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GL】晨曦之星 三之四

作者:紝理│2017-10-12 12:41:43│巴幣:80│人氣:593
羊\我說:


  「能與人類和平坐在一起,對我而言是難得的機會,所以我想知道妳害怕什麼?不是沒有鬥爭了嗎?只是很自由的坐在這,我說的能聽懂意思吧。」


  「可、可以。」她努力忍著米諾霎的視線,那顆又紅又大的眼睛在夜晚很嚇人,米諾霎察覺公主因為自己的視線很不自在,因此轉開頭、又一次鼻子噴氣。


  或許是我高估了——米諾霎轉開自己的皮囊水壺灌一口酒,原本他以為這個人族公主有特別之處才被梅菲爾看上,讓她願意冒險救人,結果現在看來不過是個膽小鬼,戰場上最容易拖累自己人的角色。


  「這是我第一次出來,就遇上好多奇怪的事情……」


  在他以為對話結束時,公主開口說話了。


  「這些日子,我接觸最多的是魔族……你們帶給我的觀感跟書上說的不一樣,但是也讓人害怕,有太多衝突與矛盾讓我不知道過去那些戰役有哪些是對的,有哪些是錯的,你們明明可以跟人類好好坐下來談,但是卻一定要用鬥爭處理不可,而且父王母后如果知道我自願跟你們相處在一起……我好怕他們生氣,他們不喜歡魔族,沒有人類喜歡魔族,要是被發現我是自願跟梅菲爾離開高塔,那該怎麼辦……」


  她不曉得為什麼會突然失控,說了這麼多沒必要的事情,更何況聽者還是魔族,與他們人類世界毫無相關,但是她仍說了,帶著怨恨又害怕的情緒,極力地想反駁這陣子看見的不同世界。


  「妳這是迷惘。」米諾霎沉默半晌,說著,「妳只要記住別對不起自己重要的傢伙就行了,反正跟人類打打鬧鬧很有趣,我們魔族一向不缺單純的衝動白癡。我唯一能給妳的建言——人類公主,妳看見的世界還是太渺小,我們魔族可不全是這種個性,壞的還是佔多數,只有親近梅菲爾大人的比較願意與人類交談,甚至像我一樣會說你們的語言。」


  「你在安慰我?」公主沒想到有生以來能從牛頭鬼嘴中聽見這種話。


  「這塊地已經太多孩子哭泣過了。」米諾霎低沉的聲音著,他記得上次到訪這村落時,此時踩的地方正是廣場,幼小的魔族會在這玩耍鬧事,想當然勇者殺進來時,一定也有很多魔族幼兒來不及逃跑。


  「嗯……」隱約知道米諾霎在暗指什麼,公主趕緊轉移話題,「那、那你呢?是因為梅菲爾才過來這邊嗎?」


  「是。」米諾霎抬高脖子看向旁邊被梅菲爾摔飛的同伴說著,「我們在執行最後的任務,所以在離開前,我想知道人類到底是怎樣的生物,終究只是愚蠢,還是貪婪?藉由這最後一次的機會,妳就說說看吧。」


  「最後的任務?」


  公主聽見關鍵字,但是眼前的牛頭鬼沒有回應,只轉開皮囊水壺喝一口,又再次陷入漫長的沉默,而身後的四牛一人那邊不時傳來吆喝聲,他們用著魔族語言對談,公主轉過頭去傻眼,只見梅菲爾一人單挑四隻牛頭鬼,不知道是牛頭鬼放水還是她有用魔法輔助,女巫的身形雖然弱小,卻靈敏地躲過牛頭鬼的攻擊,直接把對方甩出去。


  「很吃驚對吧?」


  此時格格不入的人類語言再次從米諾霎的嘴裡吐出,「雖然不知道梅菲爾大人怎麼練得,但是她比我見過的所有魔族還厲害,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人類不要這麼厲害的人,甚至想將她殺死,卻又極力保護比自己弱小的人,很奇怪啊,想不透。」


  「我也……不知道。」


  公主感慨著,她看著梅菲爾靈敏的身影在四隻牛頭鬼之間穿梭,雖然牛頭鬼已經很努力在攻擊,她卻嘻嘻笑著像是在玩,最多給予的攻擊也只有把牛甩出去,然後邊歡呼邊躲過下隻牛的攻擊,不停循環。


  「看到大人這樣玩耍,我總是會想起奧斯頓克爾陛下。」


  「奧斯頓克爾?」


  「不久前剛過世,魔王陛下的名字。」


  公主想起那個高大開朗的魔族,有雙強而有力的翅膀能帶她飛翔……


  「原來這是他的名字。」她在內心默默唸著,記下。


  「陛下跟大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只有大人能當陛下的對手,我還記得他們兩位常常在這切磋,大人總是很喜歡配合魔法輔助對戰;陛下則喜歡靠蠻力去打,所以每次都是大人贏。」米諾霎摸摸自己頭上的角,「大人一定很難過吧……當時,陛下因為受傷暫時無法使用翅膀,勇者卻剛好找上門,我猜兩位一定有達成什麼協定,不然很難想像大人沒去救陛下的理由。」


  嘿,魔王死了喔——


  公主想起第一天見到梅菲爾時,對方笑咪咪的嘴角。


  「不過這些都是我自己猜測的,畢竟大人的個性誰都摸不準。」


  「嗯……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公主朝米諾霎一個點頭,對方也用同樣的方式回敬。


  「人族公主,雖然這『請求』有些不可思議,但是我希望妳可以答應,在我們完成任務後能好好陪在梅菲爾大人身邊。」


  「到底是什麼任務?」她一聽到這個就很懷疑牛頭鬼是要去做什麼壯烈犧牲,「是要去攔勇者嗎?還是替魔王報仇?請不要這樣……畢竟勇者殺魔王是因為我被抓走了,他、他連魔王都打得贏,就不要犧牲自己的生命了。」


  「呵。」但是米諾霎回一個笑聲,很快用鼻子噴氣。


  『人族公主,妳們人類到底是什麼生物?』


  「嗯……」她的腦中閃過那些嘲笑的嘴臉,無奈地勾起嘴角。


  「大概是,自卑的生物吧。」


  她很自然的說出第一個想法,米諾霎咧嘴一副要笑不笑的樣子,最後搖搖頭說著有趣,公主滿頭霧水,不懂剛剛咧嘴的動作有什麼企圖。


  米諾霎重新拿了碗熱騰騰的兔肉湯跟烤鹿肉過來,把自己碗裡的料往她的碗裡倒,公主瞪大眼、扯扯嘴角,坐在一旁的牛頭鬼早已開始嚼起來,「等我死後絕對要選擇當人類,你們人類太有趣了,我喜歡。」


  「什麼?」公主想確認自己剛剛有沒有聽錯,「以後你想當人?」


  「嗯,就跟你們人類死後,最常許的願望是當閃亮亮又枯燥乏味的精靈。」米諾霎不知從哪來這觀念,但是她無法否認,的確很多人在見識到精靈的優雅後想成為他們。


  「而精靈是希望當矮人,矮人則是希望能變成龍,龍族則是希望能當人魚,人魚則是想當我們,因為魔族是最自由的一族。」米諾霎用手指摳著牙縫,「很有趣。」他說完同時拿出一根鋒利的骨頭,往旁一丟。


  「剛好息息相關。」公主扯扯嘴巴,懷疑精靈想當矮人是米諾霎隨口說的,想想那個對比畫面,就有種說不出的古怪感。


  米諾霎用鼻子噴出一股長氣,他哼哼幾聲符合魔族狡猾的形象,嘴裡開始唱起歌謠,低沉帶有一絲悲壯感,公主安靜凝聽,即使聽進去的語言像是黏在一起的糖紙,但是頻率對上便脫不掉,好像有層東西在慢慢弄糊腦袋,眼皮開始沉重。


  「想睡啦?」


  梅菲爾的聲音,是她清醒的最後記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晨曦之星

留言共 5 篇留言

語月
或許因為沒能力看得反而更多
公主的成長與鑑識或許不多
但也造就這單純的個性八~

10-12 13:04

Queen呆
有時站得高高在上 反而更難看清人心

10-12 19:43

糰子
也許魔王是希望梅菲爾把公主帶出去
所以才叫梅菲爾不要救他的?

10-12 22:39

鵺語花
感覺公主是被迷昏了,好怕公主醒來大家都不在了

10-12 22:48

遙か彼方
精靈希望變矮人!?超難想像的,而且違和感超重的啊!
人類啊…超出自己所能理解範圍的事都當成異常,拼命的否認掉,還好當初梅菲爾有被救走,沒被人們的無知給殺了

10-25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封面】晨曦之星實體封面...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