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恐怖驚悚十五題 02 廢棄監獄裡迴盪的遺言

作者:艾爾斯凱│2017-10-01 16:36:45│巴幣:6│人氣:92
前言:題庫出自『 燭青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一同練習寫作能力,本人想要挑戰一下。

至於我的目標,當然盡可能跟題目有關連,不過發文不常,還請多見諒

本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以下為本文






死者的房間是個人專用的書房,書房內

保險櫃內空無一物,以前是放現金,保險櫃只有死者、老翁知道

死者是一刀刺進脖子至死

兇器、水果刀插在死者身上,兇器『沒有任何指紋』

屍體從椅子上特地拖至地板擺出『卍』行的畸形死樣

死者左手持著古老的油燈,並且破碎手指被燒的焦爛

房間內,六個人指紋分別出現不同地方。

死亡時間為『晚上九點左右』( 21:00 ),五個人都有嫌疑。





開始供詞






長子:魏灸升,擔任中醫,四十四歲(44),已婚,兩個小孩,一男一女

時間九點整( 21:00 ),獨自來到父親的房間內,討論『遺產』的事情,然後就離開了。





第二個進入的是傭人、瑪莉雅

時間九點十分( 21:10 ),一如往常的進到房間打掃

因為今天客人比較多,所以打掃的時間超過二十分鐘左右,主人交代今日打掃的時候,不准有人進入。

因此打掃到九點半才離開( 09:30 )。






第三進入的是長女:魏欣葵,經營旅館,四十一歲 (41),未婚。

進入時間為(09:35)

聽女傭的解釋,魏欣葵因為父親 (死者) 的關係,導致跟男朋友分手,為了說服能夠跟男朋友和好,打算自己找父親談。

隨後九點四十五(09:45)離開。







第四位則是次男:魏寧海,沒有工作,三十八歲(38),未婚

進入時間為九點五十五分,因為自己欠債一大筆錢,需要向父親借錢

十點十分離開(10:10)







最後一位是傭人、梨明珠

要送紅茶給主人喝的時候,打開房間,發現死者,時間是十點半(10:30)






面對老翁的死訊,到場的人都非常驚訝。

隨後根據每個人供詞,鄭東啟警官的判斷是……

「魏寧海先生,你的動機最有可能,請你跟隨我到警局一趟。」

「蛤?我?我才不會殺自己的父親好嗎?憑什麼我要跟你去警局?證據呢?你們警察不要亂抓人阿!」

魏寧海怒吼鄭警察。

「你的動機最有可能,你有多次欠債的前科,根據其他人說法,你的父親已經不在借你錢,而存放在保險箱內的金錢全數消失,你這次欠下的兩百萬元,也在這時間還清,你殺害自己父親後,奪取保險箱內的金錢,有利的證據,就是保險箱內有你的指紋。」

鄭警察推論說著。

「聽你放屁!父親這次願意借我錢好不好,保險相會有我的指紋,就是父親開啟後,我自己去拿的。」

魏寧海強硬反駁。

鄭警察:「但是在你之後,傭人、梨明珠進入時,你的父親就死了,根據前一位你的姊姊、魏欣葵進入時,父親還活著,因此你犯案的動機最有可能。」

魏寧海:「你們警察吃屎的嗎?人不是我殺的,為什麼不會是『梨明珠』殺的,搞不好是她殺的阿,難後再吶喊報警。」

梨明珠:「不要血口噴人,我進入老爺就死了,我絕對沒有理由殺害老爺。」

魏寧海:「哼!沒有理由才有鬼,我可是知道喔,我爸爸幾乎每天都對妳『性騷擾』,讓妳感到很難過對吧?要不是給妳開的價格高的破六萬元,妳也根本不會待在這裡吧?我說的沒錯吧?瑪莉雅!」

梨明珠:「你……!」

聽到魏寧海怒吼,引起警察的注意力。

鄭警察:「請問這是真的嗎?」

所有人的視線看著瑪莉雅,被注視的瑪莉雅,緊張緩緩開口說……

瑪莉雅:「是……因為梨明珠小姐長的很漂亮,身材也很好,老爺很喜歡,幾乎每天都會找機會亂摸梨明珠小姐……」

在另一位傭人、瑪莉雅說辭下,所有人視線在往梨明珠看去。

梨明珠:「好吧,我確時對老爺感到非常不滿,我全身幾乎都被摸過了,要不是薪水高,否則我也想告老爺,不過我絕對沒有殺害老爺,我要是動手,早在之前剛開始沒幾周就下手了,堅持快一年時間,我又何必現在殺老爺不可?」

魏寧海:「哈!不就是趁我們都在的時候嗎?」

梨明珠:「家族聚會常常出現,不會趁這次,更何況,我沒說謊,我一如往常的進房間,老爺就死了。」

魏寧海:「所以說你最有可能不是嗎?」

梨明珠:「寧海少爺,你一直的辯解,才是最可疑的人,灸升少爺說的沒錯,因為你這次欠債高達兩百萬,老爺這次確實不打算借錢給你,這一點我想在場人都很清楚。」

魏寧海:「#$%^&*((*&^%」

魏灸升:「弟弟,你在外賭博實在太超過了,這次還向人借錢高達兩百萬,爸爸對你太失望了。」

魏寧海:「吵死了,人絕對不是我殺的,大哥也有可能吧?聽說大嫂 (大哥的妻子) 被爸爸強姦不是嗎?你一定懷恨在心吧?」

魏灸升:「你給我閉嘴!!」

瑪莉雅:「灸升少爺絕對不是殺害老爺的人!至少我進入的時候,老爺還活著。」

瑪莉雅的大吼,令在場的人都很驚訝。

魏寧海:「那就是姊姊啦,你跟男朋友分手,是因為父親強烈的反對不是嗎?甚至還把妳的住處回收,不讓妳住,讓妳在外靠自己的金錢租房生活,妳一定懷恨在心吧?不然妳幹嗎找爸爸?」

魏欣葵:「不要扯到我身上,妳這個可恥的弟弟,在外賭博、嫖妓,靠著爸爸的財力不工作的廢物,真想不認妳這個弟弟,我進入的時候爸爸還活著,我會見爸爸,就是要拿回我原本的居住權,那裏還有我很多很多的東西。」

魏寧海:「明明就還想跟男人住在一起,說的真好聽。」

魏欣葵:「隨便你怎麼說。」

鄭警察:「恩……你們爭論的居住權,是指什麼?」

魏欣葵:「唉……我以前的住處,是爸爸名下的房子,不是掛我的名字,為了拆散我跟男友,把居住房子跟警衛、管理員串通好,逼我搬出去,居住權狀被爸爸收回後,我被趕出大樓後,自己在外找房子生活,我有很多東西還沒搬,爸爸就逼我搬出去,因此我今天才找爸爸要回居住權狀,讓我能夠搬回以前的東西。」

鄭警察:「原來如此……」

開始進行思考……




鄭警察:「魏寧海先生,你動機跟時間最吻合,請你跟我們到警局,等待事情釐清,如果真的是你殺害的,你就不用在辯解了!」

魏寧海:「他X的,警察智商都這麼低落嗎?都說人不是我殺的了。」

鄭警察:「給我帶走!」

魏寧海:「聽不懂人話嗎?你們絕對抓錯人了!絕對!」

鄭警察不再多言,直接把魏寧海強壓至警車上,帶回警局。

留下部份警察善後案發現場,然後……

警局的地牢,警察把魏寧海推進去後,強制關起。

魏寧海:「你們給我記住!什麼國家的正義使者?都試吃屎的存在啦!要我說幾次!人絕對不是我殺的!」

魏寧海猛烈的敲響地牢的鐵欄。

年代過久的地牢,人,不斷吶喊,鐵欄不斷發出聲響,憤怒又悲奮的聲音,一次又一次的

彷彿在牢獄中,不斷吶喊自己的遺言一般

人、不是我殺的。












題外話:恩~~~~~~~~~這一點都不恐怖的感覺

跟題目比好牽強喔XD

喜歡的大家請多多給GP喔~~

你的 GP 就是我創作動力ε٩(๑> ₃ <)۶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0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恐怖驚悚十五題 01 古...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11 森林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