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夜醉妖酒公會】M、地下室的幽靈 - Battle Symphony

作者:人一兌│2017-10-07 17:42:46│巴幣:28│人氣:991

  天色還很暗,東方地平線剛翻起魚肚白。窗外,一列列枯槁的樹影呼嘯而過,偶爾揚起幾片紅褐色的招呼。
 
  冬天的城市總是有氣無力。
 
  符尤笙倚著車窗,身子不自覺的左右搖擺,不知是因為公車行進時的搖晃,或是塞在耳際的音樂。她漠愣愣望著天空逐漸變亮,目睹淡橘色雲朵「漂白」的過程。
 
  「When they turndown the lights……」
 
  五點四十分,她目前最早起的紀錄。宇宙萬物的眼皮還緊閉,她卻神清氣爽。離開家門前只在餐桌上留下一張「我去學校複習模擬考」的字條,便動身前往附近的公車站。
 
  其實她不必這麼早起,因為爸媽會輪流接她上下學,他們一直希望孩子能擁有充足的睡眠。
 
  「I hear my battlesymphony , all the world in front of me.」
 
  引擎轟隆轟隆作響,她忍不住調大耳機音量。聽力受損這檔事她只當耳邊風,反正根本等不到那一天。數年來,她與大大小小的考試奮戰不懈,也和只出沒在螢幕裡的敵人對抗不休。有時前線會傳來停火的消息,但通常旋即滅頂於一波波的警報鳴笛。
 
  「If my armor breaks, I’ll fuse it back together.」
 
  這場戰爭,她輸不起。
 
  少女跟著強而有力的鼓聲重重點起頭來。窗外越來越亮了,天空從藍黑轉為灰白,略為稀薄的雲層後方透出一點寶藍色的蹤跡。
 
  公車就這麼搖搖搖晃晃到了古楓高中。六點三十分,一如往常,熱食部的鐵鏟鏗鏘聲和薯餅的氣味無視校規翻牆而過,她摀住口鼻──這明明曾經是她記憶中最美好的味道。
 
  「And my eyes arewide awake……」
 
  歌曲進入尾聲,她拔下耳機,將它掛在脖子上,本來打算先去教室,卻在這時聽到若有似無的鋼琴聲。
 
  世界還沉溺在寂靜當中。凡古楓高中的師生都知道勤勉樓緊鄰校園圍牆,但符尤笙仍訝異校外也能碰上傳說中的琴音,恐怕是通勤時間時不敵車陣喧囂,導致無人注意吧?她的腳步不知不覺被模糊的音符牽引,隨著與聲源距離縮短,殘缺的樂章開始在腦海中拚出一幅熟悉的圖像。
 
  For my battle symphony……
 
  她佇立在勤勉樓地下室入口,不可置信地瞪著黑壓壓的樓梯間。
 
  地下室的「幽靈」正在演奏她剛才聆聽的歌曲!
 
  顧不得前方一片漆黑,少女踮起腳尖,半走半跳下階梯。就在身體撞上不明條狀物的瞬間,琴聲嘎然停止。晨光如涓涓細流般鑽出地下室的窗縫,注入晦暗的空間。隔著朦朧的金色網眼,可以看見窗口正下方有一架黑色平台鋼琴,座椅上空懸著一串串光碟片。
 
  周圍沒有半點人類的氣息,然而直覺告訴她有什麼東西正在逼視自己。
 
  「剛剛是你在彈琴嗎?」她對著空無一人的座椅大喊。
 
  光碟片微微傾了一點角度。
 
  無人回應。
 
  她搬開封鎖線,逕自走向鋼琴。由泛黃的琴鍵可以判斷鋼琴已經被擱置好一段時日了,怪異的是琴鍵竟一塵不染,儼然常常有人清理。
 
  符尤笙想起遇到傳聞的受害者。那怪玩意兒到底是用什麼做的?沒有一個工具傷的了它,連條刮痕也沒有!「先提醒喔,我沒有要搬走這架鋼琴,也沒有要損壞它,只有有點好奇而已。」說著說著便順手往鍵盤伸去,倏地,一個力道冷不防撞開她的手。
 
  「妳是誰?」喀啦喀啦的光碟碰撞聲裡傳來一位少年的嗓音。
 
  符尤笙嚇得往後跳開:「你就是那個幽靈?原來你會說話!」
 
  「妳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是誰?我穿著制服,當然是這所高中的學生。我叫符尤笙,音符的符,尤其的尤,笙蕭的笙。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妳和那群人類一樣無聊。」
 
  「人類?什麼意思?」
 
  胡亂旋轉的光碟片慢慢停了下來。
 
  然後全數靜止不動。
 
  氣氛非常安靜。就只是非常安靜。
 
  她深吸一口氣,遲疑了一會兒,才繼續問:「你剛剛彈的是『Battle Symphony』吧?你為什麼知道這首歌?」
 
  少女與鋼琴的影子無聲無息變得清晰起來。飄舞的灰塵閃閃發光,光碟片也映照出斑斕的色彩。
 
  「喂,我都表明我的身分了,你好歹也給個回應吧?你不是會發光嗎?不要只會旋轉光碟片,我看不懂啊。」
 
  彩色反光刺眼得逼她不得不瞇起眼睛。光霧中隱隱約約有一絲絲發光的細線,其中一端似乎和光碟串相連,另一端則疑似掛在某種隱形的棍棒上。
 
  「光碟片好像是被吊起來的……?」
 
  心生疑惑,符尤笙決定摸摸光碟片一探究竟,然而她的行動再度被相同的少年嗓音制止了。
 
  「不要碰。」
 
  「你終於有反應了啊!那麼你能不能告訴我,這裡還有什麼東西是我能動的
 
  「完全沒有。」
 
  一片浮雲恰巧遮住陽光,室內恢復黯淡,發光的細線亦隨之消失。
 
  對方的語氣像亡者的心電圖,聽不出來任何情緒,用毫無情感的機器人來形容又不適切。
 
  「那我好像該離開這裡了呢。」她睨著光碟片。這裡肯定有一雙隱形的眸子正上下打量眼前自稱「符尤笙」的怪學生。
 
  妳和那群人類一樣無聊。
 
  隱形,不一定代表非實體。
 
  符尤笙掉頭邁向樓梯,就在跨越封鎖線的同時,少年的氣音揪住她的耳朵:
 
  「沒有人想看到我的樣子,除非他們企圖尋短」
 
  她回頭,奈何後方早已恢復一片昏暗。奇怪的是,這場景一點也不令人毛骨悚然。
 
  「尋短嗎?哈。」
 
  少女的步伐聲漸行漸遠,模糊的琴音不知何時又佔據了勤勉樓。金屬敲擊聲在黑暗中來回擺盪,還伴著窸窸窣窣的碎波。
 
  「我說籟氡啊,這是我認識你以來,你交談最久的一次。」
 
  「別拿我跟其他惰性天使比較。」
 
  「我是說──那名人類到底有什麼特別的?你居然願意花力氣跟她聊天。」
 
  If I fall , get knocked down , pick myself up from the ground.
 
  樂聲轉趨高亢,數個小節後瞬間跌入平靜。
 
  「我覺得她和我有點像。」
 
  「哪方面的?」
 
  「嘎爪,我要彈琴,句號。」
 
  「喂──!你那什麼態度!還有,我說過很多遍了,不准叫我嘎爪!……」




  符尤笙,音同 蜉蝣生。



  大家好,這裡是明天準備羽球比賽的人一兌。

  本篇用了Linkin Park 的<Battle Symphony>作為背景音樂,不僅是為了切合故事,也有向Chester致敬之意。

  個人認為<Battle Symphony>聽起來有灰灰藍藍的感覺,像冬天的清晨,陽光穿透層層灰暗的雲朵。<Battle Symphony>雖然是一首勵志歌,但音符間流露出一股無奈,頗符合本篇男、女主角的經歷。

  詳細近況會集中到下一篇的<近況&塗鴉串>分享,順帶一提,下一篇的近況會有意想不到的內容,請大家帶好耳塞、清空肚子裡的東西,並拭目以待。

點圖進公會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7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XD阿哈哈好期待

10-07 18:46

人一兌
突破O殼層!!!10-10 11:24
章魚茶
天哪作者大大你取名字的藝術好高超啊<(_ _)>
符尤笙不只發音是蜉蝣生,還有另外一個意思吧?(會心一笑)
繼續無窮無盡的演奏吧,3.8天就能彈完一半的曲子

10-07 19:34

人一兌
敝人覺得人物名字和小說內容如果能產生連結的話會增加故事的可看性[e12]10-10 11:35
奧德
W真棒//

10-07 21:30

人一兌
謝謝[e35][e35][e35]10-10 11:27
˙哈哈哈哈
xd故事真棒owo

10-08 08:04

人一兌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e35][e35][e35]10-10 11:27
小天
意想不到還要清空肚子的...
是要介紹美食嗎~~~~~(喂)

10-09 09:45

人一兌
期待美食之餘別忘了戴耳塞www10-10 1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uf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占歌 【初音十週年紀念圖... 後一篇:青天、白日、滿地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