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25. 雪女的告白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10-04 16:42:24│巴幣:24│人氣:1067

25. 雪女的告白

這尾惡龍的脊背和尾巴上都插鋒利的冰刀,嘴裡長滿發光的牙齒,擁有四隻特化的蹼足,從構造來看,這使得惡龍在水中快速遊動,又能在地面爬行。

雪女嚴肅地說:「洪荒霜解。

洪荒霜解就是這凶神惡煞的妖怪?

「我得阻止它雪女緩步走向湖心的怪獸,伸出柔軟滑膩的小手,冷若寒冰的說:寒魄凝冰,天晶!

我緊張的說:妳該不會要

突然,我察覺附近有一雙眼睛在暗中窺視,我不知道對方究竟是誰,但他身上的氣息驚動了我。

是服部、還是一目連?

我該不該留著體內的靈力來提防這個人?

只見雪女提起冰心的強大力量,一口氣把體內的龐然妖力托向半空,強烈的極寒之氣幾乎可以凍結一切,碎裂的冰湖上方應聲出現巨大的五星法陣。

天晶,凍!雪女抬起秀氣白細的玉手,氣勢驚人。

天晶法陣的五顆命星皆是由雪女吹出的冰霜凝凍而成,中央不斷降下如鵝卵石般大的冰雹,四周颳起強烈的暴風雪,攻擊隨時都要掙脫的猙獰巨獸。

此時雪女卻皺起眉頭,她妖力顯然有些不繼,天晶法陣跟著發出不停閃爍的光芒,洪荒霜解彷彿看穿了雪女的弱點,更是竭盡全力的碰撞冰層。

我心知若讓這妖怪逃出冰層,勢必造成難以挽回的傷亡,二話不說,抽出三張寒魄咒抵在雪女的背心,我法光催動,口誦咒語,手指輸出強烈的寒氣進入雪女的體內。

這個時候,如果躲在暗處的服部施加偷襲,我也別無他法。

因為我不能眼睜睜看著雪女送命。

天地陰陽、乾坤借法!

在我的支援下,雪女臉色逐漸好轉,玉頸下的雪白背肌也因運氣而形成一條美麗的弧線,她柔聲向我說:

我全力以赴,陰陽術搭配符咒,不停援助雪女妖力:別說話,專心。

!

雪女精神一復,妖力充盈,天晶法陣發揮全功,洪荒霜解在湖底拼命掙扎,甚至用背上冰刀劈砍冰層,只見冰刀在冰層上鑿出一又一個的大洞,險些就要突破。

但即便如此,霜解還是禁不住一波又一波的暴風雪與冰雹衝擊,它發出一聲慘叫,龐大的軀體再度被雪女凍結成冰塊。

吼吼吼!

洪荒霜解發出不甘願的嘶吼,最後連頭部也被冰封起來駭人的身影也消失在厚厚的冰層下

下去。

雪女的話語仿佛是世界上最冰冷的事物,她凝聚全身妖元,豪不吝嗇的將寶貴的生命元力注入湖心,冰霜很快的將湖再次覆蓋。

雪女見狀,也籲了一口氣,身體搖搖欲墜,我趕緊從後面抱住她柔軟的身子,這才發現她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嬌小。

發現暗中窺視的氣息已經消失無蹤,反觀雪女以冰心抗衡這兇猛的獸,這場戰鬥依舊讓我心跳不止,問:與洪荒霜解究竟是什麼關係?

雪女想了想,她一邊喘著氣,一邊小聲地說:我與它,同命。

同命? 這是怎麼回事? 妳們的生命彼此相連?

清秀脫俗的冰雕笨拙的點頭:差不多。

我猜到七、八分,確認的問:霜解如果死了,妳呢?

雪女面無表情地說出可怕的事實:消失。

…消失?

我不能離開白山…直到,消失。

說起來,這傢伙一開始好像都感受不到別人的心情吧? 可是後來感覺她又好像能與人互動一樣。

我難過的搖頭:「我不希望妳消失。」

「從來,沒人,這麼說。」

我摸摸雪女的腦袋:「現在有人這麼說了。」

我確實希望她能好好活下去,詩音也好、韶雪也是,我由衷期盼這對姊妹能夠過上幸福的生活。

雪女撫摸胸口,語氣平淡的說:心,跳得很快,為什麼?

我微笑:「妳就說妳很開心就好。」

雪女靜靜的說:「我很開心。」

我想起雪女曾經陪伴失去意識的我直到清醒為止,實在沒辦法把她一個人丟在這冰天雪地裡,於是無可奈何的揹起她。

一路上,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即使不過就簡短的兩、三個字,我更加確信雪女只是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對雪女來說,她這次說的話已經非常多了,多得將好不容易積蓄的力氣又再度消耗殆盡。

「司好累... 雪女伸出琉璃般纖細易脆的手指,然後就趴在我的肩膀上瞇起眼睛。

對了,妳很重妳知道嗎?

咚。

雪女嘴裡模仿手刀敲頭的聲音,卻沒有真的敲下來。

好疼啊。我配合的說。

雪女把頭埋進舒服的衣服:「司...

我聽著雪女呼喚著我的名字,只見她的眼皮慢慢闔上。

好輕啊。

「為什麼得由這樣柔弱的女孩子來扛重責大任?我不由得發出感嘆,為宮燈韶雪的遭遇而感到悲傷。

雪女的力量為了制住洪荒霜解而大幅衰弱一次,好不容易才將惡龍困在冰湖之中,莫怪乎歷代雪女都不得不狠下心來找尋下一個犧牲者。

宮燈韶雪洪荒霜解緊緊相連,使她終生無法離開白山。

「如果我能保護妳

我深深佩服雪女的勇氣,卻也陷入了漫長的思考,我該怎麼做,才能把宮燈姊妹從悲慘的命運中解救出來?

.......
雪女平靜的睡著了。

一下是我失去意識、這次換妳昏過去,倒是成了難兄難弟呢

我一邊苦笑,腳步穩健的揹起昏迷不醒的雪女雙腳艱辛的踏遍整座後山但仍然沒有發現詩音、鴉天狗、或是狸貓的蹤跡。

我內心一陣失落,掉了個頭,再度往另外一個方向走去。

也許詩音已經回到洞口了?

沒過多久,雪女幽幽醒轉,她揉揉眼睛,說:「我做了一個夢

「什麼夢呢?

「我原來,不會作夢。」

我尋思:「莫非是我的原因,導致雪女開始恢復記憶了嗎?

「夢裡有很多人。」雪女靜靜的表明意向:「熱鬧。」

我好奇地問:「妳知道熱鬧的感覺?

「我有一個哥哥,還有一個妹妹。」雪女回想著夢中的景象

「那很好啊,有家人陪伴

「我,沒有家人。」雪女搖搖頭:「但是,司在,詩音也在。」

「我? 我只是一名陰陽師。

「司,特別。」

待得再問,忽然感到埋藏在心中魔劍再度躁動,使得我胸口疼痛欲裂,當場跪了下來,嘴裡嚷嚷:「九嬰的魔劍又開始了嗎?

總覺得此時無比的接近死亡…接近死亡後的世界。

全身乏力的我,不小心讓背後的雪女也摔倒在雪地上。

這次不同以往的是,雪女明顯也與我的症狀相同,她皺起眉頭,一樣露出了痛楚的表情。

雪女全身發燙,自問自答著:…我是…宮燈,韶雪?

「雪女的狀況怪異,我不能再讓心魔劍出鞘一次,否則封印下的洪荒霜解恐會突破而出...

畫出數道定心咒打入胸膛,強行振作的跑到雪女的身邊將她扶起,卻見雪女額上滲出熱汗。

雪女竟然會流汗? 情況真的不妙。


撐住,別說話!抱起虛弱的雪女,驚覺她的身體有如滾燙的開水。

「我,好奇怪

「乖,沒事的我柔聲安慰雪女,在雙腳貼上神行符,腳底一蹬,希望憑藉輕功與符咒的加持,身輕如燕的向一處雪洞飛縱去。

但是,想像和現實是兩回事,我身上傷勢未癒,又苦於詛咒,這一跳反而落了個平地摔。

「司,笨。」 雪女吃了一口雪,低聲埋怨著。

「抱歉。」只好改變作法,先撕下袖子,做了兩條繩索把背後的冰雕娃娃綁得緊些,雪女微睜杏眼,雙手弱弱的環抱我的胸膛,似乎也知道要抱緊以免滑落下去。

但是,雪女那對又大又柔軟的胸脯磨得我非常不自在...

抓緊了。撇開腦中的胡思亂想,使吃奶的力氣,把腫痛的手指拼命崁入岩石的隙縫,好不容易攀入洞穴中稍作休息。

我放下令人無限遐想的雪峰,很快的點燃篝火,幽暗的洞穴頓時明亮了起來,接著在洞穴的外頭設下結界

把靴子內堆積的雪水給倒在洞外,改為盤腿而坐,不料雪女模仿我的動作,也把腿上的黑絲給拉了下來,露出一雙白璧無瑕的裸足。

噗哧!

我差點沒有失去理智,這難道是姊妹之間的默契?

雪女沒有查覺到我的異狀,湊了過來,她似乎很喜歡我身上衣服的觸感,雪女的雙手拉緊衣服的下擺,然後找了個舒服的地方躺下。

那就是我的大腿。

累了嗎?

我大概需要耗費十成功力才能把視線從雪女的裸足上移開。

嗯。」

天地陰陽、乾坤借法,移日月、化五氣。」閉上眼睛、拿出硃砂筆,默念咒語的我在她周圍施展了一個定心咒,咒語化成一個小型的結界,好讓她在陣中定神養氣。

雪女的症狀緩和許多,她的體溫再度恢復冰冷,額頭也不再出汗,但她卻好像失了神魂一樣,口中喃喃自語:「陸奧國,大哥,詩音...

這一次,我與雪女的症狀幾乎同時發作,心魔劍、洪荒霜解、雪女三者之間一定有所牽連,又或者說,白山也是九嬰用來吸收生魂的據點,那麼冰湖下的洪荒霜解,只怕是她的九顆腦袋之一

我閉目調息,手指捏住六陽退魔印,暫時驅散胸口縈繞不去的詛咒。

片刻過後,我體內的傷勢有所好轉,雪女體內妖氣不再流失,她長長的籲了一口氣,慢慢地用晶瑩剔透的小指頭寫下了兩個歪七扭八的字體,嘴裡殷切的呼喚:「詩音

宮燈韶雪,妳還是慢慢地想起以前的事情了嗎? 自從我拔出心魔劍對抗服部之後雪女也開始想起生前的記憶

「司,沒事?雪女明明也正在痛苦著,卻優先詢問我的狀況

我頭暈目眩地按住腦袋,逞強地說:「我沒事的,不用擔心

雪女理所當然的把頭枕在我的腿上,小聲的說:我沒有,傳染病。

她好像有點自責。

唉,我也太看得起自己,以現在經常被詛咒影響的情況來看,別說是保護宮燈姊妹,就算是保護自己也不樂觀,於是惆悵的問:「御前峰崩塌了,妳說雪蓮還在?

不料雪女卻靜靜地說出了意料之外的答案:「還在

我喜出望外,握住她的手說:當真? 我們找到詩音她們之後妳能帶我去找雪蓮嗎?

雪女呆呆地眨了眨眼,看著我們握在一起的手:。」

我笑道:「太喜歡妳啦,我的腿就借妳做枕頭了!

雪女抬起明媚的臉蛋:「喜歡,是什麼?

我絞盡腦汁的組織言詞:「這個嘛...喜歡指當妳對一個人的有特別的感覺,看到他的時候會很開心的時候會說的話吧?

雪女笨拙的指了指自己,又指著我:,喜歡

等等...這算是對我的告白嗎?

「受寵若驚有點不好意思,只好嘴上打哈哈。

「喜歡

雪女重複著學到的新詞彙,繼續把頭側躺在我的大腿上,她的頭髮像上等的絲綢,小嘴裡發出細微的嘀嚀不知不覺安定下來,發出舒服的呼嚕幾聲後睡著了

我看雪女稚嫩的睡顏,身上的清香淡淡地飄入鼻間,但無暇多想,心思早已飄回四國,想起已經許久不見的青行燈,她憔悴的笑容讓我既是心痛、又是憐惜

詩音、韶雪,如果能在遇上青行燈之前遇見妳們,或許這一切都會有所不同。

第二天早上,竟然是詩音、鴉天狗、狸貓主動找到了我們,她們的身邊跟著一名讓我十分眼熟的陰陽師,詩音說這段時間多虧他幫忙,她才能這麼快與我們會合。

皋月笑吟吟的站在詩音身後:「司,你讓我們找得好苦啊!

--------------------------------------------------------


司是個罪孽深重的人,咳咳。

突發奇想,如果能請知名聲優來配音,大概希望由香菜來配雪女?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看完後能留言或GP,這樣我會更新得更快、更勤勞、更多福利...(被雪女凍成冰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4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留言共 4 篇留言

香蕉王
裸足 阿斯 被盜

10-04 17:26

飛空動煙雪
裸足最高10-05 18:12
白煌羽
辛苦了

10-04 17:43

飛空動煙雪
一點也不辛苦10-05 18:13
☽闇狼影月☾
第二天起床發現貞操被動過(NO~~~~~~~~~~~XD

10-04 19:26

飛空動煙雪
很有可能!!10-05 18:12
天言
雪女的人氣很高啊…要搶贏眾情敵不容易啊

12-26 15: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