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毫不愧對前作!《銀翼殺手:2049》無雷心得

作者:露魯塔│2017-10-07 20:29:17│巴幣:9│人氣:369
難得看到一個續作電影換導演還能拍的跟前作差不多精彩的作品! 況且前作還是一個具有開創性的經典。

2049掌握到了前作的要素(我以4、5年前才剛看過前作的菜鳥身分來說),首先就是文青味。
這文青味不是那種很假掰的意思,而是一種恰到好處的詩意(?),我不是很會形容,但總之就是不會讓你起雞皮疙瘩,稍微一想就能理解背後意涵的程度。前作有些鏡頭和台詞就是屬於這種,而在這部也都有用不同方式再度呈現出來,很多鏡頭或場景都有仔細編排,某些台詞也可以看出是從前作拓展出來的。

再來是演員。前作常用臉部表情特寫來顯露角色的心情,2049做得更多,也剛好同時演員的演技都很不錯,特別是這次的女仿生人反派,表情很有意思(猙獰XD)。

接著是美術。上面就有說到場景有仔細設計,所以這部分完全可以不用擔心,2049甚至還玩音效,有些場景的聲音與影像加乘,比起以往的聲音轟炸來說有很新鮮的體驗。

劇情呢,也完全不用擔心!除了有新一套複製人議題當主軸之外,還接續了前作結局的謎團(聽說後來有導演剪輯解開伏筆?),把它作後續的延伸與2049作連結。該有的超展開也沒少,節奏也掌握的不錯,片長將近3小時讓這部能有完整的起承轉合,但「合」的部分可能有待商榷就是,這就要提一下缺點了。

先提個小缺點就是音樂,這部分整部好像只有兩種配樂,一個是很重低像船在鳴笛一樣,一個是打大鼓的低沉連續咚咚聲,我有印象的就只有這兩種,其實沒用配樂的場景都不錯,但一用上就覺得好像不是很搭,算是可惜的地方。

還有這部有個不曉得是優點還缺點的地方,就是結尾處丟了一個沒解的伏筆出來,壞處就是沒有一個完整的收尾,當然結局本身是和前作一樣餘韻給觀眾想像,只是說整部電影不是100%伏筆全解開這樣。

而好處或許可以就是可能有續作的後路? 能把一部經典用自己的套路再度延續出來,這導演若是能再拍續作,我肯定是會買單的。

最後,在看2049前,強烈建議,不,絕對要先補前作劇情(能用看的更好),以及Youtube上公開的短片《Blackout:2022》,這樣才能完整享受2049,不然可能很多橋段會霧煞煞,甚至整個後半完全不知在衝三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7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銀翼殺手|2049|心得|無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ceive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BA《銀河戰士:零號任... 後一篇:敬《動物朋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