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BL】我們的關係始於四點(10)難搞的傢伙出場

作者:瀨葉│2017-10-13 23:57:49│巴幣:2│人氣:430
  郭衛照例在早上十點鐘時,被陽光給叫醒。經過前幾天的經驗,他已經習慣了,自己也納悶著原來適應力這麼強,瞬間就習慣了新「家」的生活模式。

  他翻身下床,照例把門打開一條縫,偷偷往外看。迎接他的還是安靜的走廊跟空蕩蕩的一樓,沒有那個忙進忙出的年輕人身影,郭衛下意識地鬆了口氣。

  郭衛住進光蘭街十七巷四號這間屋子好幾天了,要說他對於現在的生活有什麼還沒辦法適應的,他絕對會立刻回答「我多了個管家」。郭衛覺得他這話理直氣壯,畢竟有專屬管家服侍的大學生鐵定是稀有動物中的稀有動物。

  但他雖然不習慣夕的存在,對吃的東西倒是歡迎之至,按慣例,桌上已經備好早餐,今天是蛋餅跟豆漿,蛋餅已經涼了,豆漿也不是冰的,顯然放在那兒已經有段相當時間,郭衛還是不挑剔,開開心心吃個精光,還記得把餐具拿到廚房放進水槽,沒有打破杯子。

  這幾天間的小收穫就是他在搬家後的第三天迅速找到家教的打工工作,雖然是只有七月間每週三次課每次兩小時兩千元現金的短期,但跟口袋空空的狀況比起來,郭衛認為已經應該要謝天謝地,起碼現在午飯不用吃泡麵。夕會為他準備早餐跟晚餐,但午餐則不然,不會像變魔術一樣憑空出現在桌上,郭衛得自己想辦法,所幸一餐草草解決還不是什麼問題,反正家教課都在下午,郭衛也就樂得輕鬆,過著睡飽起床出門找東西吃上課回家的悠閒日子,典型的大學生暑假生活。

  即使不太情願,但是郭衛還是會乖乖承認,他的日子可以這麼輕鬆愉快,九成以上是夕的關係,有個管家就是不一樣。

  夕很會做家事,郭衛懶得動手的大小事情,夕都會在郭衛想起來之前先做完,特別是洗晾衣服。郭衛記得上個學期他每到星期五就找不到乾淨的衣服穿,要從丟在房間各個角落的衣服堆裡拉出看起來領子沒有弄髒的襯衫、聞起來還可以的T恤以及耐髒不用洗順便兼養褲的牛仔褲出來。他唯一記得要洗衣服是星期天晚上,因為星期一的第一堂課跟紀苓苓一起上課,要是不夠帥的話,紀苓苓根本不會跟他講話。

  ──有什麼差別嗎?反正人家已經有男朋友了。

  郭衛收拾起書本,放家教學生下課,卻沒把自暴自棄收乾淨,看著他的學生──才十六歲,一個對籃球跟女生的興趣遠遠高過於英文的高中男生──幾乎可說是歡天喜地地衝出權充課堂的麥當勞,一把摟住已經在外面等他的女朋友,只能半是無可奈何半是嫉妒地翻翻白眼。

  「啊──回家吧,不知道夕回去了沒……」

  手機上的時間顯示為下午兩點半。因為學生要去約會,今天的課提早開始,也比較早結束,出了有冷氣的麥當勞,外面又是三十八度的氣溫,實在令他想念家裡的寧靜跟涼爽,假如夕有在冰箱裡準備一壺冰綠茶那就更好了。

  手機偏偏就在這個節骨眼上響起來電,看到上頭的名字顯示的是「司徒葦聲」時,郭衛立刻產生仰天長嘆的衝動。

  『嗨,郭先生,你好難找唷。』

  電話另一頭傳來的是很有精神的女聲。

  「少來,哪有,妳打電話來我不是就接了嗎?」

  『胡說,你何時搬的家?』

  「還沒到一星期。」

  『怎麼不跟我講一聲!我幫你辦喬遷入厝啊!』

  「幹嘛,沒必要啦!」

  郭衛一向覺得他這個朋友不是很好應付。司徒葦聲跟郭衛同屆,哲學系,是個把頭髮剪得短短,相當有朝氣的女孩子。郭衛是在大一的英文必修課課堂上認識她的,只憑第一印象就覺得這種女孩子唸哲學系很奇怪。他老覺得哲學系的女生就應該戴厚重的眼鏡,留著及腰的長頭髮,不化妝,穿長裙,不是女學究就應該要很有氣質才對,問題是司徒葦聲根本兩者皆非。她本人絲毫沒有哲學系學生的刻板印象,完全沒有書卷氣,也不像是個會談論深奧哲學理論思想的人,郭衛曾經問過她說為什麼會選哲學系,回答是令他差點摔倒的「我想要研究超常現象!」。然而她儘管外表看起來不像,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哲學系學生,郭衛看過她拿黑格爾的原文書配午飯吃,那本書在他看起來根本是咒語書。

  那位司徒小姐現在以很有精神的聲音大聲說著『喂,你下午有沒有空?』。

  「今天?」

  『對。』

  「現在?」

  『當然!』

  「……有,但是妳要幹嘛?」

  『慶祝你搬家呀?』

  「胡扯!」

  『誰說的,我可是真心恭喜你擺脫那個豬窩!來來來,說你在哪,我去找你!』

  她說到做到,郭衛向她報路,十分鐘後就看到她穿著白色有荷葉邊的上衣以及單寧短褲、騎著自行車出現,肩上還背著一個看來裝了不少東西的雙肩背包,一個急煞停在光蘭街的巷口。她掀掉遮陽用的鴨舌帽,甩甩染成茶褐色的短髮,以開朗的聲音跟郭衛打招呼:「嗨,我來了!」

  「妳可以不要來呀!」

  「不來不夠朋友!」

  「哪有這樣的……」

  郭衛嘴上抱怨個沒完,還是在司徒葦聲的催促下領著她走進巷子。她一看到十七巷四號的房子就睜大眼睛:「獨棟耶!你是找到人包養你唷!」

  「我才沒有!……應該啦……」

  「啥?」

  「沒事……」

  司徒葦聲其實根本沒有在聽他講話,她仰著頭,望著二樓的窗戶:「好地方。」

  「妳也這麼覺得?」

  「對呀,很友善。基本上是間喜歡人的屋子。」

  「妳說什麼?」

  司徒葦聲再度無視郭衛的問題,把腳踏車停在門口,催促郭衛開門。他們二人踏進玄關時,郭衛很快掃了一下整個一樓,沒有人,夕不在家。

  司徒葦聲沒有等郭衛招呼,自己在客廳沙發坐下,從背包裡拿出一打asahi啤酒。郭衛一看就搖頭:「小姐,有人拿著酒進男生家裡的喔?妳的家教去哪裡了?」

  「說到家教這件事呢,我才要驚訝,這間屋子超級乾淨整潔,我進的真的是郭衛的家嗎?」

  「妳把我當成什麼?!」

  「大家都知道你沒有生活能力啊!跟我哥一樣!」

  郭衛有時候會覺得司徒葦聲會這麼沒有女孩子的氣質,鐵定是因為她母親早逝,家裡只剩下男生的關係。司徒葦聲自己說過她有兩個哥哥,一個大她十二歲,一個大她五歲,她從小就沒被人教過怎樣當一個「女孩子」,但這還是郭衛第一次聽到司徒葦聲這樣批評自己的哥哥。

  ……不對,重點不在司徒葦聲的哥哥。

  「誰說我沒有生活能力了!」

  「咦,你有嗎?」

  「當然有!」

  「那你說說看,你自己一個人住,吃東西怎麼解決?」

  「外食啊!」

  「每餐?」

  「也沒有……」郭衛答的是一半心虛的實話,但司徒葦聲可不是他能隨便搪塞的對象,抓到了小辮子就步步進逼:「好來,你會做什麼?」

  「呃……」郭衛開始翻找自己的腦袋:「……煎蛋。」

  「還有呢?」

  「蛋花湯。」

  「蛋花湯怎麼煮?」

  「妳以為我是白癡嗎,當然是把蛋剝殼之後丟進水裡啊!」

  司徒葦聲「噗」一聲嗆咳起來,將一口酒噴了滿桌。

  「妳好髒!」

  「還不都你害的!」司徒葦聲把罐子往旁一放,再度捧腹大笑起來:「光憑這句話我就能確定,你果然是白癡!」

  「什麼!」

  「幹嘛抗議,我只是發現事實而已。不然……」司徒葦聲雙手抱在胸前,挑釁般地揚起眉毛:「我再問你一個問題,你洗衣服嗎?」

  「洗!」

  「怎麼洗?」

  「就丟進洗衣機啊!」

  司徒葦聲翻了個白眼:「我真的很懷疑耶,這棟房子為什麼會喜歡你啊?」

  「妳說什麼?」

  「我說,這棟房子喜歡你啊。」

  郭衛開始懷疑司徒葦聲是不是中暑了:「房子怎麼會知道這種事?」

  「怎麼不會,你自己沒感覺嗎?」

  「呃?」

  這樣說來,司徒葦聲好像並沒說錯。郭衛還記得他第一天在白爺爺的帶領下踏進這棟房子的大門時,就感覺得到,這棟屋子看起來就很愉悅,很溫馨,彷彿很歡迎他,就除了二樓那間比較小的臥室以外。

  司徒葦聲搖頭晃腦地繼續講話:「房子是很容易有靈氣的地方啊,因為它要服侍很多人。很多人在它身邊來來去去的,你想假如是你要照顧那麼多人,你不會挑剔啊?」

  郭衛被她這樣一講,猛地想起夕,那個忠實地每天替他煮早餐和晚飯,幫他洗晾衣服、整理房間,眉目清秀瘦瘦小小卻很能幹的「管家」。郭衛住進這間屋子第一天就要趕他出去,可是夕仍然很忠誠地回來。

  以及夕說過,只有屋子沒有主人的話,有他也沒有用。

  ──你住的這間屋子,是鬼屋喔。



發覺作品裡的女孩子多半都是標準的女性強權。
像以前的謝依俐學姐、馬卉婷、單薇丹。
司徒葦聲的強悍程度應該不輸給她們我想,光看郭衛被壓著打的程度……(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4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