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請命令!提督SAMA》艦姬的挑選與配隊原則分析

作者:你說什麼就是什麼│2017-10-02 17:06:28│巴幣:0│人氣:1781
《請命令!提督SAMA》中的艦姬非常多隻,以艦體類型來說又分為驅逐、航母、潛艇、巡洋、戰列。攻擊類型可以分為火砲、爆破,在艦姬多樣且分類複雜的情況下,該如何挑選要練的姬變得更讓人頭痛。此篇來解說艦姬的挑選與分析戰隊配隊原則。
 
艦體特色分析
艦體間有相剋關係存在,航母克制戰列、戰列克制巡洋、巡洋克制驅逐、驅逐克制潛艇、潛艇克制航母。因為有相克問題,所以配隊盡量不要太集中同一種艦體。
 
戰列、巡洋較適合放前排角,兩者的差異為戰列比較多坦克,巡洋則是輸出、半坦、buff都有,依每個姬的特性有所不同。建議放在最前面的艦體以戰列為主,巡洋可以放中排buff有效果,搭配戰列可以組成強大的坦型陣容。

▲最前排的坦以戰列為主,華盛頓是比較好收集的平民坦
 

▲傳奇的巡洋,坦跟輸出都非常出色
 
驅逐多放在中排,主要是補血或控場。控場除了其中幾隻(EX.吹雪)效果不錯以外,其實效用目前不大,建議投資其他艦姬。補血則是三星以上盡量練!遠征非常的吃重,可以增加續航力。驅逐雖然是唯一寫中排的艦體,但是不一定要上陣!畢竟一個隊伍五個位置,放了驅逐就是壓縮坦跟輸出的上陣空間。以上三種艦體的攻擊類型都是火砲為主。

▲控制類的驅逐艦
 
航母、潛艇,適合放後排角,攻擊類型以爆破為主。其中航母坦度偏高,而且打的是敵人的中、後排。而潛艇則是專門用來攻擊敵人前排的戰列,因此一定要放!挑選上主要以輸出技能為主的艦姬優先。潛艇一定要丟後排,而航母則是中後都可。
 

▲目前最愛用的後排輸出
 
星陣的挑選
星陣建議練一攻一防。防守星陣需要用在演習場守方、港口守方、推關拿三星。而攻擊星陣用在演習場攻方、遠征可以快攻的前期、強敵來襲、軍團副本,這些需要快速或是大量輸出的場合。
 
防禦類星陣目前最好用的就是金牛陣,無論是推關、演習戰防守、港口防守都好用,算是很萬用的一個星陣,如果還不確定要主練什麼也可以先以金牛為主。金牛的特色是護盾,在施放力場方面,可以選擇的三個艦姬建議以前排為主,因為前排吃到的傷害通常最多。但是金牛的爆破防禦優秀,如果前排坦的住,可以放比較軟的中排角。

▲金牛陣是目前主流的防禦星陣
 
配陣方面是2前排+2中排+1後排,這邊的前排就放坦,主要以戰列艦為主,少數的巡洋艦坦的起來(EX歐根親王)如果有抽到可以放。中排角色可以放驅逐艦,根據不同的戰鬥場合放補血艦或是控制,或是直接放後排角潛艇、航母,提高輸出。

▲兩個中排可以直接放前或後排角,要注意力場的挑選對象…
 
攻擊陣型的選擇就比較多樣。看完前面艦體特色分析應該就知道,不太可能完全組全爆破、全火砲隊,這樣攻防一定會失衡。因此自己衡量中排要培養的是火砲多一點或是爆破多一點來選擇星陣,或是直接練處女、獅子。
 
主隊艦姬的碎片來源也需要注意
遊戲中的五星成長數值遠高於四星及三星,再加上傳奇艦沒有難用的,不論是攻擊或是防禦數值都比其他艦姬高。因此有拿到傳奇艦的話可以說是最優先要練的。看抽到哪種艦體再決定擺放位置。

▲傳奇艦能用就用!
 
五星傳奇艦優先練
除了依星陣、前中後特性、技能等等來挑選培養對象以外,另一個要注意的就是碎片來源。遊戲中原三星跟原四星的角色差異不大,因此不一定要全部挑四星角!四星的碎片取得多半是特殊商店,而三星的碎片來源則多樣,特殊商店、推關都有。自己在挑選主隊伍的角色時最好看一下來源,不要讓多隻艦姬搶到資源。例如下圖,胡德跟謝菲碎片都來自榮譽商店,最好挑一隻優先主練。
 

▲挑選主隊艦姬時也要注意來源
 
第二、三隊艦姬選擇:補血、資源戰所需的艦姬優先
要練三隊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亂鬥需要三隊,但是越後期資源越缺乏(尤其是金幣…),因此先練主要戰隊,再挑選副隊練,有餘力才練其他隻。
 

▲玩到後期最終要練三隊
 
依前面幾個原則選擇要練的坦、輸出艦姬之外,補血艦姬則是能練就練,最好挑一個主力練。目前群補艦姬最好用的是弗萊徹,建議放在中後排集怒氣,雖然初始為三星但是是最好用的群補艦。單補艦的話又可以分成抗火砲(EX.空想)或是抗爆破(EX.法拉格特),有抽到的話都可以加減練。
 

▲群補艦姬最好用的是弗萊徹
 
另外資源戰所需的類型為:單體傷害隊、火砲隊、爆破隊、打中排隊、潛艇隊。觀察自己的主要配隊角色中還有哪方面缺乏,可以再挑其他三星或四星的艦姬來培養,也可以當作自己的第二隊主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1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wwisbg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 XBlade》試玩... 後一篇:屍控契約-試玩心得報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