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雜談】飢餓五十

作者:LanTern│2017-10-02 00:49:27│巴幣:32│人氣:292

前天晚上九點多吧,跟一段時間沒見的同學去吃滷味。

那店子我以前也沒吃過,但裝潢講究、菜色多元,人潮以宵夜時段來講也算得上大排長龍,於是我們便懷惴著期待的心情,點了餐進去坐了。

我記得我夾了豆乾、甜不辣、燕餃、貢丸和高麗菜,然後要了一份王子麵和一份鴨血,夯不郎當一套下來也一百二十塊錢,算是有點超出我平常宵夜的預算。

不過畢竟跟老朋友吃飯嘛,興致才是最重要的。

然後回家就開始大吐特吐。



我以前一直都說,要如何分辨一間滷味攤好不好,首先就是看他們鴨血好不好吃。

鴨血好吃的滷味攤其他東西基本上就不會難吃到哪去。

但是現在我高度懷疑害我吐了兩天的罪魁禍首就是那兩片鴨血。



第一次吐是吃完幾個小時後,大概兩點多吧。
那天晚上我住在朋友家,本來也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有點想大便。
結果進廁所蹲了幾分鐘,下面沒出來反而上面先出來了。

吐出來的東西都是褐色的,裡頭可以看到一點點的王子麵碎屑,整間浴室都是滷味和胃酸混合的臭味,真的非常臭。

呼籲大家以後,要嘛別吃滷味、要嘛別吐,千萬別把這兩件事兜在一起。


那天晚上完全睡不著,基本上就是蹲在廁所門口一邊滑手機一邊看日出,然後每隔二十分鐘就進浴室看是要吐還是要拉。

凌晨五點多情況比較緩和之後,跟朋友一起到附近的711買了好幾罐水(因為她家的水全部被我喝光了)。
等到天完全亮了以後我才終於睡著。

十點多起床後請朋友送我去搭捷運。
回家之前想說也沒什麼吐了,乾脆吃點東西再繼續睡。所以又到便利商店買了一條白土司、一瓶統二黃金豆漿、一瓶寶礦力。

我第一片土司才吃到一半,就發現大事不妙。十分鐘後又抱著我自己的馬桶開始大吐特吐。

這次狀態比較好,吐出來的是豆漿的白色,味道也沒滷味那麼噁。


謹慎在馬桶前徘徊了幾趟,確定完全沒有吐意之後才上床睡覺。

這一睡就一路睡到五點多。
高燒、暈眩、肌肉酸痛、四肢發冷。

我家本來就有放一些普通的藥,治療發燒咳嗽什麼的,可是不管哪種都建議要先吃點東西再吃。
雖然我覺得這實在很不明智,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又吃了一片吐司,然後才把藥吞下去。

然後當然,繼續吐。

十二個小時內我除了睡覺以外唯一的記憶就是在拉屎和吐。
最後那幾次已經沒什麼東西好吐了,只是一堆水和胃酸而已,大便也是稀到不行,我懷疑那根本只是水而已。


下一次醒來是晚上十一點多,肌肉酸痛和暈眩加劇,但其他症狀倒是減輕了。
雖然也沒啥想吐的感覺,但我當下是覺得我最好還是別吃東西比較好,喝了半瓶水,一邊看漫畫一邊糊里糊塗睡著。


今天一整天都是過著睡覺、醒來喝水滑手機、睡覺、喝水滑手機、睡覺......的生活,連床都沒下一步,舒適。

剛剛七點多起床,發現身體已經不怎麼酸,而且開始冒汗(本來是四肢發冷而且完全不冒汗,我也不知道為啥)

到現在我才發現,我已經快整整50個小時沒吃東西了。
或是說,整整50個小時吃了兩片土司又吐出來。


直到現在我才發覺我的肚子傳來一股陌生的空腹感啊。

所以即使現在還是很反胃,很怕吃下去又會全吐出來,但我還是決定等一下出去吃點東西。
當然不會是滷味。

我覺得往後十年我不會再碰滷味了。



﹊﹊﹊﹊﹊﹊﹊﹊﹊﹊﹊﹊﹊﹊﹊﹊﹊﹊﹊﹊﹊﹊﹊﹊﹊﹊﹊﹊﹊


一直講噁爛的東西也不太好,聊點比較溫馨的話題好了。

上個月中(天啊,已經十月了......我的記憶明明還停留在九月的啊....)是我爸的六十大壽。

我這個沒啥出息的不肖子也拿不出什麼勞力士或保時捷送他,所以我和我弟就計畫集合親戚和朋友,錄一支祝壽影片給他。


除了親戚以外,最困難的大概還是要找我爸的那些老朋友幫忙。
尷尬的點在於,他們很多我連見都沒見過,突然打電話去要求他們拍一隻祝壽影片,別說他們,連我都覺得很丟臉。

幸好那些叔叔北北脾氣都還蠻好的,居然真的願意讓我這樣的小屁孩亂來,感謝大家阿彌陀佛。

當然啦,過程幾經波折,尤其要向一些上年紀的長輩解釋這種東西其實還挺麻煩的。
很多時候是談了半個小時以後才發現是在雞同鴨講,最後索性我直接拿手機逼著他說一句「生日快樂」。

不過值得慶幸也最讓我驚訝的是,整個計畫到最後都沒漏餡,我都不曉得那些大嘴巴親戚什麼時候變得那麼能保守秘密了,真是嚇死寶寶。


最後成果我猜是還不錯啦。

當然我爸也不是什麼感性的婆婆媽媽,所以他也沒特別說啥,但禮物這玩意本來就是隨便送禮者怎麼玩反正你這個收禮者就是要給我硬生生吞下去別給我囉哩囉唆,我們其他人玩得開心就好了,哼。


說起來,以半個創作者自居之下,我真的很想把那支影片貼上來讓秀一下。

但不只是我那些親戚,就連我本人也在裡面講了一堆尷尬到從南極洲丟臉到北冰洋的話,就算看了大概也只會讓尷尬症超絕發作而已,所以還是算了。


如果大家沒啥錢,臨時也沒辦法生一隻小孩回家給老父抱,我覺得這倒是一個還不錯的禮物。
雖然老梗,但這種影片每一支拍出來都會有不同的風味,是吧?

推薦給大家。


啊,對了。
特別感謝幫我剪輯影片的朋友,要他看著一群從來沒看過的老灰阿和屁孩剪一隻無聊透頂的影片這大恩大德我看這一輩子我都還不了了。

所以就幫他宣傳一下他的粉專吧(未經本人同意)。

太棒了,這樣我以後也可以出去跟人家炫耀我有網紅朋友了呢。




嗯,這樣說起來,幾年後老母六十我該送她什麼才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1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羽羽羽
早日康復

10-02 00:55

LanTern
<310-02 22:56
黑瞱

10-02 00:55

LanTern
hi10-02 22:56
人生誰知道
應該是腸胃型感冒吧 上次我也是這樣 吐到快往生

10-02 00:55

LanTern
真的是吐到快往生,一點都不唬爛==10-02 22:56
雪島もも
你為什麼會跟我在同一段時間 上吐下瀉

我是因為麻辣鍋

10-02 00:56

LanTern
你是不是暗戀人家10-02 22:57
hibiki
我之前不知道吃什麼 吐出來全都為他路P 純汁 連兇手都找不出來

10-02 01:00

LanTern
[G2c04]10-02 22:57
惡魔的呢喃
怎不去醫院呢= =

10-02 01:11

LanTern
懶,而且更想回家睡覺[e3]10-02 22:57
驀驀醬
上次吃某滷味也是大吐特吐
之後大概一整周沒有食慾 平常吃的完的份量連一半都啃不下來
之後好像就沒有再吃過滷味了 氣死

10-02 01:11

LanTern
我到現在都還是沒啥食慾,只吃白饅頭配豆漿==10-02 22:58
海苔醬
那天我正好想吃滷味...

10-02 01:18

LanTern
你大概是聞到我吐的味道吧10-02 22:59
珊珊珊
早日康復[e22]

10-02 01:33

LanTern
<310-02 22:59
煙嵐
我以前是因為喝可樂,不過後來還是喝了

10-02 01:48

LanTern
喝可樂會吐嗎?!
我因為不喜歡那種刺刺的感覺所以不喝氣泡飲料XD10-02 23:01
凱莫諾‧浮蓮子
這不只是食物出問題了吧 應該是腸胃炎感冒

10-02 01:50

LanTern
幸好沒拖很長 不到三天就幾乎沒事了10-02 23:02
ㄉㄞ(๑•̀ㅂ•́)
我之前是吃到有問題的三色蛋,從此以後不吃三色蛋

10-02 02:07

LanTern
壞掉的蛋也是極致的催吐,我說氣味10-02 23:03
庫寧娜
祝你爸爸生日快樂

10-02 02:24

LanTern
謝謝<310-02 23:03
黑夜騎兵哪有這麼可愛
保重

10-02 03:58

LanTern
<310-02 23:03
煙嵐
那時候剛好飲食不正常,順勢引發感冒之類的,慘慘

10-02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a839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禮儀,成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