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海賊同人《悲慘德島》原創免洗角色設定雜談(二)舞孃芭莉

作者:鯤島囝│2017-10-13 12:51:21│巴幣:6│人氣:143
維奧菈初登場的身份是佛朗明哥舞孃,但真正的身份卻是德雷絲蘿薩的公主。佛朗明哥舞是最底層人民的血淚之舞,維奧菈以公主之尊,為什麼會精熟此道呢?


基於這個發問,在《悲慘德島》中維奧菈蛻變為紫羅蘭的過程,必須要有一個引她入門的師父一樣的角色。我因為這個理由設計了舞孃芭莉這個角色。



舞孃芭莉

【人物篇】設定第三章身入虎穴後記,都已經談過芭莉是維奧菈升級並武裝自己的重要關鍵。前一篇(無懼之心(二))說到維奧菈一開始潛入家族的目的就是誘惑多佛朗明哥,如果社長是傳授媚術、讓維奧菈的肉體美進入到性感美的層次,那麼芭莉就是雕塑維奧菈美麗肉體的基礎導師。

芭莉出身不好,在【人物篇】的設定是「紅房子(原「跳蚤窩」)的舞女。和家人是城鄉流浪的移工,會唱歌、跳舞、彈琴、有挑逗男人的本事」,這個形象參考自吉普賽人的遷移,也意味著芭莉偶爾會以金錢交易性,在艱困的時候謀生。

維奧菈的父親多爾德三世,是親民的仁王,但卻不是擅長為民生財、解決經濟問題的國王,線索雖然不直接,卻有三點。

一,多佛朗明哥竊國第一步,是直接和多爾德交涉,用一天內湊齊一百億貝里來買回德雷絲蘿薩。一百億當然不是小數字,但是王室國庫能夠動用的緊急預備金,這個數字竟然達不到嗎?王室財政的體質是否建全不禁令人懷疑。

二,德雷絲蘿薩王國是知名的軍事外交國家,透過軍事輸出協助友邦弭平戰火,保護百姓。我認為素有武功這一點,和島上留存有競技場這種建築設施應可茲映證。多爾德任內威名尤其為人稱道,可見這樣的軍事外交可能如何榨乾國庫。

三,原作連載151話,多佛朗明哥首度登場,曾向戰國笑說「島上建設順利,正閒得無聊」云云,唐吉訶德家族竊國時可不是沒有建設的國家啊,多佛朗明哥言下之意,難道是在他接手以前的德雷絲蘿薩就已經是百廢待舉了嗎?當然第三點可能99.9%是我的腦洞,也有可能竊國時唐吉訶德家族的破壞也確實讓德雷絲蘿薩百廢待舉也說不定。

總之,這三個線索讓我判斷德雷絲蘿薩是個窮國,一個貧窮的國家很難從結構上根本的改善底層人民的生活,多爾德這種親民性格的國王,能做的大概就是用社會照顧的手段,以金錢和物質資源支持「紅房子」的人們。

原作多佛朗明哥勒索多爾德一百億現金,國庫不足,多爾德只能以自己的信用向人民募款,貧民窟「紅房子」不會是多爾德募款的對象,所以多佛朗明哥用「寄生線」操控國王和王室軍隊屠殺熱心捐款的鎮民,鎮民感受到的恐怖和憤怒,與「紅房子」的居民肯定會有差距的,而且國王荒腔走板的行徑和雷厲登基的多佛朗明哥,荒謬的巧合也透露出不尋常的氣息。

我是在這樣的思考下設計「紅房子」普遍支持力庫王室的民意,以及舞孃芭莉洞察時局的心眼。

芭莉是我在《悲慘德島》最喜歡的原創人物,可惜她終究只是一個小小舞女,在唐吉訶德家族的暴力統治和果實能力的絕對力量前,她脆弱得就像個笑話一樣,當莫奈看見她有安撫紅房子鼓譟群眾的能耐,對莫奈來說芭莉就會是維奧菈宮外的奧援,事實上也會是,於是她讓砂糖觸碰芭莉,變成木偶舞孃,直接消滅她作為人類的存在。

芭莉的不幸當然和她是維奧菈的支持者有關係,但她最後的悲劇就完全是因為莫奈的妒意了。在維奧拉成功引誘多佛朗明哥的那一晚,莫奈將木偶舞孃碎屍萬段,丟進玩具廢棄場。維奧菈因為砂糖的能力,當然不記得芭莉、也不知道木偶舞孃就是她的好友芭莉,但是就憑木偶舞孃在兩年間作為知心友人、理解維奧菈的痛苦和仇恨、甚至是帶著維奧菈如何領略男女之事的共同戰線和情誼,莫奈的舉動和芭莉的犧牲,直接導致維奧菈的報復,奪走她成為母親的期盼,更藉此將她鬥倒鬥離、取代她成為多佛朗明哥身邊最得寵的女人。

騙人布摧毀砂糖的意志、讓所有同樂果實支配下的玩具全部恢復成人類時,我想維奧菈會回憶起那位在紅房子自由的跳舞、聰明又迷人的友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3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賊王|唐吉訶德家族|多佛朗明哥|紫羅蘭|德雷絲蘿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承太郎的感情與妻子的人物... 後一篇:[達人專欄] 【JOJ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