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Nier:Neo Automate 01人形以食為天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10-04 10:31:42│巴幣:36│人氣:1900
01
人形以食為天


  晨風徐徐吹來,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順著葉子滑下來,歡喜地跳躍著。綠油油的小草在柔和的晨光愛撫下甦醒了,在雨露地洗刷下顯得更加翠綠。


  A2坐在工廠大門旁,背後靠在鐵牆上打盹,此時有一道人影背著陽光,影子遮住了A2大半身子,人影的主人彎下身子來,伸手朝對方細嫩的白皙臉頰摸去。


  「A2小姐?A2小姐,醒醒,已經早上了唷。」


  聽見這聲呼喚後,A2很快地從睡夢中甦醒,睜開眼看到的是與自己非常相像的少年,同樣的長白髮、臉部輪廓,但是比起自己不管何時都是板著一張撲克臉,對方的臉龐較充滿了朝氣。


  對方那雙晶瑩剔透的水藍色眼瞳張地老大,總覺得自己的睡意都快被對方給吸走般。


  「你是……昨天那傢伙嗎?」


  對方點頭,A2站起來伸個懶腰、打個哈欠後,這才注意到對方身上穿著寄葉部隊的男性服裝,心想自己應該沒有給予他衣物才對,好奇問:「你身上的衣服是哪裡來的?」


  「這件嗎?這是我在之前散步時,在路上撿到的,有點破破爛爛的,我就稍微修補並修改了一下,我比較喜歡長褲嘛。不過當時我做完才意識到自己根本穿不下,於是就一直放在家裡,剛剛我醒來後就回家一趟拿這套衣服,沒想到回來後您也還是在睡覺呢。」


  剛醒來的A2就得承受對方喋喋不休的攻擊,使她腦子現在有點不太舒服,不過乍看之下,對方應該是男性,不過因為用了自己當作模型製造出身體,所以即使身體被調整成男性,臉部卻是跟女性一樣,使對方讓A2不由得有種可愛的感覺。


  抓了抓後腦勺後,說:「好了……你現在該回答我的問題了吧?」


  「關於這個,我們可以邊走邊聊嘛?我想邀請A2小姐去我家吃點東西,您剛剛都在睡覺,我想現在應該肚子餓了吧?」


  「那種小事不足掛齒……現在比較重要的是──」


  「咕嚕咕嚕──」


  「妳聽妳聽,肚子發出的聲音很大唷!好痛──」


  A2迅速朝對方使出毫不留情的……彈腦門攻擊,不過敲擊的聲音卻像是金屬重擊的聲音,可見這力道多麼大。


  「……也罷,姑且先去填飽肚子……帶路吧。」A2雙手抱胸這麼說著,目光卻不與正用雙手撫摸,剛被彈到的紅腫處的對方接觸。


  兩人行走在綠蔭的森林裡,路途中有許多小動物與中等體型的哺乳類,加上半徑一百公尺處完全沒有人為建築,放眼望去全都是樹木,使這座森林的原始感更加濃重。


  「現在我會問你一些問題,你只要回答你知道的就好,不許多說其他廢話,懂嗎?」


  「欸?那我──」


  「不許多說廢話,不然我就在彈一次。」


  「姆嗯……」


  「第一,你從哪裡來的?」


  「我記得……我張開眼睛時就發現自己躺在好多好多的白色石堆上,這些石堆貌似是坍塌之後的樣子,先前應該是城堡,或是某種塔之類的吧?」


   「白色……塔?」A2一聽到這些的關鍵字,腦中立刻就浮現之前突然出現的巨大高塔,順便想起了與其他兩位人形的事情。


  「那麼,第二,為什麼機械生命體要攻擊你,似乎想要把你帶走?還叫你核心?」


  對方歪頭思考著,語氣中帶著一絲不確定的回應:「嗯……也許我可能是某種機器的電池吧?具體上的原因我也不清楚,非常抱歉。」


  A2用手指摩娑下巴,看上去像是在思考什麼,與此同時,兩人來到了一個廢棄的巨型機器蜘蛛面前,A2一抬頭看到這玩意兒,不免驚著一下。


  「你帶我來這幹嘛?」


  「嗯?這就是我家啊。我醒來之後,漫無目的地走著,然後就在這裡找到它,就突發奇想把它體內的零件、電線都清空,改建成可居住的房屋。」


  聽完對方的解釋後,A2再一次的觀察前方這原本是危險兵器的黑色機器蜘蛛,用來移動的六隻腳變成了掛剛洗好衣物的衣架,發射砲彈的三根砲管被移動到了頭頂,且正在排放著黑煙,球型身體的側面加裝了玻璃窗戶。


  「好了,別一直愣在這裡,快進來吧!裡面很舒服哦!」就當A2還在有些吃驚地望著這被改造成房屋的兵器,自己的手忽然被牽住,並被想急著讓人看看家內模樣,而興奮不已的對方給拉進屋內。


  一進到屋內,裡頭充滿令人感到暖洋洋的暖色調燈光,以及從外表看起來是球形,但是內部卻是正方體,且異常寬敞的空間。


  前廊左邊有著專門放置鞋子的鞋櫃,跟放雨傘的桶子,不過鞋子和雨傘都是破破爛爛的,再往深處走幾步,地板是用深色的長木板一塊一塊拼成的,四周牆壁也漆上了白油漆,且整體看上來,房間相當的乾淨。


  房間的左邊放了一張目測可以容下三人的大床,在床鋪底下的木塊,其實是收納夏冬眠被、其他衣物、枕頭布的櫃子。床頭左方就是可透光的窗戶,與未閉起的窗簾。


  右邊,也就是房間的正中央,擺放著四張木椅與一張大桌。在餐桌的右側,是廚房,瓦斯爐、烤箱、廚具櫃、刀架、冰箱……幾乎下廚需要的東西都應有盡有。


  正前方就是放著書櫃,書櫃上放滿了書,有些書還因為沒空間可以塞,於是就平放在其他書上,仔細一看這上面的書,全都跟廚藝、家政、收納撇步、飼養動物有關係的書籍。


  「我說……這也太厲害了點……」


  「對吧對吧!那事不宜遲,A2小姐就先在餐桌坐一下,我現在就來做我的拿手菜吧!」


  A2遵照對方的指示,乖乖地坐在餐桌前,坐姿端正、雙手放在大腿上,平常都會腳開開的坐,現在卻緊閉著,大概是這種不明且濃重的家庭氣氛,使她有種不自在的感覺。


  但也不會討厭,反倒在不自在的感覺中,參雜了點新奇。


  盯著對方熟練的用菜刀切洋蔥,把切成小塊的洋蔥丟到鍋內,再走到一邊拿起一罐裝滿白色液體的瓶子,倒入裝麵包糠的鐵碗,然後開始用手攪拌,攪拌至差不多的程度,再把麵包糠與炒好的洋蔥,還有一顆生雞蛋倒入放豬肉的碗裡,繼續攪拌。


  A2好奇問:「我問你,以你之前的身體構造,應該是不能吃東西的吧?那你怎麼知道你做的菜很好吃?」


  「嗯?哦……我請了動物們來當我的客人呀,而且每一種動物能吃的食物、不能吃的食物都不同,肉食性的就給牠們吃肉料理、草食性就給牠們吃素食、雜食性就通通都可以吃,因為這樣,我現在會做的料理大概有……一千道吧?」


  「一……一千道?」


  「嗯,都是從書裡學來的,雖然不知道寫那些書的人是誰,不過一定是好人吧?不然怎麼會創造出會讓動物開心的東西呢?」


  戳揉肉餅至有黏性後,將肉餅塑形成圓餅狀,然後在左右手互相來回拍動,去除裡面的空氣,重複動作再捏出第二塊肉餅,去除空氣直至適當後,就把兩塊肉餅丟入鍋內煎。


  肉餅滋滋作響,隨後飄來的陣陣香氣使A2情不自禁地離開座位,來到對方身後探頭觀察,鍋內冒著白煙的粉紅色肉餅。


  等待幾分鐘,對方用竹籤往肉餅身戳一個洞,從洞裡流出了透明肉汁,貌似這就是熟透的意思,對方把兩塊身上有些許黑色部分的熟肉餅放到兩個盤子上,剩下鍋內的肉之精華,對方倒入醬油、水、胡椒粉、白糖……等等,用小湯匙輕輕攪拌。


  將熱騰騰、香噴噴的肉餅淋上醬汁,那使人更加飢渴難耐的味道,就像是蠻橫霸道的強盜,大力敲打、踹開家門,闖入裡頭並把名為味蕾的寶物給擄獲。


  「好了!這樣就完成了,這是我第一道學會的料理哦!嚐嚐看吧。」


  A2面對這塊如同窮凶惡極的敵人般存在的肉餅,擔心自己無法接下對方的攻擊,敗下陣來,而猶豫地拿著叉子,遲遲沒有動手食用。


  對方自己先享用了一塊,塞入嘴巴後,彷彿香氣就要佔領嘴內所有空間,對方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即使已經咀嚼倒能吞下的程度,卻依然留在嘴哩,捨不得嚥下。


  「果然能吃東西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了吶──A2小姐也趕緊吃吧,要是冷了就不好吃了。」


  終於,因為對方的影響,A2弄了一小塊,停在嘴前幾秒,才打算放進嘴內,此時就像是被一道雷打中,全身被雷電通電一樣酥麻,擁有飽滿肉汁與富有彈性的嫩肉,讓A2現在有一半的意識都沉浸在這份幸福當中。


  也因為這一小口的關係,就像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原本的食慾變得更加旺盛,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地就吃光了。


  靠在椅背上閉起眼睛,A2滿足地呼出一口氣,對方說:「如果還想吃的話,我的也給您好了。」


  方才的滿足感尚未消退,聽到這番話的A2猛然睜開眼,說:「真的可以嗎?」


  對方把空盤與自己吃了兩三口的肉餅互換位置,輕笑道:「沒關係沒關係,我剛才回家時已經有先吃了鬆餅。」


  「是嗎……那我就……不客氣了。」


  就當A2打算不辜負對方的好意,拿起叉子繼續享用時,被手肘靠在桌上,用手掌撐著下巴的對方笑說:「A2小姐還真是喜歡吃呢,看您的臉,變得比昨天還要開朗了唷。」


  動作突然僵直,A2這才意識到現在臉上的笑容,不知從什麼時候就變成這樣,也差點不知道該如何收起這份笑容,趕緊把叉子放回桌上,盤子推回對方那兒。


  「怎麼了嗎?」


  「……我已經吃飽了,你吃吧……還有,以後就叫我A2就好,不用加敬語。」


  「哦……我明白了,A2……A2!」


  見對方越唸越開心的模樣,A2苦笑訴:「才只是唸個名字而已,不用這麼開心吧?」


  「那那!A2能幫我想個名字嗎?」


  「對哦……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你的名字,你該不會也沒有名字吧?」


  見對方一邊傻笑搔頭,一邊點頭的樣子,A2雙手抱胸,想了一會兒,脫口說:「V9,嗯,就叫你V9吧。」


  「V9?V9……嗯……」


  「怎麼?不喜歡嗎?」


  V9搖搖頭,再一次露出充滿朝氣的笑顏,興高采烈地回答A2。


  「不會,我很喜歡!」




後記

結果這一章跟原本大綱寫得進度完全不一樣RRRRR這章原本除了吃東西外,還會有另外一個小劇情,但是一回過神來,我已經寫下廚過程寫到太爽了,一時之間忘了內容量((殘念

另外這首歌是我在寫文時的BGM,很有作業性質(至少對我自己是W)

無預警地灑糖,不知道客官們覺得甜度夠不夠?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3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夠(ฅ´ω`ฅ)

10-04 10:43

Aoaiyaですわ~
(ฅ´ω`ฅ)10-04 11:53
希布拉
好好吃❤❤
我已經沒有牙齒惹

10-04 11:19

Aoaiyaですわ~
WWW((幫補牙10-04 11:54
尋找好動漫中的新手
可以再附上縮圖的話會更好

10-04 11:21

Aoaiyaですわ~
有P網來源10-04 11:34
小海豚
這是nier automata的同人本嗎ww

但是看似不像啊..

10-04 11:51

Aoaiyaですわ~
這是料理情人夢(大誤10-04 11:57
Pay2single
你完全地沉醉在寫料理的地方....(苦惱臉
話說又是肉餅www既視感(゜o゜;

10-04 12:18

Aoaiyaですわ~
肉餅好ㄘ!只是不確定這甜分對大部分的人甜不甜W10-04 12:29
笨蛋雷瓦瓦
A2讚~~>ω<~~

10-04 12:38

Aoaiyaですわ~
敲讚!!><10-04 12:40
Aartrox
A2雙手抱胸這麼說著,目光卻不與正用雙手撫摸,剛被彈到的紅腫處的對方。
最後484少了接觸兩個字?

10-04 12:41

Aoaiyaですわ~
哦哦!已做修正,今天七點就起床寫文了,神智有點不清W感謝!10-04 12:59
CFP
鐵腕

鐵碗

10-05 1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