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26. 我今宵便要與詩音同床共枕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10-12 03:20:29│巴幣:22│人氣:1603
27. 我今宵便要與詩音同床共枕



皋月一臉清爽的朗笑:「司,我這個朋友是不是夠義氣,你救了我,我也替你找回式神。」

「謝謝你,皋月。」

我們握住手,皋月笑得頗為開懷,這個人雖然脾氣古怪,也有他的優點,或許是我之前太多心才覺得他怪怪的?  

雪女仍是對皋月拋以生疏冷淡的目光。

「主上上上上!」鴉天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衝了過來,手裡還抱著喝醉的狸貓。

我被它堅硬的鳥頭面具給扎得要命:「等等,你的面具好硬!

「嘿,見到主上太興奮。」鴉天狗不好意思的摸摸後腦:「比起我們,詩音小姐自從知道主上要替她取回屍身,一路上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詩音?

我趕緊望向宮燈詩音,在黎明前的夜空下,詩音看起來狼狽不堪,她伸出磨破、紅腫的小手摸著我的掌心,就像被父母拋棄的孩子一樣無助的看著我。

「司先生,你為我做了這麼多的犧牲,我卻什麼也沒有辦法報答你。」

我有點尷尬:「妳都知道啦?

「我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詩音突然撲到我的懷裡,眼睛流下眼淚,她激動地抓緊我的衣領,哭道:「皋月先生已經全部告訴我了,請你以後不要輕易冒險,我...很需要司先生,要是司先生有了個三長兩短,我也不想活了...

「我還好端端的站在這裡呢。」我抱著詩音柔軟溫暖的身子,瞧她頭髮凌亂,又打從心底為我著想,內心頓時升起一股暖意。

詩音縮在我懷裡,楚楚可憐的說:「怎麼說,我也是司先生的式神,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事嗎?

我安撫似的摸摸她烏黑的長髮:「待在我身邊就好,說起來,我還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妳...

詩音抹去眼淚,乖順的點點頭:「只要是司先生的話,我都喜歡聽。」

「妳肯定會嚇一跳。」我抓住詩音的肩膀:「我找到妳的二姊了!

詩音的眼光頓時亮了起來:「真的? 二姊呢? 她在哪裡?

「就是雪女,我已在雪女神殿證實一切。」

我伸手把雪女帶過來,好端端的放在詩音身前,宮燈姊妹兩人對視良久,詩音摀住唇瓣,似是百感交集,一句話也說不上來。

雪女呆呆的被我們兩個人注視著:「耍人,玩?

「我就知道! 我就知道!」詩音又驚又喜的走向雪女,顫聲道:「韶雪姐姐? 妳是二姐對吧?

雪女茫然的看著詩音,但詩音已經緊緊的抱住雪女纖細的身子,這一比較下來,兩名少女細緻的臉孔果然有幾分神似之處,高雅的氣質更是同出一轍。

詩音難過的說:「我一直都想來找妳! 對不起,姊姊!

雪女的記憶依然破碎殘缺,她像是剛被領養的貓咪一樣嗅了嗅,似乎是透過詩音身上的香氣來回想多年前的記憶片段,她淡淡的問:「詩音,姊姊?

詩音哭笑不得的指著自己:「二姊,妳是姐姐,我是妹妹。」

「妹妹。」雪女靜默一陣,木訥的低下頭:「我,沒有印象。」

「二姊全忘了嗎?」詩音看出韶雪已經失憶,露出苦澀的微笑:...沒關係,只要妳好好活著,我們還是可以重新開始生活,妳一定會慢慢想起來的。」

我內心一陣惆悵,該提醒詩音,韶雪無法離開白山嗎?

宮燈姊妹好不容易重逢,我卻陷入九嬰、魔劍、雪女三者之間的關係而煩惱,如果能順利找到雪蓮,只要打倒服部、趁早離開白山,我能避免心魔劍幫助洪荒霜解突破封印。

可是雪女呢? 她還要繼續死守在這片銀白世界,繼續看守洪荒霜解的封印,誰也不希望所愛的人離開身邊,我怎麼能忍心拆散這對失散多年的姊妹?

除非...

我思忖之餘,發覺詩音偷偷的瞧著我,她嫣紅的雙頰襯著白玉般的肌膚,不禁內心一動。

「我覺得,能遇上司先生真是太好了。」

「啥?」我猛地抬頭,根本就沒聽見她說了什麼。

詩音驚慌失措的擺擺手:「沒有、什麼也沒有啦!

雪女抬起明媚的臉蛋,跟著問:「詩音,奇怪。」

卻見皋月咬住嘴唇,露出不悅的神情:「司先生,我有件事情想私底下找你商量,請借一步說話。」

皋月畢竟對我有恩,我想讓宮燈姊妹在外頭重新培養感情也好,便在皋月的帶領下單獨走進洞窟。
....

「你有什麼事情要和我商量?

皋月需要這樣遮遮掩掩,是不是有什麼不方便讓詩音她們知道的秘密?

洞窟深處曲折迂迴,我與皋月行走片刻,卻從洞窟的另一頭走了出來,眼前是蒼茫雪景,不遠處又是一座懸崖孤壁。

皋月熱情的摟住我的肩膀:「司,我替你救了詩音和式神,你還不多誇誇我兩句?

我要謝謝你幫我照顧詩音她們。

打從第一次見面開始,皋月就是一個令我不解的人,但他畢竟救回我的式神,人與人之間可能還需要多一點信任。

皋月聽了大笑,他繞個圈子走到我的身後:不必客氣,不過我意外發現了個好東西喔? 你體內的魔劍,竟然能破解冰湖下的封印,甚至能影響雪女的記憶,令我非常好奇。

我感到奇怪:你為什麼會知道...

「但最讓我難以忍受的,是你憑什麼搏得詩音的好感? 男女之間的分寸,本來就不該輕易越矩。」皋月用力搓著鼻子,異常興奮的說:「我情急之下,不得已只好請你...

皋月眼中閃過不詳的凶光。

細思,背後和胸膛先後傳來撕心裂肺的劇痛,我不敢置信的低頭一看,發覺身體竟然被一口冰刀對穿而過,回頭見到皋月臉上帶著陰笑手中武士刀兀自冒著寒冷的氣息。

「去死!

我眼前一黑,險些就要昏迷過去:為什麼...

「我等了這麼久,就是要讓你失去戒心,去死! 去死吧!皋月的聲音聽起來是無比的陰森殘酷,他用力拔出刀刃,抬起左掌,再重重的拍在我的背心:「泓瀨司,我要你不得好死!

我口中噴出好大一口鮮血,向前顛倒數步,心知今日恐怕是逃不過這一劫,眼前一片金星亂冒,如何能敵?

皋月淒厲的笑聲未停,拋下冰刀,畫卷一甩,神筆沾墨,墨水在紙上拓印出三頭腐朽的身影,畫中內容再度變為現實,跳跳一家躍出畫卷,碰碰跳跳的朝我襲來。

「你瘋了嗎? 為什麼要殺我?我嘴角溢血,吸了一口長氣,奮力抽出硃砂筆,左手勉強拿出符紙:「天地陰陽,乾坤借法,「護風壁」!」

皋月用筆尖指著我,厲聲道:「你敢碰我的女人,便是罪該萬死。」

我面對翻臉不認人的皋月,他內心的扭曲與憤怒表露無疑,但我卻不能理解這股怒氣究竟從何而來。

「你的女人?」

我引出颶風來捲起雪塵,形成風之護壁,殭屍雙腳跳動,被強風吹得難以寸進接著再拿出地屬性符咒,施法於地面雪地中竄出樹根,這些具有止血效果的樹根纏上我的傷口,很快的把傷處包裹起來。

「沒用的東西!」皋月見狀,高舉墨筆,雙手騰舞,施展玄黃岐術,手指凝住至陰之力,但見蒼藍色的火光併射:「太上皇臨,急急律令,三昧陰火!」

蒼藍色的陰火溫度更勝尋常火焰,一口氣燒光擁有滋養靈氣的樹根,我只好摀住傷口向後退去,皋月腳底貼上神行符,筆尖挺進,宛如疾風暴雨的追殺過來。

我急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皋月冷笑:「泓瀨司,你還不明白嗎? 我費盡苦心,好不容易從陸奧國保住了這對姐妹花,豈有肥水落外人田之理?

我內心一驚:「你究竟是誰!

「我付出了這麼多!皋月喝道,刀上滿是毀滅性的情緒:「誰來彌補我!

我吃力地閃躲:「你不是服部...

不料皋月踏出一步,變成了黑色麒麟,第二步,竟然變成了我的模樣,最後,皋月面目一轉,出現在我面前的人便是在御前峰守候雪蓮出土的八將臣之一!

糟糕,是能自由變化外型的法術嗎?

「錯了! 服部就是我,我就是服部!

我不能理解的問:「你如果愛詩音,你怎麼忍心用暴力去佔有她?

「佔有她的人是你! 你搶走我最愛的詩音,你不該死嗎?

莫名其妙,怎有可能任你宰割!」

皋月筆光迴旋,壓抑不住的放聲嘶吼:「我這麼愛她,她卻不愛我,我不會再低聲下氣乞求一份沒有回應的感情!

「乞求對方愛自己,還有比這個更傻的事情嗎?冷汗直流,勉強旋轉硃砂筆,使出玄陽劍中的「玄陽破曉」,奮力擊在皋月筆尖之上,純正的罡陽劍氣一出,光是勁風便已滅了周圍陰火。

「好個玄陽劍,角天師的獨門秘學果然名不虛傳,但是,你還有多少力氣?」皋月嘖了一聲,運勁彈開,重新蓄勢後,又是一筆朝咽喉劃來,他筆勢中藏有刀意,我氣力大損,只能謹慎對戰,筆中劍氣勃發,雙筆交會,朱紅染墨,在雪地上印出淒豔的色彩。

我的傷勢越來越重,氣力也逐漸不濟,單憑玄陽劍扭轉死局,也不過杯水車薪,無能改變結果

這個時候,跳跳一家也即將突破風壁,嘴裡散發濃烈的屍氣。

「不妙!」我的呼吸越來越重,內心焦急,見情況不利,將手中硃砂筆凝聚靈氣,向皋月一拋。

只見硃砂筆有如快箭般射去,皋月冷眼一狠,揮筆將陪伴我多年的硃砂筆打成兩段,失劍失筆,我來不及感傷,趁此時抽出百鬼志,使出最後的力氣翻動書頁:「鴉天狗、狸貓!」

靈光一現,鴉天狗從書中飛出,一劍逼退皋月:「主上,我來了! 咦,這不是皋月先生嗎?

我已經沒有力氣戰鬥下去,整個人跪倒在雪地上:「咳,皋月現在要我們主僕的命啊!

鴉天狗嘴角一撇:算了,先打再說。

「呼嚕嚕!」狸貓拿出木棍,矮小的身子卻動如脫兔,打得跳跳弟弟無從還手、哀哀慘叫,但狸貓兇悍沒過多久,就被跳跳哥哥、跳跳妹妹兩名殭屍追著跑。

「這貧弱的式神有何用處?」皋月嘴帶冷笑,筆勢峰迴路轉,招招盡是精妙殺著,鴉天狗長揮舞,進退拿捏得恰到好處,一時打得星火燦爛。

鴉天狗這傢伙,居然變得這麼強了?

我欣慰的看著從好久以前就一直跟隨我的式神。

皋月似乎也沒想到鴉天狗如此英勇善戰,心浮氣躁的罵:「下妖,讓開!」

鴉天狗氣勢凜凜的說:「我不會讓你傷害主!」

只見一人一妖戰至酐處,皋月體內靈力雖然充足,但連番搶攻之後,亦有調息
片刻之時,鴉天狗利眼抓住稍縱即逝的機會,不顧自身安危的長一刺。

皋月睜大眼睛,萬萬想不到低階式神竟劃傷了他、痛得墨筆脫手。

鴉天狗趁勝追擊:「拿下了!」

眼看皋月失兵器,臉上神情依然沒有多少變化,懷疑其中有詐,高聲呼:「鴉天狗等等,有哪裡不對勁!」

「呵呵呵…太遲了!」

未料皋月早已有備,他再度化出一口寒光凜冽的武士刀皋月抽出水屬性的符紙貼在武士刀上,只見刀光大作,刀刃帶著劈岸水浪,他使了一招淩厲無比「刀映滄海」,映照出死亡的寒冰浪花。

思緒雖快,威脅生命的刀光卻是更快更利,鴉天狗一時大意,被那把武士刀給劈得鮮血長流,宛如折翼的蒼鷹從半空墜落。

「鴉天狗!」我大氣也不敢喘一下,跑上去接住鴉天狗滿是鮮血的身體,但此時皋月又是一招「三昧陰火」打向我們。

我無暇多想,即便全身如遭火吻,抽出一張「屏障咒」罩住全身,我一手抱住鴉天狗,另一手打開百鬼志將它吸入書中,藉此保住垂危的性命。

但我在毫無式神掩護的情況下,被猛烈爆發的陰火給結結實實地打中,整個人如斷線風箏般飛了出去。

我忍受痛楚之餘,發覺皋月的陰火竟然吸收了我體內一部分心魔劍的劍氣,腦中掃過無數個可怕的念頭,更是清晰的看見皋月猙獰大笑的側臉,他手背低落的鮮血竟然變成了點點虛幻莫測的螢光

皋月不是真人,他是另一名陰陽師用法術造出的化體!」

服部的化體!

但為時已晚,就算發現秘密又能向誰說破? 這裡的雪岩陡峭非常,要是摔至谷底,恐怕就死定了。

我全身失重,雖然想用手去抓某些物體來穩住,可是斷崖處光溜溜的,哪裡還找得到堅固的樹枝? 我慘叫一聲,整個人失重的不停向下墜落,直到失去意識為止…

...


「泓瀨司,你從這裡摔落,就算不死,也要丟了半條命。」皋月撿起地上的墨筆,命令跳跳一家: 「跳跳哥哥,們一家已是不死之身,就算摔爛了也能重生,給我下崖去找泓瀨司的屍體,把他的心臟挖出來,再將屍體毀掉!」

跳跳哥哥、妹妹、弟弟三人奉命跳下雪崖,皋月收斂殺氣,他全身上下的容貌和服飾也跟著起了變化,然後他把奪取過來的心魔劍劍氣灌入自己的心口。

「哼,多虧九嬰的幫助,總算是出了這口惡氣...我今宵便要與詩音同床共枕!

皋月的雙眼充斥著強忍多年的飢渴,那是存在他內心最深處,極度瘋狂的慾望。

.....
泓瀨司笑吟吟的出了洞口,好像發生了什麼讓他非常開心的事情一樣,只見他一隻手主動的握住雪女的肩膀,另一手攬住詩音的腰,宮燈姊妹彼此互望一眼,詩音臉上升起兩朵紅雲、不免心跳加速,而雪女也喜歡讓泓瀨司伸手撫摸自己。

但泓瀨司畢竟是首次採取主動,詩音的一顆芳心跳得好快,甚至有些不知所措,她害羞的問:司、司先生,剛剛發生什麼好事嗎?

我別過皋月,他決定放棄雪蓮。泓瀨司意味不明的笑了起來,盯著宮燈姊妹秀美的臉蛋直瞧:詩音、韶雪,我們走吧,從今以後我會好好憐惜妳們。

皋月,不好。雪女篤定的說。

一點也沒錯。泓瀨司微笑,脫口說出接近告白的話語:詩音,放心吧,我會保護妳和韶雪,因為我最喜歡妳了。

司先生...最喜歡了。詩音帶著一點羞澀,輕輕挽住泓瀨司的手,她原先一直以為骯髒的人沒有資格追求任何美好的事物,直到泓瀨司願意接受她,她才能順利走出過去的陰影,如今心裡一片甜蜜,只覺得自己好幸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留言共 8 篇留言

Moon Light
完了 不太妙啊...

10-12 03:27

飛空動煙雪
似乎往糟糕的方向發展了...10-12 18:09
天下星空
慘…

10-12 09:01

飛空動煙雪
這是最糟糕的結局,不過還好不是10-12 17:42
肥大使用 飾拳
有點看不太懂..所以皋月是服部變出來的?

10-12 14:15

飛空動煙雪
是的,由服部內心的惡念所形成的化體10-12 17:41
香蕉王
真的是人渣....

10-12 16:11

飛空動煙雪
確認無誤(蓋章)10-12 17:43
白煌羽
辛苦了

10-12 19:32

飛空動煙雪
不辛苦喔 謝謝捧場10-12 19:58
柳丁(ゝω・)
人渣啊

10-12 19:36

飛空動煙雪
詩音覺得自己好幸福真的很胃痛10-12 20:08
鷹腳
竟敢玩姊妹丼......我也好想!啊,好像有人按門鈴呢

10-13 00:10

飛空動煙雪
麥當勞歡樂送?!10-14 00:39
ICE COFFEE
請問為什麼II-27說權限不足 不能看

05-24 15:57

飛空動煙雪
因為涉及18X內容...05-24 15:58
飛空動煙雪
建議私信05-24 1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