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無聊寫的FATE中國英靈及相關設定(14)

作者:老江│2017-10-09 14:43:45│巴幣:2│人氣:411

職階:Caster

真名:文天祥
稱號:文山、浮休道人
屬性:秩序・善
形象色:棕紅
特技:養氣、寫作
喜歡的東西:義士、忠臣、名君、聖賢
討厭的東西:叛逆的人、沒節操的人、奸佞小人、崇洋媚外的人、侵略者
天敵:不明

能力參數:
筋力 D  耐久 EX(C)敏捷 C+  魔力 EX(C)幸運 E  寶具 EX

階級固有能力:

陣地作成:EX — Caster職階持有的特性,用於製作陣地以收集魔力的能力。在文天祥的場合則是以自身肉體為陣地讓正氣在體內循環,使自身肉體成為百毒不侵的堅固陣地。

道具製造:C — 可以製作帶有魔力的器具,並藉由將正氣附加在到去上提升道具效能。

擁有技能:

高速詠唱:D — 能快速詠唱魔術的技能,文天祥的情況並不是魔術,而是書寫原稿的速度變快了。

對魔力:EX — 以自身所保養之浩然正氣以及不可動搖的堅固精神,而發揮出高強的抗魔力。不分種類,分類為「魔術」之物就不可能傷害到他,即使是神靈權能級別的寶具級大魔術。由於是直接將魔術給無效化,在廣範圍魔術攻擊的情況下,也能將其完全化解。

鋼鐵的決意:EX — 自蒙元入侵以來為了國家民族不停的抗元,即使被俘也絕不屈服的鋼之精神與行動力。能夠完全阻斷痛覺。這是一項複合技能,包括了「勇猛」與「沉著冷靜」兩項技能的效果。

頑健:EX — 複合技能,這一技能可令耐久力提高;降低所受到的傷害,其中也包括對毒素的耐受力及戰鬥續行的補正。達到規格外等級的話,似乎可以認為這是個肉盾技,同時對毒殺者來說是天敵存在。

正氣之罡護:EX — 將存在天地之間浩然正氣加護於身,提高自身各項能力參數的技能。這一技能可極大度幅度的提高魔力和耐久(因此魔力和耐久的顯示為EX);完全無效諸如毒素、疫病、封印、奪取、即死、詛咒和精神干涉等所有異常狀態,並大幅降低非秩序或善屬性攻擊的傷害(屬性防禦面和第七章的羽蛇神相反)。


寶具:

名稱:正氣之文山牆 等級:B+++ 種類:對惡、結界寶具 範圍:1-50 最大捕捉:500人

文天祥於1276年七月上旬到達南劍州後即著手籌建這一帶城牆。因為元軍南侵陸路必經城北的官道,因此築城牆成為當務之急。按理說這麼浩大的工程至少需要三、五個月才能完工,但文天祥僅用了幾天幾夜就把這10里長牆築成了。修築工事,夜以繼日,遠近百姓聞風而動,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足見當時民眾抗元熱情之高漲。後來人們傳說文天祥抗元氣節驚天地泣鬼神,築牆如有神鬼相助,遂把這段城牆稱為“鬼城牆”。
由上述事跡具現而成,象徵文天祥不滅之氣節的城牆。能夠瞬間展開升起結界保護其中的人。其強度與使用者的精神成正比,只要內心不屈服的話,城牆就絕不會倒塌。

名稱:古道聖賢,如映我顏 等級:E~A 種類:對人(對己)寶具 範圍:0-1 最大捕捉:1人

由文天祥的第三寶具和以下事跡衍生而成,象徵其以古今聖賢為自生模範的寶具,傳說在孩提時,看見學宮中所祭祀的鄉先生歐陽修、楊邦乂、胡銓的畫像,諡號都為“忠”,即為此高興,羨慕不已。說:“如果不成為其中的一員,就不是真正的男子漢。 ”而「過零丁洋」最後更寫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能夠憑藉自身的想像去模擬中國古今聖賢的寶具和技能,由於是以文天祥自身的想像去模擬,因此效果較原版大為劣化。也會因為現實和想像的不同使模擬出來的效果較原版由所不同。只能模擬文天祥所認知的中國英靈,對外國和文天祥認為是反英靈的英靈則不能模擬,可說是小型的中國版王財加皇權。

名稱:天地正氣,耿耿我心 等級:EX 種類:對人(對己)寶具 範圍:0-1 最大捕捉:1人

文天祥的最強寶具,藉由高聲頌唱其著作「正氣歌」,將天地間的正氣集中於自己身上。所謂的「正氣」並不是大氣中的大源;而是古今所有聖賢及英雄豪傑那胸懷於天下的精神性之正氣。即構成“星之聖劍”的「救世之幻想」。
發動後;文天祥將會成為擬似的人形“星之聖劍”,所有的傷害和異常狀態全部無效,而此時文天祥揮出的每一拳、用出的每一道攻擊都蘊含著整個中國五千年建國史的全部能量,此時對手面對的將不再是文天祥,而是「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整個中國」。全力解放時就算是魔神王的滅世光輪也能正面轟散,只要使用者的精神不滅,此寶具的威力就絕不會下降。一拳超人文天祥
FGO解放時台詞:「好好看著吧。這就是我們中國人那千古不滅的浩然之正氣啊!天地正氣,耿耿我心! 」

簡介:

宋末政治家、文學家,愛國詩人,抗元名臣,民族英雄,與陸秀夫、張世傑並稱為“宋末三傑”。外表雖然是一個穿著棕紅色官袍的斯文讀書人,但卻有著不同於外表的勇武和氣節。性格剛直;討厭奸佞邪惡之人和偏離人道之人,因此和大多數正統魔術師相性不合,若是Master是值得其信賴之人時;則會有著無論何時何地都絕不會背叛的忠義之心。
其願望早在新中國成立之後就以實現,因此沒有想要寄託於聖杯的願望,純粹只是想「再看一看故國的山河人文」,由於生前經歷的緣故使的他對匈奴、契丹、女真、蒙古和近代俄、德、法、美、日、奧、義、英等侵略過中國的民族和國家的英靈抱有敵意,若是遇上忽必烈(元朝開國皇帝)、皇太極(清朝開國皇帝)、慈禧太后(滿清舊世族與保守派代表)、维多利亞女王(開啟鴉片戰爭和中國近代屈辱史的英國女王)、東條英機(二戰三大法西斯戰犯和中日戰爭罪魁禍首);時可能會直接三寶具轟過去。
常常出於好意對Master說教,雖然有些煩人但卻是十分值得信賴的忠義Serva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9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d1122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聊寫的FATE中國英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