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失戀後跑到異世界的我 卻變成兩個世界的居民【序】

白玄夢 | 2017-10-13 03:47:04 | 巴幣 202 | 人氣 2826


  「唉…」男子伸了一個懶腰,看了看手機的訊息嘆氣。

  我們分手吧!我覺得我沒有辦法繼續維持這段感情了……

  ﹝唉…好煩啊…﹞男子看著手機裡的訊息坐躺在椅子上。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男子又看了一下手機的時間,「啊!靠杯,工作要遲到了。」男子立刻換了衣服騎車出門。

  到了附近的一家便利商店,男子一走進門,櫃檯的店員立刻就跟男子打了招呼,「你終於來了,小白,我已經幫你打卡了趕快去換衣服吧!」店員微笑地跟男子說,「謝啦!彭振倫。」被叫做小白的男子立刻跑進休息室裡。

  換好衣服後小白跟前一個值班的店員也是他的朋友彭振倫換了班,「呼…好險,彭振倫謝啦!改天請你喝飲料。」小白一邊開始清點物品清單一邊對彭振倫說。

  「怎麼啦?今天又是因為什麼事遲到啊?」彭振倫在小白旁邊調侃他,「……」「喂!小白你怎麼了?有聽到我說話嗎?」彭振倫的聲音把發呆的小白拉回現實。

  「呃…抱歉我沒聽到,你剛剛說什麼?」彭振倫看著埋頭做事的小白,「你怪怪的,發生什麼事了嗎?」彭振倫疑惑的問,「沒事啊!怎麼突然這麼問?」小白不解的回答,彭振倫觀察著小白的表情,卻看不出個所以然。

  「嘿!晚安呀!」一個高亢的聲音響起,店門口走進來了一個俏麗的妹子。

  小白並沒有抬頭搭理,還是繼續埋頭做他的工作,那個妹子走到彭振倫身旁,「學長他怎麼了?」妹子問,「我也不知道,我剛剛也問有他,但是他什麼都沒說。」彭振倫嘆了嘆氣拍拍妹子的肩膀,「交給妳囉!或許妳有辦法。」彭振倫說完走向休息室去。

  小白點完商品清單後抬頭一看,「咦?莉雅妳什麼時候來的?」小白眼睛有點無神的看著妹子,「呃…呵呵,我剛剛到的啊!」不知為什麼叫做莉雅的妹子笑得有點有尷尬。

  莉雅拿了一杯飲料結帳後站到小白身旁,「怎麼了啊?今天看起來有點無精打采的,還在想那件事嗎?」莉雅一邊喝著飲料一邊用斜眼看著小白問,「沒有啊!我只是在想其他事情。」小白平淡的回應。

  小白漫不經心地回答並打了一個哈欠,莉雅發現了小白的怪異,「跟彭振倫說的一樣,你今天真的怪怪的,你到底怎麼了?」莉雅露出擔心的表情,「呵呵,我真的沒什麼啊?你們兩個不要這麼大驚小怪的。」小白苦笑地回答她。

  這時彭振倫也換好衣服從休息室出來,「怎麼樣?套到他的話了嗎?」彭振倫問莉雅,莉雅搖搖頭,「沒,他什麼都不說。」莉雅無奈的攤手。

  彭振倫看了看小白的臉,「小白你看起來很累,你今天有睡覺嗎?」莉雅也看了看小白的臉,「你黑眼圈有點重,你該不會今天沒睡吧!」莉雅皺著眉頭看著小白的臉,「呃…好像忘記了。」小白打了個哈欠。

  「話說莉雅你今天怎麼這麼晚還沒回家?」小白趁機轉移話題,「我今天練團練到十點。」莉雅喝著飲料說,「是喔!練到這麼晚,我看是偷偷跑去玩了吧?」彭振倫調侃了莉雅,「我…我才沒有…那是以前了好嗎?」莉雅慌張地解釋著。

  三人又閒話了幾句後,彭振倫就先離開了,「你確定你一個人大夜班沒問題嗎?」莉雅看著小白的臉色擔心的說,「不用擔心啦!我又不是第一天大夜班,沒什麼好擔心的。」小白苦笑的回答莉雅,「妳才是,一個女孩子這麼晚回家,小心在路上遇到壞人,到時候我可幫不了妳。」小白嘴賤的嚇嚇莉雅。

  「哼!不可能,如果真的有我一定會把那種人打跑的。」莉雅霸氣的回答小白,「是是是,但是女生太晚回家還是不好,而且妳明天不是還要上課嗎?趕快回家吧!」小白敷衍的回答。

  在小白苦口婆心的勸說下,莉雅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了,小白走到外面倒垃圾時,又拿起了手機看著訊息,一樣的字一樣的對話,失戀的打擊始終徘徊在腦海中,交往了三年多的感情,就因為個性不合無法堅持下去就散了,對小白來說他根本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到了早上八點,另一個店員來跟小白交班了,「小白,你臉色不太好,早點回去休息吧!」另一個店員看著小白的臉,「呵呵,好我知道,那店就交給你囉!」小白跟另一個店員道別後就騎上機車離開了。

  ﹝好累喔…為什麼會這麼累啊…﹞小白騎著車,但是疲勞讓他的眼瞼越來越重,﹝好累啊…趕快回去睡覺好了…﹞小白累到開始打嗑睡,甚至沒發現自己正慢慢地往逆向道駛去,更沒聽見對向車的喇叭聲…

  「唔…」小白緩緩的睜開眼睛,他環視周圍,周圍一片漆黑什麼都沒有,而且也不像一般的街道或是建築物中,「呃…怎麼回事?這裡是…哪裡啊?」小白站了起來,這時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張椅子,然後不知道哪來的一道光照向了那張椅子。

  「呵呵呵,少年啊!你已經死了喔!」從空中一名少女緩緩的飄落到椅子上,並用著開玩笑的語氣對著小白說,「少年啊!你已經死了,歡迎來到死後的世界唷!」少女還調皮的做了一個裝可愛的姿勢。

  「蛤?」

  這到底是在開什麼國際玩笑啊?






創作回應

小泉
半夜翻到你的小說來看看XD
加油~之後再把後面補看完:3
2018-03-10 04:54:45
白玄夢
謝謝你的支持和鼓勵 慢慢看沒關係^^
2018-03-10 06:40:50
Landove
傳說中的卡車出現了XD
雖然是常見的開局
但是內容有趣就好了
2018-04-12 23:37:20
白玄夢
哈哈 去異世界總要發生點意外作為代價嘛!XD
2018-04-13 06:36:31
筱焰銀狐
剛讀。想到就先寫了,等等再往後面看。

大概是互動太「日常」了,所以開場有點無聊

下次試試重點描述異常點?比方說用其他角色看男主與以前的怪異點是哪裡。那他們又是為甚麼想去關心主角?(一定要去關心嗎)

還有逗號太多了喔~
記得用冒號、頓號、分號、和分行。通常對話可以獨立一個段落,同一個角色的動作描述可以和他的對白分在同一段
2018-05-28 22:15:28
白玄夢
謝謝你的建議 我的文筆還不太好 一開始想開頭的時候也是想破頭
我算是用有點倒敘的方式嘗試開頭
2018-05-28 22:25:44
米白
這是重po嗎?
2018-07-13 21:41:26
白玄夢
是的
2018-07-14 11:48:54
喵君
只好強制替主角轉生異世界?
2018-10-13 13:19:22
白玄夢
差不多吧!XD
2018-10-13 13:34: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