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地神域誌】新官上任……搭錯線?四回

作者:君唯│2017-10-02 14:29:48│巴幣:2│人氣:148
  ……但仔細想想,凝翠之前曾在我面前足足哭上一整晚。煥梨那副作為龍宮將軍的傲骨,對我的態度不太可能輕易軟化。就這樣放著他倆不管的話,恐怕還真的又要秏上一整天。
 
  坐定位之後,我閉起雙眼凝聚心神,將我天生俱有的『靜』之力加入壓制兩人的法術裡──
 
  要詳細說明起來太複雜了,總之差不多還是那套『用法術讓他們提早一點點冷靜下來』。只是這種法術算是稀罕了點,無法以修練或學習取得,唯有天生俱備才能使用,而且作用也完全不強。
 
  以眼前的狀況來說,假如那凝翠原本真要哭上一天,我這能力了不起也只是讓他少哭一個時辰,只能說聊勝於無。
 
  「……黎、黎大人……我……」
 
  看來這回凝翠還算比較冷靜的,半個時辰後就漸漸停下了啜泣。
 
  一方面為了讓煥梨安心,我先消去了對凝翠的壓制,讓他先恢復行動自由。
 
  「……我應該稱讚你,凝翠姑娘。」
 
  坐著說話總是不太得體,我站起來,重新走到兩人面前,為了不讓煥梨太緊張,而特意保留了一段距離不要靠得太近。
 
  「你好好的遵守了我的吩咐,沒有對任何人說出那一夜的事。就算對象是你互許終身的煥梨將軍,也依舊隻字未提。能做到這種程度,確實可貴。」
 
  「那、那是……梨兒不懂事,還請黎大人──」
 
  結果我這番話好像並沒有安撫到凝翠,他還是顧自僵在原地、一臉緊張的看著我,似乎連已經能夠自由行動了都沒察覺。
 
  還是、這丫頭當個卑微的小宮女習慣了,對他來說作為主人位置的我,如果不擺出符合身份的上位者架勢,反而會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並且更加緊張?
 
  這麼一想,我乾脆換上嚴格的語氣說道:「我明白煥梨為何如此。所以,你必需先冷靜下來,對煥梨如實說出那一夜發生的事。雖然我先前吩咐不許對任何人說,但現在僅有煥梨一人作為例外。請你確實對他說明,我與你之間並沒有發生任何事,我也並未對你抱有任何企圖。」
 
  「啊……是的!那個……黎大人說得沒有錯。梨兒,那一夜……黎大人確實沒有碰過我一根手指,還、還對我說……說讓我好好珍惜你……縱然知道你我身份懸殊、又同為女兒身……黎大人也、也沒有一絲貶損的意思……」
 
  啊啊啊──他怎麼說起這些來了?被人在我面前轉述我自己說過的肉麻話,實在頭皮發麻啊──!
 
  「你說的是真的嗎……翠姐,莫不是你們早就在那夜串通好,一但出了事,就一搭一唱的用這種說辭取信於我吧?」
 
  「梨兒!」
 
  不想再讓場面失控,我揮了揮手制止凝翠。
 
  「……煥梨將軍,你不信任我是理所當然。但連凝翠姑娘也不相信的話,你是為了什麼才急急忙忙趕去見他?又是為了什麼,才將他帶離雪江呢?」
 
  「唔、這種話才輪不到你說!我、我對翠姐──」
 
  「凝翠姑娘對你的心意也是如此,你明明也相當清楚。這樣的凝翠姑娘,有必要為了我這區區外人,而特意與我串通欺騙你嗎?更何況這還是關乎他自身清白、以及是否背叛你的大事。」
 
  雖然常理來說,反而有著『正因為是這等大事、才需要特意說謊隱瞞』的路線。
 
  但這兩個丫頭還挺單純,倒是不至於立刻就想到這麼市儈的方向,反而是乖乖的被我嚴肅的語氣唬……咳、『教訓』得無話可說。
 
  「梨兒……」
 
  凝翠像是這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能自由行動,趕忙奔至煥梨身旁扶著他,這顯然讓煥梨一下子減去不少戒心。
 
  我趁勢從錦囊裡取出一顆青色的珍珠,放在掌心讓煥梨看清楚。
 
  「龍王聰漣將凝翠賜予我之事,礙於諸多因素,我也無法直接推辭。為了安置凝翠,我才去七忌湖尋你──煥梨將軍,經過珞芳大人的許可,要請你暫時作為我的手下了。」
 
  「……」煥梨看著珍珠,臉色瞬間變得沉重。
 
  這顆青色珍珠就是龍王珞芳給的信物。
 
  若依照珞芳的說法,煥梨只要看了這信物,不管他心底願不願意,最終一定都得乖乖聽我的命令──只是如果不想辦法取信於煥梨的話,我辦起事來也不能安心,才只好先陪他們閒扯到現在。
 
  「做為你的……手下……?為什麼……珞芳大人為什麼要……」
 
  煥梨並沒有珞芳那種一點就通的聰穎,我只好認命的解釋:「你們都是龍宮的人,應該知曉龍王一族向來權貴分明,隨意把手下賜來賜去也是長久以來的習慣。今時今日,我就借這慣例一用──」
 
  見兩人還是一臉疑惑,我深吸了一口氣,刻意加重語氣強調道:「煥梨將軍,你必需作為我的手下、替我辦些事。待事成之後,我才有理由將凝翠賜予你作為獎賞。」
 
  煥梨聽完,直呆了好半晌。
 
  「……可、可那龍王聰漣……不是代翠姐向你提親嗎……?連自己的妻妾都賜給部下……這麼做真的合理嗎……」
 
  若要我說的話,不管是什麼身份,只要是作為有個體意識的存在,這樣賜來賜去就是不合理啊!
 
  但眼前都說了,是要借用龍王一族的方式,還是盡可能學得像樣點吧?
 
  「……若凝翠姑娘是哪個公主、還是權貴之後的話,確實無法這樣輕率。但他原先就只是個宮女,就算我收了他、只讓他當沒名沒份的侍女,也沒有任何人會多說什麼──就是他的原主子聰漣、也不會多說半個字……」
 
  徹徹底底的將手下奴僕當作物品般的對待,這種自古權貴的弊病,在龍王一族身上倒是表露無遺。
 
  顯然凝翠和煥梨對這樣的思想,也沒有抱著太多疑惑,畢竟他們一直都是身在這樣的環境裡,只不過是被我乾脆直白的道出事實,並不足以激起他們太多的反應。
 
  「……我不相信你。」似乎認真的思考了一會兒之後,煥梨重新抬起頭來的時候,還是一臉兇狠的直瞪著我:「但珞芳大人相信你,還把我的令符也交給了你……所以我確實……也只能暫時做為你的手下,乖乖聽從你的吩咐。」
 
  這發展也還在預期內,我點了點頭,將青色珍珠收好,才解去了壓制著煥梨的法術。
 
  沒想到我也才一個眨眼,煥梨便已經湊近我眼前,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把亮晃晃的匕首,還精準的架在我的喉前。
 
  「……煥梨將軍果然好身手。」我漂亮的維持著鎮定的微笑,一副完全沒有嚇到的模樣,差點都能騙過自己了。
 
  「你還真不怕我就這麼殺了你、再奪回令符?」
 
  ……該怎麼說呢……?
 
  其實我大費周章預先佈局,也只是習慣使然,再加上不想有任何平白挨上一陣肉疼的機會。就算不擅武術,但我畢竟身為正神、靈體的結實程度不在話下,只憑煥梨一個其實還殺不死我。更何況若有必要的話,我用來自保和逃跑的手段也相當充足。
 
  ……但眼前當然不可能說出這種實話,省得煥梨真的一氣之下先殺看看再說。
 
  「煥梨將軍到目前為止的行動,只不過是想將凝翠姑娘暫時藏起來,先讓她躲過這樁親事之後再做打算。如果在此時殺了我奪回令符,意味著你已然背叛了珞芳大人──我相信煥梨將軍並沒有這種打算。」
 
  「……」煥梨一臉不甘的抿著唇,悄悄地收起匕首,這才回過頭安撫被他嚇到的凝翠。
 
  「既然煥梨將軍已經認同暫時作為我的部下,那麼事不宜遲,還請這就先隨我一起、回到我的管區上。」
 
  我看向一臉不知所措的凝翠:「雖然是早了些,但請凝翠姑娘也一起同行。畢竟作為我的未婚妻,遲早要隨我回去,就當作擇日不如撞日。稍後我再以信件向龍王聰漣說明,已經先親自將你接來。」
 
  「未、未婚妻──」煥梨一聽,果然瞬間驚呼出聲:「你──你這人!你果然還是沒有打算放棄翠姐──唔、可是珞芳大人……可惡……到底該怎麼辦……」
 
  ……偶爾跟這種單單純純的丫頭打交道,也挺有意思的嘛。
 
 
  * * *   * * *
 
 
  凝翠一路安撫著煥梨,我也識相的默默領路。
 
  為了配合凝翠的能力,我們一行三人乾脆放棄使用法術,只是像散步般以最原始的徒步移動走回我的管區上。這種單靠雙腳的移動雖然秏時,但單純靈體的勞動消秏,很容易就能以周遭環境的靈氣進行補充,對我來說其實很是愜意。
 
  不過對凝翠這種一般山靈精怪來說,還是有點辛苦就是了。
 
  好不容易抵達我的土地廟前,已經是深夜,煥梨看起來還相當有精神,但凝翠則很明顯的露出了疲態。
 
  「翠姐?」
 
  「……我沒事,梨兒。這裡就是……?」
 
  凝翠一看就知道在逞強的模樣,還真看不出他是個會在我面前輕易哭哭啼啼的小丫頭。
 
  「……」不過我也明白,一定是因為煥梨在場,凝翠才會努力的維持著這種值得依賴的長姐架勢吧?
 
  為了重要的人而變得堅強,就算是逞強也義不容辭。再加上先前嚴格守約的事,我似乎真的太小看這位凝翠姑娘了。
 
  「你、你幹嘛鬼鬼祟祟的盯著我翠姐傻笑?不准看──!」煥梨一邊嚷嚷著,一面擋在凝翠面前。
 
  「梨兒……這樣對黎大人太失禮了……」
 
  「翠姐!你叫那傢伙什麼?什麼黎大人──」煥梨像是突然想到一樣,滿是怨氣的嘟囔了起來:「你原先就是喚我梨兒……現在又來個什麼黎大人的,聽起來簡直……簡直像搶了我的名字一樣……」
 
  ……我才沒有搶。
 
  不過這樣直盯著姑娘家看,確實容易招來誤會,我回過頭,繼續朝著矗立在廟前的榕樹下走去。
 
  「既然煥梨將軍在意這種事,那麼,你們兩人就直呼我的名字吧。」
 
  「唔、名字……?」
 
  「溫玉,本神正名為黎溫玉。你們隨各自主子喚的黎大人,只是我的姓氏。」
 
  龍王一族雖然也有姓氏的概念,但平時很少使用,大多直接稱呼名字。而像煥梨、凝翠他們這些山靈精怪則通常不會、也不需要擁有姓氏。
 
  「唔唔、溫玉……大人……?」
 
  雖然凝翠很努力的表現著他的尊敬,但平時幾乎不會有人這樣叫我,一時還真不習慣。
 
  「……直喚溫玉就行了,無妨。」
 
  反正早就有個自稱僕人的小黑、還是成天這樣直喚我的名字,事到如今,我也沒那種閒情一一計較別人對我的稱呼了……只要別自動加個『爺爺』當稱謂就沒問題,就說了,我雖是一頭白髮,但可真的沒這麼老!
 
  不打算繼續計較稱謂問題,我抬頭看了看樹上、正慵懶的趴在那兒的自家榕神。
 
  「……祝香……?」
 
  遠遠就看見榕神祝香像平常一樣,明明以極為懶散的姿勢趴臥在樹杈上,一身繁複華麗的服裝卻又整齊得不可思議,微捲的深綠色長髮縱然披散地掛在枝椏間,看起來卻能夠像精心構圖的畫作一樣賞心悅目。
 
  但走近了才發覺,原來榕神漂亮的臉蛋上、細長的眼眸微睜著一條隙縫,深邃的眼珠應該是直盯著我。
 
  「你醒著啊?真難得……」
 
  「……」結果這祝香沒回答我就算了,還一聽見我開口,就整個低下頭、把臉埋進重重疊疊的厚重袖襬裡,擺明了就是打算繼續睡他的大頭覺──有沒有這麼不給面子?
 
  ……算了,祝香平常就是這副慵懶的德性,沒必要的話也不愛搭理人沒錯。會刻意在這種時候還醒著,理由應該也只有那麼一個……反正也替我省了事,正好。
 
  「這位是……?」隨後跟上來的煥梨,以滿是讚嘆的口吻問道。被煥梨扶著的凝翠也目瞪口呆的看著祝香,清秀的臉蛋上似乎浮現著一絲微紅。
 
  這反應我也見怪不怪了。
 
  不是我要自賣自誇,我這廟前的榕神祝香實在美得驚為天人,害我剛來的時候就怨嘆了一下,這片土地到底是怎麼回事?一個小黑給我帥到天怒人怨就算了,馬上又來一個美到無法言喻的榕神,是還給不給人活啊?
 
  雖然結果也證實是我多想了,祝香確實就是我到目前為止、在這片地上見過最漂亮的神靈……雖然……他平時的『生態』實在不怎麼美;現在讓我形容的話,祝香差不多就是隻人形樹懶。
 
  「我廟前的榕樹精,名叫祝香。像他這樣守護廟宇的榕樹精算是半個神,所以通常稱為榕神,並且受東方神靈界賜姓『祁』作為象徵,全名就是祁祝香……平時以賜姓的『祁』稱呼就可以了。」
 
  水龍王族雖然和東方神靈界關係密切,但凝翠這些小輩,大概不是那麼清楚這些規矩,我才多解釋了一番。
 
  「……祁大人……」凝翠像是這才意識到自己直盯著人家看,慌忙的別開視線……不過祝香其實沒理他,也早就睡回去了,是可以不必這麼在意的……
 
  「四處奔波了大半天,凝翠姑娘也累了吧?我這就讓人替你們安排住處……」
 
  差不多該到了吧?
 
  我回過頭,往廟前的另一條路上看去,只有路燈些微的黃光照明裡,小黑那身跟平常一樣黑壓壓的身影,實在有點難以辨識。
 
  「唔……」
 
  看著小黑走到我身旁,煥梨不太自在的屏息,並試著將凝翠護在身後;凝翠也直接露出一臉明顯的畏怯,一雙蒼白的手指也在此時緊緊的攥住煥梨的衣袖。
 
  啊啊……還真是令人懷念的反應……我都快忘了,小黑的氣勢真的就是這麼嚇人,想當初我剛上任的時候,也是成天給他那副嚴峻凜冽的表情嚇得一身冷汗。
 
  「……無須警戒,煥梨將軍。這一位是原本就居住在此地的資深地基主,目前作為我的僕人、替我效力,名叫……叫做袁隋。」差點直接在客人面前叫出小黑二字,幸好及時改了口。
 
  「這位是七忌湖龍宮的青衫將軍.煥梨,我向七忌湖的龍王珞芳借了他來,現在暫時作為我的手下,聽我命令行事。」
 
  隨著我的介紹,小黑雖然客客氣氣的朝著煥梨點頭,但似乎還是只有嚇到他們的份。
 
  「……這位是……雪江龍宮之宮女凝翠……因為一些原因,提前過來我這作客。好好招呼,別怠慢人家了。」
 
  「……」小黑不太自然的瞥了我一眼。
 
  我趕忙指示道:「時間不早,袁隋,你先帶他們去附近的空廟休息。其他事等白天再說。」
 
  這年頭土地神的數量大副縮減,我一個土地神管理的區域,是從前的幾十倍有,但舊有制度下每座鄉里至少都有一間土地廟,所以那些不會有神進住的空廟,自然也都歸在我的管理下。借給客人暫居算是很普通的用途。
 
  「凝翠姑娘是聰漣賜給你的妻妾,還需要特意暫居別處嗎?」小黑冷不防的回了句。
 
  「……」偏偏我知道,小黑絕對就是故意這樣說、想要探我口風的……雖然就讓他探也不打緊,但煥梨一聽他這番話,就急忙狠瞪著我……
 
  你瞪我幹嘛啊……?這次明明就是小黑哪壺不開提哪壺,有怨言就衝著他去啊!……好吧,我知道煥梨是不敢對這看起來就不好惹的小黑造次,才只能衝著我……嗯,現在已經變成一臉悲情了……
 
  「……終究還未過門,分居並無不妥。而且凝翠姑娘與煥梨將軍熟識,同來我這作客、都是人生地不熟的,就先讓他們同住,才好彼此有個照應。」
 
  「……我明白了。」
 
  小黑輕點了點頭,便指示煥梨和凝翠先隨他離開。
 
  雖然他們看起來還是很怕小黑,比較像是不敢反抗才乖乖跟他走……算了,反正不用多久他們就會理解,小黑只是本身的氣勢強烈了點、面無表情的時候看起來兇狠了點,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可怕……吧?
 
 

-待續-



啊…啊…寫不完啦…啊…啊…(喪屍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1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神域誌】新官上任……... 後一篇:【地神域誌】新官上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