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健氣的味道-01在意

作者:粉紅夜│2017-10-02 02:55:46│巴幣:2│人氣:100
最近,有一個令凌朝陽很在意的人。
那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男生。朝陽對他所知不多,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
但他的出現,總是伴隨一個神秘的共通點……

【傳送門】:

下了一場雷陣雨。

凌朝陽看著窗外的驟雨,心情也跟著憂鬱起來。不是因為下雨,而是他把傘弄丟了。

那把亮黃色的摺疊傘是去年家族出遊時,朝陽吵著要他母親買給他的。雖然母親嘲笑他:都大學生了還在用卡通造型的雨傘,可朝陽不管這麼多,他就是喜歡上頭的小鴨圖案。

早上朝陽還將沾沾自喜,自己跟那些粗心的男生不一樣。結果下一秒他注意的就被嬰兒車吸引,義不容辭起身協助那位年輕的婦人。八成是那時把傘忘在車上。

「乾脆下到下學期算了呀……」

朝陽趴在桌上小聲嘀咕,無意識地望向台上的教授。這是「社會與哲學分析」的通識課,朝陽滿喜歡這位教授獨特的嗓音,平常總是坐在最前面認真聽課,今天沒那個心情。朝陽選了一個靠窗角落的位置,不希望將自己的鬱悶染給認真上課的同學。

將視線移向窗外,平常車熱鬧的圓形廣場也因暴雨呈現一片灰寂死靜。攤販都避難去了,窗外一個人影也沒有。在角落,有一隻小土狗,冒著風雨,從一個遮蔽處移動到另一個遮蔽處。

看到這一幕,朝陽突然想起一件事。他抬起頭,仔細檢查教室每個同學的後腦袋瓜,然後又將視線移到窗外,觀察逗留、經過的人。

……果然上課的時候不會出現嗎?他看了好一會兒,才不甘心地趴回桌上。

最近,有一個令朝陽很在意的人。

那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男生。朝陽對他所知不多,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大約從半年前,他偶爾會在朝陽身邊出現,而且總是伴隨一個神祕的共通點:弄丟心愛的紀念品、在樓梯跌了狗吃屎、期末報告給教授打槍、被父親嚴厲的責備。男生總會在朝陽失落時出現,巧合到不可思議的程度。朝陽不知道哪次開始發現這件事情。

畢竟對方很高,比171的朝陽還高不少,在人群當中一眼就能看到。黑色蓬鬆的短髮,理想的體格,一雙總是慵懶的眼神。算是相當英俊的類型,沉默寡言,給人酷酷的形象。他出現後什麼也不會做,只是待在那裡。從某個角度來看,或許這種行徑有些古怪。但很不可思議的,朝陽一點也不排斥,反而覺得這個男生很特別。該怎麼形容呢?……寵物!對,就好像寵物一樣,從身高來看應該是隻大型犬吧?只要待在那兒,整個空間都會自動被他療癒一般。朝陽也沒辦法解釋,自己為何會有這種感覺。

由於他總是在學校出現,朝陽判斷是這間大學的學生。朝陽對他越生好奇,尤其很想知道,對方是怎麼知道自己正在沮喪的?難道對方有超能力嗎?其實他是外星人派來的親善大使,負責觀察自己的一舉一動吧?偶爾朝陽會產生這種奇怪的幻想。

然而,朝陽卻一直沒機會跟對方認識。朝陽雖然健談也愛交朋友,但這個男生比較特別。畢竟總是在自己沮喪的時候出現。一來樂觀的朝陽並不常沮喪,二來沮喪時實在沒那個心情,三來,「啊~我好難過唷~對了同學我可以跟你交個朋友嗎?」這種莫名其妙的台詞,朝陽實在不知道怎麼開口。

就這樣,交朋友的念頭一次又一次遭順延,對他的好奇也與日俱增。

上一次見到他,是因為要幫女朋友搶限量演唱會的門票,卻沒有買到。朝陽陷入深深的沮喪與自責當中。當朝陽回過神時,已經在便利商店外坐了一個多鐘頭。朝陽知道他來過,卻已經離開了。當朝陽走到他停留的位置,意外發現一本書。

來了!這是個絕佳的機會!「寵物犬的表情分析與解讀」,裡頭還有個狗狗的書籤,朝陽直覺就認為是他的東西。或許老天也看不下去,希望我跟他做個朋友吧?朝陽小心保管這本書,並且隨身攜帶。期盼有一天,能將書還給它的主人,跟他說聲謝謝,可以的話,順便做個朋友。朝陽一直期待這天的到來。



只是這一等,等了就是一個多月。


最新消息FB搜尋:粉紅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1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inkya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川動漫教育輕小說班》... 後一篇:健氣的味道-02交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