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春季新番Sakura Quest觀後感(含劇透)

作者:冰凍牛奶│SAKURA QUEST│2017-10-15 16:44:48│巴幣:0│人氣:165
  女主角木春由乃,港口鄉村出身,討厭鄉下,不想這一生只當一個普通人。抱著這樣的心情,她獨自來到東京唸大學。面臨踏入社會階段,就快要畢業的木春,卻遭遇連續三十家公司應徵都失敗的窘境。



  「畢業後我就不會給妳生活費了喔!」媽媽在電話中這樣說著。木春看著只剩980日圓的帳戶,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期盼剩下兩家公司會錄取自己。就在這時,木春接到了來自鼯鼠廣告公司的電話,那是以前和朋友一起做過臨時模特兒的地方。廣告公司表示這次有一份指名木春的工作,內容是擔任間野山市卓柏卡布拉王國的國王,協助振興地方觀光。木春別無選擇,只得前往那連聽都沒聽過的鄉下。



鼯鼠廣告公司的橋本打電話給木春。

  然而等到了間野山市,木春才發現自己在某些重要的地方疏忽了。著急的木春跑到車站想要回東京,但末班車早就離開了。而得知木春想要逃跑的觀光協會會長門田丑松,不惜假扮卓柏卡布拉與協會職員四之宮詩織合作演出一段荒唐戲碼,想要把木春留在間野山市。事已至此,木春決定今晚先留下,等到了明天看狀況再做決定。


木春發現事情不太對勁,怒call廣告公司。


門田會長假扮王國吉祥物卓柏卡布拉。


怒等通知。

  這部是有關振興鄉下地方的故事。最近看完了重啟咲良田,剛好同學又推我這部,本身是沒有看過這樣的題材,就找了來看。春季新番的半年番,劇情推進速度算是平緩的不快不慢的,走向嘛,有點套路的感覺,但我還可以接受就是了(接受度很高的人)。
  身為國王的木春必須和觀光協會聯合商店街、青年會等鎮上的自治組織,想出振興地方觀光的計畫並實踐。為了喚醒這個半死不活的鄉村,木春和伙伴們,從了解當地傳統文化開始,對建築物做出改善,融合當地特產或民間傳說等配合商店街、青年會舉辦活動。諸如相親大會、建國祭、廟會或是吸引廠商、公司在商店街投資開設店鋪等。在這期間,木春漸漸挖掘出連本地人都沒有發現的,能夠利用的特點來創造機會,吸引外地人前來參加活動,增加間野山的曝光率,一步一步慢慢地使間野山市成為更美好的地方。


觀光協會與商店街開會討論各項活動事宜。


新生代的人對於自己出生的地方感到不滿。

  第二集開始木春會漸漸遇到新同伴(包含木春並稱五勇者)。她們將和木春一起,為了間野山市共同努力。隨著故事進行,間野山市慢慢復甦的同時,五個勇者在心境上也會有所轉變並且成長(這就是我所謂的套路感(?),我個人是不討厭啦XD)。木春從一個討厭鄉下,討厭被說普通的女孩子漸漸改變。她在各種建設、舉辦活動的同時體會到間野山市的美好,也看見了在地人對於土地的歸屬感,進而對於"普通"一詞有了新的看法,甚至可以說她對自己產生了新的體悟及認知,並在間野山市寫下了人生的新一頁。



  除了五勇者外,觀光協會會長門田丑松也是個有趣的角色。公車司機高見澤說:「丑松會長以前雖然年輕又是笨蛋,但卻不是外地人。木春也說過:「會長已經不再年輕了,難道也要變得不輕狂了嗎?」(劇情中有句話是說:能改變衰落村子的人就是年輕人(わかもの、笨蛋(ばかもの)、外地人(よそもの))。可以看出會長從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個想要改變村子的笨蛋,從學生時代的爬神轎事件,後來的卓柏卡布拉王國的成立,到最近委託偶像擔任國王,都是會長憑藉著那股蠢勁去做的。也因此才誤打誤撞讓木春來到間野山,然後在這裡有了一番作為(雖然說大部分的事都是勇者們在做,不過至少是會長起的頭(?))。故事中,發行卓柏卡布拉饅頭(這比較像蠢事),轟走雞掰主持人久米,和涼鞋先生故鄉結為友好城市等,都可以看見會長心中想要為間野山市出一份力的心意。這次復興間野山市的一連串計劃,會長其實也算不可缺少的角色。


專出鬼點子的會長,這次想要和別的城市結為姊妹市。

  這一部的題材對我來說算是新穎(也許是我自己看得太少啦)。劇情安排雖然套路但還說得過去,也有些小地方會讓人看了覺得感動或開心(綠川父女的互動,各種計劃結束後角色們的真心話之類)。總的來說,算是有達水準的一部作品。
評分:7分(滿分10分)
 
 
後話:涼鞋先生的設定很有趣,凜凜子唱的龍之歌很好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6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AKURA QUES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sdhfdj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001 追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