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影簡評 - 銀翼殺手2049

作者:那布勒斯控肉飯│2017-10-12 09:17:41│巴幣:0│人氣:293
《銀翼殺手2049》是一部2017年美國新黑色科幻片,由丹尼·維勒納夫執導,漢普敦·芬奇與麥可·葛林共同撰寫劇本。本片為1982年電影《銀翼殺手》的續集,其導演雷利·史考特則在本片中擔任執行製片人。by 維基百科


睽違了35年後再度推出續集的銀翼殺手,
35年耶……哈里遜福特都可以再生一個兒子加孫子了耶!
不過這部作品的風格在35年前應該是非常前衛的,我有稍微看一下前作的影片,試著想想1982年是個什麼樣的時代?也難怪這部電影被喻為影響後世科幻類型題材故事的指標,即便是現在這個時代,飛天車與複製人之類的題材都還是很熱門、很未來的故事素材呢!(雖然1982的版本所演出的未來時空2019跟我們很接近,但顯然我們世界的科技發展的速度不如導演預期的快吧……)

我是在毫無預習前作的狀況下進場看的,老實說看完後有點不太適應這個電影的風格,倒不是說這電影表現不好,不論在劇情、畫面、配樂都是非常棒的!但承襲前作的風格,2049的故事也是步調很慢、劇情氣氛很陰暗的作品。除了探討複製人生存的嚴肅議題、也非常著重在刻畫主角的內心戲,因此故事鏡頭多半也伴隨著主角在“看”眼前發生的一切,也因此觀眾在過程中不太容易遇到旁白在解釋狀況,或是有個滔滔不絕的解說型角色在旁邊一直碎唸的情形。
當然也必須坦白說:為何會如此貿然的衝進戲院接受這一切?因為自從在LALALAND看到萊恩葛斯林,我就記住他了!再加上哈里遜福特這個從小看到大的魅力男神,衝著這卡司就夠本了!

但也如同萊恩在訪談節目說的:
「這是一個看完後會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的電影」
尤其在我這種初心者硬吃BOSS後更是有這樣的體會,在看完的當下我真心覺得這種節奏緩慢又黑暗的故事真的看的很不舒服,尤其片長更是長達了2小時45分!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更顯得有如半天般漫長……
而且那個音效真的是有點吵,讓你在緩慢節奏又沉悶的劇情之中想睡也不能好好的入睡……

不過事後再細細的去回味劇情,其實會越想越多,導演在劇情上處理的很棒!很多事件的因與果並不會只有一種解釋,只要你能理解緣由並能合理解釋,基本上也不會有人說你錯,這樣開放式的劇情結構探討反而讓觀眾在討論之餘,更能引出劇本中的餘韻回甘。
關於複製人歷史的前因後果,如果看不懂沒關係,萊恩所飾演的K本身的故事就很吸引人了!
在看完2049後,如果對銀翼殺手的世界觀有點興趣,不妨再去補完前作電影跟動畫版本的故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ologu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請命令提督SAMA試玩心... 後一篇:「北斗傳說再臨!一起在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