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稱中國稱大陸 綠委:總統再度放軟身段

—— | 2017-10-10 13:19:25 | 巴幣 4 | 人氣 199

蔡英文總統今於國慶大會致詞,提及中國大陸時,以「大陸」稱呼,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於臉書上指出,這是蔡英文面對對岸即將在10月18日舉行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再度放軟身段的證明。

管碧玲指出,從「中國」到「中國大陸」再到今天的「大陸」,展現蔡英文面對19大來臨,再度放軟身段,回顧92年的歷史事實,珍惜其創造的成果,再用柔化的稱呼,把軟的部分,緊貼著底線,發揮到極致。她認為,蔡英文今天的致詞,媒體只注意到「四個不」的重申,忽略了細微處的再柔軟。看得出總統在台灣的自主與生存之間,軟的夠軟,硬的夠硬。

蔡英文今天上午於國慶大會發表演說,強調從去年520到現在,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政府已盡了最大的善意,雖然因為雙方政治立場差距造成兩岸的波折,但也努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基本穩定。她並再度重申:「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表示這就是政府處理兩岸關係一貫的原則。

她並提及今年是兩岸交流30周年,認為30年來,兩岸從敵對走向和平發展,為兩岸關係寫下歷史新頁,關鍵就在雙方可以擱置政治爭議,實事求是,在交流互動中,不斷累積善意,創新思維及模式。蔡英文強調雙方應該珍惜30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她也指出今年是台灣開放「大陸」探親30週年,想起那些親人見面的畫面,即使到了今天,一起回想起來,依然深受感動。

不稱中國稱大陸 綠委:總統再度放軟身段 | 蔡總統國慶演說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聖騎獵師
真的是講他媽幹話最厲害
2017-10-10 18:39:51
齊格琳德
只改一兩個字就叫善意?上次臺大砸場那是?
2017-10-10 19:01: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