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後記:月光音樂盒

作者:「」│2017-10-14 04:44:23│巴幣:16│人氣:155
  (此為作品《月虹華爾滋》之後記)
  (後記完成於 2017 年 10 月 14 日,04:20)
 
 
——披著月光的輕紗,蒼白之影獨自雙人舞。
 
 
 
 
 
  這次填詞,從第二段主歌(這景象/百年如一日)之後開始,我通通不滿意。寫得相當狼狽,一邊想不到後面怎麼辦,一邊要配合新段落回頭修掉一卡車重複詞語,發文前還在糾結第一段副歌末句該怎麼改,後來想不到乾脆直接發文了。
 
  怕有人忘記或不知道,在這裡提一下:第二段副歌的「輪影」是月亮的別稱之一。至於有沒有別的意思,就看各位怎麼解讀。寫這段時想到的是影子與月光跳舞的畫面,還有動畫《彩夢芭蕾》中,女主角一個人跳雙人芭蕾,假裝有個男伴與自己跳舞。原本只想單純呈現原作的故事,寫到第二段卻恍然大悟:「所以影子大概是這樣每晚跳著舞吧?」直到那時才把整個作品的基調理出來,真是太遲了,嗚嗚。
 
  說到一個人跳舞,就想到音樂盒裡旋轉的女舞者,回頭看了歌詞發現這樣讀也行,所以就私自取了別名「月虹のオルゴール」。事實上,我有個小時候得到的音樂盒,裡面也有小小舞者,只是現在她腳斷了,而我也沒再轉動發條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4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作品心得|niconico|vocaloid|鏡音リン|月虹のワルツ|月虹華爾滋|れれれP|おればななP|鏡音リンAppend|ウイ(初)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伽羅
喜歡這種簡單的旋律,讓我想起小時候某個GB的卡帶遊戲,人物死掉後都會有這種旋律,哈哈,想來與月光有關的曲調,多少都帶了點沉靜與朦朧的影子。

10-25 1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文填詞】月虹華爾滋... 後一篇:【中文填詞】迦陵頻的誕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rogerjian想找LINE貼圖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