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艦隊收藏】2017年10月紀錄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7-10-05 23:15:15│巴幣:10│人氣:434
9/4

回應:

這邊也在刷E4L,用的是這樣的編成與配裝:







以當時的攻略陣容為主,換掉大和姊妹、甘古特、歐根以降低消耗。全程空優以上,道中很穩,L點也能穩定S勝,目前已到手馬路由、伊401、特斯特長官各一。

題外話,E7甲獎勵的『Swordfish Mk.III(熟練)』意外地好用:



這是某次L點開幕截圖,傷害不錯而且裝備這架飛機的飛鷹,炸小鬼的命中率僅次於有特效裝備的大淀等艦娘。

9/6

【情報】『Swordfish Mk.III(熟練)』可觸發先制對潛

[可能火星]大鷹未改狀態配備E7甲獎勵便能開幕反潛 無需931空

來源如上,偶然在NGA看到的,不知『Swordfish Mk.II(熟練)』有沒有相同功能?

已知可觸發先制對潛的三架艦攻:



雷裝最高的仍是『天山(九三一空)』,大鷹改二送的裝備。

『Swordfish Mk.III(熟練)』開幕雖然就『九七式艦攻(熟練)』的水準,但4火力讓它的砲擊威力相當於『九七式艦攻(村田隊)』,4命中則帶來相當於友永隊的觸接能力,實戰表現如下:



然而這飛機的入手條件是本次活動E7甲通關……

而這次可是在下打過最耗油的活動:

活動前



活動後



總之,飛機雖好,但各位提督還是量力而為,個人認為是先能拿到皇家方舟要緊,以上!

9/7

回應:

在下已經在E4L刷到照月,撈船方面已經心滿意足啦
目前回5-4給新來的外國戰艦、空母練級,順便農稀有裝備
另外,在下打算再練艘U-511,因為她是S勝斬E7甲的時候撈到的,跟皇家方舟連號,也算留個紀念吧^_^

9/9

回應:

恭喜過關^_^

這次活動在下運氣很好,之前缺的4位艦娘皆已到任。

本次新增的7位艦娘的其中6位,也都在活動中陸續報到,因此E7甲通關,皇家方舟到任當下,在下也達成了全圖鑑成就……

2015/1/28 ~ 2017/9/2

……用了約2年又7個月的時間。

在下算是打很順的提督,就連E7甲斬殺場也出擊10次,進王2次,A敗1次就成功斬殺了。不過就個人看來,艦隊的裝備仍有不足之處。

首先是魚雷,有看過之前的心得就知道,在下共有5枚改修過的魚雷:

試製61cm六連装(酸素)魚雷[MAX]*1
61cm五連装(酸素)魚雷[MAX]*2
61cm五連装(酸素)魚雷[+7]*2

這5枚魚雷給阿武隈和雪風裝備後,北上就只剩白板五連酸可用……

以前從沒想過,會用到這麼多魚雷Cut-in,而這次真的用上了,因此接下來預定再改兩根+7的五連酸,供Cut-in艦娘使用。

其次是小口徑主砲。眾所皆知,現版本最強的小口徑主砲是俗稱秋月砲的『10cm高角砲+高射装置』,活動開始當下,在下共有8座,其中4座滿星、4座+8。

過去,這8座秋月砲已相當充分,頂多在每月1-6時,覺得沒辦法讓5位驅逐艦娘各拿2座秋月砲,這樣不夠完美。

後來在下看到潛水王的12座秋月砲+12座機槍的人造密集陣,又遇到這次活動,高改修秋月砲成為對PT小鬼特效裝備。在下遂決定於通關後去E4L刷照月,以強化艦隊戰鬥力。幸好運氣不錯,已達成目標。

此外,隨著由良對空Cut-in出現,在下決定改滿一座現版本防空加成最高的『21号対空電探改』,以備日後出現像這次一樣需要由良負責對空Cut-in的場合。

接下來這段時間,改修工廠將全力強化五連酸、秋月砲,階段目標達成後,再來改修電探,然後就看9/12更新後,會不會再出現什麼有價值的改修對象,以上!

9/11

最近偶然發現PTT的『dhero(鋼鉄の孤狼)』整理了這份資料:

[無用] 活動攻略常用網站介紹

個人感覺滿實用的,於是抄了一份網站連結放在這裡:

ぜかましねっと艦これ!
キトンのドラクエ10&艦これ攻略ブログ
あ艦これ日和
となはざな
古びた航海日誌
しぐぴよ
提督、デイリー任務の時間です!
NGA社區 KanColle
PTT看板 KanColle
百度 艦隊collection吧

艦載機計算器
制空權計算機
掉落統計:poi-statistics

9/14



本月水反完成,順便推掉2-5!

【心得】精強大型航空母艦、抜錨!





Saratoga Mk.II Lv138
天山一二型(友永隊)[7]
TBM-3D[7]
Swordfish Mk.III(熟練)[7]
F6F-3N[7]
補強:艦本新設計 増設バルジ(大型艦)

翔鶴 Lv137
噴式景雲改[7]
天山一二型(村田隊)[7]
九七式艦攻(友永隊)[7]
零式艦戦53型(岩本隊)[7][MAX]
補強:増設バルジ(大型艦)[+6]

瑞鶴 Lv137
橘花改[7]
天山一二型(村田隊)[7]
烈風改[7]
彩雲(東カロリン空)[7]
補強:増設バルジ(大型艦)

由良 Lv128
OTO 152mm三連装速射砲[MAX]
強風改[7][MAX]
甲標的 甲
補強:8cm高角砲改+増設機銃[MAX]

雪風 Lv129
四式水中聴音機[+6]
四式水中聴音機
三式爆雷投射機[+6]
補強:25mm三連装機銃 集中配備[MAX]

照月 Lv129
四式水中聴音機[+6]
三式爆雷投射機[+6]
二式爆雷
補強:25mm三連装機銃 集中配備[+6]

[閒聊] 2017 5-5 精強大型航空母艦、抜錨!

參考『tomalex(托馬列克斯)』在PTT發表的文章。

運氣挺好的,一次就過關,個人感覺比海突簡單多了。

制空方面和原文一樣,道中空優王點互角。最大的差異在於原文未使用噴射機,而在下讓五航戰各帶一架噴射機,於是由良的一架水戰換甲標。此外托馬列克斯的薩拉托加用裝甲空母,而在下選擇夜戰空母。

出擊前全員刷滿三層閃,並派出道中決戰雙支援護航。進王當下,由於照月中破,在下擔心這樣無法以單縱陣爆掉六號位的潛水艦,因此選了複縱陣。

噴式強襲、開幕空襲、先制對潛、支援射擊、開幕雷擊過後,照月被『戦艦レ級elite』的開幕雷擊打成大破,而對面只剩下滿血的『空母ヲ級改flagship』『戦艦レ級elite』。

晝戰結束時,對面僅剩一位中破『戦艦レ級elite』。夜戰一開場,薩拉托加立即出動夜戰飛機將『戦艦レ級elite』炸成大破,隨後由良將之擊破,S勝過關!

9/15

【夜間作戦空母、前線に出撃せよ!】





只要薩拉托加旗艦就好,比上個任務簡單多了。

任務完成後順手解決本月6-5!

9/18





本月4-5擊破!扶桑斬殺旗艦,比叡MVP!

9/24



大潮娶進門了,第73艘嫁艦!

9/25



霞娶進門了,第74艘嫁艦!

9/26



荒潮娶進門了,第75艘嫁艦!

9/28





戰果裝備『Type124 ASDIC』『紫雲』到手!

9/30



齊柏林娶進門了,第76艘嫁艦!



這個月要忙著訂婚的事情,能刷戰果的時間不多,最終距離500線只多45戰果!

10/1



皇家方舟娶進門了,第77艘嫁艦!

10/2





山城斬殺&MVP!

帶著夏活新加入的法國戰艦黎塞留推4-5,五戰一空輕鬆碾過道中,可是王點港灣起手一砲就大破黎塞留……好在其他艦娘很努力,還是拿下了這張EO圖!

過了4-5後,帶著黎塞留解東方任務,並在任務完成時……



黎塞留娶進門了,第78艘嫁艦!

10/3



本月水反解決!





6-5擊破,大和斬殺&MVP!

二隊兩隻金重巡未擊沉,A勝斬殺後居然掉了松輪!?

10/4





3-5擊破,瑞穗開幕斬!斬殺掉落占守!



秋刀魚祭,任務完成^_^

10/5

【心得】四裝母時代的5-5





本月5進5出輾過5-5,愛荷華斬殺&MVP!

※剛剛才注意到,旗艦『空母ヲ級改flagship』爆炸的數字剛好是87

如題,由於近日實裝薩拉托加改二、空母夜戰系統,加上也到手了許多新裝備,因此決定將5-5配裝稍加修改。至於薩拉托加改二的任務,請參考上個月的文章:

【心得】精強大型航空母艦、抜錨!

第一配置(Saratoga Mk.II Mod.2):





第二配置(Saratoga Mk.II):





全員補強增設裝鋼板,雙戰艦不變,只是由於近日衝戰果拿到第二架『紫雲』,所以帶上了。

空母晝戰Cut-in感覺還不實用,因此還是裝備噴射機、艦攻、艦戰。由於用了噴射機,制空配到450以上。此外因為制空有餘裕,第一配置讓大鳳、瑞鶴裝備火力+3的義大利艦戰。

兩相比較,第一配置的晝戰火力更高,第二配置多一位夜戰攻擊手。

然而,夜戰空母若中破,夜戰就不會攻擊了。而且上月打5-5,在下解完改二任務後以第二配置出擊,可是進王後都晝戰解決,沒用到空母夜戰。

個人覺得,還是第一配置的二戰艦四裝母更適合吧!

※本月的六枚勳章全數拿下,接下來就是按照計畫改修裝備、增強戰力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5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薩拉托加

留言共 3 篇留言

glen0822(性格扭曲提督)
我的薩拉5-5任務卡好久了……只進王一次,還D敗……

10-05 23:21

幽影
刷閃、洗臉、祈禱,還不行就追加打洞、損管10-06 04:28
幽影
一直過不去的話,建議先放一邊,恢復一下精神抗壓力10-06 04:30
幽影
運氣就像一陣風,事先做足準備之後,便是等待,並且滿懷希望吧^_^10-06 04:34
glen0822(性格扭曲提督)
好的~

10-06 07:04

後宮無雙‧潛水王
你已經把莎拉改成裝母啦
我總覺得今年秋活田中會玩空母夜戰,目前夜間鈑手也只有兩個,所以現在還沒改
想說等到造出二號機再把二號機改成裝母(雖然不知道二號機何時會來就是)

10-06 22:02

幽影
嗯,預定等拿到F6F-5N,湊齊三夜戰一夜攻的套裝後,再改回夜戰空母試試看套裝效果10-06 22:16
幽影
不過這會嚴重影響晝戰火力,實際運用上若制空需求不大,夜戰數量還是2架吧,剩下兩格裝夜攻+艦攻或劍魚Mk.III吧10-06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大E航空團&威廉... 後一篇:【翻譯】不列顛的天馬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