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日常】不再平靜的日常-01(CP:歐瑞臣x秦陽)

作者:黑流☆鮪魚│2017-10-13 23:55:24│巴幣:8│人氣:211
Warning!

※BL,不適者請按上一頁速速離去

※CP:歐瑞臣x秦陽

※秦陽、歐瑞臣小設定(點入後往下拉即可看見)→

OK?那就開始囉!


……異常的不平靜。
皺緊眉推了推臉上的眼鏡,原本要走到大門口的速度放緩了些,雖然因為公司內的警備完善而沒有看見任何可疑的身影在視野中出現,但近期不管是走在街上還是賣麵都有著被盯著看的怪異感受。

歐瑞臣看著那距離不遠的大門猶豫了半晌,嘛、算啦!應該只是自己想多了!他這樣子想著才勉強將那不安感壓下了心底,踏進了自動門感應的區域。

當門開啟的那剎那,不消幾秒劇烈的鎂光燈便倏地自眼前閃起,無法好好的睜開雙目看清而只得撇過頭,以眼角餘光看去──是一群記者。

「是歐瑞臣!」
「歐先生!請問您與秦云的弟弟關係究竟是?」
「您與秦陽真的是一對嗎?」
「秦云離開SilverCarnival的原因是和您有關係嗎?」

聽見了阿云就算了,連阿陽的名字都出來是怎樣?這個消息怎麼流出來的?眉頭更是皺得一籌莫展,臉上的表情變得陰鬱起來,十幾年前的不好記憶再度湧現幾乎讓胃酸翻騰直使人想吐。

低著頭快步的穿過那群人牆,不管他們怎樣緊追不捨的發問也不打算回答那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加速腳程上了車離開現場。

「嘖……」

總算是甩開那群惱人的記者而有些煩躁的抓亂了髮絲,既然他們今天都大動作埋伏在公司外面了,那麼阿陽那邊肯定也……思及此便咬牙從口袋拿出手機趕緊聯絡對方,過了許久才接通聽見了對面的聲音。

「喂?是我,阿陽你那邊還好嗎?」

「……不太好,記者都在外頭,我被困在事務所裡頭。」

那聲音聽來雖然有幾分無奈,但似乎是還好。歐瑞臣稍稍鬆一口氣,順勢打過方向盤轉過彎繼續開著車。

「我再五分鐘到你那,等我!」

「不用了,你別來……」電話另一頭沉默了良久,「……這陣子都別見了。」

那回答讓自己不自主的踩了剎車,那產生的慣性作用讓他整個人撞上方向盤,幸好後方沒有其他車輛不然可就糟了,搖搖頭將車停到了路旁打算專心講這通電話。

「阿陽,我知道情況可能有點糟,不過……」

「臣哥,這不是『有點糟』就可以帶過的。」

熟悉的聲音此時染上幾分陌生的氣息──他很清楚,那是秦陽刻意拒絕才會採取的態度。

「每一天我都讓那些記者追著跑,什麼露骨的問題都聽過,甚至傷人的話語也都毫不客氣的出口……我想我們應該得先分開一陣子,對任何人都好。」

他的口氣很平淡倘若是在敘述一件日常小事,雖看不見對方的表情,但想必是快哭出來的樣子吧──這小子,最厲害的就是逞強。

「……好吧。」現在這情況多說什麼也無益,只得暫且妥協。「那麼你這些天要待在哪?」

「事務所,鏡老師這兒有客房能讓我借住。」

想起那留有一頭如女人般艷紅長髮的所長以及與阿陽感情甚好的同儕,有他們在阿陽應該是不用擔心,咬了咬下唇稍稍頷首,「我知道了,等風波告一段落再見吧。」

「嗯,再見。」

通話迅速的被切斷了,伴隨著冰冷的嘟聲令人沮喪。
歐瑞臣愣看著那已結束通話的螢幕,最終手無力的垂下,有些不甘的俯趴上方向盤。

就因為自己,讓他遇上了這麻煩。
連心愛的人都無法保護的男人,還有什麼價值可言?

「該、死……!」有些憤怒的敲上車窗的玻璃,彷彿這樣就能宣洩所有的不悅。

不想回到那沒有阿陽的公寓──那裡想必也埋伏著許多記者──而漫無目的在公路上奔馳,最終來到了那棟泛著螢藍色的建築。

確認沒有奇怪的人跟蹤後,將車停靠到建築旁的樹林裡頭,仰望著那裏思考了幾分鐘決定還是
按了門鈴。


當見到歐瑞臣出現在家門時,兩人並不是很意外,將人給招呼入內後便靜靜地傾聽著對方傾訴著今日所發生的所有前因後果。

「總之就是這樣,抱歉啦……當我回過神來就已經開到你們家門口了,這事兒我想也只有你們能理解。」

跟秦云一同被像小孩一樣地摟過那看來低落的男人,妲米歐失笑出聲,抬手拍拍難得表現軟弱的肩膀。

「嘻~瑞臣大哥要加油呀!」

「呵呵,打起精神來吧。」秦云也跟著摸摸瑞臣背脊安撫。

突然靈光一閃,妲米歐想起從前自己曾接受過某個瑞臣與云一同送給她的禮物。
那份簡單、卻讓人備感窩心的禮物……

「這時候就要吃點美味的啦,我來去做點東西給瑞臣大哥嘗嘗吧。」妲米歐起身笑笑,「有想吃什麼嗎?」

聞言,他苦笑了下,「都可以啦,只是有點麻煩妳了。」

「不會~別這麼說!」眨眨眼,妲米歐便一溜煙往廚房去。

她想起從前與秦云還只是朋友的那段日子,中間總是會夾了個瑞臣。

那個明明聲稱自己四十好幾是個老大叔,卻童心旺盛、老是開她玩笑把她逗炸毛的瑞臣。
卻也是一直都那麼見微知著、總在關鍵時刻確實提供支援與鼓勵。

曾經有段時間妲米歐總是擅自把瑞臣稱做「把拔」,而瑞臣也二話不說地把她當女兒寵,彼此間打鬧嘻笑彷彿真是親生父女一般的互動。

但當知道秦陽的存在以及他在瑞臣心中的位置後,即便妲米歐從來沒對瑞臣產生過愛戀之情,卻也立刻放掉那帶有撒嬌意味的稱呼,而改口喊他「大哥」。

幸好歐瑞臣跟秦陽向來親情愛情分得甚清,也相當重情,並不對稱呼之類的事情有什麼意見。
他們之間的羈絆之深也無須言語表達,從二人舉手投足的隻字片語便可明白那是有多麼水潑不進的情感。

──然後這幫媒體跟那什麼邪教團體竟敢阻撓神聖的愛情!

妲米歐想到這邊便重重摔落手裡的麵團,接著開始對麵團施暴……啊,不對不對!麵團本來就是要好好揉捏才能做出美味的東西嘛。

社會媒體一直在指責同性戀的問題,怎麼就沒人想要解決異性戀製造出來的問題?

先別說什麼同性戀還是異性戀了,其實也就是剛好喜歡的人性別跟自己相同或不同而已啊。
看看幸田先生跟葉檢,再看看瑞臣大哥跟陽弟,他們彼此相愛的心情跟誰是男誰是女一點關係都沒有不是嗎?

──總歸一句,這幫人也太大驚小怪惹。

搖搖頭,得出結論的妲米歐將麵團分成許多小團,搓圓桿平之後鋪在烤盤上,接著又開始準備其他東西。

再來還需要點協助……

「云~可以來幫我一下嗎?」

「啊,好。」秦云笑著點頭,「瑞臣在這等我一下吧?」
「嗯。」

輕拍過好友肩膀,秦云起身來到廚房。

妲米歐拿出一小疊薄紙跟筆遞給對方,「我們來給瑞臣大哥寫點打氣的東西吧?」

三年多前,剛出道沒多久的自己曾被媒體扣上靠臉靠身材去勾搭秦云的大帽子。那時的自己在演藝圈根基不穩而沒有什麼友人願意伸出援手,瑞臣和秦云卻一起送了幸運籤餅給她。

──裡面的籤詩,全都是鼓勵的話語,至今仍被自己妥善地收藏著。

知道她正是想要以同樣方式回報給瑞臣,秦云理解後溫柔地輕摸摸愛妻的髮頂。
「好主意呢,就這麼辦吧。」

當秦云與妲米歐一起走出廚房時,坐在客廳發著呆的瑞臣才回過神來望去,鼻尖捕捉到餅乾的香氣而讓他展開往昔的笑容應對。

「還這麼費工準備餅乾呀?大叔我都要感動到哭了,哈哈哈!」

「快點趁熱吃吧!」妲米歐笑著將手中的成品塞到人手裡,滿心期待著他發現驚喜的反應會是什麼。

「好好,我來品嘗品嘗……」隨意挑了個咬下,清脆的喀哩聲響起才注意到原來是中空的,而裡頭有著突兀的紙條讓他愣了下拿出紙後吃下剩餘的餅乾。

──陽弟的後半輩子就靠尼惹!

紙上娟秀的字體及活潑的文句,一下就能認出是餅乾製作者的巧思,再拿過另一個餅乾咬過裡頭也是有一樣的細紙,而這張上與方才的字體截然不同,從此能推出是出自於秦云之手。

──我們都在你們身後支持著,加油。

那字裡行間充滿了對自己的關懷與支持,頓時讓人鼻酸又眼眶濕潤而使歐瑞臣摘下眼鏡捏捏鼻樑忍住了呼之欲出的淚光。

「啊啊啊──!真是的,你們這兩個!是想讓人感動到什麼程度啊!」

他忍不住揚起雙手各摟過一個以臉誇張的蹭了蹭,而秦云和妲米歐也配合的哇哇叫著求饒,讓低迷的氣氛變得活絡。

有了好友與可愛女兒的打氣,歐瑞臣的精神也因此回歸,而他暗暗咬緊牙關,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還是秦陽那因緋聞而困擾的表情。

──等我,阿陽。

-----

其實這篇在去年的12/29就已經完成,但不知道為什麼被我放置到現在才想起來(爆笑)

嘿對,這是瑞陽主線第一篇,我一忙起來就忘記了←

歐瑞臣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其實也是蠻重要的,雖然當初其實我根本沒設定太多,就只是云哥上班族時期常去吃麵的一個熟識老闆,然後一個突發奇想的日常──他就成為了秦云的經紀人。
之後就有了後續出乎意料的互動與日常,也漸漸變得更為重要。

而秦陽的部分也是云哥穩定下來之後,去設定關於家族的背景設定時而誕生的,會讓他喜歡上歐瑞臣也是一個意外哈哈哈哈(#

綜合來說,沒有秦云也就沒有這兩個人了XD

當然!要特別額外感謝咖啡的對串、閒聊甚至是突發的插圖支援,如果沒有你,恐怕也不會有如此豐富圓滿的過程,真的十分的感謝有你////

嘛,總而言之這個坑就是慢慢填了,也希望自己不要又怠惰過一年(合十)
有人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這樣的故事也就當作是我自己在記錄孩子的日常點滴囉。

以上,謝謝你看到這邊,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4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歐瑞臣|秦陽|不再平靜的日常

留言共 3 篇留言

西班白袍咖啡香
來踩踩wwwwwwwwww

10-13 23:56

黑流☆鮪魚
給你踩踩AwA///10-13 23:57
西班白袍咖啡香
瑞臣對妲米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人生導師啊wwwwwww
能幫忙一起對串一起參與角色的人生真的很開心啦~~ˊ艸ˋ////

想當年就是被瑞臣跟云哥可愛的日常互動給勾過來的~最近回頭翻以前的作品各種懷念~~
讓窩門繼續一起努力吧∠( ᐛ 」∠)_ ((姿勢(####

10-14 00:06

黑流☆鮪魚
一日為把拔,終身是把拔的概念(####

我也是~~覺得當初一起構築出那麼多作品真的是超懷念超棒的XDDDDD
當然了,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ᐛ 」∠)_(不要跟著#10-14 00:09
Rinoa (閉關中)
XDD,不會啦
那是因為今年鮪魚太忙了

10-14 16:00

黑流☆鮪魚
真的(掩面)
自從是社會人士之後真的是時間不夠QwQ10-15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yter17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文風20問 Fr... 後一篇:【風】兩人的祕密創角再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