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不曾向神祈禱過       episode 01   再次-1-

作者:佑くh│2017-10-16 03:24:00│巴幣:10│人氣:243
不曾向神祈禱過       episode 01   再次-1-


          聖望著那女孩,移不開雙眼。


         女孩有頭銀白的鮑勃頭髮,逆著夕陽的背影略顯孤寂,看著看著,聖自己的心中跟著泛起一股心痛的異樣感覺。


       他敏銳的發覺,自己認識那個女孩,很久很久。


       聖決定在靠近她一點。


       女孩的穿著是這附近的公立學校制服,白色的水手服與白色的百褶裙,代表那所學校想傳達給學生的校譽,聖潔。


       整身的白色,搭配女孩同樣白皙的肌膚,那光景,就像天使般,其他人的存在就像是褻瀆了她,高貴且美麗。


       然而,女孩的手中卻是與純白不搭的紅,細瞧的話,便知道那是血染的紅。而女孩的手仍緊緊纂著,血滴沿著緊握的拳頭滴進了泥地中。


       一般的人都明白,除非指甲銳利到能刺穿肉,能忍受到刺穿肉的疼痛的話,再接著刺入皮下組織至血管,才有可能會如此滴血並染滿整雙手的紅。


       那必須背負很大的憤怒與不甘才有辦法辦到,可聖看著女孩,她的表情從觀察到現在,都沒有波動與變化,女孩的表情是冷漠的。


       因此,可以得出的結論是,女孩直到剛才為止都握著利器,且握力至深,深入到了動脈,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況。


       在聖看得入迷的同時,一道尖細脆亮的嗓音由遠至近。


      「哥哥。」


       循著聲音的來源望過去,那便是聖杵在這裡的主因,他正在等著他的同父異母妹妹從才藝班下課,偕同回家。


       湊巧的是,那聲哥哥也驚擾到了那個女孩,她回頭往聖的所在看去,眼神毫無波瀾,只是一瞥,她便回頭拿起遺落在地上的黑色外套,率性的披在肩膀上,長度正好遮蓋住整身白色的制服直至膝蓋。


       沾滿泥濘的外套似乎有點破舊,下擺處依稀可見撕裂破碎的痕跡,卻又矛盾的有格調。


       不過,剛才那一眼,聖早已認出女孩,他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一個人,常駐在他心中的人。


       他的另一個妹妹,許久不見的雙胞胎妹妹——尋。


       他不曉得尋是否認出了自己,但他心中的悸動,使他向她奔跑而去。


       聖拉住尋的手腕,讓她停下欲走的腳步,握住手腕的剎那,聖訝異尋的骨瘦如材,可他明白,現在不是在意這件事的時候,他想與她相認,就這麼簡單。


       「尋,是妳嗎?是妳吧!」


       女孩緩緩地側過頭,依然冰冷的眼眸望向拉著自己的男生,長久以來的訓練下,她於聖觀察她更之前,她便注意到他。她失聯已久的「哥哥」。

       
       她不知道聖是怎麼認出來的,這幾年,她最清楚自己改變了多少,現在的她,已經不是那個單純的小娃娃了。她是個殺人工具,比機器人更不如,而「尋」這個名字,如今已是被人遺忘。


       她本想藉由開始降臨的夜幕離開,她不覺得相隔多年的「親人」會認出她而追過來,因為,她也算遺棄的人之一。


       當他握住她手腕的那一刻,她了解聖想要她停下,她便如他所願的停住腳步,知道聖再叫著她的本名,她明白聖只是想要她認出他,因此,她依舊成全他。


       「好久不見,你好嗎?聖哥哥。」


       她決定暫時當回尋,即使這名字也被自己丟棄。


       而聖是感動的,他從沒想過還能再見到當初最在意的妹妹,甚至再次與失聯她相見,並向這樣願意的和他打招呼。


       心頭湧上許多話,但卻只擠得出一句困擾他許久的話。


       「尋,妳的手,怎麼會變成這樣?」


       朝著聖所指的地方看去,直接了當的說。


       「我與人打鬥的過程中不小心誤傷的,別介意,我已經很習慣了,這點傷算是輕的了。」


        畢竟沒死,所以算輕傷中的輕傷。簡直連傷都不算。


        尋在心底補充,經過這麼多次的赴死任務,還沒死的她是奇蹟中的奇蹟,有時,她也很失望為何自己無法死在任務中。


       不過對於傷的認知,每個人似乎都不同,至今,會因為她受傷而在乎的人只有眼前的「哥哥」。


       「為什麼跟人打架,難道媽媽都沒告訴妳女孩子不能隨便受傷嗎?」


       「沒有。」


        媽媽?

  
        很懷念的詞。


        告訴我不要受傷?


       聖露出如此擔心的表情,她索性就省略了解釋這個步驟。因為,不能受傷這句話聽在她耳裡顯得非常諷刺,尤其如果還是從母親說出口的話。作為殺人機器,先別提受傷,她們是個連死亡都不會有人會悲傷的存在。


       受雇於人,聽命行動,不得違背。


       只要乖乖遵從上列三點,日子才會比較好過,只是,死了頂多是同為殺人機器的夥伴會幫妳埋葬,而他們也不會為此流淚,最多算是「又少了一個夥伴」的心態來埋葬。


       第一次被人關心,她沒有感動,有的只是可笑。


       「聖哥哥,有些事不必太過關心,有些人是無法接受別人的關心,我就是那樣的人,多餘的關心我也不會感謝你,請問我可以離開了嗎?」


       疏離是她必要的行為,她必須架起冷漠與距離,這是現實所逼,她沒法不從。


       她靜靜地凝視著聖,希望他能放手,畢竟她從沒主動過任何一件事,她們被制約的很徹底,其中一項,便是「只有被命令任務時,才可以有自我的判斷。」


       此刻,聖才理解雙生妹妹不復當初,尋的眼神是真實的,說的話都不是謊言,受了傷絲毫不在意,也許她死亡也不會眨眼,她是自我毀滅型的人。


       他憤怒的抿了抿唇,怨懟起他們的親生母親,父母離婚後,他目睹媽媽抱著渾身是血的尋,當時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尋不小心撞到桌角,這是父母離婚後爸爸的解釋。


       他想追究,無奈爸爸生氣的不准他再提到親生母親,只不過,爸爸對他呵護備至,即便再婚生下另一個妹妹,他依舊是家人的寶貝。


       可是,他早猜到,父親那沉重的愛還有另一個不可深究的原因。


       他想,是該把父親的秘密揭開的時候了。


       聖向著還在讀小學的妹妹——新招手,新很聽話的來到哥哥旁邊挽住聖的手臂。

       
       「這是誰?哥哥。」


       「新,介紹一下,這是我的親生媽媽生下的,我的雙胞胎妹妹——尋…姊姊,妳可以這麼稱呼。」


       「尋…姊姊?」


       尋敏感的察覺,新正以赤裸的目光打量著自己,雖然沒有不友善的成分在裡面,但新的眼眸彷彿會刺入人的心臟般,這種強烈的壓迫感完全不像是一個小學生會發出來的。


       新,這個人,會令人想逃離。


       那天以後,從來沒有甚麼可以畏懼的尋,在此時,她在新的注視下卻感覺到,原來自己還是會有害怕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7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海豚
不錯的 XD 挺順的,嗯

10-16 09:24

佑くh
謝謝10-16 11:35
更新的人格
看前面的鋪成很棒

總之,你沒有哥哥

10-16 13:22

佑くh
XD,謝謝您的觀看10-16 13:33
漠~淩空RiN_SoRA
聖哥哥......居然讓我想到聖結石......Orz

10-16 15:13

佑くh
請別混為一談www10-16 15: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uu61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曾向神祈禱過     ... 後一篇:不曾向神祈禱過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