有咒印者的魔法。

    尹天孤注一擲,使出渾身的力氣在雙頭獸接近時重重拍了一掌。

    轟!

    巨聲爆炸,周圍的樹和石頭被聲坡影響而振動了幾下,還有數以百計的葉子落下來。字靈的動作停止,鷹首白眼一翻,身體搖晃了幾下,最後倒地不起。

    尹天大口大口地喘氣,癱倒在地上,感覺剛才打鬥時的爆發力一點一點流失,而身上的傷痛則越來越劇烈。他閉上雙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7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後一篇:《高捷少女:音躍》閱讀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